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解滨  
此处省略1000字  
https://blog.creaders.net/u/3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已成为第三代核电技术的试验场 2011-04-01 05:03:44

中国已成为第三代核电技术的试验场

解滨

前几天写了一个关于中国暂停批准新建核电站的贴子。有一位网友提醒我注意中国引进Westinghouse AP1000的事情。Westinghouse 就是美国的西屋公司。 我去查了一下那方面的信息。 不查不知道,一查真吓了一跳。本来我十分相信中国新建的核电站的安全性。 看了那方面的信息后,我为中国正在建设中的核电站捏把冷汗。

我不是说中国新建的核电站采用美国西屋公司的AP1000技术将会受制于人。 那倒不是个大问题。真正的问题其实比那严重许多。

为了把这个问题说清楚,先介绍一点有关核电发展的历史。 人类使用核能发电起始于上个世纪50年代。 最先开发的是第一代核电站,又称为原型堆,其目的在于验证核电设计技术和商业开发前景。 实际上并没有几个第一代核电站投入商业运营。第二代核电站起始于上世纪60年代后期,在实验性和原型核电机组基础上,一些国家陆续建成电功率在30万千瓦以上的压水堆、沸水堆、重水堆、石墨水冷堆等核电机组。 它用来证明核能发电技术可行性的同时,使核电的经济性也得以证明。上个世70年代的石油危机引发的能源危机促进了核电的大发展。目前世界上商业运行的四百多座核电机组绝大部分是基于第二代核电技术的商业堆。

前苏联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和美国的三里岛核电站都是早期的二代堆,安全性能比较差。 日本福岛核电站的是相对比较成熟一些的二代堆,安全性改进了不少。

上个世纪三里岛和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严重事故对核电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世界核电业界集中力量对严重事故的预防和缓解进行了研究和攻关。美国和欧洲先后出台了先进轻水堆用户要求文件,即URD文件(utility requirements document(http://urd.epri.com/) 欧洲用户对轻水堆核电站的要求,即(EUR)文(European utility requirements document(http://www.europeanutilityrequirements.org/acteurdocument.asp),进一步明确了预防与缓解严重事故、提高安全可靠性和改善人因工程等方面的要求。 国际上通常把满足URD文件或EUR文件的核电机组称为第三代核电机组。第三代核电机组有许多设计方案,例如早些时候由GE设计的ABWR,三菱设计的APWR,加拿大核能公司设计的EC6等等。 第三代核电技术比较有代表性的设计就是美国西屋公司的AP1000和和法国阿海珐公司开发的EPR技术。 这两项技术在理论上都有很高的安全性。 以AP1000为例,其安全设计采用非能动技术,也就是靠自然力(如流体的自然对流、扩散、蒸发、冷凝等),在事故状态下启动安全保护。 一旦出现地震的自然灾害,不需要外来电力可以自己将反应堆冷却。 这就避免了出现福岛核电站那样的危机。

第三代核电的设计确实很好,但笔者搜索了一下,发现现在在世界各国使用三代核电技术的装机数却寥寥无几。 也不知是什么原因,中国正在建设中的第三代核电站数目居然是世界第一。

就拿西屋公司的AP1000来说吧,美国核能管制委员会在2005年底才完全批准其设计证书。 中国政府在20077月就决定引进其技术了。 反观美国,一直到今天都没有按照AP1000的技术在本土造好任何一座核电站。中国的步子是不是太快了点?

根据西屋公司网站上的消息,按照AP1000技术建造的进度最快的有两个核电站,它们都在中国。一个在浙江的三门,另一个在山东的海阳。 浙江三门使用AP1000术开工建设的机组是全球第一台,在2013年并网运行。 此机型之前只存在于图纸上,没有任何实际运用经验反馈。 没有反馈也就无从改进。

广东台山核电站,采用欧洲先进压水堆EPR三代核电技术。 当地政府为此很骄傲。 但他们未必知道,在此之前,采用同样技术的芬兰奥尔基洛托3号核电站和法国弗拉芒维尔3号机组有两台已开工建设,但工期延误严重,拖沓三年仍未能投入运行。正是由于这两个欧洲项目进展缓慢,法国电力公司才把希望寄予台山的核项目,希望将此打造成EPR技术的标杆工程。 但据国内一些网站报道,参与EPR项目的工程建设的有关人士透露,设计在不断变化中,边建造边改进,每天的技术变更都有上百个,质量、规格、型材、管道数量、壁厚、弯管角度等,建设时间表不好说,成本也不好计算。笔者把这种边设计边施工边变化的做法理解为摸着石子过河

按照国内官方的某种说法:中国正在建设中的核电站不但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技术,而且走在全世界最前列。

这句话同样也可以这样说:中国已成为第三代核电技术的试验场。 就连美国自己都还没有实施的东西,在欧洲都没有搞成功的东西,在中国已经快要竣工了。摸着石子也许最终可以成功地过河,但核电这条河万一过不好,那可不是淹死个把人的问题,而是几百万、几千万人的健康和性命。

搞过工程的人都知道,把一个好的理论变成一种设计,这里要面临若干难关。 而实施一项好的设计,又要面临新的难关。 这里面任何地方出错,都会面临失败的危险。飞机的原理再简单不过了。 可要把飞机设计然后制造出来,那要面临无数的难关。 最先造的飞机,都是最烂的,最不安全的飞机。

谁都知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冒险最大的人。中国家环保部核安全和环境专家委员会委员郁祖盛不无骄傲地说:世界在翘首看中国。在AP1000技术应用上,中国不仅第一个吃螃蟹,而且还第一次就成批量吃了4螃蟹(同期在建四座AP1000核电机组)。这还没有算上台山的那只法国大螃蟹。

回顾核电发展的历史,日本大力发展核电是伴随着日本经济起飞对电能的需求量猛增开始的。 1971年至1979年,日本共有20座核电机组投入商运;1980年至1989年,日本又有16座核电机组投入商运。20年发展的数量,占日本目前在运核电机组55座的65%

中国经济正在高速发展之中,类似于日本上个世纪经济起飞的局面。 在经济高速增长、能源价格上涨、电力缺口巨大、节能减排压力增加、央企与地方政府投资冲动等多重因素之下,中国核电高速发展几近必然。这一幕与上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日本核电飞跃式发展时的情景十分相似。

上个世纪日本的核电大跃进,快速发展中,危机悄然孕育。 为追求速度,日本多采用美国的沸水堆技术,这种电站建设起来快。 也正因为要快速上马建设,技术设计有欠周到,如福岛核电站在设计时未充分考虑到海啸会把柴油发电机冲毁,那里的防海啸堤坝只能防5米高的海啸,而这一次海啸高达十几米。 四十年前的欠周到的设计,酿成了今天这场惊天动地的核危机。

中国目前的核电大跃进中,采用的是就连美国和欧洲都还没有开始使用的最新核电技术。 任何出错都将给今后的设计的改进带来宝贵的经验和教训。但代价可能是严重的核事故。

是的,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核电技术,使中国核电产业有机会占据核电技术最前沿。 但这是一把双刃剑。 可以肯定的是:各种风险也随之而来。这只螃蟹也太大了。 对此,国内的一些专家忧心忡忡。 正如他们所说的那样,中国已成为第三代核电技术的试验场。 这里的危机,可能要几十年后才能暴露出来。 但愿中国永远不要出现美国三里岛,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日本福岛那样的核危机。

浏览(4726) (0) 评论(3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姚夭夭 留言时间:2011-04-02 19:02:03
向各位报告一个好消息:由于

日本东部已经成为野生动植物乐园,日本很快要在东海与中国发生大规模强烮度的武装冲突。中国将在世界资本主义国家的封锁下重回毛润之的“自力甦”的道路,我等电民不一定就会在美国“与草木同朽”了此一生。我们真的有机会在祖国一展才华,不枉为人一世。
回复 | 0
作者:姚夭夭 留言时间:2011-04-02 18:35:41
日本的核电站事故完全是因为美国人要防核武扩散造成的!在美国的轻水堆,中子慢化剂和原子炉冷却剂是统一的,如果将中子慢化剂放走以停止裂变反应,则原子炉也就没有了冷却剂冷却。从设计原理上就不合理。加拿大的重水坎杜堆在设计原理上就比较合理,中子慢化剂的重水与冷却剂是分开的,而且使用的燃料浓度低(只要0.7%,美国的轻水堆却要3~5%),坎杜堆抽走中子慢化剂停止裂变反应后还有冷却剂继续冷却原子炉。关键是这个坎杜堆能够在不停炉的情况下换核燃料。据说在坎杜堆短期反应的核燃料能制作核武钸239,而美国的轻水堆因为三年才可以停炉换一次核燃料,因反应时间太长乏燃料里含有大量钸240,而钸240不需要中子也会自己发生裂变,不适合作原子弹。但坎杜堆的重水价格很昂贵,还是国际禁运物资,所以轻水堆的价格较较重水堆便宜,但坎杜堆能用未提纯的天然铀做燃料,或者用轻水堆用过的乏燃料,所以运行费用较低。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4-02 12:49:36
niubuci:

谢谢留言!

毛泽东大跃进弄死很多人,后怕了,所以晚期就不再敢搞任何大项目了,怕再弄死人。 几十年过去,当年的教训越来越淡薄了。
回复 | 0
作者:niubuci 留言时间:2011-04-02 11:41:18
文革时湖北的革委会头头跟毛泽东拍胸脯要建三峡大坝,毛大爷反问他头顶几十亿立方的水怕不怕。三峡大坝上马之前人民日报海外版用整版的篇幅刊登专家的意见,清一色的赞成。比较搞笑的是解放军某个学院的专家声称俺中国当时的防空力量,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大坝免受空中打击,实在不行可以在出现战争征兆的时候先把库区的水放空。看来专家的意见仅供参考,取我所需,为我所用。

中国热衷引进最新核电技术,甘愿成为第三代核电技术的试验场也许是为了消化吸收先进技术,将来自主设计建设核电站。这样不仅仅可以满足自身的电力需求,还可以象高铁那样出口。不管动机如何,其中承担的风险中国普通百姓未必知道。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1-04-02 10:51:20
我们小民讨论核电有点可笑。只想给各位有路子想决策人传递个信息:核电不是中国人的事情,全球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掌控之中,也就是在美国的监控之中。原料废料处理都不是完全由自己决定得了的。不要为APxxxx说好话了。那不是买飞机。多大多小都是与日本人在做交易,至少是要拿第一。急于求成。好大喜功。可能还有什么原因被绑架了。如此大国的能源发展实际上就是世界能源的发展,理应从全球化角度制定发展计划,应该寻求与美国合作,造福全球。国人回避或拒绝与美国合作是个错误的决定。在美国方面布什政府表态愿意与中国合作之后,中国仍然表示拒绝,致使如今拿日本人当美国人使,底什么原因应该追究。不说是为了华人,为了祖国,就是为了我们生活在的北美,也应该呼吁中国,高瞻远瞩,实事求是,与美国合作。

世界很难有一己之利。中国能不能及怎样与美国合作是是上帝给人类的考验,世界需要雄才大略。

各位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北朝最廉洁 留言时间:2011-04-02 08:42:01
披着人皮的狼纯属傻子!人家建第一代,那是开创,不搞不行.人家还发明飞机呢,那也是要命的.现在是人家拿你身体练手啦!要是人家建了好几座也运行了好些年,那还好说些. 你还好意思去反驳博主.什么是"天生"的啊,就是说老美有极强的好奇心呀! 不怕费钱,不拍舍命,什么都想开创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4-02 06:46:17
老任:

谢谢留言!

现在中国已经停止批准新建核电站的申请,这正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专家们,行政领导们,还有普通老百姓对于今后新建核电站的选址、技术设计、安全考虑、方案评估更加慎重,避免本70年代80年代那种核电大跃进在中国的重复。

确实,如同你所说的那样,现在核电工业和三峡工程一样,要50年后历史来评判。我们在这里发发议论,如果能为决策者提供一家之言参考即可,仅此而已。

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老任 留言时间:2011-04-02 05:52:01
主人关于核电站的系列文章都很有启发,谢谢科普。

核电和水电一样,都有显著的优缺点,都是双刃剑。利用科学技术都有一个权衡利弊的问题,有的时候还要加上一点运气。

说到水电,国内有一批“环保人士”逢坝必反,对他们很难苟同。四川的紫坪坝水库有着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果汶川地震紫坪坝水库垮掉,就是反水电派的一大口实。

中国要是要核电,自然要用新一代的技术。否则就是不要核电。那么,巨大的用电缺口怎么去填?水电不行,火电污染,人们能回到刀耕火种的年代去?就说西方,有一些环保人士连冬天暖气降低两度节省一点能源消耗都不干,却大谈什么环保。拔一毛利天下而不为的人,唱的高调难有说服力。

现在核电工业和三峡工程一样,要50年后历史来评判。我们在这里发发议论,如果能为决策者提供一家之言参考即可,仅此而已。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4-02 05:24:05
起哄架秧子:

谢谢留言!

你还真说对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无论是左派还是右派,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确实是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这既包括拥毛的人也包括反毛的人。 我们的思维过程多多少少继承了毛泽东的思维方式。 哪怕80后、90后那些毛泽东死后出生的小青年也多多少少受毛泽东的思维方式的影响。这个问题要比这里讨论的核电站安全问题要复杂1000倍,也不是任何一个专家可以解决的,可能要几代人的努力。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4-02 05:15:53
黑河人:

谢谢留言,也谢谢您的补充!

AP1000的设计寿命是80-100年,还有功率大于别的设计,这确实也是中国选择了AP1000 的原因之一。 说这是好大喜功也不无道理。 小而分散是理想和安全的做法,我前一个帖子里把那个分布图附上去了,从那上面看中国的核电站不但是大而集中,而且都是一窝蜂建在沿海人口密集的地区,一旦出事影响重大。 不过,中国每新建一个核电站都要大量征地,而征地本身可能比建核电站更头疼。 这可能是中国不愿意搞“小而分散”的原因吧。

日本福岛事件后,中国老百姓都看到核电站出事多么可怕。 据说大亚湾附近的房价立即跌下来,现在是买一送一。 以前国内建核电站各地行政领导无不欢欣鼓舞。 以后中国建核电站可能要受到当地老百姓的抵制了。 老百姓一怕房价大跌,二怕不安全。 政府说什么也很难让老百姓信服。
回复 | 0
作者:起哄架秧子 留言时间:2011-04-01 23:43:45
你认为“日本福岛的设计确实很仓促。”事实上其实并不仓促。
这是美国人参与下进行设计建造的。本来,再有二十天核电站的一号机就到了30年的设计寿命了。当然那家核电站的公司想要延长它的使用,不过这是另一个问题了,只能说明这个东西的质量过硬。
同型的核电站世上还有多个,因为没有遭到如此罕见的地震和海啸的袭击,所以安然无事。
实际上此次出事也就是应了那句中国老话说的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就是小概率事件发生了而已。
回复 | 0
作者:起哄架秧子 留言时间:2011-04-01 23:25:55
说你是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你可能不服气。
但是,看完你的博客可以使我感到你骨子里充满着的毛的那套“人定胜天”的那套把戏的灵魂。
而实际上,人类历史就是一部试错的过程。没有能万全的设计。
是的,tunami是源于日语的,但是,日本人也没有遇到过此次这么严重的地震和海啸。
在网上看到日本有的地方为了预防海啸,修建了非常壮观的高达10米的拦波大堤,据说是此次地震后,一些人还登上大堤去看海啸呢,结果被大浪卷走,而大坝也没有对那些地区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行了,此次浪高达15米,那就修理20米的大堤,行不行呢?下一次的海啸会不会高于20米呢?会不会会带来其他预想不到的问题呢?
不要以为修这些大坝像的堆积木那么容易。
你说的“专家们对AP1000最大的不放心是反应堆头上顶着几千吨的水罐子。 ”我并不这样认为。这本身是反对者的意见而已,而非设计专家自己的意见。
而利弊真的只有事后才能得知。现在预测只有三个可能:出了事,结果起到了好的结果,好;出了事没有起到任何设计效果、或没有出设计者针对的问题,而出了别的问题,可是这种设计却导致了坏的结果,坏;或天下太平,没出什么事,不好也不坏。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1-04-01 19:49:33
关键的地方没有讲到:西屋和GE的核电部分是日本公司在美国。他们都没有资格使用美国的先进技术,其所有的技术是美国不要的。APxxxx是中国所谓专家好大喜功的结果。以为越大越越证明有本事。其实已经是大大过时的理念了。要小而分散。当然,首先是安全,选址,再是核废料处理。或者首先是废料处理。几代几代的不是要点,新技术的要点是如何处理废料和安全。中国目前在建的所用技术和建站地址多数都不比日本的强到哪去。一帮人满脑子钱和官,把中国給误了,还不知会浪费多少钱。另外被贿赂或利益勾结也是自然的。早就有美国核电专家指出问题所在,没人听,政治挂帅,斗争第一,实在有些小家子器。但愿上帝保佑吧。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4-01 18:55:33
erai:

谢谢留言!

俺绝对同意您的说法!

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4-01 18:53:36
披着人皮的狼:

谢谢回复! 中国至少应该等到三代技术在国外有几个机组成功运行一、两年后再采用。 这也是国内许多专家的看法。
回复 | 0
作者:zrxx 留言时间:2011-04-01 18:36:54
做人家的试验场,说好听点叫引进先进技术,难听点就是给人家做嫁妆。搞好了,技术你未必能拿到,好处是人家的;搞不好,你遭罪,人家毫发无损。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4-01 18:35:08
起哄架秧子:

谢谢留言!

再好的设计,第一次施工总会出些问题。 等问题出多了,经验和教训都吸取了,技术也就成熟了。

专家们对AP1000最大的不放心是反应堆头上顶着几千吨的水罐子。

日本福岛的设计确实很仓促。 海啸那个词就是日本发明的。 他们对海啸的认识应该比谁都清楚。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4-01 18:28:45
披着人皮的狼:

谢谢留言!

美国人天生最不怕吃螃蟹,但很多情况下是出于无奈或好奇。 中国人吃的这头螃蟹其实是人家不愿意吃的毒蟹。 碰上这个谁都怕。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4-01 18:24:48
远古的风:

谢谢留言!

拜读了你的大作并表达了敬意。 望常来。 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起哄架秧子 留言时间:2011-04-01 17:41:52
看不懂是什么意思。
难道中国应该成为第一代和第二代核电站的试验场?能使用第三代技术应该是很幸运的了。这第三代核电站技术可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毛泽东思想,那可是人们在总结了前两代核电站技术之后,进行设计的新一代。是有严格的科学依据的。
虽然科学是有局限性的,但是,采用科学的方法会降低失败的概率。
人类面临的能源问题是非常严峻的。
日本的核电站事故是在经历了极为罕见的地震,以及引发的海啸造成的!难道当时的设计人员没有你聪明?典型的以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事后诸葛亮!还非常自以为是呢。
回复 | 0
作者:姚夭夭 留言时间:2011-04-01 16:46:00
大家考虑海归时,要考虑自己是不是从事破坏环境的产业,如果是,归吧。对破坏环境的事,中国基本上是鼓励的。如果能用中国的环境破坏来保护美国的环境,美钞大大的。比如做太阳能电池板然后出口到美国,将垃圾留在中国的事美国政府是极大鼓励的。
回复 | 0
作者:姚夭夭 留言时间:2011-04-01 16:29:05
中国现在的问题是要不要转型到低耗能的产业。中国的核电其实不是为了中国人有更舒适的生活,而是为了工业用电。说白了就是为了美国人更舒适的生活在中国的国土上建核电。嘿嘿。核电就是最优质的电源,因为牠可以建在负载旁边。水电不行,受自然环境限制,得长距离输电,损耗不小,还要投资输电设备。

我认为只要将核电建在浮动的地基上,就不怕地震了。
回复 | 0
作者:姚夭夭 留言时间:2011-04-01 16:23:12
博主是不是认为应当仿照药物试验的模式,要知情,要免费?美得你。
回复 | 0
作者:姚夭夭 留言时间:2011-04-01 16:20:59
作者:披着人皮的狼 留言时间:2011-04-01 17:13:06
美国西方是第一代核电技术的试验场,中国是第三代核电技术的试验场。

最不怕吃螃蟹的看来还是美国。
=============

美国自己在自己身上试验,能得到核技术。中国让美国在身上试验,能得到什么?
回复 | 0
作者:远古的风 留言时间:2011-04-01 14:13:58
在下最新拙作:从数字窥天意(愚人节大笑话)
http://blog.creaders.net/nWAY/user_blog_diary.php?did=82730

搏诸君一笑。哈哈。。。
回复 | 0
作者:一针 留言时间:2011-04-01 13:36:12
挖塞! 美国曾是大飞机的实验场,是电视电话无线电转移基因病毒疫苗的实验场,.......
回复 | 0
作者:中国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 留言时间:2011-04-01 13:12:26
谢谢解滨大侠的鼓励。

中国的核安全不能只靠政府和专业人员以负责任的态度来发展制定核政策,还要靠全体老百姓的关心和努力。

已经21世纪了,中国人不能只为三顿饭活着了,要对社会,特别是对中国社会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们建立这个博客网站,专门收集核安全有关的信息,就是为了让大家能够从核知识白丁,成为一个半核专家。

只有自己掌握了知识,才能作出正确的判断。

再次感谢解滨大侠的侠肝义胆,帮助大家了解和讨论核安全知识。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4-01 12:59:13
也说两句:

谢谢留言!

俺也觉得AP1000反应堆头上顶个水库是个潜在问题。 一旦地震、炸弹轰炸的因素导致那个水库损坏,水漏光,麻烦就大了。

国内当官的一般不考虑20年后发生什么事情。 这些新造的核电厂即使出事也要几十年后,那个时候他们都进棺材了,谁会把他们挖出来质问。

不为子子孙孙着想怎么行!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4-01 12:43:06
中国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

谢谢您的留言!

我去你的网站看了,那里面的信息很详细,也很充分。 很高兴您建立了如此完备的数据资料库.
回复 | 0
作者:也说两句 留言时间:2011-04-01 12:35:38
说的很有道理。
核电站的设计,制造,安装,运行每一步都实行许可证制度。美国核管会也只是对设计颁发了许可证。现在估计得重新审核。核管会的专家现在自己都说如果发生了类似日本这样的地震,AP1000会像玻璃杯一样震得的粉碎。
http://markey.house.gov/index.php?option=content&task=view&id=4244&Itemid=125

更可怕的是,内地省份也要建核电站,冷却水源大多同时是引用水源。万一有个闪失,老百姓都得搬到沙漠上去住了。当官的只在乎自己的政绩,丝毫没有为子孙后代考虑。

这只螃蟹可是毒螃蟹,随便吃下去可以要命的。

你可以看看那些起劲支持核电的专家学者都有利益牵扯在里面。国内很多事情不透明,秦山核电站发生过堆芯构件损害之类的事情,属于严重事故,公众根本不知道。

核安全局长自己也对核电过快发展,忧心忡忡。希望这次日本的事故,能让当局者反思反思。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解滨 ,124岁
来自: 天王星
注册日期: 2009-10-29
访问总量: 6,119,5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Nothing to tell
test
谢谢各位来客!
最新发布
· 孙雯案后,叫人家不排华,能行吗
· 2024:美国印裔的崛起和华裔的衰
· 听说开始海外通缉了,俺来报个名
· 这一回,美国亚裔真的赢了!
· 中共为什么在美国如此猖狂?
· 美国侨领们的寒冬到了
· 写给美国侨领们的一封信
分类目录
【实事求是】
· 孙雯案后,叫人家不排华,能行吗
· 2024:美国印裔的崛起和华裔的衰
· 我要是突然死去...
· 听说德州出笼了排华法案?
· 日本修宪成为正常国家,合情合理
· 为什么就不能“反华”?
· 台积电不属于中国,永远不属于!
· 一个让中共无法接招的“大记录运
· 当举报之风从中国吹到美国,我们
· 孟晚舟到底有没有认罪? 请看这
【谈古论今】
· 告别开放,重走“闭关锁国”路的深
· 美国民主,名存实亡
· 今天我妄议香港了,不服来抓!
· 美国文革何时结束?动乱中华人如
· 老子这辈子不下跪!
· 70周年庆典,崩盘的开始
· 英国脱欧,世界脱左
· 千古浩劫 —— 五十年后谈文革
· 2月20日,让我们一起来写历史
· 一不小心,东方之星破了三项世界
【一针见血】
· 美国侨领们的寒冬到了
· 倒计时:击落佩专机,武统台湾!
· 唐山那四个女孩,到底在哪?
· 中国进入了流氓治国的时代
· 战争结束后,中国人或成为世界泄
· 点评孟晚舟案各方的输赢得失
· 海外华人若不跟中共切割,将永远
· 上周末的亚裔大游行,一场作秀
· 微信官司,中共又赢一局,输家是
· 中国正在干涉美国2020大选
【新锐评论】
· 气球事件闹大了,麻烦来了
· 栓好安全带:美中关系或要天崩地
· 11月3日,你和我为谁投票?
· 北德州大学驱逐所有中国官派学者
· 如果美国禁用微信,您准备好了吗
· 抗疫期间,美国最丑陋的一个华人
· 巴黎一场大火,烧掉了什么?
· 纽西兰大屠杀,媒体不想让你知道
· 美国文革运动考察报告
· 浅析美国的“反外国宣传造谣法”
【大国争雄】
· 为何世界上这么多中国人支持普京
· 川蔡电话,被忽略了的几个关键问
· 看俄国阅兵,谈中国阅兵
· 朝鲜如果核爆,中国应出兵拿下朝
· 美国敢于打仗和中国不敢打仗的原
· 从航天飞机的终结谈美国的衰落和
· 中国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 世纪婚礼和中华复兴
· 中国真掌握了弹道导弹打航母的技
· 美军这次军演到底有没有去黄海?
【谈天说地】
· 听说开始海外通缉了,俺来报个名
· 这一回,美国亚裔真的赢了!
· 中共为什么在美国如此猖狂?
· 写给美国侨领们的一封信
· 美国将要爆发的一场新的技术革命
· 习皇登基后五年十年的美好愿景
· 我们离这届人类的终结已经多近了
· 中国是不是又要“变天”了?
· 习近平死后会有戈尔巴乔夫这般待
· 幸福来得太突然,祖国要统一了?
存档目录
2024-09-10 - 2024-09-10
2024-08-17 - 2024-08-17
2023-07-05 - 2023-07-05
2023-06-28 - 2023-06-29
2023-05-14 - 2023-05-29
2023-02-09 - 2023-02-24
2023-01-18 - 2023-01-25
2022-10-02 - 2022-10-24
2022-09-02 - 2022-09-25
2022-08-01 - 2022-08-30
2022-07-07 - 2022-07-28
2022-06-07 - 2022-06-30
2022-05-07 - 2022-05-07
2022-03-03 - 2022-03-17
2021-12-19 - 2021-12-19
2021-09-25 - 2021-09-28
2021-06-15 - 2021-06-15
2021-04-02 - 2021-04-02
2021-03-19 - 2021-03-23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0-19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1
2020-08-28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18
2020-06-09 - 2020-06-30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3
2020-01-25 - 2020-01-25
2019-09-30 - 2019-09-30
2019-08-14 - 2019-08-20
2019-07-31 - 2019-07-31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6 - 2019-04-19
2019-03-16 - 2019-03-16
2019-01-03 - 2019-01-03
2018-12-08 - 2018-12-15
2018-10-08 - 2018-10-08
2018-09-02 - 2018-09-02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5-05 - 2018-05-29
2018-03-14 - 2018-03-14
2018-01-14 - 2018-01-14
2017-08-03 - 2017-08-23
2017-02-07 - 2017-02-07
2017-01-04 - 2017-01-04
2016-12-04 - 2016-12-31
2016-11-08 - 2016-11-20
2016-10-24 - 2016-10-24
2016-09-15 - 2016-09-28
2016-08-09 - 2016-08-31
2016-07-07 - 2016-07-18
2016-06-12 - 2016-06-24
2016-05-02 - 2016-05-16
2016-04-04 - 2016-04-04
2016-03-16 - 2016-03-30
2016-02-02 - 2016-02-29
2016-01-07 - 2016-01-08
2015-12-17 - 2015-12-19
2015-11-01 - 2015-11-14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13 - 2015-08-20
2015-07-03 - 2015-07-29
2015-06-09 - 2015-06-30
2015-05-11 - 2015-05-27
2015-04-02 - 2015-04-23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1 - 2015-02-25
2015-01-08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3 - 2014-11-25
2014-10-20 - 2014-10-22
2014-08-01 - 2014-08-07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5 - 2014-05-27
2014-04-01 - 2014-04-25
2014-03-02 - 2014-03-25
2014-02-06 - 2014-02-28
2014-01-13 - 2014-01-26
2013-12-05 - 2013-12-27
2013-11-05 - 2013-11-27
2013-10-05 - 2013-10-15
2013-09-01 - 2013-09-21
2013-08-06 - 2013-08-26
2013-07-11 - 2013-07-29
2013-06-07 - 2013-06-30
2013-05-07 - 2013-05-31
2013-04-06 - 2013-04-30
2013-03-21 - 2013-03-21
2013-02-07 - 2013-02-20
2013-01-04 - 2013-01-18
2012-12-07 - 2012-12-11
2012-11-06 - 2012-11-17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05 - 2012-09-28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5 - 2012-07-30
2012-06-03 - 2012-06-20
2012-05-03 - 2012-05-19
2012-04-04 - 2012-04-27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1 - 2012-02-25
2012-01-14 - 2012-01-31
2011-12-13 - 2011-12-27
2011-11-08 - 2011-11-30
2011-10-05 - 2011-10-28
2011-09-12 - 2011-09-30
2011-08-24 - 2011-08-31
2011-07-22 - 2011-07-27
2011-06-03 - 2011-06-21
2011-05-02 - 2011-05-20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3 - 2011-03-27
2011-02-28 - 2011-02-28
2010-12-10 - 2010-12-10
2010-10-01 - 2010-10-19
2010-08-16 - 2010-08-16
2010-07-07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28
2010-05-12 - 2010-05-25
2010-04-15 - 2010-04-30
2010-03-22 - 2010-03-22
2010-02-10 - 2010-02-10
2010-01-01 - 2010-01-19
2009-12-01 - 2009-12-27
2009-11-04 - 2009-11-19
2009-10-30 - 2009-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