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寄自美国的博客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难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瞎操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19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副总统候选人的pants on fire moments 2012-09-25 10:16:07

副总统候选人的pants on fire moments

    孩子们在一起玩的时候,发现小朋友撒谎,很喜欢说:“Liar, liar, pants on fire!”,上口,还带着调皮劲儿,我很喜欢。

    政治是黑暗的,不撒谎的政客是没有的。但像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Paul Ryan这样敢睁着眼睛说瞎话的,还真是很少见。给大家介绍几次他的“裤子着火”的情形吧。

最大的谎言
他最大的谎言来自他在共和党大会上的演讲。(Transcript: Rep. Paul Ryan’s Convention Speech

    “He created a bipartisan debt commission. They came back with an urgent report. He thanked them, sent them on their way, and then did exactly nothing.”
    他(奥巴马)设立了一个两党派的债务委员会。委员会递交了一份紧急报告。他感谢了他们,把他们打发走了,然后什么都没做。

    奥巴马的确设立了这么一个债务委员会(the Bowles-Simpson commission),Paul Ryan就是18名委员之一。委员会起草的报告,需要14票以上的赞成票才能获得通过。Paul Ryan就是七名投反对票的委员之一。也就是说,由于Paul Ryan等的反对,委员会根本就没有递交什么紧急报告。奥巴马真的什么都没做吗?不是。他后来递交了自己的方案。但因为里面触犯了共和党人的禁区 – 增加收入,根本不可能被国会采纳。

    谎言之二
    回过头来看看当时的背景,也许有些帮助。大家知道,政客们为国债设了个限额 – 债顶(debt ceiling)。大家住的房子想必都有个屋顶,而且您住在里头可能不会不时地请人来把屋顶掀了再升高些。可这个债顶就被这些老爷们不知升高了多少次。既然可以升高,却还设这么个限额,是不是吃饱了撑的?金融危机后奥巴马入主白宫,大家突然良心发现,觉得身上的债太多了。所以在2010年白宫请求国会抬高债顶的时候,Paul Ryan们就提出要求,提高债顶可以,但必须先议定一个解决赤字和债务问题的方案。所以就有了那个债务超级委员会,才有了Paul Ryan今年的弥天大谎。

    由于这个报告的破产,两党谈判陷入僵局,美国面临违约(default)的危险。后来标准普尔因此把联邦政府的信用降级。当时为了避免违约,白宫提出新的建议。国会先提高债顶,然后在2012年年底之前必须通过解决赤字和债务的方案。否则,就会引发一个扳机(trigger),这个扳机就是现在谈论很多的fiscal cliff,也叫sequestration,十年内削减一万二千亿的开支,其中一半是国防开支。十年一万二千亿,这相对于美国的赤字和国债,简直就是九牛之一毛。当时Paul Ryan在投了赞成票以后,宣称这是一个胜利,朝着正确的方向迈了一步。在这个之前,白宫的提议包括增加收入,结果被共和党一口否决。所以他们最关心的是什么,是很容易看清楚的。

    事到如今,两党要达成妥协,似乎不太可能,这个自动的裁减看来是不可避免了。Paul Ryan突然心疼了,后悔了,不认帐了,大嘴一张,把责任都推到对手身上。看来还真是装大肚容易,要生小孩就太难了。Paul Ryan和Mitt Romney,真的忧虑巨额赤字和外债?我很怀疑。

看看Ryan现在对奥巴马的攻击: “The only net spending cuts the president seems eager to engage in is to gut national security.”

老兄忘了自己是投了赞成票的。

谎言之三
    把奥巴马上任之前关闭的汽车零件厂算在奥巴马名下。当然,他没有说得很直接,只是暗示。 …

谎言之四
    也许是撒谎成习惯了,Paul Ryan在一些无关紧要的个人问题上也不诚实。他在接受保守的广播节目主持人Hugh Hewitt采访时提到自己高中时代是个长跑运动员,经常跑马拉松。主持人问他最好成绩是多少,回答是两个多小时,让Hewitt惊叹不已。后来有人出来避谣,Ryan实际上跑了四个多小时。所以有人开始用“He didn’t run that”来嘲笑他,正如他老把奥巴马的“You didn't build that”老挂在嘴边一样。

    现在Paul Ryan和Mitt Romney为了转移人们的注意力,开始猛攻奥巴马在十四年前说过的话 - “redistribution of wealth”。我觉得自有人类社会以来,就一直在搞财富的重新分配,不明白这句话有什么不妥当的。共和党人难道真的坚信一点财富再分配都不能有吗?2008年,奥巴马一句“spread the wealth around”,不是让Joe the Plumber家喻户晓吗?想打击敌人,难道不应该搬出最新的罪证?



浏览(1224)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2-09-26 19:26:03
西岸你好,谢谢评论。刚去看了你的“2012的乐子(6)- 运动健将瑞师傅”,写得很有意思。说到辩论,据说罗师傅倒很有一套?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09-26 15:10:08
罗师傅没戏,不是08太强大,而是罗师傅太无能,因此弄不到第一流的共和党竞选专家,也就无法避免说傻话的问题。
至于老二瑞师傅,按照CNN的事后评论,没说过一句真话。
瑞师傅是国会里最独特的经历,也是后台最强的一个,按照中国的话讲是火箭式的干部,党的理论家,大概也因此过于自信和狂妄了一点。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0b781001016hq0.html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2-09-25 19:24:39
花MM,哪里哪里。看你正儿八经的要开导驯化那蛆虫,那个认真劲儿,我可没法比。

是啊,政客几乎没有一个不是pants on fire的,但火势有大小嘛。

我们人都是不完满,构成的社会也就不完美,选出的政府当然也不例外。要等到完美了,才能行动,有所作为,那就太晚了。

Social Security已经70多岁了,MediCare也五十多了,这些年来,它们哥俩帮助多少老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这两个program功劳不小。当然年纪大了,需要改进才能适应时代的要求。关键看美国人民有没有勇气去面对现实了。

谢谢评论!
回复 | 0
作者:春夏无名 留言时间:2012-09-25 13:50:21
寄美兄很认真啊!总桶的话都没人当回事,何况副总桶侯选人?拜登同志也好不到哪里去,跟罗师傅一样,有名的“Foot in mouth”。政客几乎没有一个不是pants on fire的。

“Redistribution of wealth”说起来好听做起来丑陋。要redistribution,政府就得先去收税;问题是,收来来后政府官僚就要吃掉一大部分。举过简单例子吧,Social Security。Social Security 应该是你我每年交了钱,除了支付退休人员的Social Security支出外,每年结余的部分(在这之前都有结余)政府应该保管好、投资好,将来你我可以老有所养,对吗?非也,俺的印象是,政府每年将之用得一个铜板都不剩。总之,政府就象赌徒和瘾君子一样,钱不能给他看到摸到,否则一定是有去无回。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寄自美国 ,16岁
来自: 我们的地球,大伙儿的家
注册日期: 2008-09-19
访问总量: 1,075,0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We've only got one earth!
最新发布
·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
· 兰德公司是这样打吾丁耳光的(截
· 躲得过初一,才会有十五(视频)
· 交响京剧歌舞《朝圣》
· 侮辱和谩骂不是国民性研究
· 俺收拾心情,恭候佳节(视频)
· 外行看热闹(三):自拉自唱周佑
友好链接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飞云:潇潇飞云
· 漁舟舟:渔舟舟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怡然:怡然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水柔石刚:水柔石刚的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分类目录
【行云流水】
· 交响京剧歌舞《朝圣》
· 俺收拾心情,恭候佳节(视频)
· 外行看热闹(三):自拉自唱周佑
· 外行看热闹(二):程派传人张火
· 外行看热闹(一):梅派青衣李胜
【奥巴马 - 2012】
· 为了儿子,他豁出去了
· 试图碾杀亲夫,只为小奥胜选
· 大选后,那些愤怒的人
· 大选亲历 - “我真担心他会输!”
· 最后一哆唆,选谁真的都一样吗?
· 风雨飘摇,挈妇将雏去投票
· Even a hole digger deserved a
· 奥巴马为什么如此让人大跌眼镜
· 副总统候选人的pants on fire mo
· 罗姆尼若当选,会动谁的奶酪?
【天下大事】
· 侮辱和谩骂不是国民性研究
· 白烟冒,教皇到
· 枪声响起来
· 2012-6-28: 最高法院最终判决,
· 陈光诚应该去加拿大的六大理由
· 四年了,是满意还是失望?
· 超级星期二,这里的民主静悄悄
· “右派”们的致命伤
· 地狱是怎样炼成的
· 美国人民很忧虑,后果很严重
【和睦家庭】
· 母亲节谈心愿 - 九十多岁的老妈
【随感杂谈】
·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
· 写在波士顿爆炸之后
· “君子”“义士”眼里的法和理
· 叫声国母太沉重
· 是他,帮助奥巴马二进宫
· 六个月大婴儿身中五枪而亡
· 腊八粥,上帝保佑,支那猪及其它
· 华人啊华人,你怎么就这点起子?
· 关于加州Dorner事件的一点感想
· 花季少女,参加就职典礼几天后被
【体坛随想】
· 涉险过关,关天朗再写历史
· 第一轮,关天朗表现不俗
· 关天朗,来自中国的小球星(组图
· 奥运会的精彩和无奈(附图)
· 再好的健儿也敌不过愚昧的官员
· 以平常心看李娜夺冠
【散文习作】
· 随便写点什么
【平淡是真觅小诗】
· 旧诗:我的万维博客,我的万维网
· 我们这样面对冷眼和歧视
· 人生能有几回博
【其它东东】
· 躲得过初一,才会有十五(视频)
· 为什么对小学生痛下杀手?(微博
· 网友们,再见了
【有些爱,其实不怕分享】
· 有些爱,其实不怕分享(之五:戏
【whatever】
· 兰德公司是这样打吾丁耳光的(截
· 射雕故事 - 牛嚼牡丹
· 祝翅膀等右派工作顺利
· 新年高升,黑袍加身
· 史上最微博:叶公,你好的哪条龙
· 自命不凡的翅膀
存档目录
2013-05-01 - 2013-05-10
2013-04-10 - 2013-04-29
2013-03-13 - 2013-03-29
2013-02-02 - 2013-02-27
2013-01-05 - 2013-01-30
2012-12-14 - 2012-12-21
2012-11-04 - 2012-11-13
2012-10-04 - 2012-10-23
2012-09-01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17
2012-07-24 - 2012-07-24
2012-06-2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9
2012-04-19 - 2012-04-20
2012-03-06 - 2012-03-06
2012-02-16 - 2012-02-28
2011-10-14 - 2011-10-17
2011-07-08 - 2011-07-21
2011-06-06 - 2011-06-08
2011-03-16 - 2011-03-16
2010-12-20 - 2010-12-20
2010-11-02 - 2010-11-11
2010-10-08 - 2010-10-08
2010-08-05 - 2010-08-05
2010-07-26 - 2010-07-29
2010-06-17 - 2010-06-17
2010-04-22 - 2010-04-22
2010-03-05 - 2010-03-31
2010-01-08 - 2010-01-29
2009-12-30 - 2009-12-30
2009-11-20 - 2009-11-20
2009-10-03 - 2009-10-12
2009-09-05 - 2009-09-20
2009-05-31 - 2009-05-31
2009-04-15 - 2009-04-15
2009-03-12 - 2009-03-26
2009-02-20 - 2009-02-27
2009-01-15 - 2009-01-31
2008-12-19 - 2008-12-30
2008-11-05 - 2008-11-21
2008-10-17 - 2008-10-27
2008-09-22 - 2008-09-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