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解滨  
此处省略1000字  
https://blog.creaders.net/u/3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薄熙来案将成为左派心目中的“六四” 2013-08-26 18:53:35



薄熙来案将成为左派心目中的“六四”

 解滨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过去几天我们见证了史册中的一个精彩的篇章,看到了一个叱咤风云的历史人物最后被封存起来的激烈过程。 薄熙来的下场,恐怕谁都猜到了。 最不可能的判决就是无罪释放、劳教3年或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既然公诉人已经放话了:“被告人没有自首、坦白、检举揭发等情节”,“不仅对有大量确凿证据证明的犯罪事实予以矢口否认,而且连自己庭前亲自书写的材料和亲笔供词也予以推翻”,那么按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政策,薄熙来将被“从严”。 他完蛋了。

尽管薄熙来看上去身子骨还硬朗,精神还不错,思辨还惊人地清楚,但他毕竟是64岁的老人了。 即便从轻判他15年,这跟死缓没多大区别,他极少有可能活着出狱了。 一个监狱里的薄熙来,今后唯一的作用,就是成为中国左派心目中的一个偶像,一个悲剧英雄,一个“被小人陷害的忠良”。 在中国左派的心目中,这场审判将成为类似“六四”那样的悲剧。  对于那些至今还痴迷毛泽东,幻想中共走回头路的人们来说,薄熙来是今日中共最有能力重走毛泽东路线的那个政治家,是他们唯一的指望,最后的指望。 从今以后,这个指望不存在了,这个梦破灭了。

薄熙来是太子党的大明星,就连总书记都要怕他三分。 若不是事情闹得那么大,谁敢动他半根毫毛? 中共原本也想通过这个审判让人们对党中央的做法心服口服,毁灭薄熙来在左派心目中的英雄形象,让他们彻底放弃对薄熙来的幻想。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中共把薄熙来案件同政治斗争切割开来,不学毛泽东大搞党内清洗那一套,不提任何有可能把其他领导人牵扯进去的任何罪状,不提他“唱红打黑”中制造的那些冤案,把他的大部分罪状都给一笔勾销了。 习近平近几个月大幅左转,向左派频频示好。 这一次审判薄熙来的过程也尽力公开,并给薄熙来充足的自辩的机会。 这在以往陈希同、陈良宇等高官的贪腐案件的审理中都是闻所未闻的。 这些都是习近平想息事宁人的努力。 可以说中共对薄熙来已是仁至义尽了。 但这一次薄熙来毫无悔意,当庭翻供,强词夺理,确实让中共难堪。 这也使他再一次成了左派心目中的英雄。 不管中共如何迁就退让,左派对薄熙来案就是不服气,他们就是不信任这个政府。 左派的那些焦虑虽然不乏荒唐,似乎也并不完全没有道理:

—— 左派普遍认为,中共官员里面贪官污吏比比皆是。 即便完全相信中纪委的指控,薄熙来的2000 万元和其他大小官员相比只是九牛一毛,充其量是乡镇干部等级的数额。 和其他官员相比,他还是一个好官,清官。 何况薄熙来为人民做了很多实事、好事,为弱势群体解决了很多问题,是个治国良才。 谷开来一案,完全是一个精心设计的整垮薄熙来的阴谋。 拿那些问题来置他于死地,不过是把政治审判刑事化。 审判薄熙来,就是审判他唱红打黑的路线,就是审判中国人的良心。

——这一次控方提出的指控,基本上是基于证人的口头和书写证词而不是实物证据,有法律上的“hearsay”之嫌。 那些证词全都出自不配合控方就会倒霉或更加倒霉的人之口,那些劣迹斑斑的证人极有可能为了自救或减刑而配合官方作伪证。 由于没有一系列实物证据链与那些证词相应证,这就使那些看上去环环相扣的证词苍白无力。 这样的案子要是拿到美国,其结果必然是当庭释放。

——这场审判说是公审,但没有现场直播,而是通过微博报道的,其内容是经过上级审核后再发布的。 有多少真实的对话被修改或删去,无从得知。 公布了庭审记录却不公布书记员的名字和签字,似有舞弊之嫌。 公众既无法了解庭审的真实情况更无从得知这一案件真正的内幕。

——在庭审前,官方媒体就在薄熙来未经法庭判罪的情况下,对薄熙来的指控去掉“涉嫌”二字,直接以媒体宣告薄熙来有罪,以舆论干涉司法。 在22日庭审中薄熙来明显处于辩论优势的情况下,当局罔顾庭审还在继续进行的事实,发动其掌控的多家媒体发表“无赖与狡辩:虚伪最后的疯狂”等文章,对薄熙来人身攻击,将被告人受法律保护的辩护贬损为“无赖、狡辩”等。 事实表明这是“未审先判”。

……

中共会不会屈服于左派的压力,把薄熙来当庭释放呢? 我看不会。 不仅如此,中共也绝不会让他活着出狱,因为那对他们来说无异于放虎归山。 中共党内还找不出任何人可以驾驭一个自由的薄熙来! 

如果不出大的意外,这一次审判应该是薄熙来这一生最后的亮相了。  他以他的铁嘴钢牙和寸步不让的气概再次给他的粉丝们极大的鼓舞。

但薄粉们很快将会从振奋变为失望,从失望变为绝望。 连薄熙来自己都哀叹“此事在劫难逃,只剩余生”。 余生很快就会到来。 终审判决后,薄熙来将从媒体的镜头上彻底、永久地消失,和铁窗永久相伴,直到死亡。 不会有谁再去采访和报道他。 他在监狱中的任何文字,哪怕是只言片语,都将无法流出他的囚室。 这个年轻时曾在共产党的监狱里被囚禁过5年的红二代,在共产党世界风光了30年后,到了老年又回到了共产党的监狱里,将在那度过凄凉的余生。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薄熙来的老爸薄一波年轻时也住过监狱,是位于北平市西城区草岚子胡同19号的草岚子监狱,离薄熙来居住的秦城监狱并不遥远。 据传当年南京方面是有下令枪毙薄一波的,但华北的国民党当局知道薄一波是个大才子,舍不得枪毙他,顶着不办。 有时碰到内政外交棘手的问题,国民党华北当局还来监狱里请教薄一波该咋办,他还卖关子呢。 而且国民党允许他一直与监狱外的中共机关保持着联系。 这些旧事在国共双方的档案中都有记录。 后来薄一波、安子文等61人按照刘少奇的指示写了个假自首,就被国民党放出来了。 如今薄一波的儿子在自己政党的监狱里会不会如此幸运? 共产党会不会和当年国民党那样通融?

过去二十多年来,“六四”一直是中国右派心中的一个伤痛。 从今以后,薄熙来案就是左派心中的伤痛。 慢慢地,薄熙来64岁那年经历的那场审判将成为左派心目中的“六四”。 薄熙来在左派心目中的地位,堪比胡耀邦、赵紫阳在右派心目中的地位,尽管胡耀邦、赵紫阳根本就没有任何贪腐的劣迹。

当左派为薄熙来伤心落泪之时,别忘了此时此刻关在监狱里的,还有另一个人,他叫刘晓波。 刘晓波可没有贪污受贿过一分钱,他纯粹是因为政治信仰被定罪的。 而他的妻子刘霞,根本就没有和谷开来那样杀人,甚至没有参加她先生的事业,但她也被长期软禁。 左派们有没有想过刘晓波、刘霞的遭遇? 有没有想过共产党前领导人赵紫阳未经任何审判就被软禁到死去? 有没有想到那一年六月就因为提出了和共产党很多年前一模一样的政治主张而被枪杀的那些年轻人?

薄熙来他还有救吗?  中国的政治充满了变数,邓小平数次被打倒,又数次东山再起,这种奇迹会不会发生在薄熙来身上? 我看不会。 不要说薄熙来的贪腐是翻不掉的案,就算他是清廉的,如今这个体制,这个党,这些既得利益者们容得了他盛气凌人、傲视一切、总是要弄点名堂出来把人家给比下去的作风吗? 邓小平在文革后得以东山再起,那是因为有了华国锋那样敢于粉碎四人帮的英雄和胡耀邦那样敢于拨乱反正的勇士。 现在这个党里面尽是些草包、马屁精、色棍、贪官污吏,谁都在忙着捞钱,忙着把老婆孩子送到美国,谁有闲工夫去管那闲事啊。

但假如他真是清廉的,一个民主体制就会还他清白。 一个民主体制当然也不会让一个犯罪分子逍遥法外,但会允许被告人自己选律师,会对检方的证据提出高得多的要求,会把法庭记录一字不漏地公诸于众,也会对贪腐案的定案作出更严格的标准的,但不会未审先判,不会临时弄两个个子比他高的警察打压他的气焰,不会把被告人的自辨说成“无赖、狡辩”,不会“抗拒从严”,也绝对不会给他判刑后再加上“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样一条的。

不要指望习近平给薄熙来翻案了,他的后任也不会。 今后中国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政局如何动荡,体制如何改变,薄熙来都将不会再进入中国的政治生活的中心了。 他永久失去了那个资格,已被共产党封存,已被历史所淘汰。

但是总会有一天,中国的左派们将可以自由自在地纪念薄熙来,为他开大会,建一座丰碑,甚至为他设立一个“薄熙来日”,而不用惧怕被国安局的特工请喝茶。 在那一天,左派们可以畅所欲言地回顾薄熙来64岁那年的那场审判,自由派们同样可以自由公开地谈论“六四”惨案,一座六四纪念碑早已高高竖起,刘晓波的书在书店里可以买到,各个政党忙着到处拉选票……。 在那一天,瓜瓜带着他的孩子们去给爷爷奶奶扫墓,孩子们惊奇地发现爷爷的墓碑前面已经有几束鲜花。 那一年获大奖的两个文献片是:《刘晓波的最后三年》和《被尘封的历史——审判薄熙来纪实》。 但愿这一天早日到来,但愿这一切不是梦。 

浏览(7287) (1) 评论(4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3-08-31 00:34:46
博主说得精彩。虽然薄自述:深陷牢狱之灾,百感交集,也只剩余生。也忘不了对党表忠心:我不是被国民党反动派审查,而是被自己深爱的党审查,我视中国共产党为我的生命。甚至为了保党籍,公然违法做“伪证”。说明什么?中共党员被洗脑到为党连自己生命都不要的境地(被整死的众多中共高层历历在目),其它什么事能干不出来?只要有党籍、党天下(所有啥共产主义资本主义,啥路线公平正义都是扯谈),党可给他们想要的一切。玩女人贪腐算什么?土共们能否认?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留言时间:2013-08-30 17:44:17
中纪委快变成党卫队了。
回复 | 0
作者:党卫队 留言时间:2013-08-28 05:08:32
西岸同志年纪大了, 难免老眼昏花, 还喜欢糟蹋汉字, 来回绕圈子.
先纠正你一哈最基本的概念: 肿国没有神马左派中派右派,连前后都木有,只有上和下, 就像一棵爬满猴子的大树, 除了最上面的那只, 其它猴子看到的都是红灿灿的屁股.
左派中派右派那是正常公民社会里面的概念区分, 肿国只有拥护专制和反对专制(又叫自由派)的区分.
所以你坚持自由派支持审判红卫兵薄书记是"明君情节", 显然是你在意淫. 美国佬和萨达姆也曾经穿过一条裤子, 最后把萨同志给绞死了, 西岸同志说说看, 老美是啥"情节"啊?
----------------------------------------------------------------
西岸 留言时间:2013-08-27 18:33:16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3-08-27 22:48:24
稰痢琌产修个镜梦ゲ须钩孙ê样压き则い国级﹛员寝难
回复 | 0
作者:巴山人 留言时间:2013-08-27 18:21:23
解大侠,你的文章绝大部分我是鼎力支持的。但去年我曾提醒你砍向薄熙来的大刀稍微砍偏了点。这篇文章看出来你的刀锋指向有所修正,很好,顶你!

其实你我都是标准的右派。尽管薄所代表的左派与右派的终极目标南辕北辙,但在短期目标上左右派有一定程度的重合:那就是反对贪腐,强调公平。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对薄应该有一点同情心。看得出这次审判之后,很多海外右派对薄的看法有一定程度转变。

我对此事的观点在去年王立军刚刚进入美国大使馆的第二天(那时薄还安然无恙)就已经表达在万维网上,请见拙文:

王立军事件背后的左中右政治博弈:

http://bbs.creaders.net/politics/bbsviewer.php?trd_id=672369

一年多来的事件发展证明一切都不出我所料。唯一我没有看透的是伪装的很好的温家宝。我文中提到的“中派”实际就是“既得利益派”,现在看来温这个貌似右派的人实际上是“既得利益派”的掌门人之一。
回复 | 0
作者:jianghaimin4 留言时间:2013-08-27 18:06:06
当局投鼠忌器、避重就轻,掩盖了薄熙来比这三项指控更严重的应该杀头的罪行。比如,奸淫十几名不满16岁的幼女,依国法和案例,应该判处死刑。还比如私自动用军警包围美国领事馆,该当何罪?等等。当局宽厚仁慈,再演“农夫与蛇”的故事。应该醒一醒了。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8-27 16:33:16
呵呵,还弄不懂,那就难怪了。
先说党卫队的所谓罗斯福与斯大林合作的事情,如果看过关于二战时期的历史影片,应该知道斯大林当时被英美媒体称作约瑟夫叔叔,在英国进行不列颠空战之后,听说希特勒进攻了苏联,整个英国欢腾,因为听说约瑟夫叔叔有七百万军队(当时没有预料到战争开始后斯大林损失了三百万军队),德国根本就不能比。
斯大林时代与英美是合作利用关系,双方各有所求,具有共同的目标,击败纳粹德国。
那么如今的自封的右派与中共中央的共同目标是什么呢?保持一元化领导?消除挑战?倒薄这件事无疑是“路线斗争的胜利”,而这个基调在一开始就被温总定义了,这与中共历史上的任何路线斗争,包括文革,有什么区别?
人们合作都是基于共同的利益,尼克松来中国,是因为喜欢老毛还是喜欢用筷子?没有苏联对欧洲的威胁,和无法撤出越战,尼克松会想到中国?
真是像五味妖妖说的,不傻不当右派。
纵观世界历史,民主体制的发展不过就是两种情形,自发逐渐进化的,和刺刀下的,亚洲目前的民主国家和地区都是后者。
而欧洲自发性的民主法制过程都是以世纪算,也都是从贵族阶层开始分权,最后才可能惠及到平民阶层。原因很简单,没有资源就没有社会权重,也就无法影响社会。
那么在中国目前的状态下,谁具有资源?显然不是普通的中国民众,而是政府和共党,这是公有制形式决定的,那么任何产生分权制约的可能都只能来自这个控制了资源的团体的内部,而不可能来自平民百姓。
因而只要这个团体继续保持一元化领导,也就永远不要指望中国会形成出现民主体制的基本要素。而倒薄就是要达到一元化领导的结果。
所谓的右派们不过就是中国历史上所谓的“明君情节”罢了,这是中国的特点,在西方历史上并不常见。因为自从出现了“唯有读书高”的概念后,明君情节就确立了。牛津大学印象中是十三世纪就开始的,但很多世纪里其学生不过就是贵族子弟,其学习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做官和弄钱,因为这些东西是可以继承的。而中国人历史上读书如果不能做官就不算达到目的,因为读书人往往是平民子弟,并没有资源和财富,只有读书被赏识后才可能做官,也就可能发财。
形成的一个中国特有的现象是中国并不具有西方历史上那种明显的等级体制形式(因为不是长子继承制),但偏偏人们又追求等级,因为等级不是继承的,不是天生的,是可以追求得到的。但这种思维显然是有前提的,即你是被人赏识才能实现追求的目的。
也因此形成中国人非常看重的明君意识。
而任何君主也是利用这种意识,只要杀个贪官,就能凝聚民心,天下太平一时。杀了袁崇焕,满清们就进不来了,当时的人们难道不是这么认为的?高呼皇帝圣明,除掉了汉奸。
这种意识在万维这里是非常明显的,大概也是属于失落不得志知识分子的性质。既然关心中国的事情,就要弄清楚能把事情办成的方式。不在于是否能一步到位,而在于是否有变化,因为如果没有任何变化,那么也就永远不会有任何进步,这里不少人喜欢谈哲学,那么这个概念应该不难理解和解释吧?
最低限度学点历史,搞清楚其他地方类似的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否则就是党卫队那种潜意识里认为小罗斯福与斯大林勾搭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了(总得有个原因不是?)。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3-08-27 14:55:48
在一党专制下,继续向左的话,能有民主?叶岛的奇谈还真有创意!

继续向左不就是朝鲜吗?

真正的向右就是要否定一党专制!
回复 | 0
作者:123 留言时间:2013-08-27 14:52:16
1,作为本案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证人古开来拒绝出庭,也没有给出任何理由。2,古在作证时用了像”应该知道“,”以以前的为准“的证词。3,古的作证是提前录制的。4,没有任何可以支持被告贪污受贿的主观动机。5,王立军和古开来是古杀人案的主要和全程参与人能否作为杀人案的主要证人。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3-08-27 14:36:53
华山有点语无伦次,矛盾百出!
回复 | 0
作者:西尼 留言时间:2013-08-27 13:18:32
其实,中国向右转比向左容易的多,首先是权贵阶级已经在64后这三十年,在民运傻逼们年复一年的没有新意的吵嚷声张的同时,将国家资产以股份等等的名目化公为私;其次,小老板们,贪腐分子,大学教授学霸,积累了相当的财富。以上这些人最怕既得的利益流失。他们的共识就是民主制度,资本主义的民主制度基础就是一定要尊重私有财产。这些人的财产很容易就合法化了。多数人不是贪得无厌的,他们已经在经济上处于优势,也知道凡事有度的道理。
我听一个国内朋友说过如果中国民选,上台的还不是农民党,非把大家分了不可。我说,不用担心,舆论在富人手里,在智者的手里,农民是没有知识的,容易被忽悠。我在西方国家这么多年,看到的是选民不停的被蒙骗,上百年的历史了,觉悟的不多。那些傻逼红脖子根本不知自己利益所在,就知道当种族主义者。
中国民主最大阻力是刚上任的新官吏,经济上没来得及的好处,政治一转型。捞钱的技术途径就完全不同的,需要重新摸索。难度也大的多,所以,不得不反对。这些人年青,能量足,是个反民主的隐患,需要分化,收买。
中国如果能顺利进入民主制度,在既得利益阶级的带领下,会干的不错,只是那些像新疆,西藏等等地区,要打上十几年种族战争。种族冲突是什么制度也解决不了的。美国要在衰落下去,也是一个打字。
回复 | 0
作者:叶岛 留言时间:2013-08-27 11:26:10
薄熙来案让我放弃了幻想:向右转进而走向民主。右边比左边睁眼说瞎话的本领,更上一层楼!
回复 | 0
作者:叶岛 留言时间:2013-08-27 11:15:16
左右左右。
在一党制,禁锢人民的话语权的国情下,向左转还是向右转好? 再简单不过了:向右转是领导们的必然选择,领导们锯右而居,快活自在,为所欲为。向左转对百姓好是好,可惜你没掌方向盘。
慢着!没掌方向盘也罢,最头痛的是耳边的飞虫叫个不停:向右转,民主!民主!把人民当傻瓜。
我说:在一党制,禁锢人民的话语权的国情下,向右转离民主愈来愈远。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3-08-27 11:08:03
华山:

接着说。 知道这几天你的心情很不好,俺不想再激怒你了。

薄熙来是胡温习3人联手扳倒的,同意不同意?
回复 | 0
作者:党卫队 留言时间:2013-08-27 10:42:20
罗斯福不也和斯大林合作过么? 尼克松还朝拜过咱们的活宝腊肉毛...西岸理解不了?
----------------------------------------------------------------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8-27 01:54:44
这件事上最让人感兴趣的是万维的这些人的反应,就是那些积极支持倒薄的,竟然是一向自我标榜的右派,真是有趣,这样高度与中央保持一致,...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3-08-27 10:19:37
呵呵,显然那个叫西岸还在那犯糊涂呢,根本搞不弄右派们为什么那么开心。唉,怪可怜的。这可是世纪大戏哟,兄弟,居然都看不懂。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3-08-27 09:34:19
西岸:

80%同意你的看法!

成王败寇的老传统必须结束。 判薄熙来刑尊便,但既然不是因为政治原因打倒他的,那就不可以剥夺他的政治权利。 即使薄熙来在狱中,也必须允许他著书立说,发表文章。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3-08-27 09:29:39
秋念11:

是啊,薄确实是共产党的一个大噩梦,必须像孙悟空那样压在五指山下。否则中国各级官员寝食难安。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3-08-27 09:28:21
克佟:

您说的太好了! 这确实是一个专制走向瓦解的时代。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3-08-27 09:25:17
富尔敦:

谢谢留言! 我相信此刻中共高层有很多人想薄熙来马上去死。 但无论如何,薄熙来不能死,必须让他活着。 我还认为中共应该让他在狱中出书,讲述那些内幕和他的想法。
回复 | 0
作者:richard6001 留言时间:2013-08-27 09:16:57
<<所谓的“老路”、“邪路”,实际上都威胁到权利集团的根基>>

这是薄倒台的根本原因, 权利集团势利太强大了, 李鹏家族, 温家族, 许许多多高官二代, 害怕被清算. 合力灭薄, 由此看来, 薄并没有贪污, 而是被强行加罪.

作者文章少数我是喝彩的, 这片文章的大意我是同意的. 薄很难被放过.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3-08-27 09:08:43
阿妞不牛:

您说的透彻啊。 左派里面,也就只有薄熙来可以折腾一点名堂出来。 可是他太不争气了,贪污腐败叫人抓住把柄了。 他老婆跟王立军那些事情很快就会让人编成笑话集的。 这下好了,树倒猢狲散。

我为什么认为左派很久以后会把薄熙来当个神仙似的供起来呢,因为今后左派再也出不了薄熙来这样的领军干将了。 大浪淘沙,他就是一粒沙子。 左派也就只有这一粒沙子了。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8-27 08:59:57
薄熙来和他的律师们做的是无罪辩护,到现在那三项控罪都没落实,不知道怎么宣判。要是在美国,薄熙来那魅力早就把陪审团感化了,没准就当庭释放了。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3-08-27 08:59:29
吴言:

薄熙来复出,肯定共产党内一大批人的脑袋就要落地。 好不容易把他扳倒了,再放虎归山,定搞得人人自危。 恐怕中共不会冒这个险的。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3-08-27 08:52:07
河源:

您说的有道理。 不管是“老路”还是“邪路”,都要触犯一大批既得利益者的利益。 这是毫无疑问的。

薄熙来在大连的时候也不左,只是去了重庆就变左了。 但也许他那只是“博上位”的一个计谋,因为他要是变右,恐怕很难与众不同,大家都在右。 所以他就打左派的牌了。
回复 | 0
作者:xboss 留言时间:2013-08-27 07:35:20
就算薄很清廉,不玩女人,不杀人。全民都欢呼他。但只要老共及它的老大说老薄有罪,他就有罪,尽管老共老大老二贪几百亿又咋?这就是老共统下悲剧。你承认老共统制,就老老实实认罪。看看文革老刘老彭等遭狱,老薄应很幸运。要我说。他们都活该!
回复 | 0
作者:.看了笑 留言时间:2013-08-27 07:19:11
至少薄熙来人家是条汉子,在法庭上敢说敢做,不像右驴们上了法庭就跪着喊: 我没有敌人,中共司法取得巨大进步。
回复 | 0
作者:pokemon123 留言时间:2013-08-27 06:30:33
中间派意见: (激进)右派最近遭受两大挫折,(1)埃及事变证明六四镇压激进民主有正确性,(2)薄二波以倡红打贪,为穷苦群众说话,反攻‘权贵阶层+官僚资本主义+右派’之综合团伙,为左派夺得道德高地(moral high 骨肉年度)。
中国政治,右派连败两场,美国政治,右派共和党罗姆尼,也败给左派民主党奥黑。简短总结美国两派:左派主张多征富人税(当然用各种说辞掩饰)多发贫/平民福利与健保。右派主张穷人当自强,不要拖累经济,减税富人,提高他们积极性领导经济脱困,曲线帮到穷人。
试问海外华人右派,你们是罗姆尼右派/共和党右派吗?主张中国穷人当自强,不要拖累党国权贵阶层的先进生产力?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3-08-27 06:10:52
呵,呵,薄熙來再次證明:毛左左毛,斧頭幫最愛拿你們當替罪羊,殺雞敬猴。
回复 | 0
作者:youzi 留言时间:2013-08-27 05:37:40
worth thinking about:

"
打破中国几千年来的“规矩”,废除成者王侯败者贼的路数,使得失势的一方有机会重新在新的环境下起来,客观上给得势的一方一种危机感和压力,无法形成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形成社会制约力量,出现现代民主的社会基础。
"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解滨 ,124岁
来自: 天王星
注册日期: 2009-10-29
访问总量: 5,995,9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Nothing to tell
test
谢谢各位来客!
最新发布
· 听说开始海外通缉了,俺来报个名
· 这一回,美国亚裔真的赢了!
· 中共为什么在美国如此猖狂?
· 美国侨领们的寒冬到了
· 写给美国侨领们的一封信
· 我要是突然死去...
· 气球事件闹大了,麻烦来了
分类目录
【实事求是】
· 我要是突然死去...
· 听说德州出笼了排华法案?
· 日本修宪成为正常国家,合情合理
· 为什么就不能“反华”?
· 台积电不属于中国,永远不属于!
· 一个让中共无法接招的“大记录运
· 当举报之风从中国吹到美国,我们
· 孟晚舟到底有没有认罪? 请看这
· 华人,一个正在被美国社会淘汰出
· 美国媒体开始关注在美中共外围组
【谈古论今】
· 告别开放,重走“闭关锁国”路的深
· 美国民主,名存实亡
· 今天我妄议香港了,不服来抓!
· 美国文革何时结束?动乱中华人如
· 老子这辈子不下跪!
· 70周年庆典,崩盘的开始
· 英国脱欧,世界脱左
· 千古浩劫 —— 五十年后谈文革
· 2月20日,让我们一起来写历史
· 一不小心,东方之星破了三项世界
【一针见血】
· 美国侨领们的寒冬到了
· 倒计时:击落佩专机,武统台湾!
· 唐山那四个女孩,到底在哪?
· 中国进入了流氓治国的时代
· 战争结束后,中国人或成为世界泄
· 点评孟晚舟案各方的输赢得失
· 海外华人若不跟中共切割,将永远
· 上周末的亚裔大游行,一场作秀
· 微信官司,中共又赢一局,输家是
· 中国正在干涉美国2020大选
【新锐评论】
· 气球事件闹大了,麻烦来了
· 栓好安全带:美中关系或要天崩地
· 11月3日,你和我为谁投票?
· 北德州大学驱逐所有中国官派学者
· 如果美国禁用微信,您准备好了吗
· 抗疫期间,美国最丑陋的一个华人
· 巴黎一场大火,烧掉了什么?
· 纽西兰大屠杀,媒体不想让你知道
· 美国文革运动考察报告
· 浅析美国的“反外国宣传造谣法”
【大国争雄】
· 为何世界上这么多中国人支持普京
· 川蔡电话,被忽略了的几个关键问
· 看俄国阅兵,谈中国阅兵
· 朝鲜如果核爆,中国应出兵拿下朝
· 美国敢于打仗和中国不敢打仗的原
· 从航天飞机的终结谈美国的衰落和
· 中国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 世纪婚礼和中华复兴
· 中国真掌握了弹道导弹打航母的技
· 美军这次军演到底有没有去黄海?
【谈天说地】
· 听说开始海外通缉了,俺来报个名
· 这一回,美国亚裔真的赢了!
· 中共为什么在美国如此猖狂?
· 写给美国侨领们的一封信
· 美国将要爆发的一场新的技术革命
· 习皇登基后五年十年的美好愿景
· 我们离这届人类的终结已经多近了
· 中国是不是又要“变天”了?
· 习近平死后会有戈尔巴乔夫这般待
· 幸福来得太突然,祖国要统一了?
存档目录
2023-07-05 - 2023-07-05
2023-06-28 - 2023-06-29
2023-05-14 - 2023-05-29
2023-02-09 - 2023-02-24
2023-01-18 - 2023-01-25
2022-10-02 - 2022-10-24
2022-09-02 - 2022-09-25
2022-08-01 - 2022-08-30
2022-07-07 - 2022-07-28
2022-06-07 - 2022-06-30
2022-05-07 - 2022-05-07
2022-03-03 - 2022-03-17
2021-12-19 - 2021-12-19
2021-09-25 - 2021-09-28
2021-06-15 - 2021-06-15
2021-04-02 - 2021-04-02
2021-03-23 - 2021-03-23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0-19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1
2020-08-28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18
2020-06-09 - 2020-06-30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3
2020-01-25 - 2020-01-25
2019-09-30 - 2019-09-30
2019-08-14 - 2019-08-20
2019-07-31 - 2019-07-31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6 - 2019-04-19
2019-03-16 - 2019-03-16
2019-01-03 - 2019-01-03
2018-12-08 - 2018-12-15
2018-10-08 - 2018-10-08
2018-09-02 - 2018-09-02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5-05 - 2018-05-29
2018-03-14 - 2018-03-14
2018-01-14 - 2018-01-14
2017-08-03 - 2017-08-23
2017-02-07 - 2017-02-07
2017-01-04 - 2017-01-04
2016-12-04 - 2016-12-31
2016-11-08 - 2016-11-20
2016-10-24 - 2016-10-24
2016-09-15 - 2016-09-28
2016-08-09 - 2016-08-31
2016-07-07 - 2016-07-18
2016-06-12 - 2016-06-24
2016-05-02 - 2016-05-16
2016-04-04 - 2016-04-04
2016-03-16 - 2016-03-30
2016-02-02 - 2016-02-29
2016-01-07 - 2016-01-08
2015-12-17 - 2015-12-19
2015-11-01 - 2015-11-14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13 - 2015-08-20
2015-07-03 - 2015-07-29
2015-06-09 - 2015-06-30
2015-05-11 - 2015-05-27
2015-04-02 - 2015-04-23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1 - 2015-02-25
2015-01-08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3 - 2014-11-25
2014-10-20 - 2014-10-22
2014-08-01 - 2014-08-07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5 - 2014-05-27
2014-04-01 - 2014-04-25
2014-03-02 - 2014-03-25
2014-02-06 - 2014-02-28
2014-01-13 - 2014-01-26
2013-12-05 - 2013-12-27
2013-11-05 - 2013-11-27
2013-10-05 - 2013-10-15
2013-09-01 - 2013-09-21
2013-08-06 - 2013-08-26
2013-07-11 - 2013-07-29
2013-06-07 - 2013-06-30
2013-05-07 - 2013-05-31
2013-04-06 - 2013-04-30
2013-03-21 - 2013-03-21
2013-02-07 - 2013-02-20
2013-01-04 - 2013-01-18
2012-12-07 - 2012-12-11
2012-11-06 - 2012-11-17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05 - 2012-09-28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5 - 2012-07-30
2012-06-03 - 2012-06-20
2012-05-03 - 2012-05-19
2012-04-04 - 2012-04-27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1 - 2012-02-25
2012-01-14 - 2012-01-31
2011-12-13 - 2011-12-27
2011-11-08 - 2011-11-30
2011-10-05 - 2011-10-28
2011-09-12 - 2011-09-30
2011-08-24 - 2011-08-31
2011-07-22 - 2011-07-27
2011-06-03 - 2011-06-21
2011-05-02 - 2011-05-20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3 - 2011-03-27
2011-02-28 - 2011-02-28
2010-12-10 - 2010-12-10
2010-10-01 - 2010-10-19
2010-08-16 - 2010-08-16
2010-07-07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28
2010-05-12 - 2010-05-25
2010-04-15 - 2010-04-30
2010-03-22 - 2010-03-22
2010-02-10 - 2010-02-10
2010-01-01 - 2010-01-19
2009-12-01 - 2009-12-27
2009-11-04 - 2009-11-19
2009-10-30 - 2009-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