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货郎的博客  
轻摇手鼓羊肠道, 肩背百货走万乡  
网络日志正文
如果中国封锁台湾... 2024-01-29 07:33:54

美国大西洋委员会下属的Scocroft Center for Strategy and Securityg海军高级研究员Mareck Jestrab23年12月在 Atlantic Council期刊上发表了一片题为 "中国海上封锁台湾. 击败恐惧和胁迫的战略", 提出了一旦中国封锁台湾, 美国的应对战略.

这个期刊是美国军方战略研究刊物, 代表了美国军方的观点.

Jestrab的研究报告认为中国封锁台湾的可能性极高, 封锁的方法有两种, 一种是杀伤性封锁kinetic blockade和非杀伤性封锁(non-kinetic blockade), 前者动用军事力量封锁台湾, 包括动员海空力量击沉运送物资的货轮, 后者用非杀伤力量封锁台湾,可能的方式是海军海警或民兵渔船骚扰堵截为台湾运送物资的货轮, 禁止货轮进入台湾港口等.  报告认为突破中国大陆的封锁需要三个条件, 一是台湾本身的抵抗意志和韧性, 二是美国军事反应能力, 三是盟友海上反应能力. 研究认为美国必须向中国传达一个准确无误的信息, 美国有维护台湾的政治意志和军事力量. 中国必须意识自己会为封锁台湾付出惨重代价.

Jestrab认为美国突破中国封锁的方法有两种, 一是海军护航, 美舰直接把国际商船护送到台湾港口, 如果中国海军阻挡, 等于同美国宣战, 将面临美海空军的军事打击, 他认为中国还没有和美国全面开战的意志和准备. 令一种方法是给货轮更换美国国旗, 这样货轮就成了美国资产, 任何对于美国资产的威胁或阻挡就会被视为对于美国的威胁. 

中美全面开战, Jestrab认为中美双方都面临弱点, 美国方面: 1, the tyrany of distance-供给线漫长. 2. 美国军工产能.特别是美国海军造船能力无法和中国相比, 美军军事能力的更新换代将会被战争拖累滞后, 3. 中国拒止能力将会重创美国海军. 4. 美军缺乏突破中国空防, 对台湾实施大规模空投能力. 同样, 中国也面临困难, 1. 多兵种协同作战能力不足, 2. 反潜能力落后, 3. 远洋补给能力薄弱. 不过Jestrab认为中国军队的弱点不会影响封锁台湾能力.

这篇研究报告基本符合了美国军方对于台海冲突的判断, 技术层面的对比相对客观, 张略上似乎依然迷信于美国的威慑力量, 认为美国军事力量的绝对优势可以让中国知难而退. 这个观点不太具有说服力, 假如中国政府决定对台湾实施封锁, 对于美国的干预没有预判? 美军如果派遣军机护航护航或者让货轮改挂美国国旗? 中国会退避三舍?  似乎不太可能, 隋朝皇帝杨广是个昏君, 因为高丽皇帝不来觐见, 伤了面子, 四次举兵讨伐, 结果两败俱伤. 现在也一样, 无论中共当朝的是明君还是昏君, 一定有大国战略目的和风险判断, 对于美军可能得护航或货轮改挂美国国旗的介入方式, 中国有两种对应之策. 62年美国封锁古巴时, 美国军机在公海上空, 朝苏联驶往古巴的货轮前方投掷炸弹警告, 迫使苏联货轮停下来. 中国可以有样学样, 用同样的方法逼停有美舰护航或者是悬挂美国国旗的货轮. 让美国先开火. 第二种方法是通过布雷封锁台湾港口. 台湾的能源粮食等战略物资储备仅能维持数周或数月, 即使美国为台湾排雷, 也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航道安全. 等到那时, 中国可以第二次布雷, 美国咋办?  

最后回应一下网友对于我的台海战略分析博文的批评, 认为鼓吹武统是罔顾生命, 暴戾残忍. 本人接受批评, 不改初衷, 呵呵. 因为批评者是妇人之仁, 对于现代文明的理解太过幼稚可笑. 人类文明远远没有达到以非暴力方式解决争端的地步, 恰恰相反, 美国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崇尚暴力, 不是吗? 不信看看过去四十年美国发动了多少场战争.  鼓吹生命大于主权的迂腐之见并不能给人类带来和平, 只有以暴制暴的政治意志才能使得世界达到恐怖平衡. 


浏览(2145) (3) 评论(4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uoliweng 留言时间:2024-02-03 17:57:10

回顾一下历史。1931年中共在江西瑞金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主席毛泽东,并出笼了一份《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

该《宪法大纲》明确宣示:“中华苏维埃政权承认中国境内少数民族的民族自决权,一直承认到各弱小民族有同中国脱离、自己成立独立国家的权利。蒙古、回、藏、苗、黎、高丽人等,凡是居住在中国的地域的,他们有完全自决权”。

台湾与大陆分治、互不隶属已有70余年的历史,为什么就没有《宪法大纲》里表述的【同中国脱离、自己成立独立国家的权利】?

中共这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回复 | 6
作者:BBC12 留言时间:2024-02-03 11:44:51

国必须向中国传达一个准确无误的信息, 美国有维护台湾的政治意志和军事力量. 中国必须意识自己会为封锁台湾付出惨重代价.

======================

说的好, 就此民主国家联军可以乘势向支共宣战, 狙杀军委各要员于第一时间, 让红色义和团群龙无首, 乱作一团

回复 | 0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4-02-02 21:58:07

主张支持梧桐台湾的人,都是畜生。

回复 | 3
作者:suoliweng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1-30 20:57:03

退出中国籍加入外国籍,作为一个个体,就意味着从中国独立出来了。你和旅居国外的侨民有着本质的区别。从此中国驻外使领馆对你不再有保护的责任和义务。保护你的就应当是美国了。如果你回国旅游,出了事,打电话给美国使领馆,他们也会出面保护你。

你个人的独立(成为外国人)和一个地区的独立(成为一个国家),这在法理上是一样的。

你作为一个个体独立的外国人,歇斯底里地指责想要独立的台湾人,实在是很可笑的。

打个非常不恰当的比喻,就好像一位个体妓女,歇斯底里地指责某些人要开妓院一样。


回复 | 10
作者:suoliweng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1-30 20:04:51

你既然是这种思维,干嘛要做外国人?是谁逼迫你做外国人的?

回复 | 10
作者:suoliweng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1-30 19:40:28

你认为逼迫一个实行民主政治的台湾,回归到专制独裁的中国大陆,不是历史罪人吗?

这才是我们的根本分歧。

回复 | 9
作者:水蛇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1-30 07:21:42

裹博,关于为啥美国民主适合美国,愿与你继续讨论。

找给机会吧!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留言时间:2024-01-30 06:45:40

"可他倒好, 把交通工具当目的地了", 这个笑话惟妙惟肖地描述了有些读书人的马屁认识对社会一窍不通还装高雅。


我送他一首关于人生的歌,人生和国家命运也有相似之处:"顺流逆流"正好是广东话歌词(我学一点粤语有个人原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OQCJn46aWI


回复 | 0
作者:山货郎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4-01-30 06:45:12

广东人早:

昨天辩论到深夜, 早上醒来回放一下, 发现昨天有些话重了, 如有冒犯, 特此致歉. 您是万维少数我喜爱怼怼的博客之一, 能够学习到东西, 还有一位叫做马科长, 可惜他不来了.


恭维过了, 该回应您的谬论了. 呵呵


把西方科学平台看作比科学本身还有重要, 这很滑稽, 不由得想起多年前在网络上看到到一个笑话, 话说一次鸦片战争, 英国舰队摧毁清朝定海海防, 登陆舟山, 那时的舟山是个山道崎岖的蛮荒之地, 英国水手上岸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中国女人, 找了半天无果, 抓了个当地老农带路, 中国老农愚昧, 不知金发碧眼怪物要啥东西, 一脸茫然, 英国水兵用手拖住下巴, 做了个妩媚姿态, 中国老农明白过来, 用手指了指后院, 英国水手大喜, 立刻冲入后院, 没见女人, 只见一头母驴在吃草, 英国水兵一是因为实在迫不及待, 二是暗忖东方母驴也许有着不可言妙的乐趣, 于是脱了军裤, 做了龌龊之事.


完事之后, 英国水手心满意足地来到前院, 对老农翘起大拇指, 不想老农气一脸愕然. 英国水手以为有诈, 赶紧找来了随军洋泾浜, 询问究竟, 老农气的满脸通红:


"我告诉洋大人骑我家的驴子到后山去找女人, 可他倒好, 把我家的驴给糟蹋了."

从此, 中国和西方的仇恨就种下了.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1-30 06:26:00

人才培养不是政治条件有多重要,而更是个人的客观环境加个人素质自然成长的。难道你敢说钱不是一个因素吗,美国绑架我做研究不给待遇只是过后才逐步许诺了9个职位。但是它毕竟部分按照我的要求,给了我生活费不受任何其他限制拿小钱一心一意,几乎20年我不听命于任何人独自干活。那么,证明黎曼猜想算不算世纪性成果?西方平台? 你太高看自己的观察能力了吧,还是你去问问所有我背后的人证明黎曼猜想是我自己的素质最关键还是他们提供的平台更重要?

至于你说的美元体系,我要说世界就是匪帮控制的;并不一定是值得骄傲的事情。最富有的国家都是强盗当家,你这样的读书人在他们那里一钱不值。对他们我比你值当靠的是我的本领不是你拍马屁的"妙"论。所以我说中国要强就要杀要当流氓不要当好人。因为流氓土匪比如西方摇身一变就是民主自由"灯塔",因为势利的王八蛋们都跟着天天发动战争的美国喊号子。比如类似不打伊拉克说不定就没有美元优势了,美元优势是杀人如麻得来的不值得炫耀。你先阻止任何人发动非法的战争再来谈美元优势,你要美国撤出德国日本和200个占领世界的军事基地(他也不敢告诉你,但是不难查到),看它还有没有美元体系?强权与财富才是一切正义的化身,不是只骗得了死读书的王八蛋们的政治制度。它就是想你学它的虚假制度又没有强权和财富偷偷地摆平,然后你的国家乱了它正好又多一块"殖民地"(升级版现代化的殖民地,比如日本和德国就是这样的殖民地)。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回复 山货郎 留言时间:2024-01-30 06:23:02

“再啰嗦一句, 衡量社会道德的标杆是什么? 社会风气对不? 回国看看, 现在中国哪怕政治上积怨深重, 可社会风气是前所未有的良好, 几乎到了夜不闭户, 路不拾遗.”


真的是贞观盛世再现,赶紧拆除遍布大街小巷的防盗铁门槛门窗,有碍观瞻,拆除区民小区政府大院围墙栅栏,裁撒满大街安保城管,各种摄相头。象清零一样,收放自如,先压后放,开放一下试试?

回复 | 1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1-30 06:20:12

你说的美国科学家部分其实是抢来骗来的,用高薪抢来也是抢也是绑架。告诉你Erdos不是美国人,好吧?共产党国家匈牙利培养的世纪卓越数学家之一。 陶哲轩也不是美国人,我更是到今天几乎正好一半时间在中国长大不是美国人。你去问问我的前导师,我是不是他培养出来的? 他自己对我说,"你不需要任何导师。" 包括他的前导师也只是鼓励我(在被绑架下)值得做下去,他带过40多博士生和300多个博士"孙"(辈)。我的学"历"所在大学恐怕在这300人中垫底,武汉大学和乔治亚大学。你敢说你比我对这一点懂得更多知道更多?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4-01-30 06:19:44

不要把任何问题政治化,西方的崛起大部分来自杀戮殖民地人民。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 你去问问美国,为什么绑架我做黎曼猜想的研究? 它恐怕不容易找到另一个适合这项工作的人,我不就是中国培养的嘛!那它为什么绑架我,一个原因是因为他害怕我步杨振宁先生的后尘。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回复 山货郎 留言时间:2024-01-30 05:48:50

“基础研究中国现在也是在迎头赶上, 中国论文数量占时间总量 30.8%, 仅低于美国的 40.7%, 以前谈起东京大学, 早稻田大学, 台湾大学之类的, 我们满目敬佩, 因为这是世界一流大学, 我们中国没法比, 现在看看英国剑桥和美国其他著名的学校评级机构的评估报告, 清华北大的世界大学排名是前二十名, 亚洲前三名, 东京大学, 早稻田的排名被远远地甩在后面. 台湾大学就更不能提了, 排在 60 名之后, 还不如复旦, 交大和科技大。”

别忘了,论文是发表在西方英美期刊上,由西方学术权威评判,也就是说借助西方的平台取得的成绩。同样地,经贸上的辉煌,也是建立在西方的平台上。不过现在真是“历害了”,赶紧让人民币自由兑换,退出美元交易体系,用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评估一下大学排名,科技排名。中国排名,包括GDP可更靠前呵。


回复 | 1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1-30 05:10:52

"台湾接受中华民国本来就是中国这个事实不就万事大吉了吗?" 我说过一个最简单的解决办法: 那就是大陆台湾同时改名为中华共和国。台湾现行的宪法改为中华共和国台湾地区宪法,大陆的改名为大陆地区宪法。这就完成了第一步。目前只走这一步就万事大吉了,不需要做任何其他事情也不需要战争。然后慢慢来比如25年到50年两岸合作协商修改两部宪法成为同一部宪法。这其实就是九二共识的第一步执行。你看是不是完成修改两岸的宪法成为一部宪法前,什么也没动所以不影响任何人的人生。

然后美国这个可能的新殖民主义者就自动被排除在外了,这个做法可保至少25到50年的和平。那时很可能美国已经失去世界霸主地位,那时民主的欺诈性已经暴露无遗,那时中国宪法修改就几乎可以水到渠成。民主只是一个手段(三人当家都会七扯八拉,谈什么平等民主: 人生来就是不平等的,高喊平等的西方其实是殖民主义者的后人欺诈世界的诳语和读书人的无知跟屁;美国的一人一票是十足的欺诈背后是比表面的独裁更加黑暗的"匪帮操作",我亲身体会良多,因为我这件事通到了中美两国的"天庭"触及所有部门和行业, 这里解释半句:所有商业和私人企业银行旅馆等都被美国背后的统治集团牢牢控制着-- 信不信我? 告诉你们它居然可以随便改动银行账目旅馆和机票价格等向我非法递送信号, 什么狗屁民主),协商才是人类社会和平共存的精髓。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1-30 04:47:03

至于置台湾人死地,这是你的屁话。台湾接受中华民国本来就是中国这个事实不就万事大吉了吗?

置台湾人死地的是美国这个可能的新(neo: 美国人告诉我的这个用词)殖民主义者和华人中一群王八蛋!大陆没有置它于死地,它自己找死怪不得大陆(任何领导人)不得不开杀戒!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suoliweng 留言时间:2024-01-30 04:20:31

你这个问题提的貌似不错,其实属于胡搅蛮缠或者至少无知。答复你很简单。第一,地缘政治台湾占据着中国进出海洋的大门。第二,二战结束时台湾归还给了中国。那个中国叫什么名字不重要,它不敢改名字美国也不敢公开支持他改名就说明了问题。

中华民国如果改名这件事不是大陆不让它改这么简单,它自己不敢违反它自己的宪法放弃大陆这是蒋介石在世就热烈"讨论"过的问题。你去叫他改改看,不与我相干。我不止一次在英文问答网回答过台湾同胞,我说你去改了名字再来谈统统独问题。"中华民国"四个字锁死台湾问题的咽喉,谁也不敢动! 一动就是世界第三次大战,任何人在大陆当权(不完全代表我个人立场)他也决定不了。敢于让台湾独立的大陆任何领导人必将成为中华民族的罪人。由不得你和我,我表达得强烈事实上我并没有你们有些人关心过度,我只是用中立的眼光来观察。


回复 | 0
作者:suoliweng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1-30 01:31:14

【台湾永远属于中华民族】

台湾无论统与独,都永远属于中华民族,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华人也属于中华民族,连你这个华裔美国人都认为自己属于中华民族,为什么却偏偏那么在乎台湾的统与独?非置台湾人于死地不可?

回复 | 6
作者:山货郎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4-01-29 22:05:29

基础研究中国现在也是在迎头赶上, 中国论文数量占时间总量 30.8%, 仅低于美国的 40.7%, 以前谈起东京大学, 早稻田大学, 台湾大学之类的, 我们满目敬佩, 因为这是世界一流大学, 我们中国没法比, 现在看看英国剑桥和美国其他著名的学校评级机构的评估报告, 清华北大的世界大学排名是前二十名, 亚洲前三名, 东京大学, 早稻田的排名被远远地甩在后面. 台湾大学就更不能提了, 排在 60 名之后, 还不如复旦, 交大和科技大.


回复 | 0
作者:山货郎 留言时间:2024-01-29 21:56:07

再啰嗦一句, 衡量社会道德的标杆是什么? 社会风气对不? 回国看看, 现在中国哪怕政治上积怨深重, 可社会风气是前所未有的良好, 几乎到了夜不闭户, 路不拾遗. 不知道您是那座山头修炼的神仙, 但一定不在我们美国这个山头, 这里太危险, 出不了您这样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回复 山货郎 留言时间:2024-01-29 21:49:28

你还在说技术和制造,我指的是原到基础理论。

回复 | 0
作者:山货郎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4-01-29 21:46:51

你能举出一个国家的科学技术体系不需要外血吗? 美国的半导体, 离开了台积电, 立马成废铁一堆, 台积电离开了 离开荷兰AMSIL, 立刻成了只能蒸馒头的铁锅, 荷兰 AMSIL离开来自世界几十个国家的配件和其他技术支持, 什么也造不出来, 如果中国把稀土和锗镓等材料卡死, 世界的技术产品就等于没有没有酱油的红烧肉, 无法下口. 就像没有一个现代化国家是没有自己专长一样, 世界上也没有一个完美无缺的科学技术体系.


现在还把技术体系割裂开来的世界观, 不好意思, 这个观点落伍了.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4-01-29 21:44:03

君子务本,至于中西文化本质差别参见,

中华文明比西方文明差在哪?

https://news.creaders.net/china/2023/12/30/2684344.html


题目太大,上面只是管中窥豹,恕不详述。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回复 山货郎 留言时间:2024-01-29 21:34:50

不错的思考,中国最近有巨大的进步,如提到各种技术上的进步。然而,中国自身的教育科学技术系统,如果不是失败,起码还有巨大的缺陷。中国仍旧需要外来血液,海归来支撑科技系统。中国近年来发表科技论文数目,甚至高水平论文数目,在许多领域已经是接近一流水平,然而大都是国外刊物。也许是孤陋寡闻,但却没有听说过国内有几家一科技杂志。科技的创新,不仅仅是科学家自身的创新能力,也依赖于整个科学系统能否,正确的及时的确认新的发现新的发明。这里涉及到科学体系的水准,权威,公平,道义,经费,独立性和内在的政治因素,极为复杂。现在西方的整个科学系统是经过几百年的发展而形成的。中国特色科学系体能否几年间独立形成,还是仍就依赖西方的科学评估系统?科技的创新是未来么生产力,没有自身的或为世界公认的科技体系,何以抗衡西方霸权?前车之鉴是,苏联科技曾经辉煌一时,也有自身的体系,而在与西方的竞争中败下阵来。

回复 | 0
作者:山货郎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4-01-29 21:20:38

"如今既知道德不如人,知识不如人,文学不如人,音乐不如人,艺不如人,何不知耻而后勇?政治好像是“大大好了”,政治中国化,万国来朝,盛世中华,真是如此?有多少是自己的东西?有多少让他国羡慕".


呵呵, 自知道德不如人的是你们这样缺乏自尊的西洋派信徒, 绝大多数不会觉得华夏文明的道德观不如西洋文明, "知耻而后勇" 似乎应该是你们的座右铭.


"知识不如人"这话你如果没有觉得过时, 只能说个人知识面有高低, 无法强求, 放眼望去, 你能不能举出一个国家的科学技术全面领先? 现代科学早已跨越领域, 跨越国家, 跨越文化, 特斯拉必须使用宁德电池, 量子通讯和量子计算中美各占鳌头. 军工技术不相伯仲, AI技术中美的差距是人为的. 美国故意打压而已, 即使这样, 中国赶上也只是时间问题.


自己从头到脚看一下, 身上的东西有几样东西是美国自造的, 这还不算, 打开自己的药瓶子, 看看你借以维生的药品是不是中国生产的,.


引用胡适的话是希望提醒读者要理解智者说话的历史背景, 可发现有人更愿意原汁原味地引用, 这就有点儿像是要和古墓里挖掘出来的酒坛, 有人就爱这一口.


不是吗?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回复 山货郎 留言时间:2024-01-29 20:37:19

子曰,知耻近乎勇。孙大炮,“驱除鞑虏 恢复中华”,吾辈得以剪发还复本身。崖山乃夷夏之辨,亡天下之变,正统华夏文化断了,精神尚存,道统延续,虽非汉人。

如今既知道德不如人,知识不如人,文学不如人,音乐不如人,艺不如人,何不知耻而后勇?政治好像是“大大好了”,政治中国化,万国来朝,盛世中华,真是如此?有多少是自己的东西?有多少让他国羡慕?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重文明之超越,何必急于一时之功利。

回复 | 2
作者:山货郎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4-01-29 19:57:34

有一个问题很想请教广东人, 世界老大和老二打架, 怎么就会是一边倒? 如果中国不惜代价拿下台湾, 把美国人芯片做的balls捏住, 会发生什么? 世界供应链是不是会大乱? 更不用说中国和东盟贸易额占中国外贸 15%, 拿下第一岛链, 把美国赶出第二岛链, 中国和东盟贸易会更方便, 不是吗?


当然, 广东人会对中国人的军力持怀疑态度, 什么东风, 什么大驱. 不过是银样镴枪头, 没有实战考验. 这个观点我同意,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不过好像美国人比较信中国飞速增长的军力, 这才是美国厉害的地方, 它从不低估对手的力量.

回复 | 0
作者:山货郎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4-01-29 19:43:08

接着聊.

想起胡适的名言: "我们必须承认我们自己百事不如人,不但物质机械上不如人,不但政治制度不如人,并且道德不如人,知识不如人,文学不如人,音乐不如人,艺术不如人,身体不如人。"


胡适这样说还有着历史背景, 他希望以模仿的方式尽快跟上世界文明.

可现在还有人把李奇微作为战神来吓自己, 不得不感叹西方文明的震慑力.



回复 | 0
作者:山货郎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4-01-29 19:37:16

一直以为广东人彪悍, 豪杰辈出, 孙文登高一呼, 清朝覆灭, 北伐军挥师北上, 势如破竹, 即使匪患也彪悍, 张子强劫运钞车, 绑架李嘉诚公子, 成就一番匪业. 南宋崖门之战, 元军压境, 宰相陆秀夫把七岁小皇帝赵昺捆在身上, 投海自尽, 十万官兵跟着跳海自尽, 从此有了" 崖山之后, 再五华夏."

八百年过去了, 广东人学乖了, 绝不再干崖山的蠢事, 人家有李奇微, 人家有马六甲海峡的控制权, 你 GDP40%靠着洋人施舍,和洋人对抗, 自掘坟墓!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4-01-29 18:43:31

“中国有两种对应之策. 62年美国封锁古巴时, 美国军机在公海上空, 朝苏联驶往古巴的货轮前方投掷炸弹警告, 迫使苏联货轮停下来. 中国可以有样学样, 用同样的方法逼停有美舰护航或者是悬挂美国国旗的货轮. 让美国先开火. 第二种方法是通过布雷封锁台湾港口. 台湾的能源粮食等战略物资储备仅能维持数周或数月, 即使美国为台湾排雷, 也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航道安全. 等到那时, 中国可以第二次布雷, 美国咋办? ”


这个好玩,美国咋办?据说美国西点军校也学习孙子兵法,不知学会没有?但是推演是肯定有的,碰到个DEI好对付,万一碰到李奇微,可能麻烦一点。“李”将军大概直接送一艘美国商船勇闯水雷阵,战舰阵,美国商船英勇献身,然后再送两艘。在共军弹性冠相庆之时,美军有了借口,拦截中共在太平洋,日本海,印度洋,甚至大西洋所有装有中国贸的商船,扣为已有。南海,东海难度太大,中共海军近防能力强,美国只敢在远洋行动,美国舰队也不敢太靠近台湾。大量中共商船,经过短期改造,装上自动暴炸装置,由AI驾驶,再次勇闯水雷阵,直至牺牲。

中共对外贸易占GDP 30-40%,80%通过海运,这船队巨大,有多少可以用来闯台海?

也可能,中共火箭军历害,隔洋打航母打商船没有问题,只是隔洋导弹需要卫星导航。两国卫星都可能瘫患了。美国急派高速高空侦察机,中国也有高空气球,速度慢些,飘几周才到位。

这种战法,几乎没有伤亡,这是假设双方出于人道主义,只打AI,不打载人装置。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赶紧多推演一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山货郎
注册日期: 2023-01-10
访问总量: 196,3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乌克兰--小姐的身丫鬟的命
· 纽约故事 (1)
· 美国人的丑闻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分类目录
【杂议】
· 乌克兰--小姐的身丫鬟的命
· 纽约故事 (1)
· 美国人的丑闻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拍卖会趣谈
存档目录
2024-05-01 - 2024-05-01
2024-04-06 - 2024-04-29
2024-03-01 - 2024-03-29
2024-02-02 - 2024-02-28
2024-01-13 - 2024-01-31
2023-12-21 - 2023-12-28
2023-11-24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2 - 2023-09-04
2023-08-05 - 2023-08-23
2023-07-02 - 2023-07-30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12 - 2023-05-25
2023-04-16 - 2023-04-20
2023-03-03 - 2023-03-27
2023-02-01 - 2023-02-19
2023-01-14 - 2023-0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