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薇妮的博客  
Tell truth from lies, good from evil,,,  
https://blog.creaders.net/u/324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是真男儿,还是赌棍? 2023-02-22 19:44:57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年了。 以下是我当时的记载:

“竟无一男儿的傻剧没有在乌克兰上演。现在,真男儿来了,他就是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 当有些国家劝他离开乌克兰,因为他已成为俄罗斯入侵者的头号击杀目标,他拒绝了。 俄军的坦克开进乌克兰的第二天,也就是昨天(2/25/2022),泽伦斯基总统身着便装,在基辅街头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反抗侵略。 他向全国/全世界说:

‘我们都在这里,我们在保护我们的独立和国家。’ 他指着身后他的政府团队表示,‘大家都在这里,军队在这里,平民在这里,我们大家都在这里,我们在保护护我们的独立和国家。’

好一个真男儿!”


男儿.jpg

一尊既然说出“竟无一人是男儿”,言下之意就是,朕即男儿。孽待维吾尔人,藏人,他或许是偷着干,砸烂香港却是当着全世界的面干的。他想: 你们以为我会为香港是个金蛋就不敢动它,我砸给你们看! 你们以为上海是中国的经济火车头就放一马,我封给你们看!封得死死的! 你们以为我的动态清零下不了台,我就放给你们看!缺医少药死多少人我在所不惜! 你们以为我拿那帮政治老人没办法,我撵给你们看,来人哪!把胡总给我架出去! 他确实以为自己是男儿。

不过,这话的另一层意思是,他发现没人敢和他一起干坏事。即使有,也是不情不愿的。 看看陈全国,林郑就知道了,虽然执行他的命令,却是猥猥琐琐的样子。事情过后,一尊对他们不屑一顾,于是一个去当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另一个更糟糕,只给她一个江蘇省香港商會榮譽會長当当。我是建议他们两人去读一读《西游记》孙悟空在玉皇大帝手下当弼马温那一段故事,或许心情会好点。 弼马温好歹是个官差,刚开始悟空在蟠桃园里混吃混喝还是蛮开心的。如果能像悟空那样甩得开,在中南海小闹一点点那就更好了。

一尊“竟无一人是男儿”是对苏联解体有感而发的。他当然不会理解戈尔巴乔夫需要有多大的勇气作出这一历史性决定。他看的起的人是普金,曾当面对他说“我们两人性格相近。”  有人说这是一尊向普金大帝套近乎;我倒觉得他是想和大帝搞个哥俩好,一起做“男儿”。  普金也一定听到了关于前苏联没有男儿的说法。 我相信普金是受了不小的刺激,决定要做点什么来证明自己是男儿。在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之前几天,普金突访北京东奥会,和习近平会面后当晚返回莫斯科。这哥俩一定是达成某种默契,甚至某种秘密协定,诸如在乌克兰和台湾问题上互相支持。紧接着,俄乌战争爆发。

是不是男儿,似乎有个条件,就是你必须在角力中胜出。 开战之初,普金踌躇满志,意在必得,但是形势的发展出乎他的预料,侵略军步步落败。 普金的日子不好过。他要真是个男儿,就该早早撤兵。然而普金离开他想象中男儿的形象越来越远,倒像个赌输的赌徒,总想再赌一把好赢回全局。 

一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对侵台因此有所顾忌。 但是他不会接受俄乌战争的教训,因为这是独裁者的普遍心态,希特勒是这样,姆索利尼是这样,普京是这样,一尊岂能例外? 他注定在梦中寻求男儿形象而不能自拔,直至输个精光。

浏览(3617) (44)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薇妮 回复 友梨江莉 留言时间:2023-02-24 09:04:28

谢谢鼓励。

回复 | 0
作者:友梨江莉 留言时间:2023-02-24 04:43:11

写的好,赞!

回复 | 0
作者:熊薇妮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3-02-24 03:40:46

没问题,我们可以同意彼此的不同看法。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3-02-23 22:55:00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是犹太人。他父母已经移民以色列,妻子孩子在国外。在美国有存款,在意大利有房产。是标准的裸官。可以随时跑路。虽然是总统,但军事指挥权肯定“下放”给美国北约了。美国敢摧毁德国的输气管,自然有能力挟持乌克兰傀儡总统。男儿赌棍都不贴切,提线木偶比较真实。

回复 | 0
作者:熊薇妮 留言时间:2023-02-23 03:56:44

行文“一尊”到底,觉得提他的名字脏了大家的眼神,也给一个执意要当男儿的赌棍一点面子。

回复 | 5
我的名片
熊薇妮
来自: 北京
注册日期: 2023-01-12
访问总量: 536,2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有降才有升
· 大撒币一例
· 释放彭立发!
· We Must Be Clear
· 新军歌《我们的队伍要躺平》
· “独裁者”和“坏人”的是与非
· 人和畜生谁更坏,泰戈尔如此说
分类目录
【转发】
· 有降才有升
· 大撒币一例
· 释放彭立发!
· 新军歌《我们的队伍要躺平》
· 人和畜生谁更坏,泰戈尔如此说
· 意识形态工作的最高境界
· 抢啊!
· 谈谈福岛废水
· 官员训话农民
· 人民日报报头解读
【English Writings】
· We Must Be Clear
· Never Forget the Day
· 绞肉机说明书
· A Tale of Two Squares
· The Emperor's New Clothes
· The Queen and the King
· A Christmas Story
【鞭挞】
· “独裁者”和“坏人”的是与非
· 西湖歌舞几时休,敢把杭州作汴州
· 绞肉机说明书
· 该出征时就出征!
· 不劳动节快乐!
· 今天是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
· 湾湾人怼共共人
· 小姨和她的猫
· 俺就独裁,咋滴!
· 齐齐哈尔,乌鲁木齐和上海
【随想/随笔】
· “独裁者”和“坏人”的是与非
· 镰刀铁锤新解
· Happy Are You Ok Day!
· 湾湾人怼共共人
· 躺平与懒惰
· 俺就独裁,咋滴!
· 下雨了
· Zelda求医记
· 赵立坚真乐了
· 美利坚小朋友,祝你生日快乐!
存档目录
2024-02-03 - 2024-02-05
2023-10-06 - 2023-10-13
2023-09-04 - 2023-09-27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4 - 2023-07-30
2023-06-03 - 2023-06-28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22
2023-02-01 - 2023-02-25
2023-01-11 - 2023-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