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duziteng  
duziteng  
https://blog.creaders.net/u/1146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持刀乱砍,伦敦恐袭这一个个目击者眼里的残酷,梅姨这次硬了! 2017-06-04 19:33:54

就在英国时间的6月3日,周六晚10点,

5月22日曼城自杀炸弹的风波还未散去,英国又一次成为了攻击的目标。

这次的袭击地点开始于伦敦大桥(London Bridge)

一辆白色的货车在以时速50英里每小的速度在伦敦大桥上面横冲直撞。

最终在桥头一边的一个路口处停下... 

在撞倒数人之后,从车上跳下来3名暴徒。

他们手持长达12英寸的砍刀,沿着 Borough High Street,朝 Brought Market 方向一路往南走去,一路上见人就砍。

到目前为止,官方已经确认有7人死亡,包括一名交警,还有48人受伤,其中有很多人伤情非常严重。

英国首相特 蕾莎·梅 随后发表声明,称这次事件基本可以定性为恐怖袭击。

这也是过去短短73天来发生的第三次恐袭事件。

警方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就紧急出动,赶往事发地伦敦大桥

荷枪实弹的警察


英国空军特别部队的直升飞机出动,泰晤士河面上也部署了警力沿河搜查。这次警方的快速反应,极大的制约了袭击者....


警方表示,武装警察在接到第一个报警电话的8分钟后就赶到现场,直接在现场击毙了3名袭击者。 


他们在身上绑满了银白色的罐子,假装绑着自杀爆炸背心... 企图散布更大的恐惧....  只有警方证实,这些这些罐子里不含有爆炸物。 

几个歹徒被击毙后,更多的武装警察赶到,开始搜索和清空整个区域,以免有漏网的袭击者。  


周边的人群拍下了当时最一线的视频.. 3分钟,讲述这场伦敦恐袭全过程..


目前这起事件已被定性为恐怖袭击,英国政府正在展开进一步调查。

因为事发当天是周末,又是欧冠夜,

街上有大量去酒吧喝酒或者是从酒吧回来的人。

在闻知消息之后,人们不安地离开这块危险之地...人们四散奔逃也有喝醉了酒跑不动的人,他们躲在墙角边相互依偎,瑟瑟发抖。




开车撞人,再下车,拿着大刀,毫无目标的在大街随意砍人..... 


从这一个个目击者的眼里,我们能切实感受到这次袭击的残酷...




一位目击者称,

“一辆白色的货车高速开在错误的车道上。刚开始我以为是它的刹车坏了,而随后它突然转向,朝拥挤的人群撞过去。”

“我很清楚的看到在那辆货车的前面坐了三个人。货车撞完人之后在大桥尾部停了下来。他们从车上跳下,手里拿了大砍刀,高呼道:这是为了安拉。”

一位名叫Holly的目击者说道:

“当时我离这辆白色的货车大概只有两米远。它疯狂撞向人群。我幸运的躲过了,但是我身边大概有5、6个人被撞倒了。他们身上全都是血。”

一个名叫 Paul 的出租车司机说,

“当时我正行驶在伦敦桥上,在我左边好像有人从自行车上被撞了下来。不远处的右边躺了好几个人,有一个女人正在尖叫。”

一个名叫 Alessandro的年轻人则表示,他们刚从酒吧出来,就看到了一辆呼啸而过的白色货车。

“我们在伦敦桥尾看到了一辆货车,但是里面似乎没有驾驶员。它一路冲过来撞了好几个人,被撞的人看起来都非常的年轻。我们过去试图帮助他们。他们中有三个人神志清醒,但有一个人已经一动不动,也许已经死了。”

其中一名被撞受害者的身份得到确认,是一位来自法国的女性。她受伤较轻,告诉警方:

“我们大概有五个人被撞倒,我和他们互相都不认识。其中有两个人当时在大桥边缘,他们可能已经掉进泰晤士河了。”

在 Brought Market,恐怖份子试图冲进一间酒吧。有一名男子胸前被接连捅了五刀。

一名女目击者称,她亲眼看到有三个人被恐怖份子用刀割开喉咙。另一名叫 Ben 的目击者称:

“当时我离被捅的人只有大概15米距离。人们都在尖叫和逃命,有一个浑身是血的男人正在用刀捅另一个男人,捅了三刀。他表现得娴熟冷静。捅人的男子是深色皮肤的,他穿了一件红色运动服。”

伦敦大桥桥下的一间酒吧里的目击证人 Alex Shellum 说,

“当时我和我女朋友还另外两个朋友在伦敦大桥下边的一家酒吧里。晚上10点左右,一个女人冲进来寻求帮助。她脖子不停往外流血,喉咙被割开了。人们帮她止血,酒吧也关门了。”一名出租车司机,看到袭击发生后,试图开车冲上把袭击者撞飞来阻止他们进一步行凶....

他告诉伦敦广播公司,

“当时我正在开车,看到有三个人从货车上跳下来,他们拿着刀,就这样从伦敦大桥沿着Borough High Street走。他们拿着刀见人就捅,一个女孩就这么被杀了。她就躺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太可怕了。

我当时就调转车头,想着能不能撞飞他们(恐怖分子)。可惜就在我快要撞到其中一个人的时候,他躲开了。

后来看到警察挥舞着警棍冲上来。我就转而冲着人群大喊,快离开这个地方,这里非常危险。”另一个目击者Jag Sandue说,当时正在旁边一家餐厅里吃饭,突然外面大乱。 一伙人提到刀,风一阵地冲进来砍人。他后面的一个人被砍倒,喷了他一身的血,他跑得快,幸运跑了出来...


“我当时看到有人在外面丢椅子丢玻璃瓶,我以为是有人打架。

但是当我看到人们四散跑开的时候,我知道情况不对了。”

Sandue看到的丢椅子的男人,就是这起恐袭中的一位英雄...47岁的Gerard Vowls原本在酒吧里看欧冠,当他决定回家吃点东西的时候,看到酒吧外三个男人正在拿刀捅一个女子,捅了10到15下。那名女子努力向Vowls喊‘救救我,救救我’,但当时Vowls因为恐惧,大脑一片空白。过了一会儿女子似乎死了,三名恐怖分子马上提刀冲上街砍其他人。

回过神来的Vowls马上用手边能拿到的酒瓶、椅子、玻璃,开始疯狂地砸向他们,希望能让他们停止暴行。

其中至少有一名恐怖分子的头和背被狠狠砸到。在混乱中恐怖分子终于注意到Vowls,准备冲过来砍他,幸好他马上跑走了,警方也迅速赶到。

虽然警方从接警出击到把歹徒击毙只用了不到10分钟,但是他们射杀袭击者一连串的枪声。 也让人群的骚乱开始加剧。不少走投无路的市民甚至跳进泰晤士河谋求生路。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当时我和朋友当时在 Borough Market 的Arabica餐馆里吃饭,突然外面就出现了骚乱。人们开始尖叫。我们听见保安大声吼道:大家躲到屋子里面。然后就有大约50多人挤进了餐厅。

后来我们又听见了持续的枪声,越来越多的人进来躲避,厨房里都站满了人。

有人从厨房的后门走了,也有人继续躲在餐厅里。45分钟之后,才有警察带着我们撤离。”一位名叫 Kumi de Costa 的女士说道,

“当时我和我的两个朋友在伦敦大桥和 Borough Market 中间的一条小路上,突然就出现了枪声。由于是单行道没有办法掉头,我们只能离开座位躲在车窗下面。我害怕极了,怕被枪击中。我看到有一个男人从一家餐馆走出来,他用纸巾捂着脖子,血渗透了纸巾。我们从车里出来的时候,起码有50把枪对着我们。”街边到处都是躲在墙角瑟瑟发抖的人们。他们没有找到可以躲避的建筑物,只能挨着墙抱头蹲下,避免成为射击的目标。好在警方随后赶到 Borough Market 疏散群众。

在他们的指引下,慌乱的人群开始有序撤离。救护车也和急救医疗队也赶到现场,救助伤员。场面暂时稳定了下来。

这次的事故,距离曼城恐袭仅仅只过了半个月。

而且恰好发生在英国降低危险等级之后,全副武装的警察刚刚撤离伦敦街头没几天。

今天一早,英国警方出击,在东伦敦袭击者的家附近,逮捕了12个可能的相关人员。  目前英国政府还没有将危险等级重新调回‘危急’,因为他们相信这起事件的参与者都已得到控制...  

这起恐袭事件发生12小时后,首相梅姨就来到唐宁街10号前发表讲话。

英国社会对极端主义太宽容,是可忍,孰不可忍! 这一次,梅姨的口气,异常强硬。 

她讲话的强硬程度远远超过之前曼切斯特恐袭后的态度....上次梅姨讲话只是泛泛地提到‘恐怖主义’,但这一次,她指名道姓这是‘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

她在讲话中说道,过去73天来的3起恐袭事件,虽然不是同一个组织所为,但它们都在一个重要的方面相互关联:

‘它们和伊斯兰极端主义的邪恶的意识形态紧紧相关,这个意识形态宣传仇恨,播种分裂,强调宗派主义。’

她还提到,恐怖分子开始向其他恐怖分子‘学习’,复制他们成功的恐袭过程,‘恐怖主义繁衍更多的恐怖主义’( terrorism breeds terrorism),这是‘目前的新趋势’。

梅姨还说道,英国在抗击恐怖主义上,做得不够:

‘我们在过去的几年有很多进步,但实话实说,我们国家对极端主义仍然有太高的容忍度。’

是可忍,孰不可忍,是时候对极端主义说够了!’(enough is enough)’她表示,为了扭转局面,仅仅是警察和军队行动是不够的,必须要全国人民一起抗争。

1   互联网给了极端分子太大的安全和滋生极端思想的空间,英国要加强网络监管,互联网公司要积极配合政府。

2 英国国内有太多极端主义, 所有家庭能配合寻找潜在的恐怖分子。因为在家庭里,人们会纵容家人极端的思想,最后导致它恶化....

‘在全社会范围内,我们必须更坚定地找出和标记出恐怖主义的苗头。这会很困难,可能带来很多尴尬的谈话。但是我们全国需要站在一起,抗击极端主义。我们的社会不能是一堆散乱、互相隔离的社群,而应该是一个真正的大英帝国。’

3 警方反恐策略需要跟进,给予警察和安全部门更大权力。 增加犯罪者的刑罚,给他们判更重的刑。

从首相的讲话里,梅姨表达了她的态度.....英国社会对极端主义太宽容,决不再放任发展......  3个月3起袭击,这下的英国,终于能醒悟了么?


浏览(336)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duziteng
注册日期: 2016-08-09
访问总量: 1,699,2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用情色解构神圣,反讽集体主义和
· 香辣焖烧鸡肉片:川味浓郁的下饭
· 焦虑浮躁的时候,请做这6件事
· 做个内心有光的人
· 眼肉牛排的日常吃法/M
· 姬松茸鸡肉煮/M
· 牛油果蟹肉沙拉/M
分类目录
【情感】
· 用情色解构神圣,反讽集体主义和
· 焦虑浮躁的时候,请做这6件事
· 做个内心有光的人
· 争吵一旦沦于互相指责控诉,沟通
· 婚姻的经营,在于你学会了面对那
· 每一对夫妻,都是生死之交
· 外遇就是一只扣着的碗
· 冷静不等同于冷漠
· 不要总以为生活辜负了你什么
· 冯小刚:活着,要让自己高兴
【旅游】
· 去新西兰深度游,首先你得知道有
· 2016年Instagram上最受欢迎的旅
· 中国最美高铁今天全线通车/W
· 最近“潘金莲”人气很旺,但你知道
· 欧洲旅游去丹麦--一个没有现金
· 硬要喂没熟的香蕉 女子遭大象缠
· 为什么中国游客被关小黑屋?因为
· 秋日
· 老北京的四合院,为什么开门先见
· 你们只说贝爷在食物链制霸,绝对
【杂谈】
· 用情色解构神圣,反讽集体主义和
· “通俄门”第一弹 特朗普竞选干将
· 看金庸怎么一句话写出一个人
· 人这一辈子,全凭撞运气
· 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担忧跟不上
· “床前明月光”被误读了千年
· 人总得有点看不见的教养
· 红孩儿为什么不能是牛魔王的儿子
· 你做的越对,背后说你的人越多
· 王阳明心学精髓:一句话,两个关
【饮食】
· 香辣焖烧鸡肉片:川味浓郁的下饭
· 眼肉牛排的日常吃法/M
· 姬松茸鸡肉煮/M
· 牛油果蟹肉沙拉/M
· 三杯土豆牛小排/M
· 扇贝味噌奶汤细面/M
· 老北京的馄饨
· 锅塌豆腐做法简单又好吃
· 在成都,没有一只兔子能活着过完
· 最爱的吃虾方法,没有之一
【娱乐】
· 猫の崩坏... 当铲屎官们祭出主子
· 金庸小说中最感人的48句话,情不
· 平日里严肃的爸爸们一旦开始耍赖
· 民国第一美女胡蝶:中国最著名电
· 经期蔬果怎么吃?冷热体质有差别
· 西游记中最神秘之地
· 冯小刚说“中国垃圾观众太多”,其
· 調查報告 舌尖上的毒
· 素什锦
· 关于这部公认的烧脑神作,网上的
【体育】
· 健身后,这6个恶习不仅坏事,甚
· 百炼不如一走 散步是最便宜的“长
· 跑步8个坏习惯,肥没减掉一身伤
· 警惕!这届日本乒乓球很强
· 圣诞节快乐!!
· 伤肾行为排行榜,最伤肾的原来是
· 盘点梅西10弱点 缺领袖气质居首
· 揭秘:福原爱拍广告拿多少钱 远超
· 你们只说贝爷在食物链制霸,绝对
· 【女羽“六仙女“退役,李永波你拿
【健康】
· 吃糖等于吸烟?!
· 这9种蔬菜没煮熟,千万别吃!
· 年轻人最爱的健康主义 有你的sty
· 湿邪:治疗“舌苔厚腻”治疗的心得
· 看着这些不按套路出牌的喵星人..
· 想要娃一直要不到…绝经7年的她早
· 气血不足吃什么最有效
· 为什么痘痘长在你的脸上?
· 健身后,这6个恶习不仅坏事,甚
· 立秋后,为什么应养肺!
【历史】
· 揭秘:古人为什么要在屋顶上放这
· 他的音乐会,两千年来无人超越
· 特朗普要揭开美国史上最大阴谋,
· 两样古代小物件,却改变了两个王
· 历史上最美的女子,以一己之身换
· 甲午战争不是大清与日本的战争,
· 这些熟知的名言原来是宋朝皇帝们
· 包拯:我可能是这个世界被黑的最
· 揭秘磨刀匠:一个慢慢消失的古老
· 苏轼的陌上花主要内容是什么 苏
【瞎聊】
· 从六幅图看懂我们的婚姻
· 吃货必看的十部美食电影
· 玄武门事变背后的真相
· 李元吉为何支持李建成 而不是李
· 雍正能登上帝位 原因是什么
· 创作《葵花宝典》的太监
· 马云打响第一枪,保姆要慌了?3
· 别太善良了,别太大方了,也别太
· “天下第一家族”:繁衍4000万人,
· 诡异!中国近700年来的100余件灵
存档目录
2017-12-15 - 2017-12-19
2017-11-01 - 2017-11-10
2017-10-08 - 2017-10-26
2017-09-02 - 2017-09-26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24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2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27
2017-03-03 - 2017-03-31
2017-02-02 - 2017-02-26
2017-01-01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9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