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新天地的博客  
寻找一片新天地  
网络日志正文
回家纪事(二)—宜兴风采 2009-11-22 02:46:02

                 回家纪事(二)

                          宜兴风采

 

宜兴,我的故乡,在那里生活过整整二十年之久,儿时的乐趣、梦想,年青时的志向、抱负都是在那片土地上形成的,这注定了我这一生的梦境必然源于那里的一草一木。

 

我热爱宜兴,因为那片土地养育了我,那里有我的亲人、有那一闻就能让我陶醉的气息,还有那秀丽的山水点缀着我人生的起跑点。中国历史的偶然(也许是必然)让我离开了那片土地,让我走进了一个大世界,但不管走到哪里,宜兴还是我的家!

 

近年来,宜兴的高速发展让世人瞩目,我感到每次回去都变一个样,这次是出国以后第三次回去,最大的建设就是刚刚通车、尚未竣工的东氿大桥,造价已逾2个亿

 

 

 

 

再看看近年刚建成的宜兴广播电视台,你真不敢相信那是一个县级市的广播电视台,眼前这个高达三十多层的建筑别以为是到了什么大都市了:

 这可是椰子母亲在70年代初曾经工作过的单位,那天,我专程前往,照完相后又找了他们人事科,问及是否知道70年代初的女播音员,浙江宁波人,她说当时的人员都退休了,要具体了解后才知道,第二天打电话过来说有人知道当年一个南通的女播音员,我说对了,就是我要问的。她问我想干什么,我说就是代朋友及其母亲来看看。

 

我还找到了当年宜兴广播站的旧址,现在已是大商场了(下图)

 

 

上图左前方大楼与小桥之间的位置就是当年的广播站,我想椰子当年曾跟着父亲游泳的小河就是这里。

 

桥的那边是一个大商业步行街,椰子怎么也想不到她当年生活过的地方现在会是这么繁华,下图为证:

 

宜兴近年的另一个大建设就是体育馆工程,她的壮观和优美的环境让人倾倒:

 

宜兴的住房环境也是让人羡幕的,其房价与国内中等城市不相上下,上海人去宜兴却说这么好的地方房价这么低,仅以下图为证:

 

 新宜兴一中也让我驻足,真别具特色:

 

这次特地去了宜兴竹海,记得笑哥曾作过宜兴竹海一日游(http://blog.creaders.net/xiaoge/user_blog_diary.php?did=29868  ),这里只想贴上一张今年才建好的索道,让你一睹竹海的气势:

可惜的是那天有些淡雾,视野不大远,那可是苏浙皖交界处,好天气一眼可望三省。

 

美人依在,莲花何去?

    夏问:“是谁盗走了我那么多美丽的荷花?那看花人是干什么吃的?”

    某答:“是秋干的,还不清楚他与看花人的关系。”

    我说:“明年早点来看个究竟。”

    秋愤怒:“你多管闲事!”

沉默、、、、、、

 

 

矗立在宜兴汽车站的徐悲鸿雕像不能不让人想起这位宜兴近代的标志性人物:

 

再来一张宜兴公园的美景:

 

谢谢来访!更多照片请参见个人相册《宜兴2009》(一)——(四)

 

浏览(3074) (2)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新天地 留言时间:2009-12-01 18:22:00
Rondo
谢谢来访,你讲的那个宜兴朋友还在国内?代问好
回复 | 0
作者:Rondo 留言时间:2009-11-30 07:11:35
我有个宜兴的老朋友,毕业后分配到我哪里的城市就不回宜兴了。看了照片才知道,原来宜兴现在也建设的很好。谢谢介绍。
回复 | 0
作者:新天地 留言时间:2009-11-23 16:37:56
jzj

怎么你的博客打不开呢?现在不注册也能写评?

又来一个宜兴人,好啊,好象你祖父还不是一般人哪,下次跟我一起回宜兴去,好好玩玩,去之前先打听好和桥的那座庙。
回复 | 0
作者:jzj 留言时间:2009-11-23 13:56:32
我祖父是宜兴蜀山人, 去年秋天我趁回国开会, 去宜兴蜀山"寻根",(在当地已无亲戚). 从父辈的回忆中, 感到宜兴人淳朴耿直. 从来没去过. 只去过张公洞和善卷洞, 洞里有我祖父的真迹. 宜兴以是初具规模的现代化城市. 但蜀山仍是八十年代初期的水平. 就在这小镇上我吃到了久违的早点(新鲜的大饼油条, 米饭饼... 可惜时间不允许, 只呆了一天. 下次有机会还会去, 多呆几天, 还打算去和桥, 那里应该有座庙的.
回复 | 0
作者:新天地 留言时间:2009-11-23 03:35:29
为椰子的感动而感动!

为自己做了让朋友感动的事而欣慰!

网上的朋友往往比生活中的朋友更完美,我会珍藏今天的这份感动和友情!

谢谢悄悄话
回复 | 0
作者:新天地 留言时间:2009-11-23 03:26:30
Pearl,你好!我们可是老邻居啊

我的想法和你一样,有人说入籍可以免签100多个国家去旅遊,我说如果为了这个,我等遊完中国后再入籍。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09-11-22 23:02:31
天地兄,
你这份厚礼我可是全收下了。我已经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要说起来一定是语无伦次的话。你把我诗中提到的句子记得那么牢,还去问宜兴广播站的人事科的人,而且对方还那么负责打回来电话,这份乡情、你的友情都让我深深地感动着。
宜兴是变了,35年前我离开那里去了海南岛,也许我的性格中也有宜兴人的成分而我却不意识到而已。天地,你拍到的宜兴真美,我已经把你的照片download了,我会在回家时给我妈妈爸爸看,而且告诉她有一位天地兄,去找到了她,我妈妈姓徐。老广播站的人一定还记得当年那个甜美而清脆的播音员的声音,那就是我亲爱的妈妈,我真为妈妈在70年代为宜兴365天每一天都是她这位唯一的播音员工作而骄傲!妈妈很辛苦,但是她的工作也很重要。

天地,我的泪水已经不可抑制地流下来了。谢谢你,细心的朋友,也是你提醒我不要为上网而忽略了家里人的感受,可是如果没有这个万维,我和你怎能结识,唉,凡事都有个两面性不是,:))

为你的回乡系列而深深地祝福!(请看我给你的悄悄话)
回复 | 0
作者:pearl 留言时间:2009-11-22 20:24:58
真好,看了真让人心旷神怡.我妈妈的老家在嘉兴,所以对这片地方感情很深.看着比记忆里的更好,更美.真是想回去看看啊.父亲的老家在上海南翔,一想起来,就是郊区大片绿绿的田地,还有错落有致的一座座青砖小楼.

我有次和朋友聊天,她说有时间了要游遍欧洲.我呢,有了时间,要把我亲爱的故国逐一走遍,有多少地方想看!
回复 | 0
作者:新天地 留言时间:2009-11-22 15:54:35
四分之一江苏老乡,你好!

宜兴的经济状况不错,今年财政收入可达100个亿,去年GDP已达600个亿,有钱好办事啊。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09-11-22 07:41:56
宜兴,紫沙壶的故乡,这么现代化了。
出生于江苏的先外祖母曾对宜兴有非常美好的描述。谢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新天地
注册日期: 2008-04-20
访问总量: 178,7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谢谢来访
最新发布
· 毕业三十年聚会黄山(图)
· 一封让自己感动的信
· 关于《印象西湖雨》—女儿的答谢
· 献给叶子的歌
· 元旦、狗及人生
· 追忆吴俊同学
· 中国速度和中国问题-回国亲历记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桑妮:桑妮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好吃:好吃不懒做
· 百草园:百草园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怡然:怡然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分类目录
【随想】
· 关于《印象西湖雨》—女儿的答谢
· 献给叶子的歌
· 元旦、狗及人生
【巧媳妇海归正传(三)】
· 巧媳妇海归正传(8)
【巧媳妇海归正传(二)】
· 巧媳妇海归正传(7)
· 不能没有你
· 巧媳妇海归正传(6)
· 巧媳妇海归正传(5)
【巧媳妇海归正传(一)】
· 巧媳妇海归正传(4)
· 巧媳妇海归正传(3)
· 巧媳妇海归正传(2)
· 巧媳妇海归正传(1)
【回国纪事(续)】
· 毕业三十年聚会黄山(图)
· 中国速度和中国问题-回国亲历记
· 回家纪事(四)—邂逅母子
· 回家纪事(三)—合肥情怀
【回国纪事】
· 回家纪事(二)—宜兴风采
· 回家纪事(一)—路途见闻
· 回家纪事——序
【春夏秋冬】
· 巧媳妇推荐谭晶歌及其电视剧
· 那就是我
· 路、城市与自然
· 秋
【家庭笑话】
· 多大有多大?
· 家庭笑话三则—关于女儿的
【奥林匹克】
· 古奥林匹克《神圣休战条约》
【美食】
· 四季圆子
【中西方古代数学(5】
· 从“五家共井”到Diophantus的墓铭
【中西方古代数学(1-4)】
· 根号2的由来---中国与西方古代数
· 杨辉三角与Pascal's triang
· 勾股定理抑或Pythagoras Theorem
· 关于“π” 的一些事实
【花草】
· 我家的园子
· 君子兰开花了
【地震的可预测性】
· 地震的可预测性和不可预测性
· 汶川地震原因已有初步结论
· 对紫樟地震预测的评论
【宜兴风光】
· 宜兴风光精品
· 宜兴外滩氿滨大道及氿滨公园夜景
· 浪漫的宜兴夜色
【思念与回忆】
· 一封让自己感动的信
· 追忆吴俊同学
【书评】
【随感杂谈】
· 中国驻南大使馆被炸真相
· GOOGLE你自己
· 我的小说情结
· “杨不管”和“范跑跑”们
存档目录
2012-04-29 - 2012-04-29
2012-01-01 - 2012-01-01
2011-01-01 - 2011-01-12
2010-12-12 - 2010-12-27
2010-08-01 - 2010-08-26
2010-07-12 - 2010-07-12
2010-06-23 - 2010-06-23
2009-12-06 - 2009-12-27
2009-11-12 - 2009-11-22
2008-11-02 - 2008-11-29
2008-08-02 - 2008-08-13
2008-07-02 - 2008-07-26
2008-05-11 - 2008-05-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