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纽约浪人的博客  
旅美十八年, 重拾笔写中文, 把文化的根再连接, 闲时自娱自乐.  
https://blog.creaders.net/u/6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赵本山纽约遭遇滑铁卢? 2007-03-04 13:24:16

赵本山在纽约答记者

一个多星期以来, 纽约各侨社活跃分子四处奔走, 并通过中文媒体呼吁, 主题内容是什么呢? 并非什么重大事件发生, 而是\"抢救\"赵本山演出的票房行动. 无论是有心人利用侨团将滞销的余票售出, 还是媒体伺机炒作, 总之是终于见了效果. 各同乡会纷纷解囊相助, 刘老根美国\"走穴\"总算在纽约可满场. 不至于重演洛杉矶半数免费观众与购票观众发生冲突的混乱场面. 然而赵本山本人却对纽约社团的\"抢救\"行动不满, 并义正词严地生讲: \"我赵本山的演出, 不需要推也可以满场!\"
 
其实, 赵先生大可不必动怒. 在美国的演出不理想, 并不能说明人民喜闻乐见的谐剧小品就没有艺术价值, 更不能证明\"刘老根\"在美籍华人群体里就没有市场. 纽约侨社的抢救行动, 正说明了侨胞们对艺术家煞费苦心的爱护. 既然谐剧小品是反应街头巷尾的贫民艺术, 在特定社会环境下, 成名的艺术家不必象其它娱乐业大腕, 小品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是因为内容和形式离普通人生活距离近. 若被搞成象青春偶像一样, 包装成大明星\"超男\", 恐怕结果会适得其反. 

海外华人有五千多万, 在血缘上与生活在中国大陆的华人同宗, 在文化传统上同源. 但毕竟生活在不同的社会形态里, 对文化消费的需求会有差异. 尤其是在纽约、洛杉矶这种都会区, 文化娱乐消费的选择丰富多彩, 不象\"春晚\"这种政策性加普及性演出. 当然主办单位的经验不足, 侨胞的人口结构等也有关系. 老侨们以广东和其它南方省区人口为主, 绝大多数对东北乡村生活不熟悉. 刚来美人数众多的大陆籍打工族, 有意愿捧场, 但生活还处于不稳定期. 免费的热闹会凑, 付费的娱乐就乏人问津. 有文化消费意愿和能力的大陆籍新移民, 以改革开放初期出国者居多, 在赵先生纽约演出的同时, 另一位来自国内的艺术家姜昆的演出却极受欢迎, 因为他正好触动了这代人回味无穷的记忆. 记得自己十二年前去看过一场表演, 当时在国内红极一时的歌星没人捧场, 蒋大为等过气明星却被我等过期粉丝狂热地吼叫得下不了场. 
 
赵先生是名人, 对侨团发起保卫战不爽, 也完全可以理解. 但我相信纽约侨社的出发点是美好的, 是出于对祖国艺术家真心的爱护. 一个多星期来, 笔者从媒体获得的资讯, 最积极出来呼吁的社团正是东北同乡会, 以及其它与东北有关的团体. 东北同乡希望家乡名人能在纽约体会盛情, 我认为这份真情是可贵的. 海外华人对祖国的情感是真诚的, 也愿意把这份爱延伸到来自祖国的客人身上. 赵本山在美国的演出遭遇了滑铁卢吗? 其实不然, 在了解了开放社会的实际情况后, 定会有更加理性的看法. 任何明星也不能永保常胜, 奥斯卡影帝也时常遭遇尴尬的票房, 更何况乡土气息浓厚的方言谐剧小品, 在异国它乡水土不服也实属正常. 
 
 
祝愿赵本山先生\"刘老根美国巡演\"成功!
 
 
背景资料摘录: 2006年报11月底, 醞酿\"赵本山刘老根北美巡廻演出\", 由\"亚特兰大悦洋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 洛杉矶演出由<<基督真理报>>下属的\"基督真理报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承办, 是相对独立部门. 由<<基督真理报>>社长刘志刚等四人组成组委会, 每人出资一千美金入股, 签定协议利润共享, 风险共担. 悦洋国际的条件是, 支付代理费1.8万美元, 赵本山出场费3万美元, 住宿标准不得低于3星级, 伙食费每日不低于40美元. 另舞美设施需完备, 剧场人数1964. 由于售票结果不理想, 承办人无法按期交纳代理费, 在2/24的演出前几天, 还有700张票未售出. 也就是说有近半场空, 承办单位最后采取赠送办法, 免费让观众入场, 以便让演出不至于冷场. 结果导致2000人的剧场, 3000人涌入的乱象. 付钱观众无法找到座位, 免费观众又毫不相让, 双方在现场就发生了摩擦. 鉴于洛杉矶的不欢而散, 纽约侨社才自告奋勇拯救票房, 并在一周内将滞销近半的票卖出, 避免了洛杉矶乱象再现. 资料来源: <<联合报>>属下, 美国最大的华文日报<<世界日报>>.
浏览(7653) (0)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根源 留言时间:2007-03-20 11:50:45
老赵真是冤枉啊!来一趟美国吃力不讨好.
老赵拿3万也在情理之中.可恨的是那些什么都不懂的中介坏事.亚特兰大悦洋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基督真理报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韩京平等中间机构过于贪婪,指望利用知名度高的大腕一次性赚大钱,同时而又毫无经验,加之演出过于平庸,失败是预料之中的.
回复 | 0
作者:萌动 留言时间:2007-03-06 19:45:35
赵本山带着一个三十人的民间艺术团来美,其中有约十人的伴舞女孩,态度傲慢,拉着长脸,在后台傲慢无礼,让人厌恶.其实观众是为了看赵,她们也是靠着赵才来美演出,可比主角还摆架子.演出庸俗取乐,艺术趣味低下,有见识的华侨不会再上当!
回复 | 0
作者:samxue 留言时间:2007-03-06 09:28:14
赵本山整个一个痞子文化的代表俗不可耐,土得掉渣,臭不可闻,充满了腐尸的味道.呵呵.
回复 | 0
作者:bnw 留言时间:2007-03-06 06:55:58
趙本山是什么?!是小丑!盡說些低級趣味的東西、中國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審查甚嚴.它為什么連續12年得手?因為它迎合了共产党愚弄百姓的需要!說穿了.它是中宣部的一條狗!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07-03-05 22:46:00
我同时站成作者:[匿名]自娱自乐的看法.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07-03-05 20:49:08
显然, 有那么一两个小人(很可能是既想利用赵大捞一笔又不想担风险的中华渣子)在当中挑拨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自娱自乐 留言时间:2007-03-05 19:47:50
不可期望太高。从赵本山对高秀敏和范伟的评论就知道他的修养有几斤几两。人无完人,不可强求一个农村出来的老头儿有多高的涵养!知足罢!
回复 | 0
作者:不喜欢赵本山 留言时间:2007-03-05 17:57:40
赵本山土里土气,庸俗得不得了,居然有人去看,unbelievable!!!!!!!!!!
回复 | 0
作者:水发 留言时间:2007-03-05 17:32:30
作为海外的中国人,我也很喜欢赵本山。可能国内的中国人太有钱,几千元人民币买一张票不算什么。但在国外4,5百美元一张票不是太多人买得起的。
回复 | 0
作者:桦民 留言时间:2007-03-05 16:14:56
赵本山在亚特兰大的演出还算顺利,但很多观众对赵本山的演出不太满意.出场时间很短,并不精彩.都是老掉牙的一套.
回复 | 0
作者:野云 留言时间:2007-03-05 15:25:51
赵先生要有风度。在国内当大款,国外不见得买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纽约浪人
注册日期: 2007-02-22
访问总量: 107,5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美台选举年
· "迈巴赫"随想
· 美籍华人集体"色戒"?
· 在纽约唐人街过年
· 美丽的呼唤
· 没有心得的旅行
· 飙行川藏边区
分类目录
【美食旅行】
· "迈巴赫"随想
· 飙行川藏边区
· 食在纽约
【随笔杂谈】
· 中美台选举年
· 美籍华人集体"色戒"?
· 没有心得的旅行
· 坠落中的美国房地产
· 美国前首富沃尔沃斯庄园求售
· 赵本山纽约遭遇滑铁卢?
【海外生活】
· 在纽约唐人街过年
· 美丽的呼唤
· 家庭作业
· 复活节逛纽约车展
· 美国, 怎么啦?
· 曼哈顿洗衣妇和洋夫
· 在美国买二手车的经历
【小说连载】
· 哈德逊河悠梦 (三) 亡命天涯
· 哈德逊河悠梦 (二) 时光列车
· 哈德逊河悠梦 (一) 诺曼底登
· "洋白佬"与"喜儿
· "洋白佬"与"喜儿
· "洋白佬"与"喜儿
· "洋白佬"与"喜儿
· "洋白佬"与"喜儿
· "洋白佬"与"喜儿
· "洋白佬"与"喜儿
存档目录
2008-03-17 - 2008-03-26
2008-02-14 - 2008-02-28
2007-12-21 - 2007-12-21
2007-11-21 - 2007-11-30
2007-10-22 - 2007-10-23
2007-04-01 - 2007-04-25
2007-03-04 - 2007-03-22
2007-02-22 - 2007-02-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