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寄自美国的博客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难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瞎操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19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人民很忧虑,后果很严重 2010-11-11 07:34:08

美国人民很忧虑,后果很严重


相传美国人民对巨额债务和赤字很忧虑,奥巴马总统信以为真。在参众两院不能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小奥在年初发布行政命令,成立了国家财政责任和改革委员会(National Commission on Fiscal Responsibility and Reform),负责对如何解决
这个让全国人民忧心忡忡夜不能寐的大问题提供建议。委员会还没组成的时候,大家已经吵起来了。自由派嫌保守派占的人员比例大,保守派嫌自由派太多,不少人还从某些利益集团拿着工资呢。

昨天,该委员会的两位共同主席,一个民主党人(Erskine Bowles,前白宫幕僚长),一个共和党人(Alan Simpson,前参议员),发布了建议草案(proposal draft),当然还不是全体委员会的正式报告。建议主要包括削减开支(包括军费,社安,减少联邦雇员,冻结他们的工资和奖金,裁减
合同工),增税(比如取消房屋贷款利息的免税),改革social security,等等。要说不角逐公职的人还是敢说真话,关于这个建议,但凡有些常识的人,都应该觉得这些都是不得已一定要经历的痛苦。当然,敢说真话的往往是说话不作数的,这个委员会除了提提建议,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权力,也许还不如中国的政协委员呢。

国会领导,工会,及其它组织的反应:

  • 即将卸任的议长Pelosi: 不能接受(simply unacceptable)
  • 工会(National Treasury Employees Union): 不公平(unfair)
  • 保守组织Americans for Tax Reform: 委员会本身就仅仅是一个给美国人民增加税赋的借口

政客们肯定是有常识的,但为了他(她)头上的乌纱帽,只能说些缺乏常识的话,做些没有常识的事。或者,他(她)们胸有成竹,自有解决问题的锦囊妙计,那就再好不过了。

美国人民的态度?不知道,但不难知道。

1981年里根总统上任时,美国的债务是一万亿。从里根,老布什,克林顿,到小布什离任,这个数字超过了11万亿。就是说,美国的前两百年,只借了一万亿,最近不到三十年,却借了十万亿。这枚超大“军功章”,应该是有民主党的一半,也有共和党的一半。我个人觉得,谁也比谁高明不到哪里去。到这个时候,要想解决问题,恐怕民主共和两党还有全国人民都得让一大步,作些大的痛苦的牺牲了。由美国的赤字和债务,联想到美国人民自己的消费方式,我感觉,美国人民自己才是真正的作茧自缚者,您觉得呢?

我的估计是,最后委员会发表个正式报告,小奥左右为难。
采纳,国民不高兴 - 牺牲太大太痛苦;不采纳,国民还是不高兴 - 国债太多太吓人;有选择地采纳一些,某些人高兴某些人跳脚。噢,那些幻想左右逢源的文明人哟,您就等着天上掉馅饼吧,千万小心别让陨石砸着。砸重了,我们的医疗保险费用又得上涨喽。

反正,美国人民很忧虑,后果很严重,奥总好自为之。奥总不会已经后悔当初草率地成立这个委员会吧?
浏览(11261) (0) 评论(3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11-13 18:18:48
多谢Hello Kitty和小百合再次评论。

小百合,谢谢关心。不过那句不是我自己的心声,我是替那些受此次风波影响的人们说的。佛家的慈悲为怀和普度众生确实是值得称道的。祝福你!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1-13 06:23:26
寄自美国说:“别人吃肉俺不谗,好歹给口汤尝尝鲜也是好的。”

真是可怜见的.美国人忧虑可咱们中国人另有妙法.如果你能在
十斋日朗诵一遍[地藏菩萨本愿经],简称[地藏经](如下链接),
你就等着偷着乐吧!(今天就是十斋日之一)你有那功夫忧虑发愁,
不如乖乖的念70分钟的佛经.真的!你不就是想保住工作吗?天人
护法只要听到你念[地藏经]就会满你的愿.(佛经里面说的)念完
经后,就可以把其功德回向给你的愿望,把你的忧虑告诉佛菩萨,
请他们帮助你排忧解难.美国人不懂中文,所以只好听天由命呗?!

http://blog.creaders.net/xbh2007/user_blog_diary.php?did=51657
回复 | 0
作者:Hello Kitty 留言时间:2010-11-12 22:38:27
我有要比布什和克林頓任內誰收的稅多嗎?之所以选了克林頓離任那一年是因為那是布什新稅率生效之前的最後也是最好一年。克林頓任內美國經濟是從起飛到一個泡沫的頂峰的過程,而布什是從一個泡沫頂峰到低谷再到另一個泡沫頂峰。比誰任內收的稅多恐怕沒甚麼意義吧?

經濟學里的很多問題都不應該靜止地看,比如你賣大白菜每斤一元能賺一百元,那如果提价到兩元就一定會賺得比一百元多嗎? 聽說過最近GOOGLE2.4%稅率的故事嗎?目前的稅率已經讓公司企業絞盡腦汁想法避稅了,再增稅結果真的很難預料。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11-12 19:48:54
“许多美国人感到上帝不那么仁慈了,所以美国人感到焦虑。”一娴说得是。中国号召干部能上能下,美国人民要能安心过些勒紧裤腰带的日子,就会太平好多。当然,这场风暴对某些人打击太大,对某些人又格外开恩,人民群众也难免有情绪。“别人吃肉俺不谗,好歹给口汤尝尝鲜也是好的。”谢谢!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11-12 19:43:18
小百合,看来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恭喜你们拿到四年的合同。如果可能,好好请校长撮一顿,抚慰他(她)那受伤的心。:-) 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一娴 留言时间:2010-11-12 19:41:33
美国人是太浪费了。例如汽车,欧洲人都愿意开小车,因为欧洲政府征很高的汽油税和引擎容量税,车越大,耗油越多,交的税就越多。美国汽车业和石油业则不断游说国会不要提高汽油税,结果美国人毫无必要地开大车,耗很多的油,美国人口是多少?能源消耗占世界的多少?

2001年白宫发言人Flescher 曾经在例行新闻简报上回答关于美国人是否要改变能源消耗问题时说,布什总统认为美式生活就是如此,政策制定者的目标就是要保护这种生活方式,因为美国人的生活方式是上帝的恩赐。

十年过去了。现在,也许许多美国人感到上帝不那么仁慈了,所以美国人感到焦虑。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1-12 19:37:00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我说怎么这里的大学工会组织
频繁的要我们大家参加游行示威呢?校长在屋里对
新生演讲,我们举着标语牌在外面示威.我的朋友
特地拉我参加示威.他们说校方要解除工会的合同
那就是说我们的工作将没有合同的保证了?聪明的
工会组织不仅让我们会员参加,还争取到在校生学
生组织的声援.校方总说没钱,但几轮谈判下来,还
真成功了!拿下了四年的合同!工会万岁!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11-12 19:29:02
湿水棉花,当我看到某些网友对以战争方式解决美国的问题表示热衷的时候,我也是很吃惊。很多网友谈到中国的问题时,都是人权高于一切。到了这里,为了转嫁危机,大战都在所不惜,典型的双重标准啊。哎,这就是人类所谓的文明和进步?理解你的愤慨,谢谢评论。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11-12 19:23:30
令狐大侠,谢谢谬赞。好文章谈不上,牢骚多多倒是真的。

“美国现在是左派上台,加福利不敢加税;右派上台减税不敢减福利。”于小弟心有戚戚焉。

“奥巴马怎么看都望之不似人君”他本来就不是君王,只是个小小总统嘛!今后两年是考验他智慧的时候。希望他站直了,别趴下。我看也是形势严峻,凶多吉少!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11-12 19:16:41
twalker兄是个有心人。听了Hello Kitty关于布什比小克多收了25%,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去找找数据,这不老兄就送上来了。

“显然,克林顿在任时税收的增长(相对和绝对值)比小布什任内要多得多。光看小布什的税收比克林顿任内增长25%是片面的。”我觉得他的数据是能支持这个论点的。

Hello Kitty,谢谢你的耐心解答,令人茅塞顿开!

虽然政治和经济不是俺的本行,但平时也爱看点这方面的文章什么的,就是缺乏系统的学习。也听说过laffer curve,好象是个有争议的东西啊。时代不同,真的很难比较。因为没有时间机器,我们又无法比较克林顿要是不增税,情况会怎么样;或者小布什不减税,情况又如何;小奥不刺激经济,今天我们是不是会很惨很惨。一切都是未知 ...我们知道的是,国家不能把税率搞到100%,那样它就一个子儿也拿不到了。事实上二战时美国的最高所得税率到过92%。不是因为它能刺激经济发展,而是国家需要钱,需要国民为国家作牺牲。而现在也面料两场战争,小布什却大张旗鼓地降低税率,尤其是capital gain and dividend, 只收15%。我不是专家,但我自认还有些common sense,总觉得那样是不行的。
回复 | 0
作者:湿水棉花 留言时间:2010-11-12 18:49:16
噢!战争!美国的上帝啊,良心发育了没?等等,到底是你们自己认为美国应该以战争为办法之一,还是你们认为美国的统治阶层会认为战争是办法之一?两者都是?!

啥时开征战争税,征收战争污染费?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0-11-12 18:17:31
寄美兄好文章!

有一句话叫做“美国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邻国”,还有一句说“美国的利益无所不在”,维持这些要花很多很多的钱,可是却又得不到什么实利,得到的只是诸如围棋中的“虚势”而已。比如在阿富汗,虽然战略地位重要,但投入非常大,就算能稳稳地拿在手里,也无非是可以同时牵制周边的中,俄,伊朗,印度等大国,但是四战之地,想长久守住,会耗尽国力的。还有,美国把势力摆在东亚,维持日韩的基地,变成中,俄的邻居,花费比中俄高得多。如果收缩会关岛一线,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并无大的妨碍,东亚一带反而会有日韩和中俄的争斗,美国则会因为收缩了防线省下天文数字的费用。

美国现在是左派上台,加福利不敢加税;右派上台减税不敢减福利。奥巴马怎么看都望之不似人君,估计他最后什么都change不了。美国帝国的老大架子放不下来,巨额债务和赤字就无解。也许,要等到那不可避免的一天到来,然后,才会明白,美国也不是无所不能的了。到那时候,才能收缩。不过,美国底子厚,再怎么折腾,维持个几十年甚至百年以上恐怕也没有问题。
回复 | 0
作者:Hello Kitty 留言时间:2010-11-12 14:19:39
如果财政部不还,就是DEBT MONETIZATION,MONEY BASE就会增加,你口袋里的钱就贬值了。自打废除了金本位,这一直在发生。

为什么不直接打给财政部户头?这就是你说的“人民很忧虑”的结果,政府怕的就是人民知道它在印钱,呵呵。

至于结构性失业,这可是个大话题。其实结构性失业自打人类进入了商品社会就从来没有停止过,但几乎每次都是以牺牲少数人的利益造福大多数人(当然谁也不愿意被牺牲了),但整体社会向前进步。比如现在有很多美国人谴责中国造成美国人失业,但绝口不提进口中国廉价商品让所有美国人省了多少钱,当美国人用省下来的钱去消费美国公司的产品又会给美国带来多少就业。当然,这次的结构性失业与以往不太一样,跟亚洲的廉价劳动力,中国的固定汇率,以及美国人的举债消费和失当的经济政策等许多因素有关,以后有空再谈吧。

楼上的没看懂我要说什么吧?难道这个例子不能说明减税并不一定就减少税收吗?有兴趣去google一下laffer curve看看是否有助于理解税率和税收以及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随便一本economics textbook也都会讲,有空看看是否税收得多就是好事。
回复 | 0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0-11-12 13:13:40
From 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http://www.cbo.gov/budget/data/historical.pdf

老布什在任的1992年:总税收 1091.3B。
克林顿在任的2000年:总税收 2025.5B。
小布什在任的2007年:总税收 2568.2B。

CBO还没有 post 2008的数据,因为2008年开始经济危机,应该和2007年差不太远。

显然,克林顿在任时税收的增长(相对和绝对值)比小布什任内要多得多。光看小布什的税收比克林顿任内增长25%是片面的。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11-12 12:34:17
谢谢Hello Kitty的详细介绍,我已经开始佩服你了 :-) 很喜欢这样的讨论,能让我学到一些东西。可以再问你个问题吗?

你说“美国政府印钱是联储的事,而且印钱成本极低,主要是通过买TREASURY BILLS, NOTES and BONDS。”那以后还用还吗?如果要还,债务还在那;如果不用还,那为什么不直接把钱打到财政部的户头上,非得去买什么“TREASURY BILLS, NOTES and BONDS”呢?别笑话俺哦。

你提到的克林顿的那些社会福利改革,我也是赞成的,我并没有那么liberal。

怡然网友在她今天的《重塑美国梦的困境与挑战》一文中提到全球化和Internet给美国中产阶级造成的结构性失业。那些工作永远都不会回来了。但这些裁下来的人又没有别的技能,找不到高薪工作。一些低薪的工作可能又不愿做,让非法移民做了。这个问题,恐怕美国政府和人民都还需要想想办法?
回复 | 0
作者:Hello Kitty 留言时间:2010-11-12 11:58:24
增税短期会增加税收,长期会伤害经济反而使税收增长缓慢甚至停滞。小布什减税,离任时的税收反而比克林顿离任时的税收高25%。历史上20、60、80年代初的减税, 美国政府税收不但没有减少,反倒有实质性的增长(IN REAL TERM)。

克林顿的BALANCED BUDGET当然与增税不无关系,但也得益于他大刀阔斧的福利政策改革。96年,克林顿签署了"Personal Responsibility and Work Opportunity Reconciliation Act",结束了长达六十年的联邦政府对穷人的现金补助并促使依靠政府福利的妇女们参加工作。另一个重要的福利改革是以TANF(Temporaty Assistance for Needy Families)取代AFDC(Aid to Families with Dependent Children),避免全国吃大锅饭,而是依人口比例给各州拨款。FEDERAL只对困难家庭提供免税作为补
助,而且不再是无限期的,一个人一生最多只能领取五年的补助。克林顿的这些政策得到了许多共和党议员和民主党议员们的支持,而有些极端的LIBERAL们则愤怒抗议,克林顿政府中三个民主党官员甚至以辞职抗议。此外,BALANCED BUDGET还有另外一个trick,就是把payroll tax用于与social security无关的事项。

80年到07年的国债增加看起来也许并不可怕,但今年第三季度的国债(公债占GDP的62%)比起07年的37%看起来又怎样呢?不到三年增加了25个百分点哟!

美国政府印钱是联储的事,而且印钱成本极低,主要是通过买TREASURY BILLS, NOTES and BONDS。现在由于美元是RESERVE CURRENCY,可以印钱让别国买单,等到别国不再用美元交易了(伊朗、中国、俄罗斯已经开始或要开始了),印钱就不管用了,到时候还想象现在这样花钱,要不就动用黄金储备,要不就是印钱导致hyper inflation。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11-12 11:24:51
谢谢twalker的补充,老兄对美国政治真是如数家珍啊 - 其实我在看你的中期选举系列时就了解这一点了。看来克林顿嫁女,也是为了报答老战友的“救命”之恩,此人义气大大的。

现在形势更是糟糕很多,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从长期来讲,只有加税并且削减开支才能解决问题。当然造纸(钱)已经在作了,战争也在谈论之中。四线并行,难题应该可以迎刃而解吧。:-)
回复 | 0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0-11-12 10:46:23
克林顿任期内的大幅加税只有1993年这一次。

From Wiki: 克林顿第一任期内, Major legislation signed:

# 1993-02-05 - The Family and Medical Leave Act of 1993
# 1993-08-10 - Omnibus Budget Reconciliation Act of 1993: Raised income tax rates; income tax, top rate: 39.6%; corporate tax: 35%
# 1993-09-21 - creation of the AmeriCorps volunteer program
# 1993-11-30 - Brady Bill
# 1994-09-13 - Violent Crime Control and Law Enforcement Act: Part of an omnibus crime bill, the federal death penalty was expanded to some 60 different offenses (see Federal assault weapons ban)
# 1996-02-01 - 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
# 1996-02-08 - Telecom Reform Act: Eliminated major ownership restrictions for radio and television groups.
# 1996-03-14 - Authorized $100 million counter-terrorism agreement with Israel to track down and root out terrorists.
# 1996-04-09 - Line Item Veto Act (Later declared unconstitutional by the U.S. Supreme Court in Clinton v. City of New York).
# 1996-04-24 - Antiterrorism and Effective Death Penalty Act
# 1996-08-20 - Minimum wage Increase Act
# 1996-09-21 - Defense of Marriage Act: Allowed states to refuse recognition of certain same-sex marriages, and defined marriage as between a male and female for purposes of federal law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0-11-12 10:20:44
我的印象可能有误,但我记得克林顿一上台就加税,幅度并不是很大,应该不是转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或重要原因吧。克林顿的自传中,也是把两年后国会通过法案作为转折点对待的。当然,他认为那个法案是他的功劳。
回复 | 0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0-11-12 09:55:20
1993年克林顿大幅增税的法案 (Omnibus Budget Reconciliation Act of 1993)于1993年8月6日在参议院以51:50过关。Bob Kerrey在投下第50票前,在参院有长篇演说,声明不支持法案,但是不愿意“sink the Clinton Presidency",所以才投赞成票,尔后Gore作为副总统投下第51票。 在众议院的情形也颇为戏剧化,票数为218:216,其中217为民主党议员,一位为独立议员。

口口声声要削减赤字的共和党议员们,没有一个投赞成票。

正是因为1993年的大幅加税,以及后来的经济复苏,使得后来的预算盈余成为可能。

也正是因为1993年的加税,使得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大败。

一个戏剧性的插曲是:宾州的Margolies-Mezvinsky议员是几个关键的票数之一,因为她来自相对保守的选区,克林顿多次游说才投了赞成票,1994年她败选。后来两家成了朋友,Chelsea Clinton的丈夫是Marc Mezvinsky,正是Mezvinsky议员的儿子。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11-12 08:54:09
你好欧阳,好久没跟老兄沟通了。

克林顿任内逐渐降低赤字,最后两年有盈余,当然跟“道康泡沫外,重要的一条就是两党联合执政”,“强力降低开支”很有关系。但93年的大幅度增税应该也功不可没。:-) 94年选举后,共和党拥有了两院,所以有了合作的意愿,克林顿也愿意抛弃liberal走到中间。今天的气氛似乎很不同。现在的参议院的共和党领袖很后悔当年没有大力有效地制止克林顿连任,把阻止小奥连任作为今后两年的首要任务。很难想象他们会有合作基础。

现在的GDP是14万亿吧,国债13万亿,比例已经很高了,当然我个人并不清楚是不是高得吓人。但觉得既然大家都在担心,那就应该想办法解决呗。

谢谢来访并评论。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0-11-12 08:36:23
回想一下克林顿第一次当选的时候吧。当时赤字问题也是头等大事(克林顿就是打经济牌当选的)。有个搅局的Ross Perot仗着有钱大作广告,就是宣传“大家做出牺牲”的想法,结果他虽然红火,这个“牺牲”的理念却听者藐藐。

克林顿当政后,却没能降低赤字,直到两年后共和党取得了国会多数。于是通过了强力降低开支的法案,包括改革社会救济。这才扭转了里根,老布什年代赤字节节上升的趋势,到了克林顿卸任时,居然年度预算有了盈余。其原因,我想除了不可复制也不可持续的道康泡沫外,重要的一条就是两党联合执政,分担政治成本,反而能做成困难的事情。希望这次期中大选后,奥巴马能有克林顿的智慧,与国会反对党合作或交易,推动困难的立法。

另外,其实国债的增加没有你说的那么吓人。国债不能绝对地比较,至少要考虑到通货膨胀吧。我想最合理的比较,是国债与国民资产的比值。我找不到这样的数据,只好勉强与年度GDP比较了。1980年,国债是年度GDP的26.1%。 2007年,国债是GDP的36.9%。 所以虽然也是在增加,但没有那么可怕。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11-12 08:25:17
欢迎Hello Kitty,谢谢评论。还有些疑问。如果战争和美元贬值能解决债务问题,这个委员会也许只是作秀给美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看的?同样,如果债多不用愁,那就使劲借,使劲花呗,debt ceiling是不是应该再提高?提些外行问题,请不要见笑。
回复 | 0
作者:Hello Kitty 留言时间:2010-11-12 08:16:25
皇城说的对美国人民来说也许是解决这次经济危机的最好办法(只要不在美国本土打),而且共和党中期选举的胜利也使美国以打击核野心为借口对伊朗开战成为可能。


指望两党的什么委员会解决债务和赤字问题无疑于缘木求鱼。第一,这个委员会能否在12月1号达成共识拿出个正式方案还很难说;第二,就算有了正式方案也不会是草案这个样子;第三,就算这个草案真的成为正式方案,也轮不到O8为难,就算参院通过,众院也通不过,不是O8想采纳就采纳的。

也许真正能够限制国债发行的契机在明年夏天,指望两党达成共识解决的问题很可能因为两党达不成共识而解决了,呵呵。照现在的国债发行速度,明年三季度初就会达到DEBT CEILING。国会必须再次提高DEBT CEILING,否则TREASURY将无法举债,美联储也就不必印钱了。上次提高DEBT CEILING可是民主党力挺以60票涉险过关哟,这次恐怕真地有好戏看了。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11-12 07:39:11
各位新老手掌和筒子们好!

因为不太懂,所以对美国政府和人民的态度有些迷惑,写出来请大家帮助解惑,谢谢大家。还有一些疑惑要请教。美国印钞票是由财政部下面的印钞局执行吧?那印不印,印多少,谁来决定?美联储不时大量购买财政部的bond,是动用reserve,还是新印的票子?用财政部印的钱再去买它的bond?因为不懂,问题太多。还有,美元在世界上具有独一无二的地位和作用,大幅度贬值会对全世界还有美元本身的地位有何影响?请朋友们不吝赐教。

跟夫子自道颇有同感。人类从古到今,不知道是否真的是在向文明迈进。物质文明是毫无疑问在进步,那精神层面的呢?不是说两手一起抓,两手都要硬吗?:-)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0-11-12 05:31:43
Guys, do you worry about Chinese PingPong team?

You do not, right? Actually, even Chinese PingPong team has its highs and lows.

US economy is like ChinesePingPong team. It has its highs and lows. Every time it goes thru a low point, it emerges even stronger due to its incredible productivity, innovation and hard working people, especially immigrates like us.

Let us start to worry about Chinese economy. It is running on a bubble. The actual GDP growth rate is actually only 5-6%, if the true inflation is factored in.
回复 | 0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0-11-12 04:44:52
美国著名媒体评论人Fareed Zakaria在时代周刊上有一篇长文:A Dream Undeterred,提出不少振兴经济的方法。最新一期Time的读者来信中,第一封为:

Fareed Zakaria's recipe for restoring American Dream is far too rational and requires too much sacrifice. Instead, this country will increasingly rely upon intimidation and military force to preserve its consumptive way of life.

2010年的预算:2.184T 是Mandatory Spending刚性开支, 只有1.368T 是discretionary弹性开支,其中663.7B是国防预算,占约一半。

美国有很多明白人的!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0-11-12 04:24:01
US national debt is less than 100% of GDP. It is a big problem. But easy to solve.

One example, China now has money supply, M2, of 60 Trillon Yuan, 180% of Chinese GDP, US has only M2 of 10 trillon dollar, 60% of US GDP. If US prints as much money as China does, US can repay its debt with extra to spare.

That is why US government is poor, while US is such a rich country. On the other side, Chinese government is so rich, while China is so poor.

The drawback of this approach, every time, government prints money, the wealth is transferred from people to teh government. And the inflation becomes sky high.

What is wrong with high inflation? With high inflation, no one in private section wants to work on real economy. If youcan run a business with 10% profit and the inflaction is 10%, you end up with nothing. Where does the money go? It goes to goevrnment. DO you still want to run such a business?
回复 | 0
作者:夫子自道 留言时间:2010-11-11 23:17:58
中国和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越看越像是换位对决——改革开放前,我们的商店没人加班加点,一打铃就下班;现在是他们一打铃就下班,我们加班加点。改革开放前,我们以家庭为重,下班就回家里窝着,他们则是夜生活,夜猫子;现在是他们下班回家窝着,我们外出交际,应酬做生意。改革开放前,是我们到医院排长队看免费医生,他们付钱看病,体现出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现在是我们掏钱看病,他们排长WAITING LIST免费看病,体现资本主义的优越性。改革开放前,是我们口袋空空,老了等社会主义国家发退休工资;现在是我们不信国家了,捂紧钱袋子,靠自己赚钱养老,他们呢,口袋空空,盘算着提前退休,领养老金度日子。三十年前,历史证明我们错了,于是幡然悔悟,反其道而行之;三十年后,我们成为了他们的债主了,他们却债台高筑,入不敷出,江河日下,渐有败象了。几千年的人类史只说明一个道理:不要相信国家,不要相信群体,不要相信真善美,成功只向强势个体招手,向假丑恶低头。这个难逃的定律,美国能走出其牵引力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回复 | 0
作者:km 留言时间:2010-11-11 23:08:08
实在不行只能宰中国大肥羊了

美国人做的少得到多,中国相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寄自美国 ,16岁
来自: 我们的地球,大伙儿的家
注册日期: 2008-09-19
访问总量: 1,073,5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We've only got one earth!
最新发布
·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
· 兰德公司是这样打吾丁耳光的(截
· 躲得过初一,才会有十五(视频)
· 交响京剧歌舞《朝圣》
· 侮辱和谩骂不是国民性研究
· 俺收拾心情,恭候佳节(视频)
· 外行看热闹(三):自拉自唱周佑
友好链接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飞云:潇潇飞云
· 漁舟舟:渔舟舟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怡然:怡然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水柔石刚:水柔石刚的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分类目录
【行云流水】
· 交响京剧歌舞《朝圣》
· 俺收拾心情,恭候佳节(视频)
· 外行看热闹(三):自拉自唱周佑
· 外行看热闹(二):程派传人张火
· 外行看热闹(一):梅派青衣李胜
【奥巴马 - 2012】
· 为了儿子,他豁出去了
· 试图碾杀亲夫,只为小奥胜选
· 大选后,那些愤怒的人
· 大选亲历 - “我真担心他会输!”
· 最后一哆唆,选谁真的都一样吗?
· 风雨飘摇,挈妇将雏去投票
· Even a hole digger deserved a
· 奥巴马为什么如此让人大跌眼镜
· 副总统候选人的pants on fire mo
· 罗姆尼若当选,会动谁的奶酪?
【天下大事】
· 侮辱和谩骂不是国民性研究
· 白烟冒,教皇到
· 枪声响起来
· 2012-6-28: 最高法院最终判决,
· 陈光诚应该去加拿大的六大理由
· 四年了,是满意还是失望?
· 超级星期二,这里的民主静悄悄
· “右派”们的致命伤
· 地狱是怎样炼成的
· 美国人民很忧虑,后果很严重
【和睦家庭】
· 母亲节谈心愿 - 九十多岁的老妈
【随感杂谈】
·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
· 写在波士顿爆炸之后
· “君子”“义士”眼里的法和理
· 叫声国母太沉重
· 是他,帮助奥巴马二进宫
· 六个月大婴儿身中五枪而亡
· 腊八粥,上帝保佑,支那猪及其它
· 华人啊华人,你怎么就这点起子?
· 关于加州Dorner事件的一点感想
· 花季少女,参加就职典礼几天后被
【体坛随想】
· 涉险过关,关天朗再写历史
· 第一轮,关天朗表现不俗
· 关天朗,来自中国的小球星(组图
· 奥运会的精彩和无奈(附图)
· 再好的健儿也敌不过愚昧的官员
· 以平常心看李娜夺冠
【散文习作】
· 随便写点什么
【平淡是真觅小诗】
· 旧诗:我的万维博客,我的万维网
· 我们这样面对冷眼和歧视
· 人生能有几回博
【其它东东】
· 躲得过初一,才会有十五(视频)
· 为什么对小学生痛下杀手?(微博
· 网友们,再见了
【有些爱,其实不怕分享】
· 有些爱,其实不怕分享(之五:戏
【whatever】
· 兰德公司是这样打吾丁耳光的(截
· 射雕故事 - 牛嚼牡丹
· 祝翅膀等右派工作顺利
· 新年高升,黑袍加身
· 史上最微博:叶公,你好的哪条龙
· 自命不凡的翅膀
存档目录
2013-05-01 - 2013-05-10
2013-04-10 - 2013-04-29
2013-03-13 - 2013-03-29
2013-02-02 - 2013-02-27
2013-01-05 - 2013-01-30
2012-12-14 - 2012-12-21
2012-11-04 - 2012-11-13
2012-10-04 - 2012-10-23
2012-09-01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17
2012-07-24 - 2012-07-24
2012-06-2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9
2012-04-19 - 2012-04-20
2012-03-06 - 2012-03-06
2012-02-16 - 2012-02-28
2011-10-14 - 2011-10-17
2011-07-08 - 2011-07-21
2011-06-06 - 2011-06-08
2011-03-16 - 2011-03-16
2010-12-20 - 2010-12-20
2010-11-02 - 2010-11-11
2010-10-08 - 2010-10-08
2010-08-05 - 2010-08-05
2010-07-26 - 2010-07-29
2010-06-17 - 2010-06-17
2010-04-22 - 2010-04-22
2010-03-05 - 2010-03-31
2010-01-08 - 2010-01-29
2009-12-30 - 2009-12-30
2009-11-20 - 2009-11-20
2009-10-03 - 2009-10-12
2009-09-05 - 2009-09-20
2009-05-31 - 2009-05-31
2009-04-15 - 2009-04-15
2009-03-12 - 2009-03-26
2009-02-20 - 2009-02-27
2009-01-15 - 2009-01-31
2008-12-19 - 2008-12-30
2008-11-05 - 2008-11-21
2008-10-17 - 2008-10-27
2008-09-22 - 2008-09-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