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侠客9的博客  
往昔回顾,时政评论,以文会友,笑谈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2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领土纠纷-与-自古以来! 2022-07-09 01:22:54

领土纠纷-与-自古以来!

在涉及到领土纠纷的时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常爱说的一句话:就是“自古以来“如何如何。有时候玩嗨了还会加上“神圣“两个字。让人听了之后感觉特理直气壮。但这话从那位赵狸奸嘴巴里蹦出来后,总觉得就像街头小痞子吵架一样,再一细想这句话做为外交语言,其实那就是一句标准的费话。v

首先说这句话的措词就不严谨,什么叫“自古“呀?多少年才能算古?这个标准由谁来界定?是联合国?还是中国?世界各国认可吗?根据又是什么?这都没有一个标准,也没有明确的定义。所以说“自古“就是一个标准的费话,是一个很虚幻的概念。一个没有人承认的概念,不是费话又是什么?

再者说:中国就算从秦王嬴政欺负六国算起,那距今也二千多年啦。可当今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国家能比这玩意儿啊?前几天是加拿大的国庆节,这个美丽的国家所拥有的国土面积比中国还大,但它的国家历史只有155年。二天之后是隔壁美国的生日,而它的国家历史也就有235年,若按照 “自古以来“这说法做为领土主张的话?那加拿大和美国这两国家,岂不就凭空消失不见啦?

假设你对日本人说:你们在“塌塌米上“的盘腿而坐,那是抄袭我家的进屋上炕,那我估计日本人还真无话可说。别的国家肯定也不会跟着乱掺和。假若你对韩国人说:韩国泡菜“自古以来“就属於京城老店“六必居“的,那样各国也仍可以装糊涂,估计只有老韩跟你脸红脖子粗的争辩一下,但若以此做为邻土纠纷的标准,那就并非你一家说了算啦,你得跟各位地主商量一下,得看各位庄主同意不同意?所以说发言人口中的自古以来不仅没有法理性,也缺乏可操作性!

其实“领土的归属“从来都是动态的,这就像是你家祖上留下的一块宅基地。若是祖业传到你这一辈守不住给弄丢了,那你就是一个败家子。这就像外蒙古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后来外蒙古给弄丢啦。贝加尔湖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后来也弄丢啦。现在还改名换姓,起了一个俄罗斯的名字叫什么“托克“?反正那意思就是说这块地是人家的地方啦,至於为啥?这就得去问江主席啦!

所以说:这个“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弱者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它就像什刹海的板爷吃着烙饼卷猪头肉时,吹嘘着过去家里吃“满汉全席“似的。国家之间的领土纠纷往往也是这样,千百年来人类社会信奉的就是“丛林法则“!用现在的话说:就是真理在大炮的射程之内,因此所谓的“自古以来“那都是弱国面对强国的无奈。如若你真是一个强者还费那个话干什么?直接抢回来就是啦!

除此之外:在谈到有争议的岛屿时,还有人例举出些历史性的证据,比如古人在此烧烤时留下的酒瓶子,或者古人用过的铜钱瓦罐啥的,以此来证明这地方原来就是我们祖上留下的场院。然而这些只能说明有人在这歇过脚,它与岛屿争端无关,所以说酒瓶瓦罐之类的举证在“国际法“上没什么意义。

你设想一下:如果这些举证成立的话,那明朝郑和七下西洋最远都到了非洲,如果这些玩意也能算证据的话,那岂不是大陆领海范围都可以拓展到非洲啦?那样的话什么东海,南海的领海之争,岂不是都一揽子解决啦!实际上:真正过硬的证据并不是这些,领土归属除去战争中弱势一方的割地求和外,还有强势一方明目张胆的公然抢夺。拋去这些因素,领土纠纷最重要的是看-实际控制权!

什么叫实际控制权?日本与韩国之间关於“独岛“的主权纠纷就是实例,这个岛屿位於日本与南韩之间,1953年韩战(大陆称-抗美援朝)结束后,退伍韩国兵洪淳七开始购买武器,并组织渔民登上了日本人居住的独岛,做为二战后战败国的日本,此时已被解除了武装,并且没有交战权,韩国人强行将日本人赶走后,就在岛上升起了一面大韩民国的国旗(这就叫做是主权宣示)然后这个退伍兵就率40多位渔民在岛上过起日子来啦,直到1956年他们在岛上竞生活了三年八个月的时间成功的守住了独岛(这就叫实际控制)直到韩国海警前来接管为止。

这就是“独岛“纠纷的起源,这座岛至今还掌握在韩国的手里,后来韩国人又在独岛上修建了军用机场和灯塔,配置上了直升机,海警,快艇等,这就是实际控制权。再后来李明博做为韩国总统又高调的登上了独岛视察。这件事曾引发了日本的强烈抗议,独岛不仅渔业资源丰富,海底蕴藏着大量的石油天然气,而且还关系到两国的专属经济区的划界问题,因此双方谁都不会让步!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574689335/1000

图为韩国总统李明博在视察争议岛屿-独岛。

说到韩国:在这世上最恨日本人的国家有两个:一个是中国,另一个是韩国。看过一个电视新闻,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门前,十几位韩国壮汉口喊“一二三“然后一起把自己的小手指切下来,好像是抗议“慰安妇“的事,而与之对应的是:在中国西安城里一场反日大游行正如火如荼的进行(钓鱼岛的事情)有位年轻力壮的小伙子,用锁自行车的u型锁砸向了一位开日本汽车的自己同胞。

从这件事上就可以看出:中韩这两国家截然不同的民族性,一个是对内忍气吞声(面对三胖的得寸进尺)同时它对外则凶狠(为表偾怒不惜把自己的小手指切下来)而另一个民族则是:对内凶狠,俗称“窝里横“!同样是为表达对日本人的偾怒,后者竞将u型锁砸向无辜(包括对台湾同胞,甚至喊出不留活口的狠话)若要撒狠,印度的大胡子兵还在喜玛拉雅山口吃烧烤,却无可奈何。

另外一个例子:就是纠纷中的北方四岛,这四个岛屿原来是日本的,但现在它却掌握在俄罗斯手里。在二战刚结束时苏联人趁机抢走了北方四岛,本来斯大林还试图趁机抢夺北海道,后来由於麦克阿瑟坚决和强硬的态度,苏联人最终放弃了登陆日本本土的念头。但北方四岛已被占领,这就叫实际控制权。

后来历史上曾有一个很短暂的机会,让日本人能收回四岛中的两岛(也就是昙花一现)的光阴,但日本人没有抓住这“转瞬间就又消失了“的机会。那是在90年代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经历过相当一段时间的低谷,市场上出现了商品短缺,市民们排大队购买面包的场景比比皆是。那日子过的比起中国粮票肉票时代还不如。尤其是叶利钦实行的休克疗法,仿佛又给了俄罗斯闷头一棒子。

在这种“要啥没啥“的情况下:俄国人的生活(过得简直跟忆苦思甜似的)就算困难是暂时的,就算天总会亮的,但谁也不想死在黎明前呀,毕竟填饱了肚子总是高於虚幻的口号。就这么着贫困潦倒的俄国人想到了变卖北方四岛(反正也是抢来的)他们计划是先卖给日本人二个比较小的岛屿,换回点紧缺物资。俄国人这种行为颇有点像晚清王朝倒台后,京城八旗子弟变卖家当似的。

或许是“歪打正着“也或许是“无巧不成书“,反正“购岛“这事后来被突然冒出来的中国人给搅黄了。怎么回事呢?原来俄罗斯人吃不上-喝不上的信息,被在北京芳草地练摊的倒爷知道了,当听说“苏联老大哥“过的如此不是人过的日子后,一种国际主义精神在倒爷们的心中不禁由然而生!於是一支“国际倒爷大军“便诞生了,他们就像是蚂蚁搬家那样,奔波在中国与俄罗斯之间。

提起这件事日本人就后悔莫及。原来当时日本人正与俄罗斯交涉,提出了四个岛屿全部收回的“一揽子计划“,另外趁俄国人穷的都快当裤子的时候,还可以再压低一下价码,谁承想就在双方讨价还价的谈判时,大批的中国倒爷已经像“救世主“似的从天而降。他们把练摊的潜能发挥了出来,将吃的,喝的,穿的生活用品通过北京-莫斯科的国际列车运到了俄罗斯,就这么着缓过劲的俄国人改主意了,他们中止了岛屿谈判不卖啦。於是日本人错失掉了这一千载难逢的时机。

假若当初日本人能当机立断,趁着俄罗斯萎靡不振时迅速下手,起码北方四岛还能先拿回来两个岛,俄罗斯这个野蛮国家,它不仅抢占日本的北方四岛,同时也霸占着中国的海参威,它就像“狗揽八泡屎“一样,占据着全世界最大的国土面积,但它却即无人力又无财力去开发,远东地区至今都荒无人烟,如果你乘座国际列车从此经过,列车员会告诉你:美丽的贝加尔湖曾是我们的家园。

其实“实际控制权“这个说法,不仅适合国与国之间的领土纠纷,它同时也适合我们的日常生活领域。这几年常听国内的人讲:如今欠钱的是大爷,借钱的是孙子。借出去的钱你往回要吧,那你就多了一个仇人,你不要了吧又真他妈的窝囊。若按道理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但现在大陆的社会风气是:要钱没有-有借无还。你是这笔钱的主人,名义上你是债主,但欠钱的是实际控制人,於是在失去了道德约束下的大陆,你就会由名义上的主人,转变成名副其实的孙子。

这样的实例不胜枚举,你随便问一下身边的朋友便可知一二。早在出国之前我曾在文物管理部门工作,那时在西部山区有一座千年古剎,寺院里风景优美,在此之前那里曾是中央某部委的疗养院。后来收归到文物部门的名下后,国家财政拔出了一笔专款对这个古建筑群进行修缮,而后可对社会开放。

当时在这个寺院的门前有一抉很大的土地,做规划设计的时候,是做为“停车场“预留出来的,由於古建群的修缮工程浩大,所以停车场便放在了后期施工。出於受到学雷锋做好事的感召,出於怜悯心的驱使,一群傻帽便将这块地借给了当地的山民(这就像是把钱借出去后要不回来)是一样的。

看到山民在这块土地上精心种植各种农作物,并且大获丰收的时候,我们还跟着傻呵呵的高兴,还以为自己是大恩人一样,帮助山民增加收入是大善事一桩。但是很快便到了让你梦醒的时刻,而且是让你欲哭无泪。过了n年后在准备停车场的施工时,当时出於好心借出去的土地,我们竞收不回来啦!

这个时候你就会充分的体会到“欠钱的是大爷-要钱的是孙子“这句话的含义。我们的国有土地,你们到期不归还这不是岂有此理吗?哪有借人家的东西不还的道理?可人家特理直气壮的说了,这块土地上的收入早已经纳入我们大队的人均啦,现在你们让贫下中农把这块地还给你们也行,但我们大队的社员收入就减少了,所以你们得要赔偿我们大队的损失,否则谁说也没用!

这个时候你就看出来了:这块土地“实际控制权“的重要性。在无可奈何之下没有办法只好找当地政府,当地的“土皇上“跟你打哈哈,由局里出面再与地方政府协商也依然是无果。最后由市里领导出面三方协调,由国家财政拔款,由我们处(雷锋同志)出面花钱买回来属於自己的土地。这时候你玩一句凭什么呀?这块地“自古以来“如何如何那还有用吗?所以说自古以来就是一句费话!

或许有人会不相信这是真的?毕竟这是在“天子脚下“山民竞敢跟官府对抗?这胆子也太肥了吧。我告诉你这就是真的!山民之所以敢不把我们放在眼里,那是因为他们的背后有地方政府(这就跟唐山流氓有公安局在撑腰)是一样的。旅游资源对於地方政府来说,那就像黄鼠狼眼中的老母鸡一样。

由於有地方保护主义的暗中支持,甚至半公开的推波助澜。最后我们在人家势力范围内的所有景区:八达岭管理处,十三陵管理处,潭柘寺管理处,戒台寺管理处,全都移交给了地方政府,说起来你不服还真不行,当地“土皇上“的一纸布告,当地民众就像是看到了“圣旨“一样,真是一物降一物!

就这么着:地方政府把国家的旅游资源抢到手啦(这就像名门大宅里的千金小姐,落入到了山野刁民的手里)一样。然而这些“土老帽“对於古建筑的审美观,却实在是不敢恭维!寺院里弄的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彩旗招展,气的老冯破口大骂:他妈的让你们搞的就像窑子窝似的。通过上述这例子你再想想看:内政尚且如此,那国与国之间的领土争端,混不讲理的事就更多啦!


浏览(3495) (37)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侠客9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7-14 10:23:13

回复 | 0
作者: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7-14 09:41:22

看到华春莹的面孔就恶心,既丑陋又凶恶。

回复 | 0
作者:侠客9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7-12 20:36:09

回复 | 2
作者: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7-12 18:38:59

大侠好文!我也想怼怼"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神圣的领土"这样的说辞,但写不出大侠这般畅快淋漓的雄文。赞一个。记得我写过几句打油诗(有几句是抄来的,还不怎么押韵,打不出油),但还是把它放在这,与大侠同乐。

爷爷七岁去讨饭,
爸爸七岁去逃荒。
今年我也七岁了,
高高兴兴把帐算。

爷爷讨饭处,
爸爸逃荒地,
原来都是俺,
自古的领地。

回复 | 4
作者:侠客9 回复 云乡客 留言时间:2022-07-09 05:51:16

回复 | 4
作者:侠客9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7-09 05:50:27

回复 | 5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22-07-09 05:37:01

“自古以来”与“祖上也曾阔过”就像一个铜板的两面,其价值就是一个铜板,哪怕舌灿莲花,它也不能作一吊钱来用。除非你是张宗昌督军之类的人物,那就幺鸡也能胡一筒。

回复 | 6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7-09 03:17:08

狗世界里宣示主权从不提“自古以来”,用简单有效的方法:撒上自己一泡就算宣示完毕。当然这不受承认的,牠们也不懂制定狗规则,所以狗永远进化不成人。


人世界就必须遵守规则,各国领土是受到国际公认的实际控制领域。普京要玩狗世界的一套怎么能行呢。


回复 | 6
我的名片
侠客9
注册日期: 2021-10-14
访问总量: 330,0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分类目录
【我爱我家】
· 小狗的烦恼!
· 我爱我家--我的第二故乡加拿大
· 北京妞的故事!
· 北京人太坏啦!(之二)
· 北京人-太坏啦!
· 父女情深!
· 天堂寄语!
【情感世界】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 介绍一部好电影!
【回到从前】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嘻哈杂货铺(5)--论食色性也
· 嘻哈杂货铺(4)动物园故事续集
· 嘻哈杂货铺(3)北京动物园的故
· 大武汉叙事!
· 重庆战时陪都--八年抗战的缩影
· 重庆的故事!
· 闲聊中国的--农历二十四节气!
· 闲话忆往昔(二)
【时政评论】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苏共与中共的对比!
· 外来文化VS近代中国!
· 嘻哈杂货铺(7)红色权贵红卫兵
· 嘻哈杂货铺(6)从文革看中国的
· 嘻哈杂货铺(2)废物少爷是怎样
· 嘻哈杂货铺(1)
· 战狼外交下的--加中两国关系!
存档目录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1 - 2024-01-17
2023-12-03 - 2023-12-19
2022-10-05 - 2022-10-08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29
2022-07-04 - 2022-07-23
2022-06-04 - 2022-06-27
2022-05-01 - 2022-05-28
2022-04-05 - 2022-04-23
2022-03-05 - 2022-03-31
2021-12-03 - 2021-12-20
2021-11-03 - 2021-11-30
2021-10-24 - 2021-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