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何哲的博客  
美国北大作家论坛主持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87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低能的虎妈狼爸 2014-10-10 07:41:15
 

低能的虎妈狼爸



        美国有个“虎妈”,使出吃奶的力气,才培养出两个考上名牌大学的女儿。同样是在美国,比尔.盖茨的爹妈放任儿子,他爱咋就咋,爱玩就玩,爱退学就退学,结果成了一个世界企业奇才,蝉联N届世界首富;乔布斯的父母更不管他,把他一出生就丢出家门了,倒成了大企业家。奥巴马也是,他爹播种之后就跑了,到其他地方娶其他老婆生其他孩子去了,丢下奥巴马,成了美国总统。

        一流的父母,能生出天才;天才子女,用不着父母培养。

        中国出了个类似虎妈的男商人,自称“中国狼爸”,此人有一子二女考进了北大,他为此出版了一本书,放言“三天一顿打,孩子进北大!”还说:“古人很聪明,发明出藤条,打到身上对皮肤的刺激很大,但不伤筋骨。”认为藤条对快速促成孩子成长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萧大言不惭宣扬家暴,总结出七条经验:

        一、初中以后少打,因为性格已经定型,但在幼儿、小学时期,定要严厉管教;  

        二、只用藤条或鸡毛掸打,伤皮肉不伤筋骨;

        三、只打手和小腿,身体其他部位不打;

        四、打前先训话,讲明错误之处再打;

        五、一个孩子犯错,其他孩子必须站在一旁听从教诲,看着挨打;

        六、打之前告诉孩子这次要打几下,让孩子自己数,不多打不少打,数错一下罚十下;

        七、孩子必须主动伸手挨打,不能缩手躲避,不能喊疼,缩手一下多打一下,喊疼打得更重。 

        大儿子曾提出异议,说现代社会要讲求民主。萧百佑回应:“你是民,我是主,这就是民主。”女儿试图休息休息,说:“爸爸,我今天弹了四小时琴,你要奖励我!”他答:“好,奖励你再弹两小时!”

         萧认为,只有中国传统教育才是最正统、最优秀的教育方式,这也是他与虎妈的共识。萧说:“中国几千年的礼不可丢,父亲就要有做父亲的威信,孩子不对,就要打,打,他们才能记住。”

        在萧家,孩子不允许自由看电视和上网,不允许随便开冰箱喝可乐,家在广州时,即便烈日炎炎似火烧,也不允许孩子的房间开空调。

        萧压根就不懂得什么是中国传统教育。孔子,孔老夫子,孔圣人,是他父母野合出来的,从来没有受过狼爸虎妈式管教,靠自由自在自学成才。孔子当老师,学生3000,他不曾打骂过一人。

        我再说一遍:一流的父母,能生出天才;天才的子女,用不着父母培养;低能的父母,就是把子女打骂进名牌大学的父母。我也是北大毕业的,我父母从来没管过我学习。我的北大校友们,绝大多数都很幸运,他们有慈祥宽容的父母,没有摊上虎妈狼爸。


          

浏览(2608)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10-11 14:38:50
虎妈狼爸属于我认为的结果导向价值观和精英主义心态作怪。这种理念最坏的是剥夺别人的自由,甚至有时也剥夺别人思想的自由。 其实结果就是成功又能怎样?人的一生自己的体验,但是很多人从结果来看总是不明白这点的。谢谢!
回复 | 0
作者:三合一 留言时间:2014-10-11 08:47:10
我从来不打不骂的。但是我后悔了。现在社会的环境太坏,人一般来说都是性本不善的。能懒的则懒,能享乐的则享乐。有那个天生爱吃苦的?我们不要比上比下比那种曲线两端的例外。比中间的平均值,一般来说还是中国人的家庭比较稳定,中国人的收入比较高。中国人的流浪汉比较少。不要鼓吹美式教育了吧。
回复 | 0
作者:苏缇春晓 留言时间:2014-10-11 07:38:41
虎妈说白了是个奴性十足的变态母老虎,把她两个女儿也培养成奴性十足的可怜虫;进了名校就一辈子就高枕无忧吗?虎妈狼爸的孩子一辈子都会有被虐待狂的心里阴影。本人80年代初高中毕业从浙江省考进清华,我父母都只有小学毕业,从来不管我读书,只教我从小助人为乐和帮助父母做家务。
回复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时间:2014-10-10 20:29:24
盖茨的母亲是IBM的董事, 帮助盖茨拿到装软件的第一桶金。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4-10-10 13:34:53
只知道用打的当然是低能, 严重同意!虎妈把自己孩子送进自己工作的地方,哼哼。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4-10-10 08:09:35
说盖茨就远了
我实验室里的三个同事,对孩子既没有打也没用狠,也都进了藤校。
他们一辈子在实验室打工,也不富裕。
进校最好的那个还最穷。

这进藤校并不一定要天天打。
有亲戚家族孩子都打骂长大的,家族里十几个孩子各个后来都读不进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何哲
注册日期: 2014-07-24
访问总量: 286,7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警察严重缺乏武术训练
· 全球义商班招生简章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五)
· 香港政治演变方向是回归民国
· 孙振江的符号画
· 我设计了二戰珍稀郵票全球巡迴展
· 图解普京给彭丽媛盖毛毯
分类目录
【书法】
· 何哲书法 龙
· 何哲书法:祸因恶积,福缘善聚
【武林风采】
· 大悲拳
· 终极格斗
· 女子防卫术初级班训练课程
· 我的武术师父魏名扬
· 雅典娜计划:女子防卫术训练课程
【吃的学问】
· 保护威州花旗参
· 文人餐饮系列:美国野苣饺子
· 文人餐饮系列:老何炸酱
【饮水安全双防工程】
【文物收藏俱乐部】
· 世界第一枚快递主题邮票
· 二战珍邮展:绝迹的国家 绝版的
· 二战珍稀邮展 中华民国抗战5周
· 二战珍邮展:攻占硫磺岛
· 二战珍邮展:巴顿将军
· 韩国国宝-----1944年版韩国国旗
· 70年前的民国护照是这样子
【从二战到三战】
· 我设计了二戰珍稀郵票全球巡迴展
【社会问题评论】
· 美国警察严重缺乏武术训练
· 沈阳法院偷换概念 残杀夏俊峰
· 香港人民有直接普选提名委员的权
· 再搞人民公社 九亿农民要与毛左
· 中日断交是保钓前提
· 反腐新措施:党校与监狱合并
· 看了这张地图就知道普京为何急
· 中国出兵与伊斯兰国作战
· 儿子吸毒被捕 成龙应该这样做
· 别买凶险
【诗词歌赋】
· 七绝配图二首:六四屠城
· 鞭毛尸
· 海外某些华人社团写照
· 八二二八体
【小说】
· 短篇小說 無限比零
· 中篇小说 環球同此涼熱
· 短篇小說:強梁兒子
· 短篇小说 母狗强奸案
· 短篇小说 鄧禿的革命经历
· 中篇小說 魚害(全文)
· 中篇小說 魚害 第五章
· 中篇小說 魚害 第三、四章
· 中篇小說 魚害 第二章
· 中篇小說连载 鱼害 第一章
【散文】
· 全球义商班招生简章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五)
· 香港政治演变方向是回归民国
· 孙振江的符号画
· 图解普京给彭丽媛盖毛毯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四)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三)第
· 港人孫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二)第
· 港人孫中山民權革命經歷(一)
· 美国的底线
存档目录
2014-12-06 - 2014-12-08
2014-11-07 - 2014-11-27
2014-10-02 - 2014-10-22
2014-09-04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0
2014-07-25 - 2014-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