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李子59的博客  
周游世界,运动不息,所写所思  
https://blog.creaders.net/u/158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丘吉尔的餐桌 2022-06-30 21:11:47

本周二,李子受邀参加了一个国际丘吉尔学会的讲座,网上的Zoom lecture。来自世界各国总共二百多人参加。真没料到丘吉尔有这么多粉丝。主讲人是加拿大人,李子的校友,Lee Pollock;题目是丘吉尔的餐桌。吃喝对丘吉尔的成功有帮助吗?据Lee的研究,帮助很大。餐桌是丘吉尔信息的重要渠道,除了谈论食物,就是跟来客打探各种信息,包括各种gossip。他甚至还能把对手变成朋友。

丘吉尔是贵族出身,从小就养成爱吃喝的习惯。年青的丘吉尔去了一次古巴,学会了抽雪茄烟。喝酒要喝最好的。他的公众形象是烟不离口,杯不离手。其实,他抽的喝的都没有别人想象的多。

丘吉尔年青时参军去印度服役。回到英国后他悟出一个道理:统治世界的是胃,而不是大脑。拿破仑也说过类似的话:“大军靠胃行军”。可是统治胃的却是厨师。丘吉尔的大厨名叫乔治娜·兰德迈尔(Georgina Landemare),在1940年前专职为丘吉尔服务前就享有盛名。她回忆道,极少进厨房的丘吉尔特别爱吃,虽然吃得很少。1940年十月的一天夜晚,突然空袭警报响起。首相走进厨房,招呼正在忙碌的乔治娜赶快下防空洞。她却说,“先生,你的蛋奶酥还没做好呐” 。几分钟后,一颗炸弹落在唐宁十号附近,把厨房的一面墙炸塌了,乔治娜逃过了一劫。她为丘吉尔专职工作了十四年,直到她1954年72岁时退休。乔治娜一九七八年去世,活了九十六岁,著有“唐宁10号的菜谱”一书。

Georgina Landemare


一九四一年是大不列颠帝国国运扭转的一年。十二月美国向德意日宣战后,丘吉尔立即到访华盛顿,下榻白宫,他一住就是三个星期,请各界友人天天来白宫大吃大喝。十二月二十六日,丘吉尔在美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了著名的演说,英美两国正式结为盟国。可他在白宫的吃喝上进展甚微。罗斯福总统爱喝的马提尼,他不爱喝;总统喜爱的猪肘子他不爱吃,觉得有点儿“黏糊糊的”。罗斯福总统说:“我认为他是英国最好的政治家,即使一半时间他喝醉了”。

次年八月,丘吉尔访问莫斯科,第一次见到斯大林。丘吉尔答应斯大林开辟第二战场的请求。

斯大林在克里姆林宫举行国宴的菜单。

即使丘首相喝多了,你也休想怼过他,不然他会给你上一堂过后不忘的人生一课。有一天晚上国会休会后,丘吉尔离开议席,步履蹒跚。在过道里,碰见一位前英共党员(CPGB)的工党女议员白茜·布拉道克。她冲着首相喊道:“温斯顿,你又喝醉了。更有甚者,你醉得令人作呕!”。丘吉尔怼到:“白茜,我亲爱的,你真丑。更有甚者,你丑得令人作呕!明天早上我就清醒了,而你仍然丑得令人作呕!”

Bessie Braddock (British MP, 1899-1970) vs Winston S. Churchill


他们俩好像彼此都没冤枉对方。后来,白茜变得越来越保守,到了晚年据说她非常右倾了。

丘吉尔名言:“我最容易被满足,只要是最好的东西就行了”,不是最好的东西就别来哄我。

丘吉尔喜欢的品牌有哪些?

Pol Roger香槟酒


(Only $500 a bottle!)

Hine干邑白兰地酒


Romeo Y Julieta牌雪茄


Turnbull & Asser服装Black Single Breasted Velvet Smoking Jacket

John Lobb

462x9mle1r_alder_black.jpg

Lock & Co. Hatters


虽然丘吉尔已经谢世半个多世纪了,这些品牌至今都活得不错。

最逗乐的是丘吉尔和蒙哥马利将军在饭桌上的对话。新上任的司令蒙蒂自吹到:“我不抽烟不喝酒,锻炼身体,我百分之百的强壮”。丘吉尔怼他:“我既抽烟又喝酒,不锻炼身体,我百分之二百的强壮”(Fit在英语里是双关语,既有强壮,健壮,又有够格,胜任的意思,比如说fit for the job)。蒙帅在他的回忆录证实有过这段对话,只是别人把它添油加醋了。


丘吉尔,蒙哥马利和蒙帅的狗“隆美尔”合影


蒙帅还养了一只名叫“希特勒”的狗,没让它跟PM上镜。


又抽烟又喝酒的丘吉尔活了九十岁,不烟不酒的蒙帅活了八十八岁。


人生百分之七八十是靠运气,用我们老中的话说就是靠命,剩下的百分之二三十才是自己的努力。生来不如丘吉尔命好,想活得长还是得靠自己努力。


丘吉尔学会每年有年会,经常有讲座。这次上丘吉尔的餐桌,吃了一顿Zoom虚饭。


All photos are lifted from the Internet.

【完】


浏览(2915) (9)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李子59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7-01 06:12:37

英国是不会做,所以老邱找了个法餐大厨。谢谢老高留言。

回复 | 1
作者:李子59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7-01 06:07:57

就是啊,大吃大喝不锻炼身体还活了九十,咋解释呢。

回复 | 1
作者:李子59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7-01 06:04:23

没错,要有好心态。有基因还不够,还不能遭灾,所以是很复杂的事情。欢迎老高!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7-01 03:34:28

英国人懂美食?他们先把羊杀了,然后又把味道杀了。

-------FF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7-01 03:28:31

人生百分之七八十是靠運氣,用我們老中的話說就是靠命,剩下的百分之二三十才是自己的努力。

-----------------------------------------------------------------------

老丘的一生都在努力勒住命运的咽喉!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7-01 03:23:51

我知道丘吉尔并没长寿基因。父亲活了46岁,母亲67岁,他还是早产儿。他一生BUSY到80高龄才退休,活了91岁,最大原因在于他的性格好。他忙碌紧张的一生岁月中豁达开朗、诙谐幽默。始终良好的心态,承受压力与刺激。

搞丘吉爾學會为大家聚聚,吃吃喝喝,会员的身材要努力与他一样吗?

回复 | 2
我的名片
李子59
来自: Beijing
注册日期: 2018-10-31
访问总量: 102,6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海外旅行头疼事-墨菲定律之验证
· 赤道冬假-圣塔克鲁兹
· 赤道冬假-格拉帕格斯群岛
· 特隆赫姆-摸黑去打卡
· 去挪威游都看些啥?
· 【挪威轮游】夜游特罗姆瑟
· 【挪威轮游】哈莫菲斯特
分类目录
【风土人情】
· 【冰岛游】斯奈山半岛美景
· 丘吉尔的餐桌
· 友谊第二比赛第三的周末
· 周末去当钟点工
· 谁说巴黎去不成了?
· 【苏比利尔湖一游】 食在德鲁斯
· 【苏比利尔湖畔一游】 山清水秀
· 这样旅行会把全世界羡慕死
· 往事回首 - 当年美国人对中国是
· 一年365个马拉松?一个罪人的自
【酒后胡言】
· 微信朋友圈里能谈什么?
【健康人生】
· 女人的疾病男人得:不懂医才大惊
· 《如何不当癌患者》 给你的处方
· 锻炼的意愿和动力:人不及动物
· 跑步比走步伤膝盖?
· 中老年人的健康: 做做看,用个简
· 别出心裁的专用泊车位
【周游世界】
· 海外旅行头疼事-墨菲定律之验证
· 赤道冬假-圣塔克鲁兹
· 赤道冬假-格拉帕格斯群岛
· 特隆赫姆-摸黑去打卡
· 去挪威游都看些啥?
· 【挪威轮游】夜游特罗姆瑟
· 【挪威轮游】哈莫菲斯特
· 【挪威轮游】北极圈内的冰旅馆
· 独步天下的五渔村
· 【托斯卡纳】普契尼艺术节
【家庭生活】
· 一次没做成的手术
· 小农经济有喜有哀
· 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方式为啥不一样
· 【回北京过年】校园里的眼睛
· 一切善恶皆有报!
存档目录
2024-03-06 - 2024-03-06
2024-01-17 - 2024-01-31
2023-12-05 - 2023-12-11
2023-11-22 - 2023-11-22
2023-10-18 - 2023-10-22
2023-09-08 - 2023-09-20
2022-09-28 - 2022-09-28
2022-08-20 - 2022-08-20
2022-07-07 - 2022-07-28
2022-06-02 - 2022-06-30
2022-05-04 - 2022-05-31
2022-04-06 - 2022-04-21
2021-06-03 - 2021-06-25
2020-07-11 - 2020-07-11
2020-06-14 - 2020-06-14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9 - 2020-04-19
2019-11-05 - 2019-11-24
2019-04-08 - 2019-04-23
2019-03-07 - 2019-03-07
2019-02-09 - 2019-02-28
2019-01-21 - 2019-01-29
2018-12-13 - 2018-12-13
2018-11-02 - 2018-11-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