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安好中国癌症信息网的博客  
旨在为预防和治疗癌症提供专业、全面的信息 www.anhao.org  
https://blog.creaders.net/u/900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牛奶: 可以引起癌症 2015-02-03 06:05:13

牛奶和奶制品和癌症的发生有关吗?

     乳制品(包括牛奶,奶酪,酸奶等)是西方人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国家的乳制品消费越来越多。乳制品中的钙,维生素D和蛋白质是人体健康的必须营养成分。因此,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强调乳制品给我们的健康带来的好处。但是乳制品是否对健康有害呢?近年来,无论是在西方国家还是在中国,癌症的发生率越来越高。那么乳制品是否与癌症的发生有关呢?乳制品与与癌症风险的关联一直备受争议。例如,增加乳制品和钙的摄入可以降低发生大肠癌的风险,但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乳制品中的钙和维生素D和降低肠癌有关。而乳制品中的大量饱和脂肪和钙与增加前列腺癌的发生有关。吃较多的乳制品也可能会增加血液循环中的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IGF-I)。在实验研究中已经证明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促进肝癌的发生,人的血液中高水平的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与增加发生一些癌症的风险有关。

乳制品摄入可以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

      欧洲癌症与营养的前瞻性调查项目(EPIC)在1992-2000年之间在欧洲10个国家(丹麦、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挪威、西班牙、瑞典、荷兰、英国)的23个中心招募了52万20-85 岁的人(包括男性和女性),收集饮食和生活方式的资料,并于2000年开始对这些人进行跟踪研究,以建立饮食营养和癌症发生之间的关系。目前该项目已经进行了15年。

      欧洲癌症与营养的前瞻性调查项目对477,206人平均跟踪了11年,分析了总的乳制品摄入,不同的乳制品摄入,乳制品中的营养成分(钙、维生素D、脂肪和蛋白质)和肝癌发生的关系。

摄入大量的乳制品,以及牛奶和奶酪的分别与肝细胞癌的风险增加有关。乳制品中的钙、维生素D、脂肪和蛋白质也与肝细胞癌的风险增加有关,而非乳制来源相同的营养成分可以降低肝癌的发生。详细信息叙述如下。


摄入大量的乳制品增加发生肝癌的危险

      每天摄入206.9克乳制品以下属于较低水平;每天摄入206.9克-381.7克乳制品属于中等水平;每天摄入381.7克以上乳制品属于高水平。与每天摄入较低量的乳制品(206.9克以下)相比,每天摄入中等水平的乳制品(206.9克-381.7克)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36%,而每天摄入更多的乳制品(381.7克以上)增加66%的发生肝癌的风险。每天增加10%的乳制品摄入量,增加2%的发生肝癌的风险。


喝大量牛奶增加发生肝癌的危险

      每天喝54.6克牛奶以下属于较低水平;每天喝54.6–237.0克牛奶属于中等水平;每天喝237.0克以上牛奶属于高水平。与每天喝较少的牛奶(54.6克牛奶以下)相比,每天喝中等量的牛奶(54.6–237.0克)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25%,而每天喝更大量的牛奶(237.0克以上)增加51%的发生肝癌的风险。每天增加10%的牛奶摄入量,增加1%的发生肝癌的风险。


吃大量奶酪增加发生肝癌的危险

      每天吃奶酪少于20.7克属于较低水平;每天吃20.7–44.2克奶酪属于中等水平;每天吃44.2克以上奶酪属于高水平。与每天吃较少的奶酪(20.7克以下)相比,每天吃中等量的奶酪(20.7–44.2克)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64%,而每天吃大量的奶酪(44.2克以上)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56%。每天增加10%的奶酪摄入量,增加1%的发生肝癌的风险。


喝酸奶可能降低发生肝癌的危险

      每天喝11克酸奶以下属于较低水平;每天喝11.0克-67.2克酸奶属于中等水平;每天喝67.2克以上酸奶属于高水平。与每天喝较低量的酸奶(11克以下)相比,每天喝中等水平的酸奶(11.0-67.2克)降低发生肝癌的风险14%,而每天喝更大量的酸奶(67.2克以上)降低6%的发生肝癌的风险。


乳制品中的营养成分对发生肝癌的影响

乳制品中的钙增加发生肝癌的危险

      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438毫克钙以下属于较低水平;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438–687毫克钙属于较高水平;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687毫克钙以上属于高水平。与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较低水平的钙(438毫克钙以下)相比,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较水平的钙(438-687毫克)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38%,而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高水平的钙(687毫克以上)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49%。每天增加10%的乳制品钙的摄入量,增加4%的发生肝癌的风险。


乳制品中的维生素D增加发生肝癌的危险

      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0.13微克以下的维生素D属于较低水平;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0.13微克-0.31微克的维生素D属于较高水平;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0.31微克以上的维生素D属于高水平。与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较低水平的维生素D(0.13微克以下)相比,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较高水平的维生素D(0.13-0.31微克)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25%,而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高水平的钙(0.31微克以上)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90%。每天增加10%的乳制品维生素D的摄入量,增加2%的发生肝癌的风险。


乳制品中的脂肪增加发生肝癌的危险

      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12克以下的脂肪属于较低水平;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12.0克-19克的脂肪属于较高水平;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19克以上的脂肪属于高水平。与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较低水平的脂肪(12克以下)相比,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较高水平的脂肪(12.0克-19克)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60%,而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高水平的脂肪(19克以上)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63%。每天增加10%的乳制品脂肪的摄入量,增加3%的发生肝癌的风险。


乳制品中的蛋白质增加发生肝癌的危险

      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14克以下的蛋白质属于较低水平;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14.0克-22克的蛋白质属于较高水平;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22克以上的蛋白质属于高水平。与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较低水平的蛋白质(14克以下)相比,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较高水平的蛋白质(14.0克-22克)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36%,而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高水平的蛋白质(22克以上)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39%。每天增加10%的乳制品蛋白质的摄入量,增加9%的发生肝癌的风险。


乳制品和乳制品成分增加发生肝癌的原因

      乳制品和乳制品成分增加发生肝癌的一个解释是它们对细胞内的 IGF 信号通路的潜在影响。以前的几项研究表明摄入大量的乳类食品与血液中高水平的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 有关。在EPIC的研究中同样观察到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水平和总的乳制品的摄入量有关,同时观察到血液中的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越高发生肝细胞癌的风险越大。以往的实验研究认为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与肝细胞癌的发生有关。另外一种可能解释是由于摄入乳制品而使人更多地暴露于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是最强的引起肝癌的物质之一)。欧洲食品安全局的检测报告表明不同的欧洲国家的牛奶样品中检测到非常低水平的黄曲霉毒素M1(黄曲霉毒素 B1 的羟基化代谢产物),然而,由于欧洲人大量饮用牛奶,因此估计每日摄入黄曲霉毒素 M1 的量仍然很大。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和黄曲霉毒素在牛奶,奶酪和酸奶中差异,有可能可以解释不同的奶制品对发生肝癌的影响不同,但这个问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如果乳制品和癌症的发生有关,那么还能食用乳制品吗?

      在我们国家,习惯上不太吃奶酪,因此即使吃大量的奶酪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这对中国人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下面解读一下关于食用奶粉,牛奶和酸奶的问题。


婴儿还可以喝奶粉吗?

     由于成人一般不喝奶粉,并且纳入EPIC研究的都是成年人,因此没有关于奶粉对肝癌发生的影响。另外,奶粉是婴儿在成长发育过程中获得营养的最好来源,因此婴儿还是需要喝奶粉。一般婴儿喝奶粉可能持续2-3年左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喝奶粉并不太可能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好的影响。


牛奶还能喝吗?

      EPIC的研究认为每天喝大量的牛奶(大约半斤以上)会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另外其它的研究表明喝牛奶还增加发生前列腺癌的风险。因此,如果喜欢喝牛奶还是尽量少喝一些(尤其是男性)。


吃酸奶是安全的

      根据EPIC的研究报告,吃酸奶并不会增加发生肝癌的风险。因此可以放心地吃酸奶。


如果不食用乳制品,怎样获得钙,维生素D和蛋白质?

      如果不食用乳制品,完全可以通过其它措施和食物获得钙,维生素D和蛋白质。


含钙高的食品包括:沙丁鱼;小虾米;深绿色的蔬菜,像绿菜花、菠菜、甘蓝等;大豆;桔子;无花果;各类坚果;豆腐。

获得维生素D措施:适当地晒太阳;肥鱼;鸡蛋;牛肝;鱼肝油;维生素D补充剂。

含蛋白质高的食品包括:鱼;肉;蛋类食品。


>>>>>>>>>>>>>>>>>>>>>>>>>>>>>>>>>>>>>>>>>>>>>>>

获得更多癌症信息,请浏览:www.anhaoca.com


订阅健康信息,请添加微信号: anhaoca


联系我们:anhaohelp@yahoo.com

浏览(3527) (3)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安好中国癌症信息网 留言时间:2015-02-03 14:03:17
有哲:

谢谢来访。 我读一下你的推理。

很抱歉,上次回复时打错字了。
回复 | 0
作者:安好中国癌症信息网 留言时间:2015-02-03 09:31:36
有哲:

谢谢来访。 无读一下你的推理。
回复 | 0
作者:有哲 留言时间:2015-02-03 07:52:18
好文。
在我的以前的博文, 我有推理:

《女人长的越高越容易得癌,原因是牛奶?》
http://blog.creaders.net/youzhe/user_blog_diary.php?did=200881#sthash.KHn01CIi.dpuf
http://blog.creaders.net/youzhe/user_blog_diary.php?did=200881

《大牛不吃奶,但大人吃奶。有问题》http://blog.creaders.net/youzhe/user_blog_diary.php?did=202554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安好中国癌症信息网
来自: 英国
注册日期: 2014-10-23
访问总量: 279,5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www.anhaoca.com
安好中国癌症信息网
最新发布
· 【科学新闻】专题报道:癌症细胞
· 【柳叶刀】杂志最新报道:检查
· 癌症治疗的前沿报告:饿死癌症的
· 最新报道:运动可以减少死于乳腺
· BBC报道最新饮食建议:每天吃10
· 我们需要担心大米中的砷吗?
· 英国食品标准局警告:烤面包片会
分类目录
【杂谈】
· BBC报道最新饮食建议:每天吃10
· 我们需要担心大米中的砷吗?
· 悠悠节食或增加女性患冠心病风险
· 央视报道的《高回扣下的高药价》
· BBC深度报道:练太极拳可以治疗
· BBC深度报道:不用药物治疗抑郁
· BBC深度调查:这样吃可以长寿
· 做平板支撑有哪些好处?
· 喝咖啡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 转基因蚊子是人类的福音
【癌症信息】
· 【科学新闻】专题报道:癌症细胞
· 【柳叶刀】杂志最新报道:检查
· 癌症治疗的前沿报告:饿死癌症的
· 最新报道:运动可以减少死于乳腺
· 英国食品标准局警告:烤面包片会
· 欧洲食品安全局警告:棕榈油可以
· 【柳叶刀-肿瘤学】杂志报导:治疗
· 乳腺癌的新型疗法:CDK4/6抑制剂
· 【科学】杂志发表最新研究揭示吸
· 晚期胃癌的最新免疫治疗
存档目录
2017-03-01 - 2017-03-28
2017-02-20 - 2017-02-23
2017-01-08 - 2017-01-23
2016-12-21 - 2016-12-27
2016-11-02 - 2016-11-17
2016-10-18 - 2016-10-25
2016-09-15 - 2016-09-28
2016-08-01 - 2016-08-10
2016-07-21 - 2016-07-21
2016-06-06 - 2016-06-06
2016-05-01 - 2016-05-25
2016-04-04 - 2016-04-17
2016-03-09 - 2016-03-31
2016-02-03 - 2016-02-28
2016-01-03 - 2016-01-31
2015-12-02 - 2015-12-31
2015-11-04 - 2015-11-11
2015-10-24 - 2015-10-27
2015-09-02 - 2015-09-02
2015-08-03 - 2015-08-03
2015-06-01 - 2015-06-26
2015-05-06 - 2015-05-26
2015-04-08 - 2015-04-13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3 - 2015-02-28
2015-01-06 - 2015-01-27
2014-12-02 - 2014-12-29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25 - 2014-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