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徽人的博客  
随性随意随心偶得  
我的名片
徽人
 
注册日期: 2012-10-27
访问总量: 622,6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最新发布
· 建丰同志撒落在赣南的爱
· 看多伦多圣诞游行
· 从数学家张益唐的一段录像聊起
· 那些年遇见的女司机
· 看电视剧《邓小平》,闲聊那些事
· 那些年遇见的说中国话的老外
· 咖啡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小说】
 · 原创:分带鱼(小小说)
 · 原创:《爱情如是说》(七)
 · 原创:《青春如烟》(小小说)
 · 原创:《走在多伦多》(十三)
 · 原创:《周末舞会》(小小说)
 · 原创:《走在多伦多》(十二)
 · 原创小小说:《蓝调酒吧》(下)
 · 原创小小说:蓝调酒吧(上)
 · 原创:走在多伦多(十一)18+
 · 原创:走在多伦多(十)
【孩子成长】
 · F......
 · 大儿小学毕业
 · 望子成龙的思考
 · 藤校,藤奶,藤爸,藤娃
 · 望子成龙
 · 大儿今天有点烦
 · 小儿七岁
 · 大儿十岁
【生活琐事】
 · 看急诊
 · 你会给爱车的轮胎充气吗?
 · Handyman是这样炼成的:车子篇
 · 雨中惊魂
【家事】
 · Handyman 是这样炼成的
 · 房事,房市,拿什么来爱你
 · 中标,信用卡号码被盗
 · 一不小心,咱也投资个商铺
 · 割 草
 · 买车记
 · 一声叹息,我家的房事
【转贴】
 · 转贴:张爱玲《中国人的宗教》
【时事】
 · 也聊一下“比特币”
 · 在中国西部建一赌城如何
 · 夏俊峰案的连想
 · 小记吴仁宝(微博)
 · 尚德破产,施正荣未必就是那Loser
 · 小议毛新宇
 · 假如李家少爷在多伦多
 · 也 谈 中 医
 · 信任,现代中国人的奢侈品
 · 朝鲜,中国无言的痛
【老外系列】
 · 我的那些吃货老外同事
 · 朋友的故事,消防队员
 · 洋同事们的hobbies
 · 洋同事永葆青春的秘诀(成人内容)
 · 洋同事,老Tom的烦心事
 · 老外同事对孩子的性教育
【亲朋好友】
 · 打工妹,我曾经的同事(二)
 · 打工妹,我曾经的同事(一)
 · 看电视剧《男人帮》,聊那些事
 · 阿土,阿豪,我的土豪同学
 · 二B青年的欢乐(二):不是我
 · 不如禽兽,禽兽不如
 · 同学的前女朋友成了他嫂子
 · 圣诞了,一段年青趣事,开心一下
 · 语文老师
 · 重新选择,还会牵手吗?
【游记散文】
 · 走,Gaspe看海去!(三)
 · 走,Gaspe看海去!(二)
 · 走,Gaspe看海去!
 · Go!Go!Go!Go to Disiney World(2)
 · Go!Go!Go!Go to Disney World(1)
 · 坐着卡车去北京(二)
 · 那年的湖南行
 · 坐着卡车去北京(一)
 · 西行旧事(二)
 · 西行旧事(一)
【侃】
 · 那些年遇见的说中国话的老外
 · 闲侃那泡尿
 · 奶茶妹,《大丈夫》
 · 情人节闲侃
 · 闲聊李渔
 · 红袖添香和文人狎妓
 · 科大的女婿和复旦的亲家
 · 藿香正气丸
 · 山东女人,安徽男人
 · 站着撒尿的小男孩
【随笔】
 · 建丰同志撒落在赣南的爱
 · 看多伦多圣诞游行
 · 从数学家张益唐的一段录像聊起
 · 那些年遇见的女司机
 · 看电视剧《邓小平》,闲聊那些事
 · 咖啡
 · 写在世界杯的日子里
 · 岁月静好
 · 时间都去哪儿了?
 · 那年,南京的那点事
存档目录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网络日志正文
藿香正气丸 2013-09-21 20:51:33

   藿香正气丸,中成药一种。学了个和中医八杆子打不着的专业,整天和一堆固体结构打交道,也没自学成才的打算,藿香正气丸的组成,功效,讲不清楚,不研究,也没讲清楚的打算。不过,两年了,偶还是和藿香正气丸有着亲密的接触。

   咱是属于那种吃嘛,嘛香的主,只是似乎肠胃不太配合,还容易拉稀,这拉稀和大鱼大肉,啤酒白酒好象也没啥关系。前年春上,咱肠胃有些不适,腹部饱胀,肠子的蠕动比较频繁,每天下午六七点钟到晚上十一二点,屁是接连不断,看家庭医生,灌肠检查,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也就不好对症下药。医生让俺不喝咖啡,对肠胃有刺激,不吃面食,淀粉容易胀气,坚决不沾牛奶,乳酸不分解,能注意到的都注意到,似乎效果不大。至于拉稀,医生说是精神紧张所致,给偶吃舒缓神经的处方药,但效果不大。后来母亲说,我爷爷当年肠胃不适时,就吃藿香正气丸,要不也试试。想想,俺爷爷,虽说早已驾鹤,但算是高龄无疾而终。猜想一下他吃藿香正气丸的由来,记得爷爷有一个一方名医的好朋友。试就试试吧,有点乱投医。还别说,到底是不是藿香正气丸的功效,反正腹部也舒坦了,放屁也恢复正常。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对咱的拉稀,效果还是比较明显。

   翻翻互联网,关于中医和中药,踩的有踩的理由,扬的有扬的道理,充斥牛牍。其实,在俺看来,都是些闲的蛋疼。咱是有病吃药打针,笃信西医,但并不排斥中医,再说,也没深仇大恨,用得着引经据典吗。白猫,黑猫,能抓老鼠,那就是本能的猫。这大千世界,并不是除了白,就是黑,也并仅仅以好坏来区分。所以对这中医和中医药,恐怕简单地用黑白,不管理由有多么充分,没法能说得清。用不着神话,怎么看,俺是都觉得有点玄,再说怎么也得与时俱进。同样,也用不着贬到尘埃,中国人的人种传承几千年,经济的富足是一方面,中医中药也不应忽视。批也好,赞也好,存在就是理由。   本人不懂医,随便侃侃,请慎用藿香正气丸,一切后果请自负。

浏览(1186)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3-09-22 21:24:40
顶徽人兄好文。我也偶尔需要它。挺好的。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3-09-22 09:22:18
请老乡徽人君立即删去女王的留言,否则,龙乡要改密码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laolaoliu 留言时间:2013-09-22 01:20:23
我是正好相反,拉屎费劲,中医讲 “不走动” 也吃这东东,效果也不错。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3-09-21 22:05:24
现在藿香正气水好像更好用,但是这里不一定能买上。
回复 | 0
作者:queen 留言时间:2013-09-21 22:05:13
同意徽人的观点,啥事儿别绝对。看QQH.
回复 | 0
共有5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