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侠客9的博客  
往昔回顾,时政评论,以文会友,笑谈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2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奥运算个屁! 2021-11-27 15:08:19


(接上文)增添几句追加的话!

如果说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是〝国运〞从巅峰走向低谷的分水岭,那么它也是我个人命运的分水岭。由於我的〝逆耳言论〞没有与党保持一致。这样不听劝阻所导致的后果:不仅使我戴上了〝思想反动〞的帽子,而且有一位很大的官承诺过的话(届时邀请我观看奥运开幕式)也付诸东流了。在词典中的那句〝良药苦口忠言逆耳〞在现实生活中的境况就是这样,这就是说真话的代价!

抵达深圳后,我入住到了蛇口的凯宾斯基酒店。在酒店的一楼大堂有一个设置很豪华的咖啡厅。再过5天的时间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开幕了。为此酒店在咖啡厅安装了一个大型的投影屏幕,用於转播开幕式的实况。在开幕式的当天对於酒店的〝贵宾〞(行政套房以上的客户)咖啡厅在中央最佳位置划出〝雅座席位〞实施〝果盘饮料〞的免费招待并观看〝奥运开幕式〞!接到邀请后我谢绝了酒店方面的好意,表示我对奥运会完全没有兴趣!直至开幕前2小时,大堂服务台打来电话,称如若我确认将不出席,那么她们就会把这座位卖出去啦。我答:你们卖吧,我不去!

 

什么是奥运精神?

再谈异化的中国体育!

离开深圳:来到了海南的三亚看海,金棕榈假日酒店的窗外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赏心悦目的同时,我还是再想:奥运会对於一个拥有13亿人口又是第一次举办世界性体育运动会的中国来说,这自然是一件大事情。为此:中国政府投入了巨大的资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从而希望把这届奥运会搞的更加完美,这个愿望不难理解。但奥林匹克的精神到底是什么?奥运的终极目地又是什么?我还是想将我对这个问题的理解表达出来,希望听者纳之,否者弃之!如何?

有报道说: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提出了每天1小时运动。他每天牵狗长跑数公里。虽说布什在攻打伊拉克,在国会说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上有撒谎之嫌,但布什在锻炼身体方面的所做所为无疑符合奥林匹克精神。

笔者於加拿大生活了18年,在这个国家里,民众晨跑、滑滑板、骑自行车几乎己成为一种习惯。前联邦政府的总理克雷蒂安去中国访问,每天都要坚持骑20分钟的自行车锻炼,所以说克雷蒂安的所做所为也符合奥林匹克精神。

接下来让我们再来看一看中国。在民国年间由於生产力落后和受传统礼法的束缚,人们大都鄙视体育运动。〝好吃不如饺子、舒服不如倒着〞这就是当时中国民众真实观念的写照。在1911年辛亥革命以前,那时中国还有一半以上的农村妇女以缠小脚为荣,而男人们呢,则以吸食水烟、大烟等恶习来标榜身份。在那个年代除少数〝练武之人〞外更多的人则认为:体育活动那是〝吃饱了没事撑的〞!综上所述,所以那时候的外国人才对当时的中华民族有了〝东亚病夫〞的蔑称。

1949年中国大陆的政权更替后。由於各种历史的原因,中国曾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无缘。然而:这并不代表中国政府不重视体育运动,而恰恰相反的是毛泽东主席所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指示,这从根本上改弦了国民的体质和明确了体育目地的理念。在1955年中国实行了军衔制后,全军共产生出有10大元帅。而第一任的国家体委主任便是在元帅中排名第6的贺龙元帅,这不能不说明中国政府对体育运动的重视。

再说国家的最高领袖毛泽东,他曾在73岁高岭那一年还在武汉畅游长江。此举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像,当年毛泽东还在武汉向全中国的青少年发出了〝到大风大浪中锻炼〞的号召。所以说在那个年代成长起来的一代年轻人游泳普遍都是很不错的〔笔者年轻时就曾有〝浪里白条〞之称号〕。这不能不说是受到了毛泽东主席畅游长江的鼓舞与感召。我想:如果把这些历史的照片和镜头都公布出来的话,那么对於弦扬奥林匹克精神同样大有裨益。总之1949年之后的中国政府虽然长时期与国际奥委会无缘,但却无疑同样在弦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精神。

然而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这近30年来中国的体育事业己完全走入了岐途。政府每年都从国库投入了天文数字的财政拔款,目地就是要培养出若干个尖子选手。在为国争光的主导思想下,夺取奥运会金牌己成为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唯一目地。中国有13亿的人口在这个庞大的群体中,挑选一些具有身高、体能等与众不同的人物送进专业的体校里去训练,再通过层层的选拔进而培养出一些少数精英,这其实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这种精英尖子式的体育事业却恰恰失去了全民健身的基础,背离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理念。因此也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

中国目前的体育现状是:从根本上就缺乏平民意识和缺少社会的公共性。如果政府每年投入巨额资金用於体育,其投资效果若是能收获到每个国民〝强身健体〞的目地,那么这笔巨款还可以说算是没有白花。可事实上是:中国的体育事业与普通国民的生活严重脱离。一方面政府在每年的财政预算中:都会有一笔巨资去用於培养和选拔少数的体育精英,目的是使其成为能够获取〝金牌〞的选手。

而在另一方面,国民的体育锻炼状况、国民的身体状况却乏人问津。据国家卫生部公布的数字称:中国民众的身体素质呈逐年下降的状态,在城镇居民中有约百分之五十的人呈亚健康状态。无需多言(看一看市民们少的可怜的运动场所,再看一看北京各大医院挂号处前人满为患拥挤不堪的状况)就是明证。

另据国家教育部体育司的负责人透露:从1985年开始至今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共进行过4次青少年体质健康状况的调查。结果调查结论显示:近20年来中国青少年的体质呈持续下降的状态。表现形式为学生的肥胖率迅速增加,眼睛近视的比例为初中生接近百分之六十。高中生百分之七十。大学生高达百分之八十五。(看看校园内少的可怜的运动场所)同时随着学生的体重、胸围等形态发育指标的持续增长,肺活量、速度、力量等体能素质都在持续的下降。

可以这样认定:如今的体育事业早已经背离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本来宗旨。国家体育总局早已经把体育运动变成了一部争夺〝金牌〞的机器。我不知当局是怎样考虑的?若是我当政的话:决不允许搞这种劳民伤财的面子工程。我首先会在每个村民小组修建一个篮球场,每个城市的居民小区里修建一个简朴实用的体育活动中心。这才是真正的发展体育运动,这才叫以人为本。撤消行政编制上的各级体委,解散财政供养的职业运动员队伍。至於国际比赛嘛:赛前临时组织参赛人员进行简短集训。能夺得奖牌固然好,拿不着奖杯也无所谓玩玩而己!这就像跟老婆在家里玩打扑克牌一样,嬴一局输一局跟你家的荣辱兴衰有啥关系呢!

再说说上一届在雅典举办的奥运会。如果我猜测的不错的话,那么中国体育代表团大约是共夺得30多块〝金牌〞於是举国欢腾,我确实不明白:不就是一个运动会吗?至於这么激动吗?太没有自信了吧!如今这一届奥运会是在中国的本土举行。我有理由相信在〝金牌〞的数量上非常有可能突破,甚至於超过上一届的数量总合。现在不就己经有不少媒体在宣称中国是《大国崛起》是《体育强国》了吗?对此笔者真的是无语!体育呀,体育。现在体育的目地仿佛就是夺得〝金牌〞而〝金牌〞又是爱国主义,又是强国梦,又是出气筒,又是鸦片烟,又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总之它是太多太多的东西,但它却偏偏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体育!

30多年前:加拿大政府在蒙特丽尔市举办过一届〝奥运会〞为了那届倒了8辈子霉的〝奥运会〞政府投入了巨资,结果是严重的亏损,这完全是与当初设计者的美妙蓝图背道而驰。联邦政府为那届奥运会一直还了30年的债,买了30年的帐单,当了30年的冤大头。政府也许是〝吃一欠、长一智〞,如今的联邦政府吸取了蒙特丽尔奥运会的教训,所以政府并不花大钱搞什么竞技体育。上一届在雅典的奥运会上,加拿大代表队只获得了一块金牌。结果谁也没有把它太当回事,这又能怎么样呢?玩玩而己,它并不能影响加拿大仍是世界七大工业国之一。

如若你以此认为加拿大政府不重视体育,或者说它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如若你真是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如今加拿大政府是特别的热衷搞全民的体育场馆免费的健身房、免费的游泳馆、免费的足篮球场、以及各种免费的小公园等大众休闲锻炼的场所,这些设施在加国各地比比皆是。在〝金牌〞的数量上加拿大显然远远的不如中国,但又有谁能说它不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体育大国呢。加拿大的北部地区靠近北极圈,冬季那里的雪大,因而民众普遍喜爱滑雪或打冰球。在冬奥会上获得滑雪冠军的加拿大选手没有一个是专业的运动员,这些人都是业余选手。这样取得的金牌才可称之为是真正的金牌。也只有这样的金牌才具有真正的含金量。

我不知道美国的情况如何,我觉得应该与加拿大差不太多。在加拿大〝奥组委〞它只是一个民间机构(主要靠赞助)政府只给它少量的投资,运动员的训练基本上也是靠自费或者拉赞助。只有到了职业的俱乐部才有收入。但在这个国家里,平均约每3000个人就拥有一个设备先进的游泳池,这个数字在中国可能要30万人。至於公民的晨练、踢球、散步、钓鱼、溜狗、打网球、玩高尔夫等场所,在多伦多这样一个只有240万人口的城市里面就有不少於4000个。而在北京这样一个拥有1700万人口的城市里公共免费的体育休闲场所绝对不会超过200个。中国政府把大笔的真金白银都投放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而体育总局再拿这笔银子去重金聘请几个洋教练,去重点培养几个尖子选手,最后的收获就是换回几块〝金牌〞这就叫〝体育大国〞,一想到此,笔者就感到如梗在喉,不吐不快。这只能说明:异化了的中国体育!

为了把这一届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办成史上最好的〞。政府编例了350亿美元的财政预算。看北京奥组委拆这里、建那里,为了邀请主要的国家能到北京出席典礼不借全程的免费接待〔包括送礼〕高标准的运动饮食(每天只象征性的收一元钱)照这么个花法这笔巨资仍远远不够。缺口仍然还很大。对此北京奥组委的官员蒋效愚说了〝资金不够的话,中国政府保证会继续投入,盈利了那就捐给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看到政府官员这样誓言坦坦、一抛千金如粪土的慷慨承诺。我都不禁心疼的一阵哆嗦。他凭什么做出这样的承诺?到底是谁授予了他这么大的权力?这钱是他自己的吗?我真不知道这位蒋效愚大官人在说这种话的时候,他想没有想过:中国还有那么多上不起学的孩子们,还有那么多领不到工资的民工。真是典型的败家子!

另据媒体的公开报道:中国为上一届雅典奥运会是备战了4年,总共花费了200亿元的人民币。本人的数字概念较差搞不清楚这一届所投入350亿美元是个什么概念,也预测不出这一届奥运会上中国能拿多少块金牌。那么就以雅典奥运会这花费掉的200亿人民币为例吧!在上一届雅典奥运会中政府投入的资金是200亿元人民币。那么收获的回报是什么呢?就是那32块金牌。以总投资200亿除以32,那么这也就是说:中国队每获得一枚金牌,国库开支便要付出6亿多银子的代价。

至於这6亿多人民币到底是多大的一笔钱呢?就这么说吧:笔者在海外曾为中国的希望工程搞过幕捐活动(共幕捐建立了4所希望小学)为贫困地区失学儿童修建一所学校的费用是40万元人民币。这也就是说,国家体育总局每夺得一块金牌所耗6亿元的支出就足以修建1700所希望小学。如果我们再按每所小学能容纳100名失学儿童就读计算的话,那么建造1700所希望小学就能挽救18万的儿童避免成为文盲呀。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吧,中国队每夺得一枚金牌,我们就要付出18万儿童失去受教育的机会,如果把上一届备战奥运会所消耗掉的200亿人民币用来办教育,我们就能够修建它5万所希望小学,就可以让500万失学儿童上学读书!

有时候我就真不明白了,一个体育竞技活动,真的就有那么大的魅力吗?几乎是以举国之力来完成这项竞技游戏。看看为这么个奥运,我们都己经搞到了一种近乎变态的程度。言必称奥运,甚至於奥运蔬菜、奥运西瓜、奥运猪、连京城的出租汽车司机都必须要为奥运学会英语对话。还不仅如此呢,全国各省会的城市还要组织人力、物力、花费大量的财力去迎来送往,为的就是那么个〝小火苗〞!据报道还要把这根〝小火棒子〞传递到珠穆郎玛峰上去。这真成了笑话!讲给外国人听都能笑破肚皮的笑话。然而更可笑的是:我们13的亿人口却没几个人能把这当作笑话。更没有人敢对此大喊一声:与我们的国计民生相比,奥运算个屁!金牌算个屁!

为了这届北京奥运会,我们得扔掉多少民脂民膏。为了修建一个鸟巢、水立方,我们就得拆除多少老房子搬迁多少人,难道我们国家真的是富得流油?我们真的是有钱没地方花了吗?那么多年轻的孩子们大学毕业之后找不到工作,我们用这些钱多开几个像〝西门子〞像〝三星〞这样的企业有什么不好?让这些企业能够容纳这些寒门举子有什么不好? 那么多的人买不起房看不起病。拿这些钱多建几栋廉租房让天下的寒士们有个遮风挡雨的小地方,有个打针吃药的基本保障又有什么不好?多补贴一下农民工,不要让他们进城打工拿不到血汗钱又该是多么好。我就是他妈的真不明白,难道说不办这个奥运,中国人就趴下了就站不起来了吗?不办这个奥运,我们就不能崛起了?我们就都他妈的阳萎了吗?不是这样吧!

什么叫〝劳民伤财〞,什么叫〝面子工程〞。难道说盖个像〝白宫〞似的乡政府叫面子工程,修了几条年年翻修的高速公路叫面子工程。这个奥运会就不是面子工程吗?要叫我说:北京奥运才是最大的劳民伤财的面子工程!

公元2008810日完稿於海南、三亚

 

(补充)后续记事!

据大陆的媒体报道,在北京08年奥运会隆重结束后。国际奥委会给予了北京奥运高度的评价,除了〝微尔徴而~咕噜〞外,还称这是〝史诗级〞的盛会!给足了北京政府的面子。而国际奥委会呢:除了〝上嘴唇一碰下嘴〞外,那剩下的就是从中国〝白吃白住白玩白拿〞!捞足了里子。双方各取所需!

就在北京〝奥运〞结束后的第三年:即20118月〝世界游泳锦标赛〞又在上海隆重的登场了,这时候的〝国际奥委会〞占便宜都已有些上瘾啦。因为在全世界的范围内还没有任何一个像中国这样〝花钱大方〞的国家。

於是那位尝到甜头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上海出席〝游泳锦标赛〞时,对当时任上海市长的韩正说〝如果有雄心举办奥运会的话,上海完全有能力办的到〞!接下来那位〝国际泳联〞的执行主任也一个劲的〝敲小边鼓〞!称上海〝若还想举办更高规格的赛事,比如奥运会,甚至不需要任何改进〞!这就是典型的占便宜没够,这就是馋嘴的黄鼠狼~又再给小鸡撒小米啦!

媒体透出这个风声后,立即遭到上海市民的反对。据新浪的一项调查显示逾八成的网民反对上海申奧有人直言举办〝世博会〞仅扰民措施就令他们心有余悸,还有人称〝这种倒霉事〞千万不要再来一次。上海人受不起类似的折腾啦!

另据大陆媒体报道:在南方各大城市举办的大型活动无不引起各种争议,在广州市举办的亚运会,和在深圳举办的大运会都引发了质疑。民众表示:这样的大型活动实属劳民伤财,除了交通管制,物价增长之外,并不能为民众带来多少实质利益。看到这种民众拒〝倒霉〞的报道,由衷感到高兴。因为这说明大陆民众的觉醒。这总比那〝打肿了脸充胖子〞用全体国民的血汗钱去〝迎奥运〞强多啦!

谢谢阅读:话长字短,止笔!

 


浏览(4051) (104)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1-12-02 19:25:30

北京奥运的确花费巨大,但让大多中国人看了一场大戏,也算物有所值。多数人爽了一把,像博主这样感到悲伤的毕竟是少数。

除了体育外,奥运也留下了鸟巢,水立方,甚至北京第三航站楼等精美建筑。建成了京津中国第一条高铁。通过奥运带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1-12-02 19:06:06

奥运是菁英的运动,本来也不是全民运动。公司里的运动会才是全民的。

从全民的身体的角度看中国也不错,估计几年内中国人预期寿命可以达到美国的水平。

回复 | 1
作者:水星98 留言时间:2021-12-02 14:26:30

2008年北京奥运会耗资3000亿,比历年奥运会花费总和还多。

回复 | 1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1-11-30 10:33:32

蔚河同学:

1.双标的没有啊!奥运算个屁!所以,不管是哪儿办的,都是个屁!没有说,东京的不是屁,北京的是屁。

2、既然是屁,为什么要办?
这就有二个原因。一是促进大家交流,娱乐娱乐。这是奥运本意。
二是有人从中得利。比如奥委员成员,体育官员,等等。像乒乓球,谁可参加奥运,谁不能参加,甚至谁得金牌,都由乒协主席刘国梁说了算。

3。奥运增加民族自豪感,那是匆悠。牙买加人短跑世界第一,能证明牙买加国是世界第一吗?中国乒乓球世界第一,但足球呢?

回复 | 4
作者:蔚河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1-11-29 16:34:06

奥运是不是屁,各有各的看法,正常,但是人不能玩双标。不能说北京办的是屁,洛杉矶或东京办的就不是屁,亦或土屁难闻,洋屁透香?

另外即使你认为是屁,想阻止不让人办,也不是你说了算。如果你诅咒不成,奥运照样顺利进行,全世界注目,那只能说你说的屁更是个屁,放了是让自个儿肠胃轻松点。

“奥运本质上是乐呵呵的,闹着玩的”。你给我闹上去玩一场看看?

世界上几大比赛,奥运,世足赛,只要是升国旗的比赛,没有不刺激民族感情的。每次大赛期间,大街小巷到处可见各国旗帜飘扬,那是真情的释放。还好意思拿你那个牌桌来比,真不知你拿了所谓冠军,是给你升“福”字旗还是“田”字旗?

回复 | 2
作者:当局者迷 留言时间:2021-11-29 11:40:24

现在的奥运会,就是一帮令人作呕的人渣,挂羊头卖狗肉炒作出来的商业活动。和古希腊原来的“奥运会”完全不搭界。
人家古希腊奥运会,只允许业余选手,即平时做其它日常工作的普通人参加。照这个标准,厉害国这种无赖国家从小专业“培养”出来的选手,根本就没有一个合格的!
而现在的奥委会只认钱,别的一概不管。任你主办方是杀人如麻的纳粹,还是无恶不作的中共!所以只有弱智和傻叉,才会对现在这种堕落的奥运会感兴趣。

回复 | 6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21-11-29 09:00:59

少数人发财,多数人干看着,国家荣誉是个伪命题。

回复 | 4
作者: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1-11-29 07:31:51

蔚河同学:奥运的初衷就是大伙聚一起乐呵乐呵,就像圣诞节期间,社区举办的圣诞游行一样。人是群居动物,空闲时找个理由乐呵乐呵,这是人之常情,中外皆然。像我们老家农村,解放前,这种活动是很常见的,这些就是鲁迅笔下的社戏。这些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村民间的友谊和了解,也给他们平凡的生活带去许多乐趣。可现在,奥运变成了为国争光的场所。其实,为国争光这一说法,很不合理。赢了,为国争光了。哪输了呢?给国家丢脸了?背着为国争光的包袱,中国的运动员,个个都十分紧张。他们把比赛当作完成党交给的任务,而没有了比赛本身带来的快乐。奥运本身就是娱乐而非争强。奥运的目的是增加了解和友谊,而非争强好斗而结下仇怨。举办奥运会,也耍考虑经济效益。设备场所都现成的话,办场奥运会,开销就省,还可能赚钱,就像1984年美国的亚特兰大奥运会。这次日本东京奥运会是亏本了。但他们明知亏本还要办奥运会,那是日本人的信守承诺,给由于疫情造成的全球低迷,带来几丝亮光,值得赞赏。再次强调,奥运本质上是乐呵乐呵,闹着玩玩的。没必要上升到民族自豪感的高度。美国蓝球队奥运没夺冠,美国人都气急败坏了?谁在乎呢!这才是正常。就像朋友聚会,比赛个打牌。我得了冠军,我就很抖发。你肯定会汵冷的说:你这冠军,算个屁!所以,博主的"奥运算个屁"的结论,完全正确!

回复 | 5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1-11-28 16:07:31

这篇文章有些个年头了。本应去年就该翻译成日文寄给东京奥主委,让他们从中接受教训,省点银子不要干那劳命丧财的东奥屁会。

尽管是屁,北京冬奥会是来不及阻止了,因为同一城市办两季奥运,人们还想看个希罕。但阻止巴黎2024年的屁会还有希望。加油!

回复 | 3
作者:WHBD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1-11-28 13:26:46

不計成本用錢買來的政治面子工程!

回复 | 5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1-27 22:08:10

1922年南华体育俱乐部举办“夏令营杯”足球赛中,17岁的李惠堂参加大坑村童子会足球队,展现了高超足球技巧,带领球队获得冠军。担任前锋的他因进球数字惊人,赛后即被吸纳为香港南华足球队队员,加入南华乙组队,因年轻经验浅,被分配到实力最弱的乙组乙队。经过勤学苦练,翌年晋升南华乙组甲队,更获派两次在甲组比赛露面。

1923年李惠堂第一次入选中国足球队参加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第六届远东运动会,李惠堂在决赛对日本的赛事中取得进球,而中国队亦顺利获得冠军。同年8月,李惠堂入选以南华为主的国家队远赴澳大利亚,首场对澳大利亚冠军新南威尔士队,开场仅10多分钟,李惠堂就梅开二度,接着更大演帽子戏法,最后比赛以3-3平局,国家队在24场比赛中的成绩为8胜7平9负,进球63个,半数由李惠堂射入。

1929年,中华民国足球队访问印尼,在雅加达出战巴城联队,李惠堂主踢任意球,一位荷兰球员用头挡李惠堂的射门后,当场晕倒,经过廿六小时后才苏醒过来。

1931年2月,李惠堂随南华队远征安南,在西贡与越南国家足球队比赛,队友谭江柏与对方后卫大打出手,有当地观众冲落球场,其中一名观众企图用木屐袭击李惠堂,李惠堂转身起脚踢中该观众下颚,此人留医一个月后不治。李惠堂曾在1948年11月20日出版的《大公报》“球经释疑”专栏谈及此事,对此引为终身憾事。[3]

因为他反共及支持中华民国政府,1949年在中国大陆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并没在体育文献史料中提及李惠堂的相关赛事或历史事迹,直至九十年代初,为了宣传北京亚运,广泛报道中国人参加国际赛事的历史,中国大陆才开始宣传李惠堂的事迹。家乡五华近年更复修他的故居及兴建球王博物馆、和球王文化广场[4]。

https://zh.wikipedia.org/zh-cn/%E6%9D%8E%E6%83%A0%E5%A0%82


回复 | 9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1-27 22:07:54

李惠堂(1905年10月16日-1979年7月4日),字光梁,号鲁卫,祖籍广东五华县,中华民国少将军衔,李惠堂是公认之中国足球球王,带领中国参加1936年柏林奥运足球赛[1],于第六、第七、第九及第十届的远东运动会也是冠军队成员。20世纪30年代上海流传:“看戏要看梅兰芳,看球要看李惠堂。”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1-27 22:07:41

test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1-11-27 15:51:01

奥运是中共的面子工程。

回复 | 8
我的名片
侠客9
注册日期: 2021-10-14
访问总量: 330,0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分类目录
【我爱我家】
· 小狗的烦恼!
· 我爱我家--我的第二故乡加拿大
· 北京妞的故事!
· 北京人太坏啦!(之二)
· 北京人-太坏啦!
· 父女情深!
· 天堂寄语!
【情感世界】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 介绍一部好电影!
【回到从前】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嘻哈杂货铺(5)--论食色性也
· 嘻哈杂货铺(4)动物园故事续集
· 嘻哈杂货铺(3)北京动物园的故
· 大武汉叙事!
· 重庆战时陪都--八年抗战的缩影
· 重庆的故事!
· 闲聊中国的--农历二十四节气!
· 闲话忆往昔(二)
【时政评论】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苏共与中共的对比!
· 外来文化VS近代中国!
· 嘻哈杂货铺(7)红色权贵红卫兵
· 嘻哈杂货铺(6)从文革看中国的
· 嘻哈杂货铺(2)废物少爷是怎样
· 嘻哈杂货铺(1)
· 战狼外交下的--加中两国关系!
存档目录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1 - 2024-01-17
2023-12-03 - 2023-12-19
2022-10-05 - 2022-10-08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29
2022-07-04 - 2022-07-23
2022-06-04 - 2022-06-27
2022-05-01 - 2022-05-28
2022-04-05 - 2022-04-23
2022-03-05 - 2022-03-31
2021-12-03 - 2021-12-20
2021-11-03 - 2021-11-30
2021-10-24 - 2021-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