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良石的博客  
体味人生,求索真理  
https://blog.creaders.net/u/8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奇文共欣赏---[ZT]骂中国之前 能有点常识吗 2013-06-19 17:47:17

ZT前言:这个小伙子还读了一些东西的,要回应,还得花点时间。有人愿意应战吗?呵呵!


五毛挑战五分:骂中国之前 能有点常识吗

http://www.creaders.net  2013-06-19 14:26:51  新浪博客  [9条评论,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一篇我一直都想写下来的文章,却因为想说的太多,总不知该从何下笔。和大多数80后一样,我出生在西部的一个小城市,从小也受到地摊文学和杂志的影响,年轻的时候也一直傻乎乎的觉得我们国家有体制问题,经济不自由。因此成年之后我在互联网上一直很活跃,并且主要是以批判政府为主。那时候我是真心的认为我在拯救这个世界,我是在唤醒被欺骗的国人,我是在散播普世主义和西方先进思想。那时候我一度被媒体捧为中国着名博主,2006年时我还被腾讯的专题选为十大知名网络人士,排位仅次于韩寒和徐静蕾。如果不是一些极其偶然的机会,我也许不会从这场自以为是的噩梦中清醒过来。


  2007年的一个下午,我偶然读到了一个报道大致是这样写的:“王小波和李银河吹捧了一辈子美国人的高尚道德,却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弟弟就是在美国街头被人刺死的,根据事后的监控显示他临死前挣扎了很久,这段时间路过的车辆和人很多,但没有人停下来帮助他,等最后被发现并送到医院时,早已停止了唿吸。”这段文字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开始隐约感觉似乎外国人的月亮也不是那么的圆。后来这个案例被王小东老师写进了《中国不高兴》那本书,并且在那本书里强调了“仗剑经商”的理念,让我觉得很有说服力,于是我开始反思一些东西,并开始希望自己能多读一点书,而不是杂志。


  2008 年因为和朋友合伙做生意,在经济上稍微宽裕了一点之后,我开始抽出一部分时间来读书,尤其是那套花了大概九个月时间读完的《资治通鉴》令我印象极深,之后两年我又恶补了《欧洲史》《亚洲战争简史》《欧洲战争简史》《台湾史》《联邦论》等等一系列书籍。越仔细研读这些我就越觉清醒,直到最后当我看到杂志和报纸上的文章以及“畅销书”里的内容都会忍不住想笑的时候,我明白我的世界观正式形成了,而且它应该不会错,因为真理永远只会掌握在少数人手中。

  这世间上没有容易获得的东西,历史和政治常识也不例外。如果你不读书,没有人能帮得了你。如果你以为微博上、杂志、畅销书上那些夸张的、惊悚的、匪夷所思的或者让你拍案惊奇的东西,就是这个世界的真相,那么你永远都无法真正的认识这个世界。本来,别人是否能认清这个世界跟我没什么关系,客观地说别人越愚昧对我越有利,因为竞争者就会越少。所以我本不打算再写任何东西,因为我知道愚昧的人永远都是愚昧的,智者无需你去教诲他自会顿悟。但是在如今这种舆论形势下,我却无法再保持沉默,因为眼见身边的人一个个逐渐被微博催眠、被杂志报纸和畅销书侵蚀、一个个渐渐滑向是非不明,黑白不分的深渊时,我不得不忧心忡忡。因为世界是前辈的,世界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我们的。所以我们这代人怎么想,很重要。尤其是我们这代人里的精英,掌握资金、技术、科技以及管理技能的人怎么想,对子孙后代很重要,因为这个世界的重担终有一天会落在我们这代人身上。如果我们这代人都被催眠了,只剩极少数人醒着的话,那么我们怎么守护得了身边的一切?

  再没有任何国家比今天的中国蒙受的不白之冤更多了。如今中国的互联网上80%的声音都是在恶骂政府,却还说中国舆论不自由。你们难道不知道维基的阿桑奇仅仅因为爆料了一部分美国政府的维稳开支就被通缉了吗?你们难道不知道斯诺登仅仅因为在网上曝光美国政府通过google监控全球用户的消息就也被通缉了吗?你是否还记得当年google总裁到处宣传自己“不作恶”时,那些信以为真的煳涂蛋们表现出来的激动劲儿?现实真他妈的太讽刺了。

  你说中国人没有探险精神一直固守旧土,那请问我们是怎么从10万平方公里扩张到960万平方公里的?有人说中国几千年政治都是一乱一治,陷入死循环。呵呵,欧洲人倒是没有一乱一治,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治过,一直乱。

  你说国家就是要一直乱才会创新,所以欧洲人才能搞出了高科技打败我们,这纯属胡扯。欧洲人之所以走上航海和科技道路是因为奥斯曼帝国垄断了古丝绸之路把他们逼得没办法,所以才搞出的科技好不好!如果不是这茬偶然事件,按欧洲人自己的政治体制,再过三万年,也一样只能在“黑暗的中世纪”里深陷。

  也许我不能要求每个人都熟读历史,可我们至少要有常识对吗?

  你说中国癌症病人涨了4倍,全是吃地沟油、唿吸毒气、喝自来水里的漂白粉整出的。那么既然如此,我们的人均寿命怎么从32岁变成75岁的?北京癌症患者的数量比60年前涨了4倍,这个不假,看起来是涨了不少。但你知道这60年来,北京城的总人口从20万变成3000万了吗?这涨了150倍好不好。

  你说如今开窗就吸毒,不如砍柴做饭喂马。如果你真的在农村生活的话,你还会说出这种话吗?你知道不知道那种活真的会累死人的。你又知道不知道砍柴烧火产生的硫化物和pm2.5是汽车尾气和天然气灶台的300-6000倍?其实80年代污染比现在严重多了,落后才要被污染。发达了,才能摆脱污染。

  你说中国政府在国外到处投资数百亿美金,纯粹是傻逼、为了搞面子工程。有这么多钱,为啥要给其他国家呢?还不如给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可这是一回事吗?按你这样的逻辑,那么全天下的投资机构、投资人,也都是傻逼、是在搞面子工程,有这么多钱,为啥要投资你呢?还不如送给那些地铁里的乞丐。?

  你说中国教育有问题,扼杀孩子的天性。可是你知道不知道英国和美国政界一直都在唿吁进行教育改制,希望在基础教育方面向中国学习经验。因为事实证明,中国孩子的成材率是最高的,21世纪人类的100个专利中70个都是中国人的。梅花香自苦寒来,孩子如果小时候打不好学习基础,将来怎么竞争?你能赚钱照顾好他一辈子吗?就算你能,那孙子那一辈呢?财富是不能继存的,只有知识能为他们的人生护航。

  你说中国在天安门挂主席像,就是搞个人崇拜。那你怎么不说说华盛顿高达几十米的个人纪念碑?怎么不反思一下华盛顿这个城市名字的由来?怎么不吐槽一下国会山上雕刻着的那几颗肥硕的脑袋?那四个人头,光嘴巴就厚达6米,足可以塞进去一只乐山大佛的脚。

  你说中国政府很坏,把PX炼化厂建在城边上。那你对这个产业了解多少?你知道不知道新加坡、美国、欧洲都在城里搞的!所谓“国外规定PX项目必须离城市100公里是彻底的谎言和造谣”,你只需随便打开地图软件查一下,就不难发现全世界都是在城里搞这个项目的。而且你知道不知道,所谓PX,就是你吃饭的饭盒,喝水的饮料瓶、你穿的衣服、戴的口罩、全是PX制品。纯棉?那只是广告而已,现代人生活用品几乎都有PX产品,根本没问题。西方人这样搞舆论战,只不过是希望中国人继续找他们高价进口,他们继续垄断生产,我们继续被赚走钱财而已。

  你说中国人吃鱼翅和狗肉很不道德,那你怎么解释俄罗斯人吃鱼籽,欧洲人吃肥鹅肝,美国人一口吞掉几百条野生鳗鱼苗?你怎么解释英国人把渡渡鸟都吃绝种了?法国皮毛商拼命花钱从雇猎手偷猎藏羚羊?

  你说中国人提取熊胆救活了一大批非典病人,要不得,太残忍,太缺德。那你知不知道美国人为了研制疫苗,常年把几百头牛的胃打开,暴露在空气中,并且让牛活着,以便观察牛胃部的活动。你不介意的话,就百度搜索一下“活牛掏胃”吧。 ——我不认为这些有什么问题,我们毕竟要先爱人,再爱动物,为了救人可以牺牲动物,这难道不是常识吗?

  你天天说选举,可你知不知道美国总统并不是直选的。你天天说选票,可是你知道有46%的美国人从不去投票吗?因为美国人都知道所谓两个政党其实幕后老板都是同一个!拥有美联储的七大家族才是实权派,这忒么和中国的政治模式没有根本性的区别。这些事实美国人都知道,你知道吗??

  公知吹嘘美国一个市只有几十个公务员,挤在一个小楼办公里。你信吗??一个市百万人口,才几十个公务员,这可能吗?那你去政府申请办个社会安全证号什么的,还不得排队排上个几千年啊!!!其实这只是那些洗你脑的人耍的小把戏而已,他们是故意把那个小楼翻译成“市政厅”的,让你感觉那是很大一个地方似的。但其实,那只不过是美国一个几百人口的村子所属的办公楼,这么少的人口当然只需要几十个公务员就够了。在中国几百人口的村子,村委会编制顶多几个人。

  你跟着媒体记者们起哄,把过马路闯红灯叫做“中国式过马路”,一下就拉低了自己整个民族的脸面、素质,你觉得很开心吗?但你知道不知道那些外国人闯红灯比中国人更狠、更快、更多。北京老外数量不多,有时间你去上海站在浦东街头看看,100个闯红灯的人里面70%都是老外。有时间你再去趟美国,欧洲,你去他们的城市街边看过那些白人在生活中是啥素质之后,你再好好想想把人性的劣根性冠上:“中国式XX”的称谓,到底应该不应该。

  你说中国军队管理太残酷,但如果我们把军队搞得像清朝军队那样轻松,士兵们中午还可以下班回家做饭,没事就遛弯遛鸟熘猴子,你自己想想代价会是什么?可还记得八国联军,可还记得南京大屠杀?慈不掌兵啊。

  每当有什么恶性案件,都会有人成群结队地通过互联网无限放大,把一般案件夸张成:“体制问题、社会逼的、专政。恶性案件刚一发生,就各种造谣指责政府遮掩、说政府替凶手洗地,案件侦查刚一结束就各种质疑,不管抓的是谁,都说是政府找的替罪羊。次次都这样,回回都如此,有意思吗?”政府有这么傻吗?政府有这种必要吗?什么样的政府吃饱了撑的才会没事就去替杀人犯洗莫名其妙的地啊?而且还都他妈的没背景的屌丝杀人犯。

  工厂里骂政府,学校里骂政府,国企里骂政府,甚至现在连公务员也跟着骂政府。那请问下,这愚蠢的“政府”,都谁啊?在哪啊?在草原?在森林?在山川?在海底?还是在希望的田野上?

  玻璃心不会懂得世界有多大,不要去学小清新们,泛滥的同情心只会淹死他们自己的智商。全球有70亿人,中国有13亿人,美国有3亿人。每天光是中国、美国都有几十万人出生,几十万人死去,每年都会发生百万起火灾、几十万起车祸、几千起空难、几十起火车事故。你们仔细想想是谁给在你们心中种下了一种“只有中国不安全”的印象?为什么几十万人死于车祸,几千人死于空难你不感到害怕,却偏偏害怕只死过几十人的“中国高铁”??为什么明明美国罪案数量世界第一,美国3亿人口的刑事案件发生量(强奸、性奴、杀人、毒品、诈骗)均远高于中国,而你却只觉得“中国坏人多,中国人素质低,中国很可怕?”你静下心来想一想这些有违常理,匪夷所思的舆论现象背后究竟有多可怕的国际博弈。2006年一个非常崇拜美国的湖南姑娘终于拿到了美国绿卡,却在纽约地铁里被七八个少年轮奸了,围观群众无人帮忙,想想在中国的地铁里可能发生这种事吗?这个姑娘后来索性破罐子破摔,举办了一场和600男人性交的活动,并宣称:“这是美国的性自由”,2012年,中国华裔陈宇晖在军营里被活活打死,监控录下了完整的过程,然而凶手却只判了几周的禁闭。 2003年中国非典死了几百人,你就叫嚷中国没法活了,可你知道就在08年年美国也爆发了流感,短短十几周就死了5万多人吗!!58000多人集中暴毙,火葬场开足马力,直烧得尸烟熏天。你知道吗??(最初新闻报道死亡近4万人,最后统计5.8万人) 09年又再次爆发,死亡一万多。

  你也许会说,我不管这些,我赚钱了就移民,大不了不去美国。可是你再想想,是谁给了你这种“国外一定安全”的印象?你说政府发的书会洗脑,可是你去书摊上买的“畅销书”杂志、报纸难道就不会有人在给你洗脑吗?我外公70年代就在国外工作,我有认识的阿姨80年代就在欧洲练摊,我比很多只去过国外景区的人更清楚国外是什么样。 国弱则人贱,我外公他们当年几乎是一刻也不敢离开自己的临时住所,我认识的阿姨他们当年去了十一个人,死了七个,都是被当地警察活活打死的。你也许要怪中国政府无能,不管自己的国民。可那是一万公里之外的地方啊!在一个国家没有强大军队时,怎么管啊?!靠嘴皮子吗??? 80年代,我们连一艘像样军舰都没有,人家外国人就是打死你中国人,我们即便想管也管不了啊。这时候,你想回过头来想想,我们为什么要发射火箭、卫星、为什么要造军舰、为什么要造航母。因为如果你的国家没有这些硬实力,那么不管你走到在哪里,都活不好。

  1998年,美国为了打造第二岛链从海上锁死中国,策动印尼人屠杀华人。中国政府得知消息,连夜派了当时中国几乎所有的轮船去当地撤侨。结果台湾也去了一艘军舰,并且开着大喇叭宣传:“中国政府是最坏的共产党,他们是来把你们骗回去枪毙的,然后没收你们的财产。美国是我们的盟友,请相信不会发生什么坏事的。” ——这一宣传导致当时只有500多人选择跟随中国政府回到了中国,一周后美国的补给舰停靠印尼,发放枪支,30多万华人惨遭磨难。我看过一个视频,一个华人妇女在轮奸之后被按倒在地上,那些老外拿着一根沾满汽油的拖布从她阴道捅进去,从嘴巴捅出来,然后点着。那个妇女倒在地上,痛苦的嘶嚎着,蹬来蹬去,像一只着火的蚂蚱;视频里同时传来的,还有那些外国人哈哈大笑的声音。——选择跟着中国回来的500多印尼华人,现在还有很多活跃在中国的企业界,有时间的话,你们可以上网搜索一下他们的亲诉。

  所以我周小平无数次的跟人讲:不是我有多爱国,而是由于人性和民族存在的天然存在,所以我只能选择和我的国家站在一起。

  有人说,民族主义无所谓了,人家美国的黑人白人都一样和平共处。可我的朋友们啊,你们看到的这只是目前这短暂的和平时期,这只是美国经济相对富足的时期的表象而已。你们知道不知道,每次美国爆发严重的经济危机如1939年、1967年时,都有大批黑人被活活打死,因为失业的美国白人会抱怨是“黑鬼抢走了自己的工作。”1916年时,一个黑人路过华盛顿广场,被一群失业的白人青年抓住,用铁丝捆起来,架在火堆上活活做成了人肉烧烤。围观的人拍照取乐,路过的警察也很多,却无人心生怜悯。在中国国力最弱的年代,每一根美国铁路的枕木下都埋着一具中国人的尸骨。当你知道了这些,当你回想起过去这些海外华人的悲惨历史,你还会相信:无论国家怎么样,只要移民了就能过得很潇洒这种鬼话吗?

  如今,中国不敢说强大到无人能敌,但至少我们比当年已经强大了不少。我们有了自己的军舰、有了自己的卫星,所以利比亚和叙利亚在打内战之前,都要先等中国政府撤侨完毕之后才敢开打,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先杀了再说。我外公告诉我说,当年在国外,外国人根本不把中国人当人看,很多酒店都写着禁止中国人入内,但如今中国人再去住这些酒店则会受到礼遇,这不是因为你牛逼了,而是因为你的国家牛逼了。

  去年,奥巴马在香格里拉会议上力邀23国参与围堵中国时这样说道:“中国有13亿人,他们越崛起,我们就会越没饭吃,因为地球资源供给是有上限的。所以为了我们能继续过现在的生活,就必须遏制中国的发展。” ——这段视频网上不难找到,朋友们可以自己去搜来看看。然而中国的崛起大势已经不可阻挡,13亿人都希望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总不能为了西方人的美好生活,而选择自我毁灭吧?以今天中国的硬实力,除了我们自己发疯以外,没人可以再把我们扳倒。美国一边公开宣称不是中国死就是西方亡,一边又拼命告诉中国民众:你们的政府有问题啊,必须推翻它,然后你们就能过上比现在更好的日子。——请问,还有比这更可笑和自相矛盾的逻辑吗?但是,是谁让你们轻易地选择了相信这些谎言?诸位亲朋好友,扪心自问。

  是谁让你们一边嘲笑金三胖世袭,一边又对美国总统老子走了儿子上,儿子下台了老婆上的事实视而不见的??是谁让你们一边嘲笑中国的食品安全标准,却对美国合法使用瘦肉精导致不能达到中国标准而屡遭退货视而不见的??是谁让你们嘲笑中国企业没原则没标准,却对德国用马肉冒充牛肉视而不见的??是谁让你们嘲笑蒙牛伊利奶粉有三聚氰胺,却对新西兰奶粉双聚氰胺超国标8倍视而不见的??是谁让你们一到冬天就抱怨雾霾,一到夏天就抱怨暴雨,却从不去想为什么夏天雾霾少,冬天不发生洪灾的?难道中国有怪兽,只有冬天出来污染,夏天却到处尿尿??是谁让你们相信鳝鱼都吃避孕药,完全不顾成本和生物学的??是谁让你们相信了酸奶里有皮鞋,而忽略了皮革制品里根本无法逆向提炼胶原蛋白这一常识的??是谁让你们相信了中国官员很傻帽,张嘴就是屁话,比如“反对我就是反对党”、“我爸是李刚”,可是你们听过录音吗?人家根本不是那样说的啊!是谁在误导你们?他们为什么要这样误导你?你有没有思考过原因??是谁让你们相信只有中国人会山寨,却从不提德国和美国都是因山寨成功而走向辉煌和富有的历史事实??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类似的谣言段子会越来越多,内容基本都是换汤不换药。黑鳝鱼黑鲫鱼,黑了鲫鱼黑鲤鱼,黑完鱼儿黑鸡鸭鹅猪,骂完空气骂水质,骂完水质骂土壤,骂完土壤喷历史,喷完历史侮民族,侮完民族辱国家,辱完国家反军队,反完军队毁政治。他们会编出或者夸张出跟多内容丰富多彩的段子,我不可能永远逐条向你们解释这些都是有违常识的段子,不可信。所以能拯救你们不被洗脑的,惟有知识本身。

  你可以不相信政府,但你因为不相信中国政府而去相信了外国政府,那你其实比那些只相信中国政府的农民更加小农思想。——因为你的身边充满了谎言与诱骗,所以当你下次要说出:“中国怎么怎么,人家外国就怎么怎么的时候。”不妨先停下来思考片刻,究竟这算不算中国特色,还是人类通病。这世界有太多中国设计师到处嚷嚷“国外的设计师最棒,中国的全是垃圾。”这世界也有太多的中国研究员到处嚷嚷“国外的科学家最棒,中国的笨得要死”。这世界也有太多人张嘴就是“人家外国人最棒,中国人则完全不行。”——说得好像他自己,他爹妈都不是中国人一样。

  可是现实却是:美国搞四代机搞了16年,中国搞四代机只搞了7年,美国发射火箭失败了几十次,中国只失败了几次。美国3D打印技术只能打印塑胶部件,中国3D打印技术已经开始打印超坚固超耐高温的钛合金部件,并应用在了飞机上。中国的天宫正在搭建,美国的哈勃今年就要失去控制,过几年就要完全坠毁,再无力维护。欧洲的诺基亚固步自封濒临倒闭,可中国不仅100%全包了苹果的生产,而且华为自主研发的四核芯片手机,还成为了世界智能机销量前三,在欧洲口碑相当好。所以,你顶多只能说你自己不行,但你无权能诋毁其他中国人的成就。

  我亲爱的朋友们啊,你是不是觉得那些领导说什么就信什么的人特别可悲,可怜,奴性?那你想想,盲目相信“人生导师”“成功人士”“异见人士”的人和盲目相信领导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呢??你以为只有领导对下属不会说实话是吗?那我告诉你“人生导师”“成功人士”“异见人士”对你同样也没有半句实话。马云多次公开批判中国工业化进程,说不如青山绿水的中国好,但马云绝不会告诉你他是中国工业化最大的受益人,没有中国制造就没有阿里巴巴和淘宝。马云们这样说,有他们的目的。李承鹏恶骂中国政府遣返“脱北者”,但他绝不会告诉你美国遣返“脱墨者”时根本不顾那些可怜人的死活。巴菲特和比尔盖茨经常说自己是自由经济的受益人,是美国梦的代表,但他们不会告诉你,他们一个的父亲是国会议员(相当于中国部委级高官),另一个的外公是银行家,母亲是美联储的高管(相当于央行的部委主任)。李开复说纽约60万美金一套别墅,比北京便宜多了,但他不会告诉你那套所谓的别墅其实是个仓库,而且离纽约市区开车需要四个多小时。薛蛮子说美国房连地皮一起卖,但他不会告诉你那块地想传给儿子要再交45%的钱,而且每年按估价(由美国政府人工估算价格,纯人治)2.5%交税,一旦交不起就收回。

  美国政府是没有拆迁的问题,是因为原住民已经被他们杀光。美国是没有面包车校车,是因为他们有90%的人口都住在城里,不需要开小面包绕山路去村里接孩子。而城市化生活需要更多的高铁、需要更多的核电站、需要更多水电站、需要更多的PX产业、需要更多的塑料、需要更多的矿山、需要更多的水泥路,把食品、水、生活物资从几千里外的地方源源不断地送进来,以供人吃喝穿住用。

  如果你有心,可以找一个周末的夜晚去八达岭高速看看那些一眼望不到头的货车车流。看看那一车车满满的蔬菜、肉类、饮料是如何送入我们的城市,你再来谈谈为什么我们要继续提升工业化指标。——我们当然要继续加快建设,而不是“停下来等一等人民”。我们的思想是可以停下来休闲一下,但我们的胃绝不会等待哪怕一天。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端午节,风和日丽,我坐在通州某小区的花园长椅上里一直想着这些事。在夏日的微风中,在北京的蓝天下,我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还有草坪上散步的老人以及孩子,真切地希望这一切能够永恒。

  中国就像一个饱受指责但自强不息的农村孩子,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的改变着人们对他的印象。一开始人们嫌他土、脏、穷,他自己也因此自卑过、犹豫过、哭过、闹过、愤怒过,但至于他安静下来,埋头做自己的事,不再关心别人说什么。六十年弹指一挥间,中国已经有6亿人走向了小康。有许多和我一样的农村娃都变成了一个又一个城市里的新青年。这种规模的沧桑巨变就已知的人类历史而言,绝无仅有。如果这还不能证明我们的政治体制更优秀,还不能证明我们的民族和种族更优秀,那请问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去信仰。如果生在中国,你的命运和收入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都还要认为体制不公的话。那么如果你生在阶级20年前就固化了的美国,或者阶级在30年前固化的日本或欧洲你又当如何呢?所谓国外社会整体收入为橄榄型,根本就是个鬼扯,只能骗凤姐。根据美国去年自己的公布的数据表明:有40%的美国人,只占有社会0.2%的财富。这分明就是铁三角,哪像橄榄了?

  你也许会说,中国有腐败,有坏人,有变态,有潜规则。我告诉你,全世界都一样。中国有几十万城管,粗暴执法的也就是那么一小部分而已。而且这总比在美国或者欧洲根本不准你随便摆摊,你敢无证摆摊就被工会暴打一顿要好一些吧??(美国摆摊证数量是固定的,你想摆摊需要排号。)中国有上百万军队,所谓“仗着自己是军车到处乱闯”的又有几辆,你算算百分比占了多少?中国有上千万公务员,你如果骂公务员队伍庞大,那我请问你应该配置多少警察?多少教师?多少医生?多少税务员,能满足13亿人的政务需求??你说中国有杀人犯,那请问怎样才没有杀人犯?你说良好的体制不会有坏人,那从犯罪率来说,岂不是恰恰证明中国的体制优于外国,因为中国人的犯罪比例在所有国家中明显偏低。

  朋友,能望远的人才能登高。生活需要我们抬起头来做人,而不是鼠目寸光地只盯着一处肮脏。我从不否认中国有贪官、有监管、有坏人、有跋扈者、有变态狂。就像我从不否认一个美女身上有脚皮、鼻屎、大便、细菌以及病毒、口痰、淋巴、胰腺液一样,(而且这些成分所占的比例还不少)。但我看见美女的时候依然觉得赏心悦目,依然希望拥她入怀。如果此时你在一旁不断的嚷嚷说:“你被洗脑了,这美女是由脚皮、鼻屎、大便、细菌以及病毒、口痰、胰腺液、肠子、内脏、骨头、淋巴组成的,非常恶心,快点清醒吧。”我真心不知道这是我瞎了,还是你疯了。如果你只是在一旁这样嚷嚷,我顶多一笑了之。可如果有一天,谁要动手来清除这个“迫害人的美女”时,我绝不会袖手旁观。原因很简单:我若坐视不管,那还算是男人吗?——男人最大的美德是守卫。

  佛说:“我不如地狱谁入地狱?”圣经上说:“魔鬼永远都是以天使的面孔出现在世间。”圣贤说:“真理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如今这社会一百个人里,难以找出三个人支持政府,大多数人都沦为了公知的信徒。——末日审判时,只有罗得一家三口得到救赎,不是因为他们和城中大多数人的价值观一样,而恰恰因为他们是俗流当中少见的例外。

  我亲爱的朋友们,翻一下你的微薄,你会发现系统已经自动帮你添加了诸如薛蛮子、李开复、作业本、韩寒、李承鹏等各种民粹微薄,这是标准的强制灌输和洗脑手段,建议你取消关注。如果你不愿意取消关注,也可以关注一下王小东、草行龙、吃斋的猫2011、逆光飞行、海外阿Q、吴法天、董路、点子正、斯库里、果壳网、今晚报、东方都市报、超级大本营军事、江宁公安在线,等等微薄,至少兼听则明。

  除此之外,知识是人生最重要的防火墙,但知识绝对不在杂志、报纸、或者段子里。有条件的话,推荐阅读中华书局出版的《资治通鉴》文白对照版,以及《台湾史》《欧洲史》《欧洲战争简史》《亚洲战争简史》《联邦论》。当你了解完直到18世纪,整个欧洲地区,都还以法律的形式规定农民结婚当天新娘必须献给地主或者城主破处之后,你再来跟我谈一谈中国是怎样的一个文明。

  这篇文章里的很多话容易得罪人,我本不当说,也不该说。但目前这种形势下,已是不得不说。文明和理性需要星火传递,如果当初你不说,他不说,王小东老师也不说,就不会点醒像我这样的人。因此今天我也一定要说,哪怕这些话对99%的人最终都是无效的,但只要能点拨1%的人就已经相当值得了。

  我们都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都在目睹这一次翻天覆地的变革,我们正在经历着这场东方文明对西方霸权的终极逆袭。这个特殊的时代赋予了我们必须完成特殊的使命:那就是为我们这个饱受了百年污蔑民族和国家正本清源。我的朋友,请不要辜负了这个时代,不要让子孙后代责怪我们今天的愚钝。

浏览(534)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13-06-21 00:29:03
读到老高反对用”五毛“的称呼的博文,提醒了我。所以我去掉原来我的题目中的”五毛“等字眼,但它原来 的题目就是”五毛挑战五分“。我不便改动,故此说明。谢谢!
回复 | 0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13-06-20 23:33:52
目的手段,相对真理和绝对真理及其它

----与西岸的商榷,为您的评论的作答

谢谢西案网友认真留言!我也只能诚恳作答!供你参考!--------方括号里是您的原文


[西岸:如果你对这篇东西里的东西从来没有听说过,只能说你并不是生活在美国的生活中(这与生活在美国是不同的概念)。
所谓三代世袭这种问题,如果关心美国的大选,应该知道为什么布希的弟弟,原佛罗里达州长Jeb Bush为什么不愿意应GOP的要求出来在党内竞选2008年总统候选人的原因,这个原因是他自己说出来的。
在一次旅行的途中,邻座一个人与他谈的大选,说是不打算去投票,原因是作为共和党人他当年投过老布什的票,后来总统成为克林顿,再后来成为小布什,这次又是克林顿(的老婆希拉里当时是热门的民主党候选人,08当时还没有成气候),20年时间里四届总统和候选人竟然是两家人在轮换,因此他感到厌烦。
Jeb因此而意识到如果他参与共和党的竞选,也是会给人形成同样的印象,这类感觉可能不是选民主流,但是老选民的感觉,而老选民是GOP的票仓。他尽管被GOP看好,但不认为比希拉里更有希望,而通过这件事他认定希拉里没戏,自己当然更没戏。
这是Jeb自己对这种客观上的世袭现象的总结,这个事情是普遍被谈论的,因为是Jeb的PR,为将来(可能是2016)做准备,表示他不认同世袭。
美国社会的内容与中国社会有不同,也有相同。相同是因为都是人的社会,在人的心理需求上有共同特点。不同的是独裁社会是用控制信息的概念来控制社会,分权民主社会是通过过度PR信息来形成心理学说的“选择疲劳”来让人们自觉放弃选择和对信息的了解,但要达到的目的是一样的,都是控制社会的走向,这个概念在美国是“政治常识”,是政府spin和PR的基础,好莱坞为此拍过不少影片,比如wag the dog,是以克林顿性丑闻为背景来解释政府是如何操作来降低丑闻对社会的吸引力的。
如今发生的斯诺登事件也非常说明问题,他所暴露的东西没有任何超过Binney自2001年就在揭露(这个前NSA高级雇员也被打压),但不同的是尽管媒体采访过,但因为其没有或不能出示原始文件而不被社会重视(这种揭露一直存在),而斯诺登用文件证明了过去人们谈论了十几年的问题。因为你自觉放弃选择。]


良石:没有任何一个社会制度是完美的,“以过度的PR信息导致选择疲劳来使人们自觉放弃选择和对信息的了解,” 还是比以封锁信息来控制社会的体制大有进步,因为毕竟有些对政治感兴趣的人和对手党不会放弃对信息的了解,监督和反对。

哪怕是一个“恶”,有了另一个“恶”的钳制,那么这个“恶”也不可能为所欲为,翻天覆地的残害百姓了。

完全的信息封锁,那就真正是一片漆黑,毫无公正的希望了。。。。。

斯诺登事件揭露了美国自“911”后进行了“反恐”的网络监督。有什么奇怪的?那个国家遇到这种事不会这样做?当然,这里有个尺度问题,可以批评商榷。

[西岸:问题是你过去为什么不感兴趣或不相信?毕竟他的事情你很容易Google到,为什么你不去了解?]

良石:我没时间,也没兴趣去查阅所有的案例和历史事件详情。

来北美近30年,我自身的体验已经让我对政治制度有一些判断能力,对许多社会现象也有了一些分析能力。比如说布什父子都当过总统,我就不会等同于中国的“人大代表”等额投票“选”出来的“钦定”。毕竟人家是大众投票选出来的。

你还可以说“全民投票是民粹主义,是多所数对少数的专制,也可能选错,比如希特勒。。。”这都对。但是你不得不承认:信息开放的全民选举比信息封锁的钦定毕竟不是在一条水平线上的吧。

我以为,信息的公开是公正的基础,信息公开的有无,是判断一个社会能否公平的首要标准,是第一高度;信息公开以后,是独裁还是民主,又是一个高度;民主确认了, 如何运作,这是更高的档次。我们连第一级台阶还没上呐。也请不要把这两个不同档次的事务混为一谈,拿一个来否定另一个。



[西岸:中国的社会体制和许多事情与美国相比还是很落后的,但也要看到差距在缩小,美国30年代一个蓝领工人的收入与中国当时最高学府的大牌教授几乎相等,这就是差距的起点。
而任何事情都是有过程的。]


良石:---希望中国更好更进一步


[西岸:这篇东西里的例子如果你真的生活在美国社会的生活,而不是仅仅生活在美国,那么你会有自己的解释,也知道存在这样的对比,而不是简单地dismiss掉,除非你自觉放弃进行对比的“选择”。
所谓双重标准的概念是基于一个前提,就是把不同环境影响下的事物脱离环境进行对比,用其中一个作为另一个的评判标准。如果这样,那么不妨鉴别一下这样一个概念的对错,即“为了目的不择手段”这个概念是否合适?是否符合道德高地?
ends justify the means这句话是美国非常普遍认知的话。
那么问题是你是用中国的标准,还是美国的标准。]

良石:“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真理都是相对的”,许多中国人中此两种观点之毒非浅。

“为了目的不择手段”:“为中国人民世界人民的彻底解放,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建设共产主义人间天堂”,GCD作了多少恶?杀了多少人?拆散了多少家庭?摧残了多少人的理想和青春?扼杀了多少探索真理的大脑和卓越的思想?当年虔诚的信徒为了这个目的,包括党内的高级官员忍受了多少不公和牺牲?。。。。有多少罪恶假“共产革命”之名而行!

毛的GCD就是用这个概念来麻痹和驯服广大党员和百姓,使他不但可以无法无天犯罪作恶而一再逃脱追究,反而因为“共产主义”的目的光明而仍然保持“伟大领袖”的殊荣。

我个人认为:目的光明,手段必定磊落。卑鄙的手段,导致人格的堕落,而堕落的人格是无法达到光明的目的的。

中共在暴力革命中表现的言而无信,欺骗,诡计,暗杀,绑票,夺财,动辄杀人到杀人如麻的地步。。。。和夺取政权后的一系列政治运动的卑劣作为一脉相承。土改夺财杀地主,反“右”搞“阳谋”,各次运动中的“逼供信”,对知识分子和民族资本家的先拉后打,“武”化大革命中的挑动矛盾,运动群众,不仅使无数平民在混斗中丧生,连国家主席也被逼死。。。。。这一切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伟大领袖MZD,因为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历史有这种“成王败寇,不计手段”的观念,也因为他带领了GCD在暴力革命中预习了这一切逆天道人性的卑鄙的手段!

在西方,因为有文艺复兴,开始了“以人为本,尊重个人”的观念。经过漫长的追求,西方形成了保障每个人的人权(包括自由权,生命权,追求幸福权,私有财产不受侵犯权等等)不受侵犯,但又界定个人的权力范畴而不致侵犯他人人权的一套目前看来最可实施的最好概念---普世价值,它包括自由,人权,民主和法制。它是人类精神文明发展至今的宝贵思想智慧结晶。只有对人的私有财产,对人的生命都一视同仁,尊重珍惜,我们才能抵御任何(特别是来自权力的)卑劣的手段和行径对个人的侵害。

我以为普世价值是人类普适的概念,是人类共同价值观,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谁不希望个人的财产安全,生命有保障?谁有脑不愿思索,有嘴不想表达?谁不想自由追求幸福?谁不想自由交友,迁居?。。。。这些,都是作为一个人的最基本的天性和要求!我们必须认识、接受和实践这种价值观。对客观普世价值的接受或反对,是文明进步和野蛮落后的分水岭。   

“真理都是相对的”----这是中共蒙昧老百姓的另一概念。

我承认,有许多相对真理,但,宇宙间一定有绝对真理。

我相信世界芸芸众生之上,一定有一个超越万物的“真理”或“神”。他代表的永恒不变的真理,或“真善美”。我们要追求好的美的事物,是以他做标准的。他是至善至美的,我们永远也达不到他的境界,但他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行事的准则。

我看一个社会制度是好是坏,既不用中国的标准,也不用美国的标准。一定要用同一个绝对标准----普世价值。也就是看在社会中每个人的安全自由是否有保障,幸福程度有多高,是否能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社会安定和谐。。。。。

我倒是觉得比较两国制度要考虑历史环境条件才真有点“双重标准”。两种制度相比,用同一标准,承认差距后,再从历史环境中找原因,从而找出解决办法,才是正道。

其实看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的优劣根本不必钻什么理论,过去半个世纪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实验,难道还没给出答案?比比南北朝鲜,东西德国,中国香港台湾。。。比经济状况,人心背向。人民不必谈理论,他们用脚用生命投票!看看两国两制对立时,多少人“脱北” “飞墙” “逃港”,“游台”。。。。千方百计,冒着被枪杀,被鲨鱼吞噬的危险,前仆后继,逃离共产国家?为什么?还需要多说吗?

再看看现在的中国官僚,一个个都把老婆孩子往资本主义国家送,当“裸官”,还高唱三个“自信”,骗谁呢?



[西岸:别以为生活在美国就了解美国社会,出国前看了“走遍美国”一书,是个在美国生活了20年的驻外记者写的。但在美国经历两届大选后,就知道他这所谓的20年的经历是很肤浅的。]


良石:驻外记者不一定比我们生活在社会普通人当中对这个社会环境有更多的了解。他看到美国大选中的阴暗面而否定了整个美国社会制度,说明他的思想水平不高。 :) ----人,毕竟是人,在任何社会制度里,都有人会钻空子,以谋求更多更大的私人的权和利。这不奇怪。

美国的制度不是因为他完美无缺,而是因为美国的制度承认并接受了人的私性。它的设计可以保护人的自私性的合理部分,使之成为社会发展的动力;另一方面,又限制私心的无限膨胀,使之不得侵犯他人利益。

资本主义制度的优越正在于它正视了人的私心,并在政体设计上加以制衡和监督,给一匹猛兽套上笼头,使之成为拉车的马,成为历史的动力;它的优越还在于当制度/社会出现问题的时候,监督系统很快发现它,民主体系集思广益,很快找出纠正办法,使大灾祸不致发生,体制进一步完善。----它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调整,更新,自身完善和发展的生命力。

相反,共产专制的体系,由于没有监督,信息封锁,又扼杀不同意见,所以,它没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调整更新,自身完善的能力。像中国60年那样的人祸“大灾荒”也只会发生在专制的国家!

共产主义的理想完全是空想!不承认人的私心,而在实施过程中,有权力的大多数人都一方面在利用权力剥夺他人的权益,另一方面却喊着“大公无私”的口号,要求别人“狠斗私字一闪念”,要别人做出牺牲!有什么比这更可笑?!


[西岸:比如这次斯诺登事件里美国主流媒体有两种态度,以一向被人认为是公平的纽约时报为代表,一派认为这是保护美国民权的概念,另一派认为这是叛国的概念,因为为了保证美国不再受到911式的攻击,人们可以牺牲一些民权,这是反恐要付出的代价。
那么你认同那个?

如果从反恐的效率来讲,除了如今NSA的做法,在引入中国的户口制度如何?派出所知道所有管区内的家庭情况,有什么风吹草动就能发现。
人们互相举报?这是当年东德的做法。在中国过去的城市里,尤其是北京,家里来了外地的亲戚需要报临时户口才可能住几天,要是把这个引入美国,恐怖分子无处可藏,有什么不好?

要是引入北韩的路条政策呢,别说恐怖分子,就是普通罪犯犯了罪都逃不出小镇,如今高科技不是?路条可以是电子的,路卡可以设计在任何一条路上与电子门类似,有什么难的?

在这个问题上华人(和欧洲人)比美国人更敏感,因为经历过。你也许会争论NSA干的事情与户口或路条是有区别的,但那时度的区别,并没有质的区别,因为都是为了同样的效果。
这才是你需要选择的事情。
当然,你也可以不选择。]


良石:关于反恐安全措施的细节不是我能考虑的范畴。这当留给专家们讨论。我现在关心的是最最基本的人权问题:生命权---有这么多人动辄“被自杀”!财产权----有这么多拆迁户!言论自由-----有这么多人被软禁,被逮捕坐牢!。。。。。连这些基本权利都没有,讨论更高层次的其他目前有点“奢侈”,还是缓一步吧。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6-20 08:40:37
如果你对这篇东西里的东西从来没有听说过,只能说你并不是生活在美国的生活中(这与生活在美国是不同的概念)。
所谓三代世袭这种问题,如果关心美国的大选,应该知道为什么布希的弟弟,原佛罗里达州长Jeb Bush为什么不愿意应GOP的要求出来在党内竞选2008年总统候选人的原因,这个原因是他自己说出来的。
在一次旅行的途中,邻座一个人与他谈的大选,说是不打算去投票,原因是作为共和党人他当年投过老布什的票,后来总统成为克林顿,再后来成为小布什,这次又是克林顿(的老婆希拉里当时是热门的民主党候选人,08当时还没有成气候),20年时间里四届总统和候选人竟然是两家人在轮换,因此他感到厌烦。
Jeb因此而意识到如果他参与共和党的竞选,也是会给人形成同样的印象,这类感觉可能不是选民主流,但是老选民的感觉,而老选民是GOP的票仓。他尽管被GOP看好,但不认为比希拉里更有希望,而通过这件事他认定希拉里没戏,自己当然更没戏。
这是Jeb自己对这种客观上的世袭现象的总结,这个事情是普遍被谈论的,因为是Jeb的PR,为将来(可能是2016)做准备,表示他不认同世袭。
美国社会的内容与中国社会有不同,也有相同。相同是因为都是人的社会,在人的心理需求上有共同特点。不同的是独裁社会是用控制信息的概念来控制社会,分权民主社会是通过过度PR信息来形成心理学说的“选择疲劳”来让人们自觉放弃选择和对信息的了解,但要达到的目的是一样的,都是控制社会的走向,这个概念在美国是“政治常识”,是政府spin和PR的基础,好莱坞为此拍过不少影片,比如wag the dog,是以克林顿性丑闻为背景来解释政府是如何操作来降低丑闻对社会的吸引力的。
如今发生的斯诺登事件也非常说明问题,他所暴露的东西没有任何超过Binney自2001年就在揭露(这个前NSA高级雇员也被打压),但不同的是尽管媒体采访过,但因为其没有或不能出示原始文件而不被社会重视(这种揭露一直存在),而斯诺登用文件证明了过去人们谈论了十几年的问题。
问题是你过去为什么不感兴趣或不相信?毕竟他的事情你很容易Google到,为什么你不去了解?
因为你自觉放弃选择。
中国的社会体制和许多事情与美国相比还是很落后的,但也要看到差距在缩小,美国30年代一个蓝领工人的收入与中国当时最高学府的大牌教授几乎相等,这就是差距的起点。
而任何事情都是有过程的。
这篇东西里的例子如果你真的生活在美国社会的生活,而不是仅仅生活在美国,那么你会有自己的解释,也知道存在这样的对比,而不是简单地dismiss掉,除非你自觉放弃进行对比的“选择”。
所谓双重标准的概念是基于一个前提,就是把不同环境影响下的事物脱离环境进行对比,用其中一个作为另一个的评判标准。如果这样,那么不妨鉴别一下这样一个概念的对错,即“为了目的不择手段”这个概念是否合适?是否符合道德高地?
ends justify the means这句话是美国非常普遍认知的话。
那么问题是你是用中国的标准,还是美国的标准。
别以为生活在美国就了解美国社会,出国前看了“走遍美国”一书,是个在美国生活了20年的驻外记者写的。但在美国经历两届大选后,就知道他这所谓的20年的经历是很肤浅的。
比如这次斯诺登事件里美国主流媒体有两种态度,以一向被人认为是公平的纽约时报为代表,一派认为这是保护美国民权的概念,另一派认为这是叛国的概念,因为为了保证美国不再受到911式的攻击,人们可以牺牲一些民权,这是反恐要付出的代价。
那么你认同那个?
如果从反恐的效率来讲,除了如今NSA的做法,在引入中国的户口制度如何?派出所知道所有管区内的家庭情况,有什么风吹草动就能发现。
人们互相举报?这是当年东德的做法。在中国过去的城市里,尤其是北京,家里来了外地的亲戚需要报临时户口才可能住几天,要是把这个引入美国,恐怖分子无处可藏,有什么不好?
要是引入北韩的路条政策呢,别说恐怖分子,就是普通罪犯犯了罪都逃不出小镇,如今高科技不是?路条可以是电子的,路卡可以设计在任何一条路上与电子门类似,有什么难的?
在这个问题上华人(和欧洲人)比美国人更敏感,因为经历过。你也许会争论NSA干的事情与户口或路条是有区别的,但那时度的区别,并没有质的区别,因为都是为了同样的效果。
这才是你需要选择的事情。
当然,你也可以不选择。
回复 | 0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13-06-20 01:22:10
谢谢吾丁网友,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他还有十分真诚的态度哦!国外的人可能不会受他的影响,国内许多人恐怕会迷惑哟。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6-20 00:54:20
一个80年代出生的小屁孩儿,既没有思维能力,更缺乏人生经验,写这类的文章,除了满怀的革命豪情和冲天的爱国热忱(这两样东西都是虚假的,没有任何价值),什么价值也没有。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13-06-19 23:44:20
另一位朋友一针见血:

。。。。还是那句话,评判两个制度的好坏,不用写两本书,旁征博引,举事实摆道理,那都多余。

只要打开国门,看看老百姓都往哪边跑就够了。

另外,牢记一句话,跟着领导总是没错的。领导们把老婆孩子往哪儿送,咱就跟去扎堆儿,吃不了亏!

:)
回复 | 0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13-06-19 23:42:23
一位朋友月后气愤来E:

文中有哪怕一点是真正事实,是算得上有一定道理吗? 只能说该文作者很卑鄙,也很恶毒。
要回应,不是得花点时间, 而是会太花时间。几乎他文中的每个论据都是对事实的刻意歪曲和捏造。论点本身就更是荒唐无耻。当然,尽管该文满篇胡言,逻辑混乱, 但对于很多长期接受过滤信息的国人来说,这很可能又是一剂激起民族爱国义愤的鸡血针。

我想问: 文中有哪怕一点是真正事实,是算得上有一定道理吗?
回复 | 0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13-06-19 23:40:30
谢谢阿妞才女来访留言!这个人不知从哪儿得到这么多奇怪的论据?他列举的事例我都没听说过,美国流感死了5万人?天哪!媒体还不闹翻了天!的确,他的文章对国内信息闭塞的大多数人,的确有煽动性。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06-19 22:24:47
哈哈,这个小子可以选拔去参加同塔利班真主可兰经辩论大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良石
注册日期: 2007-05-05
访问总量: 464,7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Covid试验疫苗注射后 欧洲 到1月
· 疯县连续剧才刚刚到高潮,彭麻麻
· 《八孩的母亲》诗二首
· 始于乌托邦终于古拉格:左派——世
· 海岛秋景——摄影学习
· 你相信吗?——二战中毛主张。。。
· 习大大想干什么?---转发中国新
友好链接
· 缪继鲁:缪继鲁
· Connie:Connie的茶馆
· 山眼:山眼白 海心明
· 阿唐:阿唐的博客
· 岭雾:岭雾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分类目录
【美丽人生】
· 海岛秋景——摄影学习
· 良石学卡卡和庶士一道唱[阿瓦古
· 可爱的傻傻的红蜻蜓 及小昆虫
· “你们曾经是脊梁”----老人院慰问
· 良石学美声唱洋歌:Try to remem
· 相逢是首歌, 良石唱着歌儿来给万
· 春节时间给大家推荐精彩的中美舞
· 良石学唱跟唱[胡琴说]
· 献给老师的歌-----山乡小渡船
· 当年的知青民办教师给她学生的一
【童心稚态】
· [ZT]晚開的白色風信子
· 妈妈,什么滚出来啦?
· 是你----的!
【心迹拾零】
· 我对特异功能现象的探秘(1)它
· 和天婴一道纪念“6.4”
· 目的手段,相对真理和绝对真理及
· 人说山西好风光
· 因为高山小傻妞,再歌好人平安
· 又是“六四”!----------二十三年
· 思想观念点滴分享
· 月之故乡 -- 良石向川江号子学唱
· 今天6.4
· 中国好姑娘[歌词]
【奇文欣赏--转贴】
· Covid试验疫苗注射后 欧洲 到1月
· 疯县连续剧才刚刚到高潮,彭麻麻
· 始于乌托邦终于古拉格:左派——世
· 你相信吗?——二战中毛主张。。。
· 习大大想干什么?---转发中国新
· [我们消灭了贵族,剩下了流氓]--
· [转发]孙立平预判:下半年中国政
· 支持一下! 李克强2015 人大工作
· 绝佳小品——快递!不输任何精典春
· 央视禁播的内部晚会,比春晚精彩
【谈天说地】
· 《八孩的母亲》诗二首
· [ZT]“200年前灌水猪肉”从历史看“
· 上帝要他灭亡,必先叫他疯狂----
· [ZT]朱忠康:有人说,我们决不搞
· 转贴:清除周永康后 胡温将剑指
· ZT:周立波要求转发
· 来!大家一起构建美好社会的蓝图
· 太湖的水啊……
【红尘往事】
· 草根的视角:胡发云看文革
· 良石合唱“牵挂”,给台湾的二舅舅
· 为了你,我唱一支歌[原创】自唱
· 云雀之歌
· 文革众生相之一---陈侠南与文杜
· 三十多年前的一封信
· [ZT]对一位老师的的记忆
· 愿你的爱洒向人间
· [ZT]岁月的涟漪
· 永恒的微笑
【养身之道】
· 這些中藥被禁用了!请紧急通知家
· 介绍自律神经失调---看台湾是如
· 一个好消息,送给万维网的网友,
· [ZT]简易中风急救法
· 一式三招二观念
【人生智慧】
· 推荐同胞们一读-----[中国人思维
· 两种不同的爱国
· 红妆:在堵车的时候沉沦---ZT
· 我相信。。。。。
· [ZT]情感的飞行--------------韩
· 妇人之美
· [ZT]人生哲理故事
· 爱,是人生价值所在
· 万紫千红才是春
存档目录
2022-02-10 - 2022-02-16
2021-01-22 - 2021-01-22
2016-09-18 - 2016-09-18
2016-08-10 - 2016-08-10
2016-03-01 - 2016-03-01
2015-07-07 - 2015-07-07
2015-03-01 - 2015-03-18
2015-02-17 - 2015-02-28
2014-10-14 - 2014-10-16
2014-09-18 - 2014-09-18
2014-07-04 - 2014-07-18
2014-06-03 - 2014-06-17
2014-05-10 - 2014-05-30
2014-04-03 - 2014-04-03
2014-03-02 - 2014-03-27
2014-02-04 - 2014-02-15
2014-01-10 - 2014-01-28
2013-11-05 - 2013-11-28
2013-08-04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13 - 2013-06-20
2013-05-20 - 2013-05-30
2013-03-05 - 2013-03-09
2013-02-07 - 2013-02-13
2013-01-08 - 2013-01-23
2012-12-04 - 2012-12-11
2012-11-29 - 2012-11-29
2012-08-22 - 2012-08-22
2012-07-10 - 2012-07-31
2012-06-03 - 2012-06-30
2012-05-23 - 2012-05-23
2012-04-06 - 2012-04-06
2012-03-06 - 2012-03-28
2012-01-16 - 2012-01-16
2011-12-16 - 2011-12-28
2011-11-02 - 2011-11-28
2011-10-22 - 2011-10-22
2011-09-19 - 2011-09-22
2011-06-03 - 2011-06-20
2011-05-02 - 2011-05-30
2011-04-09 - 2011-04-15
2011-03-10 - 2011-03-14
2010-11-08 - 2010-11-08
2010-09-16 - 2010-09-16
2010-08-20 - 2010-08-28
2009-06-04 - 2009-06-21
2009-04-18 - 2009-04-18
2009-03-08 - 2009-03-17
2008-12-13 - 2008-12-13
2008-11-18 - 2008-11-18
2008-10-01 - 2008-10-10
2008-08-02 - 2008-08-04
2008-07-01 - 2008-07-26
2008-06-07 - 2008-06-30
2008-05-17 - 2008-05-25
2008-02-02 - 2008-02-02
2007-09-03 - 2007-09-14
2007-08-02 - 2007-08-31
2007-07-07 - 2007-07-27
2007-06-01 - 2007-06-24
2007-05-05 - 2007-05-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