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新天地的博客  
寻找一片新天地  
网络日志正文
巧媳妇海归正传(3) 2010-08-06 04:09:00

海归日记(三)20100413 星期二

 

人事部苏月来邮件通知让我申报北京市千人计划,我简单看了一下文件(见附件),好像还有100 万奖金什么的,真让我吃惊,天上难道还能掉下馅饼来?不管怎么说,先按要求报了再说吧。

 

千人计划是各地政府推出的为鼓励出国人员回国工作的一项奖励措施,一般一年一次,今年北京市要求416日前上报申请材料,看来赶得早不如赶得巧,但时间太紧了,只给三天准备。

 

要提交很多材料,国内外的学历证明、国外雇用单位情况、国外项目经费、发表过的论文,还要参加国外学术团体及专业协会的证书等等。我只带了学位证书,其它的都没带,又得给胡群添麻烦了。

 

苏月还说了,如果要申报千人计划,必须与公司签订雇佣合同,因为申报材料中必须包括雇佣合同。我真有点矛盾了,这一签合同,意味着我必须在这里呆上一年,我本来答应胡群不想干随时回去的,这怎么办?他会同意吗?记得临离开家时,他长时间地紧紧把我搂抱着不愿松开,好象预感到这次将是长久的分别。

 

说实在,我还真喜欢这个公司,跟一帮年青人在一起干活,给我增加了不少活力。刘铮他们几个研究生真会干事,电脑装个软件什么的,就他们行,还对我这么亲切,一口一个李姐的,把我都给叫年青了这么多。

 

                

附:

 

 

扫描件不大清楚,还是打出来供参考:

 

 

千人计划引进的人才可享受特殊的生活待遇

 

为解决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后顾之忧,对于引进的科技创新人才,国家有关部门为其提供了一系列特定的生活待遇。如外籍引进人才及其随迁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2-5年有效期的多次往返签证;具有中国国籍的引进人才,可不受出国前户籍所在地的限制,选择在国内任一城市落户;央财政给予引进人才每人人民币1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视同国家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享受医疗照顾人员待遇;引进人才及其配偶子女,可参加中国境内各项社会保险,包括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保险等待可不受居住条件等限制,购买自用商品住房一套;五年内境内工资收入的住房补贴、伙食补贴、搬迁费、探亲费、子女教育费等,按照国家税收法律法规的有亲规定,予以税前扣除;引进人才的配偶由用人单位妥善安排工作或发放生活补贴,子女就学可按本人意愿,由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用人单位参照引进人才回国(来华)前的收入水平,一并考虑应为其支付的各种生活补贴,协商确定合理薪酬。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可实施期权,股权等中长期激励方式。

 

对引进的高层次创业人才,中央财政给予每人人民币100万元的资助,有关地方提供配套支持;给予多次出入境签证;国家和地方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资)金给予优先支持;可承担国家重点科技,产业,工程项目任,其产品符合要求的,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创业人才在做出突出贡献后,国家有关部门予以表彰,并在永久居留、医疗、保险方面给予特殊待遇。

 

为给引进的人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所属留学人员和专家中心开设专门服务窗口,代办永久居留证、户籍、就医、子女入学等各项生活待遇的手续。

 

 

 

:日记为巧媳妇本人经历,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谢绝转载。有关事宜请直接联系巧媳妇信箱: xifuqiao@yahoo.com

 

 

海归日记一

 

海归日记二

 

海归日记四

 

 

 

 

 

浏览(2953)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新天地 留言时间:2010-08-07 20:41:38
谷语草鸣,会尽量提供更多的信息,但总是不够详尽。至于年龄,我想不会有太多考虑,该计划总的目的是要引进一批学科或技术领域带头人,只要申请人认为自己有能力担当这个角色,不妨一试。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新天地 留言时间:2010-08-07 20:24:22
老木校长,你也对“千人计划”感兴趣?不是也准备海归吧?:-)

下篇应当会有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也可直接跟巧媳妇信箱联系。谢谢关注!
回复 | 0
作者:谷语草鸣 留言时间:2010-08-07 00:53:36
“千人计划”听说门槛很高,还有年龄限制。请博主能否再介绍详细些。谢谢!
回复 | 0
作者:新中国木乃伊 留言时间:2010-08-06 08:54:56
“千人计划”, 听说过,我倒是很想听听申请,审批这个殊荣细节,静候下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新天地
注册日期: 2008-04-20
访问总量: 178,7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谢谢来访
最新发布
· 毕业三十年聚会黄山(图)
· 一封让自己感动的信
· 关于《印象西湖雨》—女儿的答谢
· 献给叶子的歌
· 元旦、狗及人生
· 追忆吴俊同学
· 中国速度和中国问题-回国亲历记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桑妮:桑妮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好吃:好吃不懒做
· 百草园:百草园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怡然:怡然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分类目录
【随想】
· 关于《印象西湖雨》—女儿的答谢
· 献给叶子的歌
· 元旦、狗及人生
【巧媳妇海归正传(三)】
· 巧媳妇海归正传(8)
【巧媳妇海归正传(二)】
· 巧媳妇海归正传(7)
· 不能没有你
· 巧媳妇海归正传(6)
· 巧媳妇海归正传(5)
【巧媳妇海归正传(一)】
· 巧媳妇海归正传(4)
· 巧媳妇海归正传(3)
· 巧媳妇海归正传(2)
· 巧媳妇海归正传(1)
【回国纪事(续)】
· 毕业三十年聚会黄山(图)
· 中国速度和中国问题-回国亲历记
· 回家纪事(四)—邂逅母子
· 回家纪事(三)—合肥情怀
【回国纪事】
· 回家纪事(二)—宜兴风采
· 回家纪事(一)—路途见闻
· 回家纪事——序
【春夏秋冬】
· 巧媳妇推荐谭晶歌及其电视剧
· 那就是我
· 路、城市与自然
· 秋
【家庭笑话】
· 多大有多大?
· 家庭笑话三则—关于女儿的
【奥林匹克】
· 古奥林匹克《神圣休战条约》
【美食】
· 四季圆子
【中西方古代数学(5】
· 从“五家共井”到Diophantus的墓铭
【中西方古代数学(1-4)】
· 根号2的由来---中国与西方古代数
· 杨辉三角与Pascal's triang
· 勾股定理抑或Pythagoras Theorem
· 关于“π” 的一些事实
【花草】
· 我家的园子
· 君子兰开花了
【地震的可预测性】
· 地震的可预测性和不可预测性
· 汶川地震原因已有初步结论
· 对紫樟地震预测的评论
【宜兴风光】
· 宜兴风光精品
· 宜兴外滩氿滨大道及氿滨公园夜景
· 浪漫的宜兴夜色
【思念与回忆】
· 一封让自己感动的信
· 追忆吴俊同学
【书评】
【随感杂谈】
· 中国驻南大使馆被炸真相
· GOOGLE你自己
· 我的小说情结
· “杨不管”和“范跑跑”们
存档目录
2012-04-29 - 2012-04-29
2012-01-01 - 2012-01-01
2011-01-01 - 2011-01-12
2010-12-12 - 2010-12-27
2010-08-01 - 2010-08-26
2010-07-12 - 2010-07-12
2010-06-23 - 2010-06-23
2009-12-06 - 2009-12-27
2009-11-12 - 2009-11-22
2008-11-02 - 2008-11-29
2008-08-02 - 2008-08-13
2008-07-02 - 2008-07-26
2008-05-11 - 2008-05-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