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快乐园丁的博客  
收工回来,摆点有趣的龙门阵……  
网络日志正文
外行乱侃超级碗 2008-02-12 15:47:13

当我得知200823号的美国橄榄球超级碗是在巨人和爱国者之间大战后,心潮澎湃,一直在使劲琢磨怎样为我的偶像依莱. 曼宁(Eli Manning)吹口气,出把力,助他一战成名。像以前那样炖豆腐鸡汤和有机蔬菜汤估计是今天不管用了,因为他此刻身子骨正壮实着呢,得想个别的法子。悄悄进到村里(万维网的竞技沙龙)一看,冷冷清清的,搞不懂大家是在养精蓄锐呢,还是在厉兵秣马?不过人少更好办事,爱国者的贩子们坏事的几率就小多了。

 

刚交了搭台看球的申请,师父就搭腔了,正中下怀,喜不自禁:将来天塌下来,也有人顶着了。记得傻儿师长说过一句名言:“你龟儿子自己做的事情就自己去sen2声)起!” 我可不干,没他那么瓜!后来跟师父寒暄了几句,就乐颠颠地一边歇去了,顺便把茶泡好,麻婆豆腐回锅肉做好,对了,差点儿忘了还有朋友刚刚偷运入境的几大包灯影儿牛肉。

 

自打五六年前开始看依莱. 曼宁打球,对深恶痛绝的橄榄球慢慢滋生了屡屡情丝。虽然大多时候找不到球在哪里,甚至觉得啦啦队和观众更有吸引力,但是只要一跟偶像坐在一个赛场里,感觉就是幸福,就是甜蜜,就是心满意足。到后来他毕业后不愿留下,离开了,我就不再去看球。 这些年来,无论他是沉浮,还是荣辱,依旧痴心不改,是金子总有发光的一天。玩饭太稀时更见真情,要不是我央求师父收留他,然后教练亲手安置他,他哪能有今天的无限风光?如果今晚他能一步登天,军功章也有我的一半,不,至少六分之一吧!

 

所以我在“五六年等一回!为偶像扎起!搭台:巨人 VS 爱国者   Super Bowl”的大幅标语下, 加了一句感慨:“好不容易才有今天哦!”, 然后又加了一句豪言:“要是巨人赢了,我主动交作业。”然后就喜滋滋、乐陶陶地地沉醉、做梦……

但是,天下最不幸的事情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发生。当我搭好台,又 跟大伙儿热身一会儿,万事具备之后,回到客厅,突然发现家里已是空无一人,咦?奇怪。明明刚刚才叫他们帮我把电视打开的,怎么转眼间人就不翼而飞了呢?想了半天,猛然醒悟过来那正是儿子的游泳课时间。转过身,又发现电视也被关上了,打开一看,是dishnetwork 的主页,麻烦便由此开始。我使出浑身解数,把遥控上所有的键一个不漏地按了两遍,就是没有一丝的图像和一毫的声音。又冲到另一个房间,把另外一个遥控也折腾了两三遍,那橄榄球连个鬼影子都没有……乐极生悲啊!我彻底焉气了,直后悔平时不看报纸,不看电视,这下可吃到苦头了。于是盼星星,盼月亮,盼着儿子快点回家。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去看沙龙直播,但沙龙解说员的风格很成问题,看了半天连个分数都不报,东一榔头,西一锤子的,看得人莫明其妙,只是看懂了小胖子给他妈挖的坑。

半场过去,巨人710落后,我心里那个急啊!真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第三节都开始了,好不容易才听到门铃响,精神一振:救命的来了!儿子小时候也看过依莱. 曼宁打球打球,虽然早忘了,但听说我有难,马上义不容辞地三下五除二就把ESPN调了出来。不过我们认真看了五分钟之后,发现只有声音,没有现场图像,屏幕上的数据比分倒是不停地在更新。儿子也没招了,赶紧把他老爹搬来。研究了一下,得出结论:ESPN没有转播权!

我的天!屋漏还偏逢连夜雨!我立马跳将起来,抓起电话…… 朋友看得正来劲,根本不想多搭理我,惜字如金:“打电话去, 5块钱!”我赶紧求老公上网去查号码,打电话…… 还好,值班的人忠于职守,没去看球,所以一切顺利,不过要耐心等待15分钟……

后来的事情就不用说了,爱国者一个 Touch Down后,我差点儿都不敢看了,觉得大势已去,村长那句阴森森的“在有希望的时候死去是最残酷地”又吓得我一哆嗦, 还是全靠冬菜在那儿大力撑住才没倒下。没想到天无绝人之路,在最后两分钟,发生了奇迹。最精彩的那个传球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就引用一下高人的吧:“小白菜(曼宁)真是有如神助, 居然从三个拍子(爱国者)的魔掌下衣冠不整地逃出,扔了一个99%会被断掉的球,TNND居然就那1%成的机会让他赶上了,命啊!那个Tyree 也真牛,有人拼命在旁边拼命hug ,他还敢把球放在头盔上,摔了个四仰八叉,竟然还死死抓住不放,最终让巨人死里逃生。在最后两分钟1714击败爱国者登上冠军宝座,曼宁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

 

后来的庆功辞、庆功酒、庆功宴就都不说了,免得有贪大喜功显摆的嫌疑。还是来忆点旧吧,好像更温馨一些。记得这辈子第一次见到真正的橄榄球是在国内读研究生的第一年,我们的口语课请了一位外教,是斯坦福的,小伙子叫Scott 帅得一塌糊涂,有点混血儿的模样,课也教得丰富多采,上他的课真是一种说不出来的享受。有一天他教橄榄球,讲完理论知识,然后全班开到足球场上去实战。男女老少,按人数一分为二,也不用区别什么四分位、跑锋、防守、进攻那些乱七八糟的名堂,大家就像打篮球一样,自由发挥,不但可以用手抓,也可以用脚踢,还可以拉人抓人绊人踢人抱人…… 只要拿到球不要跑错方向、跑出界就行了……  后来发现在这么松散的规则下,也不容易玩好,那球长得尖梭梭、长溜溜,扔出去没有方向,接到手滑不溜秋,一脚向对方大门开出去,结果要到自己后场去找球…… 场上场下笑得人仰马翻。有个穿高跟鞋的还扭到了脚,急送校医院…… 后来应大家要求又玩过一次,不过女生就都自愿当啦啦队了,男生们倒也还打得有模有样。再后来Scott被学校开除,原因是他带领学生搞过一次烛光游行,大概正值敏感时期。开除的理由是他不懂中国的法律。

 

大概98年的时候我在新加坡看过一场正式的橄榄球赛:中国国家队对新加坡国家队。那时我们有一大帮羽毛球友,个个星期天都混在一起,其中七八个是国家教委派去南洋理工大学进修的大学英语教师。有天他们不知从什么渠道搞到了十几张球票,于是就约了大家同去,想给中国队助威加油。那次是中国国家橄榄球队成立后的第一次国际处女赛,所以还挺正儿八经的。不过实力悬殊太大,虽然我们喊破了喉咙,最后还是被打了个三十多比三,惨不忍睹,搞得我们灰溜溜的,很没有面子。听说那些球员的出身五花八门:踢足球的、练摔跤的、搞田径的…… 唯一的安慰是,听到我们的叫唤(全场只听到我们在喊中国队加油),他们休息时扔了一个小橄榄球过来。

 

再回到依莱. 曼宁吧。他是在Ole Miss (密西西比大学) 成长起来的,那天的校报上有不少人评球,其中包括校长Robert Khayat,他也是橄榄球员出身,一向风度翩翩,儒雅潇洒。他的评论是“Eli is one of the most popular students in the history of Ole Miss, not only because he is a wonderful player but because he has been so much a part of the community. Always understated and humble---- the attractive qualities that were evident when he was a student ---- continue to serve him well as he reaches the pinnacle of professional football and assure that all Ole Miss people and everybody in Oxford are thrilled by his success.”

 

依莱的哥哥佩顿.曼宁(Peyton Manning)早就是美国超一流的四分位,去年他率领小马队在超级碗中击败爱国者夺冠,并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据说这次赛前,他把如何对付爱国者的经验给弟弟倾囊相授,比赛时在包厢里好像都还在指点。上阵亲兄弟,打虎父子兵,人之常情。不过,我总是忍不住在想:要是明年两兄弟能携手打进超级碗决战,那该是怎样一番场景啊?他们会不会打个你死我活,拼个鱼死网破?赛后又会不会“相逢一笑泯恩仇”, 紧紧拥抱呢?老爹在一旁会帮谁加油?想想吧,好让人期盼啊!

 

“多少伤心多少泪,铸成一剑岂十年。”“今时得遂凌云志,却笑雷迪不丈夫。”就让我用一位才女和师父对这场比赛的吟诵作为结尾吧。这次超级碗实在看得过瘾!

 

浏览(973)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蓝 留言时间:2012-05-14 13:04:29
外行看“外行”侃大碗。:)
回复 | 0
作者:老矮 留言时间:2010-05-12 04:24:41
到此一读。园丁是文学尖子体育专家。
回复 | 0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09-09-25 12:53:58
园丁好,看了你的留言---高兴:)
你说的续集是指哪个?我盖了很多“烂尾楼”,体育沙龙的那个,我只记得有那个“ID 群英谱”----我到时再续下去吧,反正是胡闹好玩。
体育沙龙我都不好意思去,因为我的体育比较差:)
回复 | 0
作者:.快乐园丁 留言时间:2008-02-13 19:36:40
谢谢海棠!沙龙已经气翻几个了,我还想了法子安慰。沙龙村有个村民说得好:

球迷豆是这个样子的嘛,
就象冲浪,不是在浪尖,就是在谷底;
又象谈恋爱, 不是心情好, 就是心情糟,
关键是你还是想谈, 所以我豆不安慰你了, 咳咳。
回复 | 0
作者:海棠 留言时间:2008-02-13 17:12:46
俺打球回来赶上了最后十来分钟的球,太神了,MM你8得也上档次了。俺曾追过一支球队,从没让俺开心过,从此就不追星了。爱国者队这么好的记录居然被巨人给扒了,估计他们现在还在流泪,若他们懂中文,看了你的博文,肯定会气翻几个:)

MM情人节快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快乐园丁
注册日期: 2007-06-29
访问总量: 95,0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课堂,大课堂 (三) 火灾
· 小课堂,大课堂 (二) 窃贼
· 小课堂,大课堂 (一) 地鼠
·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之四: 古英语
·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重
· 外行乱侃超级碗
· 无法忘怀的精彩 (4)
分类目录
【小课堂,大课堂】
· 小课堂,大课堂 (三) 火灾
· 小课堂,大课堂 (二) 窃贼
· 小课堂,大课堂 (一) 地鼠
【我的游记】
·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重
【四川地震】
【体育杂谈】
· 外行乱侃超级碗
【五光十色的趣事 (连载5-6)】
· 《五光十色的趣事》之四:聪明与
· 《五光十色的趣事》之四:聪明与
【五光十色的趣事 (连载1-4)】
· 《五光十色的趣事》之三:人生的
· 《五光十色的趣事》之三:人生的
· 《五光十色的趣事》之二:天下小
· 《五光十色的趣事》之一:南瓜叶
【飞舞的羽毛球】
· 无法忘怀的精彩 (4)
· 无法忘怀的精彩 (3)
· 无法忘怀的精彩 ( 2)
· 无法忘怀的精彩 (1)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连载8-10)】
·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之十: 尾声
·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之九: 作弊趣
·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之八:期末成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连载5-7)】
·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之七: 现代英
·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之六(续):近
·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之六:近代英
·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之五:中古英
【珠算和心算】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连载1-4)】
·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之四: 古英语
·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之三:同学
·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之二:老师
· 我在美国上“英语史”之一:序
存档目录
2014-04-02 - 2014-04-02
2014-03-14 - 2014-03-19
2008-02-12 - 2008-02-12
2007-08-20 - 2007-08-20
2007-07-01 - 2007-07-30
2007-06-28 - 200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