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安好中国癌症信息网的博客  
旨在为预防和治疗癌症提供专业、全面的信息 www.anhao.org  
https://blog.creaders.net/u/900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吃出来的肠癌(new) 2014-11-20 09:07:36

肠癌的发病情况

肠癌也称为结直肠癌,包括大肠癌和直肠症。肠癌是我国第三大常见的癌症,位于癌症死亡的第五位。发病率约为14/10万。城市发病率是农村的2.18倍。近年来肠癌的发病率呈迅速上升趋势,这种情况与居民生活方式的变化有关,包括高蛋白、高脂肪、少谷物、少蔬果的不合理膳食,身体活动的减少,超重肥胖等因素。



肠癌的预防

并没有什么固定的方法可以保证你不患肠癌,但改变生活习惯可以帮助降低患肠癌的风险以及改善你的总体健康状况。


食物类型和肠癌

降低肠癌发生的饮食或因素

促进肠癌发生的饮食或因素

膳食纤维

红肉和加工的肉

水果、蔬菜、鱼

脂肪

钙和

超重或肥胖、酗酒


降低肠癌发生的饮食:


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大多存在于水果、蔬菜和五谷类食物,包括面粉和面包。膳食纤维可以降低患肠癌风险的可能原因包括:  食纤维促进肠运动以排出废物,某些类型的膳食纤维帮助携带可能导致肠癌的胆汁酸更快地通过肠道;吃少量膳食纤维的人往往会便秘,而致癌物质与肠道接触时间越长患肠癌的风险越高。研究表明,多吃含纤维的食物可以降低患肠癌的风险,那些摄入纤维很少的人患肠癌的风险高。可能的原因有因此,膳食纤维被建议作为健 康饮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同时,膳食纤维可以帮助防止心脏疾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水果、蔬菜

研究人员认为,抗氧化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防止可能导致细胞癌变的细胞损伤。有相当有力的证据表明富含叶酸的饮食可以降低患肠癌的风险。叶酸是维生素B9,广泛存在于绿色叶类蔬菜中。水果和蔬菜的保护作用也可能是由于其纤维含量高。

最近的研究显示,每隔一天吃一次鱼的人与每2个星期吃一次鱼的人相比患肠癌的风险降低1/3

钙可防止肠癌发生。研究发现饮食中一天钙超过1300毫克的人比一天摄入钙少于500毫克的人相比患肠癌的风险较低。钙可能阻止息肉发展,研究发现每日摄入钙约1g可能有助于防止肠息肉。

促进肠癌发生的饮食:

红肉和加工的肉

有证据表明吃大量红肉和加工的肉会增 加患肠癌的风险。红色肉类包括羊肉、猪肉和牛肉。加工的肉包括香肠、火腿、培根、调味酱和咸的牛肉。但是,畜禽肉如鸡和火鸡可能不会增加患肠癌的风险。肉 类的烹饪方法同样可能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在极高温度下烹煮食物(肉和鱼)可以形成称为多环烃和芳香胺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可能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脂肪

一些研究表明高饱和脂肪饮食可能增加患肠癌的风险,饱和脂肪主要存在于肉类食品中。

体重

男性的肥胖和肠癌有关。身体体重指数 (BMI)能更好地评价体重,它是根据体重和身高计算的。体重指数为25或更高的男性与健康体重的男性相比,患肠癌的危险增加25%BMI30或更高 的肥胖男性会增加50%患结肠癌的风险。而超重和肥胖对妇女来说,患肠癌的风险并不会有很大的变化。

酗酒

研究结果显示每周饮酒精超过125ml患肠癌的风险增加15%。喝酒越多患肠癌的风险就越大。


肠癌的预防

预防肠癌的饮食经验:

·少吃加工的肉食如培根、香肠和火腿

·少吃红肉,吃更多的鱼

·多吃谷物、豆类以提供更多的纤维

·多吃水果

·多吃蔬菜,尤其是绿叶类蔬菜

·多吃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酸奶、或奶酪

·限制酒精摄入可降低患肠癌的风险。

健康饮食习惯以外的可以降低患肠癌风险的方法:

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多的人患肠癌的风险较低。有力的证据显示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患肠癌的风险可以降低50%,而任何的体力劳动都算作体育锻炼。体育锻炼可能会影响激素水平,或者它可能会改变食物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

阿司匹林、非甾体类抗炎药

非甾体类消炎药是抗炎症药物如布洛芬、阿司匹林。这些药物可能有助于防止肠脏及其它消化系统的癌症,并且这种药物可能有助于阻止息肉的发生(息肉可能会发展成癌症)。

激素替代疗法与口服避孕药

激素替代疗法(HRT)和避孕药可能 防止肠癌。女性激素可能通过降低肠内胆汁的浓度来防止肠癌的的发生。有证据显示与从未使用过这两类药物的妇女相比,使用HRT或口服避孕药的妇女患肠癌的 风险降低会20%HRT可减少肠患癌症的风险,但它会增加患乳腺癌和其它疾病的风险。

维生素D

研究表明摄入高水平的维生素D可以降低患肠癌的风险。日光照射可以使身体产生维生素D。一周短暂地晒几次太阳就足够。身体根据需要产生维生素D,所以花太长时间晒阳光并不会提高维生素D的水平。

肠癌的筛查

粪便隐血试验的筛查方案可以检测肠癌。

不吸烟

吸烟者比非吸烟者更容易患肠息肉。一些研究表明吸烟者患肠癌的风险较高,所以戒烟可以降低患肠癌的风险。

请记住:任何含多不饱和脂肪的植物油(例如,向日葵油)都比动物脂肪如猪油要健康。


获得更多关于癌症预防和治疗的信息,请浏览:安好中国癌症信息网

www.anhaoca.com

订阅信息,请添加微信号:anhaoca



浏览(71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安好中国癌症信息网
来自: 英国
注册日期: 2014-10-23
访问总量: 277,5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www.anhaoca.com
安好中国癌症信息网
最新发布
· 【科学新闻】专题报道:癌症细胞
· 【柳叶刀】杂志最新报道:检查
· 癌症治疗的前沿报告:饿死癌症的
· 最新报道:运动可以减少死于乳腺
· BBC报道最新饮食建议:每天吃10
· 我们需要担心大米中的砷吗?
· 英国食品标准局警告:烤面包片会
分类目录
【杂谈】
· BBC报道最新饮食建议:每天吃10
· 我们需要担心大米中的砷吗?
· 悠悠节食或增加女性患冠心病风险
· 央视报道的《高回扣下的高药价》
· BBC深度报道:练太极拳可以治疗
· BBC深度报道:不用药物治疗抑郁
· BBC深度调查:这样吃可以长寿
· 做平板支撑有哪些好处?
· 喝咖啡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 转基因蚊子是人类的福音
【癌症信息】
· 【科学新闻】专题报道:癌症细胞
· 【柳叶刀】杂志最新报道:检查
· 癌症治疗的前沿报告:饿死癌症的
· 最新报道:运动可以减少死于乳腺
· 英国食品标准局警告:烤面包片会
· 欧洲食品安全局警告:棕榈油可以
· 【柳叶刀-肿瘤学】杂志报导:治疗
· 乳腺癌的新型疗法:CDK4/6抑制剂
· 【科学】杂志发表最新研究揭示吸
· 晚期胃癌的最新免疫治疗
存档目录
2017-03-01 - 2017-03-28
2017-02-20 - 2017-02-23
2017-01-08 - 2017-01-23
2016-12-21 - 2016-12-27
2016-11-02 - 2016-11-17
2016-10-18 - 2016-10-25
2016-09-15 - 2016-09-28
2016-08-01 - 2016-08-10
2016-07-21 - 2016-07-21
2016-06-06 - 2016-06-06
2016-05-01 - 2016-05-25
2016-04-04 - 2016-04-17
2016-03-09 - 2016-03-31
2016-02-03 - 2016-02-28
2016-01-03 - 2016-01-31
2015-12-02 - 2015-12-31
2015-11-04 - 2015-11-11
2015-10-24 - 2015-10-27
2015-09-02 - 2015-09-02
2015-08-03 - 2015-08-03
2015-06-01 - 2015-06-26
2015-05-06 - 2015-05-26
2015-04-08 - 2015-04-13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3 - 2015-02-28
2015-01-06 - 2015-01-27
2014-12-02 - 2014-12-29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25 - 2014-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