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华欢笑的博客  
自娱自乐写博客,网上交友乐融融  
网络日志正文
浅谈孩子教育的必须和不准 2011-01-26 11:56:39

我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也有几个必须和不准。关于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无论是中国家长,美国家长,(其它国家的家长)都有一套自己认为正确的,独特的教育方法。目标基本是一致的,培养孩子的能力,思维,自立,竞争,生存,技能。而每位家长的教育方法不同,培养出来的孩子也各有不同。这就组成了我们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

我个人认为,孩子的教育是需要一些约束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坦率的讲,我不完全赞成美国在小学,中学时期的教育方式。所以,我的两个孩子小时候,根据年龄给他们定了一些“清规戒律”,这其中有几个必须和不准。(我着重谈谈小儿子的必须和不准,因为,他还在家“享受”着这些“约束”。大儿子2001年秋离家上大学,今年5月医学院毕业)。

小儿子上学后,除去学校的作业外,每天都有三项家庭作业必须要做;

第一是数学;根据算术的深浅进程,我每天出十道算术题;

第二是日记;我要求小儿子每天写日记,其实就是记录每天从早到晚的流水帐,不

            得少于一页;

第三是弹琴,每天不得少于半小时。老公与我每天晚上都要检查。

 

这些必须从小学开始一直坚持到高中。

 

我们对孩子的教育也有几个不准。

 

·       每科成绩不能低于A-。我与孩子的老师联系很频繁,大部分谈话是有关小儿子成绩问题;

·       不准孩子在外面过夜,除去Boy Scouts(我下面会谈到为什么);

·       不准随便交朋友。小儿子所交朋友的GPA 必须在3.5 以上;我们尽可能了解所交朋友的父母,家庭情况。绝对不可以交成绩不好的朋友,绝对不可以交家长有犯罪前科的朋友,绝对不可以交吸烟,喝酒的朋友;

·       在外面玩的时间限制。我们对孩子在外面玩的时间,地点,朋友都有一定的限制。首先我们必须知道在谁家玩,有几个朋友一起玩,都是谁,几点去,到点必须回来。一般我们不允许孩子在外面玩超过3小时。除去参加体育活动,例如滑雪,滑冰,游泳,打球,看比赛;

·       玩游戏机时间的严格限制。小儿子九年级时,家里的游戏机统统收起来,不许再玩了;

·       在学校的总排名中不准低于前十名。

 

由于有了这些“必须”和“不准”,可想而知,就有了矛盾和对立。我认为这些约束是在帮助,培养孩子的竞争能力,生存技能,提高孩子的自身价值,认识知识的重要性,接受良好的教育,将来能够驾驭激烈竞争的社会,并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小儿子有时并不这么认为,他认为这些“必须,不准”太苛刻,剥夺了他的自由,所以在完成这些“必须,不准”时就产生了抵制,厌烦情绪。小儿子有些“至理名言”,在讨厌弹琴时说,“没有钢琴的世界是美好的世界”,不让玩游戏机时说,“越玩越不累,不玩就累了”。对于老公与我来说,在教育孩子问题上我们始终保持着一致的观点。对于这些家庭教育的“规章制度”,最重要一点是坚持到底,绝不妥协,绝不放弃。我自己认为,这些“必须,不准”,以后孩子会明白家长的良苦用心。像大多数中国家长一样,我对小儿子的启蒙教育比较早,不到四岁,我在家开始教他算术。所以小儿子到了上学年龄,他已经可以做百位数的加减乘除了和简单的四则运算了。他在一年级只学习了两周,就跳到二年级了。所以小儿子比同年级的学生小一岁。小儿子的个性极强,天生聪明,喜欢挑战,学习掌握知识很快,对自己喜欢的事情善于钻研。(小儿子多次在数学竞赛,钢琴比赛,Spelling 比赛中获得许多奖杯,奖状。下一篇我会贴一些他的奖杯);但是爱耍小聪明,不刻苦,有时很难改变他自己认为正确的认识,主意很大。

 贪玩是孩子的天性。像大多数男孩子一样,小儿子特别喜欢玩游戏机,而且极有“天赋”,玩起游戏机来可以“废寝忘食”。儿子小时候有一次在他朋友家过夜。第二天早上,我打电话过去,朋友的家长说,还没起床呢。我问为什么这么晚还没有起床,朋友的家长说,昨天晚上玩的很晚,大人都睡觉了,孩子们还在玩游戏机,不知道孩子们玩到什么时候才睡觉。我一听这话,心里非常不舒服。我了解小儿子的性格,这孩子的自控能力非常差,家长如果不及时加以制止,任其发展,将来会越玩越烈。从那次之后,我断然拒绝了小儿子在朋友家过夜的要求。

美国家长对孩子的教育着重于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尊重孩子的个性。他们以鼓励,表扬,赞美来教育孩子,强调自尊,自由,自我,爱好,兴趣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我身边的美国家长大部分都是这样。在我周围的中国朋友圈里,也有部分家长融入美国的教育方式,任其子女自由发展,强调孩子的自由,爱好,兴趣。对于这样的教育方法,我无可非议。每位家长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方法教育子女。但是有一定是肯定的,做父母的都在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关爱自己的孩子。

我的两个孩子今年春天都毕业,大儿子医学院毕业,取得医学博士学位,准备临床;小儿子高中毕业准备升大学。说心里话,我们对两个孩子非常骄傲。这种骄傲并不是认为我的两个孩子在事业上很成功,小儿子还刚刚起步。他们以后的路还很长,他们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还有很多挑战,变化。每位家长对成功的理解也不一样。我们多年来对孩子的严格管理,教育,目的是培养孩子自食其力的能力,严谨认真的思维,激烈竞争中的生存技能,提高自身的社会价值。

 此文只是我个人对教育孩子的一点做法。广大网友中不乏教育子女成功人士,更有教育专家学者,希望读到更多相关博文,学习有关教育子女的成功经验。

浏览(2120) (0) 评论(3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8 15:06:33
昭君:
非常感谢再次回访和详细的回帖。看的出来,你不光是一个“政论家”,而且还是一个极其认真,严谨,负责,关爱孩子的好母亲。(请原谅,我用了政论家“这个词。因为你博文涉及的领域多为政治,经济方面,而且文章很有深度。我插不上嘴。) 说的对极了,NHS入会的要求有些像我们以前的评比“三好学生”。入会仪式很隆重,学生,家长,教师都很重视这个仪式。这对孩子们来说是很高的荣誉;我们一对一的进入会场是有些像集体婚礼,这个比喻一点不过分。这个荣誉对孩子将来申请好大学会有很大帮助。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1-01-28 13:47:03
欢笑姐:

谢谢你这么详细的回复!你真是一个细心的,负责的妈妈:)

我们这里高中有NHS(儿子是会员),但要到高三才能被邀请入会,所以很难用这个来作为“screening”朋友的标准--而National Elementary Hoor Society我们这里的学校没有加入;但初中有Honor Roll,要求是GPA在3.5以上。我家两个孩子从小学起都是在资优班and Honor Classes,所以交的朋友大多是“圈子里”的孩子,成绩也都差不多;只是老大到了高中,社交圈子扩大了,朋友中有些是在课外活动小组认识的,学习成绩的range就要大一些了。

顺便说一句,NHS入会的要求不仅仅是学习要在年级的前15%,而且对操行和社区服务也有要求,有点象我们以前的“三好学生”,呵呵; 入会的仪式真的象你说的那样,非常隆重--孩子们盛装出席,在优美的钢琴伴奏下,由一个高年级的“资深”会员作“escort”进入主席台(男生由女会员作陪伴,女生则由男生作陪伴,加上每个孩子还发一朵鲜花佩在胸前,我老公开玩笑说就象集体婚礼,哈哈);在象征 scholarship, leadership, service, character, and citizenship的五只蜡烛旁边,在签名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整个过程让人非常感动)。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8 10:05:35
言夫:
谢谢再次回访。只要是孩子喜欢,感兴趣的学科,他一定会学好。投入的时间将来一定会有回报的。百草有几篇文章详细介绍医学院的情况,可以多参考她的博文。
回复 | 0
作者:言夫 留言时间:2011-01-28 09:00:19
华女士,您好!
千万不要说诺贝尔奖,他离那十万八千里,完全是不可能的。他去美国硅谷工作过一年,他因为不喜欢电脑工作,,所以去学医的,学医是他的选择,与我们一点没有联系。他喜欢这个职业,与人接触很多,他希望给人看病(客套话不会说,什么治病救人.....。有一次我给人电话里说了儿子的想法,好像雷锋说的,我就不敢说了,不过确实是他想治病救人)。他的医学院确实有两个人得过诺贝尔医学奖,给他们学院带来一些排名的好处,就是这些了,他学医也晚所以出来也晚,只能说晚成吧。所以都要看你的介绍,还有那位百草女士的介绍,我学着点,然后告诉我儿子。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8 07:53:26
多虑了:
我这个妈妈真正谈不上成功。两个儿子的确很优秀,我们也很自豪。在教育孩子问题上,我们下了很大功夫。我的孩子也不听话,小儿子个性外向,天性好动,贪玩幽默,思维敏捷,喜欢辩论......所以我们管的严厉一些。但是也经常发生冲突,矛盾。读过你的那篇短文,我知道,你也主张孩子不能放任自流。
回复 | 0
作者:多虑了 留言时间:2011-01-28 06:09:52
你是个成功的妈妈,两个儿子都优秀,关键是你的孩子们都很听话。我该向你学习。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7 20:37:03
百草:
性格内向的孩子大多数应该是比较听话,懂事,稳重的孩子吧。我相信你的孩子自控能力也比较强。如果是这样,你是一个省心的家长。我家小儿子的自制能力非常差,如果没有严格管理,放任自流,后果不堪设想。

百草,我一直到现在还牢牢记着孩子奶奶多年前跟我说过的一句话。那时,大儿子刚刚3岁,非常淘气,调皮,贪玩。有一次,我带他去看奶奶,奶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欢笑呀,你这孩子一定要管严了,否则,将来你会后悔的。” 孩子奶奶凭着她多年的阅历,仔细观察孩子成长3年后跟我讲这句话。这样的谈话,我们婆媳间过去从来没有过。从那以后,我教育孩子的思维起了很大的变化。总之,每位家长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关爱,教育自己的孩子,目的是一致的。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7 20:34:20
转悠:
你家也有不少规矩呀。还是那句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你们有了坚持,孩子自然也就习惯了。每个孩子都不一样,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也不一样。有一点是一致的,无论什么教育方法,都是出自于父母对孩子真心的爱。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1-01-27 19:47:54
欢笑,跟你比,俺就是基本算“美国妈妈”了。你的不准,我们都没有,而且相反,鼓励孩子去交朋友,鼓励孩子去爬梯,过夜可以。可能是我的儿子与你的不同,我们的比较内向,所以鼓励多出门。现在儿子17岁,我们唯一后悔的是,当时不知道,小孩子在很小的时候(比如5-6岁),可以参加Children Drama活动。
回复 | 0
作者:转悠 留言时间:2011-01-27 19:18:30
欢笑,你家的这些规矩看起来是比较“苛刻”,但只要自己家的孩子能接受,能跟父母达成共识,就挺好的,其实有了规矩,照章行事倒是容易呢。

俺家目前为止好像只有一条规矩:那就是从周日晚上到周四晚上(weekdays),家里不开电视(在孩子们睡觉之前,呵呵),孩子们不许玩游戏。坚持好几年了,孩子们习惯成自然,也没有人抱怨。但周末的时候,看电视、电影、游戏等,可以随意。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7 12:45:12
言夫:
谢谢回访,留言。对你的回帖不敢妄加指正。因为我也同意,大人的言传身教对孩子的重要性。父母是子女的第一榜样,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孩子的成长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的思维能力,洞察能力,模仿能力很强,父母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并及时对孩子的这些能力给予正确的引导。

另外,你儿子同时读 MD,PHD,这是朝医学研究领域方向发展。这个学科所需时间长,但是前景非常看好。说不定,你儿子将来是一个诺贝尔医学奖的candidate。
回复 | 0
作者:言夫 留言时间:2011-01-27 10:47:51
忍不住又来瞎说说。

我认为大人的言传身教很重要,言传就是要经常双向交流,孩子也知道你大人
观点,如对学习,对交朋友,对课外的活动......。如果有不同看法,可以大家
讨论,最后总是有答案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孩子小的时候密切接触的就是你父母,家长是孩子的第一老师,你的一举一动,他都看在眼里,他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时间长了就行成一种观念,儿童期是关键。所以我认为言传身教是相当重要的。这里网上我看到许多成功人士,这就是你们孩子优秀的原因。

不对地方请指正。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7 10:24:53
昭君:
谢谢你中肯的评论。我比“虎妈”差远了。她才是个真正严厉的母亲。我们这些家长都在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教育自己的孩子,每个家长对自己孩子的要求,目标都不一样,将来孩子在社会中的立足点也不一样。

我还是同意“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说法。尤其当孩子自制力不强的年龄,家长的引导很重要,选择好朋友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那个年龄的孩子如果放任自流,很容易误入歧途。尤其是美国学校松散的教育管理,过分强调个性,自尊,自由,自我,爱好,兴趣,而忽视了学生的自控能力。低年龄的孩子是需要正确引导的。美国高中学生的吸毒贩毒,吸烟酗酒,上床怀孕,打架斗殴,偷盗失窃等现象很普遍,孩子一旦与这些人交朋友,后果不堪设想。

关于孩子所交朋友的GPA问题,我认为,总的来说,GPA高的学生比较重视学习。这样的学生一般不会沾染那些恶习。美国基本每个学校都有 Honor Society, 能够进入这个名单的学生GPA成绩必须在3.5以上,学校每年都公布这个名单,开会庆祝,发奖状。进入高中,美国还有 National Honor Society,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奖励,对孩子进入好大学有很大帮助。每个学校都开会庆祝,颁发奖状。我们很多网友的孩子都在 National Honor Society。美国还有 National Junior Honor Society 和 National Elementary Honor Society.我们当地报纸每学期都登载学习成绩在3.5以上学生名单,每学年都登载由本地进入本州大学的Dean's list 和 President List的学生名单,这个名单主要是成绩。所以知道哪个学生的GPA成绩很容易。就是买保险,也有GPA 3.5 的优惠,滑雪场也有一个 3.5 Club, 有很大的优惠呢。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7 08:36:39
夏子:
谢谢再次回访。跟贴,回帖都用不着对不起,万维博客本身就是一个各抒己见的平台,对任何事物,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看法,这个非常正常,坦诚直言更是难能可贵。

部分同意你的看法,儿子拿到奖杯,不一定是妈妈管教严格的功劳,是孩子本身的实力。小儿子的确天资聪颖,学习掌握什么知识都很快,包括课堂知识,游戏,各项体育运动;但是这样的孩子如果没有家长,老师的正确引导,正确训练,正确管理,正确培养,他们是永远不会站在任何一个领奖台上的。这个年龄段孩子的自控力相当薄弱,孩子的天性就是好玩。家长如果不加以控制,他们会在游戏机上废寝忘食,毫无节制的打下去。我控制小儿子玩游戏机还有一个重要理由,是他的视力急剧下降。

每个家长对孩子的要求不一样,目的不一样,所以管理方法也不一样,将来孩子在社会的落脚点也不一样。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7 07:41:48
老冬儿:
小儿子也并不甘心情愿被管得这么严,他很有自己的主意,自己的主见。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1-01-27 05:35:44
欢笑姐:

你这些“必须”和“不准”,有些比起那位“虎妈”还厉害呢!! 和你相比,俺只能算“兔妈”了,呵呵。俺家儿子玩游戏,到朋友家过夜,还交了一些成绩不是太好的的朋友:(。

还是那句话,父母应该是最了解孩子的,也应该采用对“这一个”孩子适合的方式。你的管教方式, 不一定合适别的孩子,但也许是适合你的孩子的,他们以后也会感谢你的。

我很赞同对孩子的朋友多了解,因为在十几岁的年龄,朋友的影响比父母和老师的往往来得大,所以如果交了不好的朋友,对孩子的“破坏”可能很大的。不过我不会去用GPA 来要求儿子的朋友,因为正如其他读者所说,成绩不那么好的孩子,其实也有我们的孩子值得学习的东西。另外,有一点比较好奇 -- 这里学校学生的成绩都是不公开的,你怎么能知道别的孩子的GPA 呢?还是人家主动告诉你孩子的?
回复 | 0
作者:夏子 留言时间:2011-01-26 23:14:20
我想你儿子拿到奖杯,不一定是妈妈管教严格的功劳,是孩子本身的实力。如果每天多给他玩半小时的游戏,或许弹得更好,合理安排时间这不矛盾。
“小儿子九年级时,家里的游戏机统统收起来,不许再玩了;”
过新年时我给女儿们的礼物,买了一台最新的任天堂牌游戏机。

看到孩子得奖,当然高兴,但问问孩子的內心,玩好或许比得奖更重要。对不起。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1-01-26 21:28:24
儿子这么乖,欢笑命好。不是所有的孩子都甘心情愿被管得这么严的。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6 21:20:42
五彩:
关于不让小儿子玩游戏机,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理由,是因为他的视力。因为受我遗传的影响,他在小学四年级就已经近视了。没有节制的玩游戏机,使得他的视力下降很快。后来,我决定拿掉游戏机。这一点,小儿子还是理解的。其实,男孩子不让打游戏机,我这个当妈妈的,心里也是很难过。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6 21:07:53
琴韵:
我相信你是一位有教育方法的母亲,否则,怎么会有那么出色当药剂师的儿子呢?你母亲也应该是一位颇具教育理念的老人,才教育出你们几个出色的姐妹们。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6 21:06:40
言夫:
谢谢对两个孩子的夸奖。同时也感谢有关你儿子医学院的详细的介绍。脑神经和脊椎神经在医学院应该是更尖端的学科了吧。孩子在博士期间写的文章,在申请住院医生,选择专业时应该有很大的帮助。今年医学院的 Match 是3月14日。大儿子现在基本完成了面试,正在准备提交他的 Match list。我非常高兴,写过的短文对你儿子有些帮助。 我相信,你的儿子一定很出色!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6 21:04:36
夏子:
“哪儿有压迫,哪儿就有斗争,哪儿就有反抗”,所以,才有儿子的至理名言,“没有钢琴的世界是美好的世界”“越玩越不累,不玩就累了”。这是他刚刚学钢琴时说的。当孩子手拿奖杯的时候,他明白家长的良苦用心。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6 21:03:15
在水一方:
从你的回贴又知道了日本的“教育妈妈”,原来是说对孩子管教比较多和严的妈妈。日本的教育制度也很严格,竞争也很激烈。我相信,你肯定也有一套自己独特的教育孩子的方法,所以,你才有“教育妈妈”的称号。关于交朋友,我的限制是比较多,因为美国的自由太多了。我深信,“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有时间,写写你“教育妈妈”的经验呀。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1-01-26 20:40:29
哇,欢笑你可真严格呀,男孩子不让打游戏,是不是有点儿过于严厉了。不过儿子能服从,很难得啊。 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11-01-26 19:55:21
欢笑的确太严格!我同意你那些“必须”,但不全同意那些“不准”。尤其不同意:“每科成绩不能低于A-;不准随便交朋友(GPA 必须在3.5 以上)”,成绩差的孩子不见得就是坏孩子。
回复 | 0
作者:言夫 留言时间:2011-01-26 18:29:01
华女士;您好!

可以看得出您是下了功夫的,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不然两个孩子不会如此优秀。

我孩子是在神经研究所和医院念Phd,,神经的两个大的方面
是脑神经和脊椎神经,他两个方面都做过,课题是脑神经
和脊椎神经的图像配准(这是我的理解)经常去手术间,
后来干脆就去医学院学医了,所以现在在医学院,还有几年
去做临床实习医生,不过现在在医院是医学实习生。

脊椎在有的医院归为骨科,我儿子做什么科自己还没定下
来,做脑外科和骨科竞争很激烈,不过我孩子在博士期间
到写了不少这方面文章,不知有用否?还有他是否想做。

您儿子应该定下来了吧。 三月份就要发榜了。

您的文章我都看,很感动。另外也学到不少有关医学院事,
可以告诉我儿子,(如买衣服等去面试的事)。

祝新年好。
回复 | 0
作者:夏子 留言时间:2011-01-26 17:52:59
“没有钢琴的世界是美好的世界”,不让玩游戏机时说,“越玩越不累,不玩就累了”。
孩子说的是真心话。欢笑,你管教太严格了,,我是不赞成所以也做不到。好在你的孩子也听话。其实管教太严起反作用的也不少。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6 17:16:20
漂移:
看来,我们这些接受中国文化长大的一代人,对如何教育孩子还是有一些共性。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1-26 17:11:14
欢笑 以前我被有些人说成是教育妈妈,这句话是从日本来的,说的是对孩子管教比较多和严的妈妈,但和你比较起来我要败下风.比如说,下面几条,我心里可能有同样的希望,但不愿意做出明确的规定,这种事让他自己去判断.

交朋友的GPA 必须在3.5 以上;绝对不可以交成绩不好的朋友
交朋友的父母,家庭情况也过问,
在学校的总排名中不准低于前十名.

正如你说的,每个父母都有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都是为培养孩子的能力,思维,自立,竞争,生存,技能。你的俩个优秀孩子,已经证明了你努力的方法和结果了.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6 17:05:10
北雁:
希望这篇短文没把你吓一跳。没看出来,原来我也是一个严格的妈妈。这种严格出于根深蒂固的中国传统文化,也有自己青少年时代的经历,加上美国激烈竞争的社会;孩子需要的是自立于社会,驾驭社会的能力。很佩服你的儿子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华欢笑
来自: 中国 北京
注册日期: 2010-07-09
访问总量: 639,1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子第一次给妈妈看病
· 立春忆姥姥
· 电影《The Blind Side》
· 第一次烫头发---博客形象照片解
· 难忘渝州行---回国随想之三
· 什么意思?
·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致战
分类目录
【删除】
· 立春忆姥姥
【博文转贴】
【小儿子】
【影评】
· 电影《The Blind Side》
【旅游】
· 难忘渝州行---回国随想之三
· Costa Concordia 游轮船长被羁押
· 滇之行---回国随想之二
· 姑苏行---回国随想之一
【健康人生之二】
· 关于船型鞋---M.B.T 鞋
· 经常使用手机是否安全
【难忘的童年】
· 第一次烫头发---博客形象照片解
【家事随笔之二】
· 盘点家事2011
· 蟹爪兰
· 真的衰老了吗?
· 身边的Crazy事 微博
· 美国临床医生的工资和待遇
· 读医十年寒窗苦(之二)
· 读医十年寒窗苦
【北美生活之二】
· 感恩节随想
· “青春痘”的烦恼
· 用微波炉有害吗?
【钢琴曲之二】
【音乐欣赏之二】
· 杨洪基,王莹演唱 Numa Numa
【美国随想之三】
· 美国百年老校
【音乐欣赏】
· 轻松一下,听一段 Animusic (ZT)
· 休息一下,轻松一下 English“Num
【美国邻居】
· 也谈爱管“闲事”的美国邻居---之
【【往事回首之五】】
【小儿子的钢琴曲】
· 钢琴曲《献给爱丽丝》
· Mighty Morphine Power Rangers
· 试贴小儿子的钢琴曲之二
· 梦中的婚礼
【北美生活】
·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致战
· 愉快的春节联欢会---CWU
· 瓶装水的说明书以及 B.C.D.F
· 纽约街头被骗了
· 谨防电话诈骗
【往事回首之四】
【美国随想之二】
· 哈佛图书馆“校训”真伪?!
· 一失足成千古恨
· 孤陋寡闻话商店
· 生活中的“手势”语言
· 雅俗共赏的好电影。
【往事回首之三】
【往事回首之二】
【健康人生】
· 儿子第一次给妈妈看病
· 寒冬夜的温暖“梦乡”
· 橄榄油是最健康的食用油吗?
· 不吸烟,不喝酒的老公
· 对有氧运动的一点实践。
【家事随笔】
· 何时弹奏《凤求凰》?(微博)
· 浅谈孩子教育的必须和不准
· 在美国捐血
· 爱的奉献
· 大儿子的“宠物”---傀儡玩具狗熊“
【我爱我家】
· Digital Photo Frame---圣诞礼物
· 前院的芍药花
【往事回首之一】
· 儿时的回忆
【闲情逸致】
· 什么意思?
· 重看电影---最后的舞者
· 我家后院----“金色的鱼塘”
· 老公是个钓鱼迷
【美国随想】
· 中国教授在美国课堂“骂人”
· 漫谈开车
· 在美国遭遇车祸,及其索赔。
· 看不懂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我家厨房】
· 我的厨房帮手
· 懒人炸油条。
· Apple Pie---Dessert 之三
· Muffin-Dessert之二
· 香蕉蛋糕-Dessert之一
【朋友相聚】
· 与朋友聚会是我的 "Family
【照片分享】
· 滇之行---回国随想之二
· 姑苏行---回国随想之一
· Gone for a week.
· 显摆一下小儿子的奖杯
· 西雅图附近的 Snoqualmie Falls
存档目录
2012-02-01 - 2012-02-11
2012-01-09 - 2012-01-31
2011-12-04 - 2011-12-30
2011-11-24 - 2011-11-28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13 - 2011-05-13
2011-04-15 - 2011-04-27
2011-03-04 - 2011-03-04
2011-02-07 - 2011-02-22
2011-01-12 - 2011-01-31
2010-12-08 - 2010-12-28
2010-11-04 - 2010-11-29
2010-10-05 - 2010-10-18
2010-09-15 - 2010-09-29
2010-08-04 - 2010-08-26
2010-07-09 - 2010-07-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