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呂洪來的博客  
為在中國使民主不僅是一種思想、一種制度,而且是一種生活方式而努力!  
https://blog.creaders.net/u/1041/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呂洪來:“推翻中共”不是一個大概率事件 2024-04-04 12:00:47

“推翻中共”不是一個大概率事件

中共雖然腐敗透頂、病魔纏身,隨時面臨着滅亡的可能,但是由於其體量巨大,如果要人為的推翻它、打倒它還真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

現在“推翻中共”已經成為反共志士和對中共統治深惡痛絕的普通民眾的一種習慣表達方式。如果這只是大家的一種情緒宣泄、或者是一種願望的表達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將這類語言用於政治綱領、政治目標,政治宣言等就是一件非常不嚴肅的事情。做為政治組織這樣的言行只會導致公眾的反感、社會的不信任、嚴重影響政治組織的公信力、造成嚴重脫離社會和公眾。

推翻就是推到、打倒的意思。推翻中共就是打倒中共,用武力推翻中共政權。無論是打倒,還是推翻,都需要有能夠打倒中共、推翻中共政權的實力,而不是靠標語、口號、綱領、宣言所能實現的。那麼面對今天中共龐大的專制極權統治,誰有這個能力來打倒它?誰又有能力來推翻它?顯然這不是靠綱領和宣言所能夠解決的問題。

我們堅信中共的專制極權統治必定會滅亡,一定會退出歷史的舞台,這是我們堅定不移的信念。信念是對事物的判斷、觀點或看法,但是並不等於本身具有這個實力和能力。畢竟目前在中共的殘暴統治下,敢於公開喊出推翻中共的還是極少數人,能夠公開用行動實施推翻中共統治的就更少了,而有能力推翻中共的力量起碼目前還沒有出現。

如果現在連推翻中共的力量都還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連怎樣推翻中共還是一個未知數、那麼鄭重其事的討論推翻中共後該如何如何就是在鄭重其事的扯淡。政治是很嚴肅的事情,因為它關繫到整個國家的前途和命運,關繫到千百萬人的身家性命,特別是推翻中共的專制極權統治是一場你死我活的殘酷鬥爭,不允許有任何的僥倖和投機,否則就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中共目前有9千8百多萬黨員、有超過200多萬的正規軍和120多萬武警、有幾百萬警察、幾千萬公務員,這些人再加上親屬就是幾億人,這是不爭的事實。這麼龐大的一個統治集團,要推翻它不是幾個人、幾十人、幾百人、甚至幾千、幾萬人所能夠做到的。要推翻中共、打倒中共首先需要整個中華民族的覺醒,需要中共體制內部的覺醒,需要黨內、軍內的反戈一擊,這在目前還是希望渺茫的事情。

特別是在當今人類社會已經進入到高科技、信息化時代,統治者掌控着整個社會的政治、經濟、科技、文化、軍隊、等一切社會資源,監控和防範滲透到了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在這種情況之下,指望手無寸鐵的民眾自發組成千軍萬馬去打倒、去推翻一個武裝到牙齒的一黨專制極權體制,幾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中共被手無寸鐵的民眾所推翻、所打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這並不等於說它不會亡於其它的方式。例如亡於政治腐敗、亡於社會矛盾激化、亡於內亂、亡於對外戰爭、特別是在內外交困、千瘡百孔、矛盾重重之下,崩潰解體應該是一個大概率的事件,這是另一個話題,這裡不多贅述。

要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極權統治,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有政治上的洞察力,要能夠準確的判斷出中共政權的薄弱環節和其最有可能滅亡的途徑,然後只要順其自然,適當的助力就會事半功倍。就像一頭向着斷崖峭壁狂奔的猛獸,你只要不使它停下來它就會自己跌的粉身碎骨,而用不着你單槍匹馬的去與它做殊死的搏鬥。

總之,我們堅信中共一黨專制極權統治最終必然會走向滅亡,必然會退出歷史舞台,但是鑑於目前中國民眾的覺醒程度、鑑於中國政治反對派目前的現狀、鑑於中共專制極權統治的殘暴、鑑於中共政權的體量及對社會資源嚴密把控,這些因素都決定了“推翻中共“不是一個大概率的事件。

                                 2024年4月4日星期四


瀏覽(5467) (9) 評論(1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suoliweng 留言時間:2024-04-08 04:56:05

應當說,短期內推翻中共不是大概率事件。

而從長遠的角度(比如50年或更長一些時間),中共一黨專政覆滅應當是大概率事件。不用推翻,是和平演變。

回復 | 0
作者:老陸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24-04-05 09:00:41

是啊,搞政治,不僅需要目標和方向,還要從國情和實際出發,不能一步到位,否則也會適得其反。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老陸 留言時間:2024-04-05 06:50:55

零八憲章時,俺就對劉曉波的建立聯邦制提出過質疑。

聯邦制,全面私有化(包括資源自由化,如農村土地私有),全面市場經濟,三權分立,小政府,等等。這個在西方運行的不錯,但不意味着在中國就完全可行。

中國社會是平民社會,中國人的均富貴的社會主義情結,並非來自馬克思,來自蘇俄,而是一種文化的發展與傳承。以為破解馬克思主義理論就可以解決中國問題,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主觀思維。

而中國,真就像馬丁雅克從文化遺傳密碼切入研究所結論的:一個偽裝成國家的文明。這種歷史,文明沉澱,決定了西方那套制度,在中國落腳,不可能一步到位。一步到位的結果,就是翻烙餅,窮折騰。

回復 | 0
作者:老陸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24-04-05 06:23:02

多謝水蛇先生!

回復 | 0
作者:水蛇 留言時間:2024-04-05 05:24:28

陸博在民主理論研究方面屬於開放性思維。沖這點,俺就再說幾句。

中國民主運動的發展至今,一無所獲的關鍵是:沒有找到一條可行之路。或者說,整個是理論、立意都是錯誤的。

正確道路是:以中為主,以西為輔。而不是相反。不要指望走西方的道路,推翻中共。而是走中國的道路,改造,改變中國。這條路要一步步走,跨越式,行不通。

中國民主運動為啥推翻不了中共?因為中共理論太中國化了,太接中國地氣了。儘管他早就是掛羊頭賣狗肉。但他始終不敢公開丟棄。尤其在理論上。

而民運的理論,太西化了。

回復 | 1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24-04-04 17:03:14

中國的政治轉型還是有可能的。就是內部發動的政治轉型,而不是外部壓力推動的政治轉型。習近平掌權的時代是沒有希望了。但是,將來的領導人會不會是趙紫陽或胡耀邦?也有這種可能性。

回復 | 1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24-04-04 16:50:44

前一段時間民主人士魏京生、王丹和王軍濤等人召開了一個國是會議。後來就無聲無息了。再前一段時間,王天成、胡平和蔡霞等人召開過一個主張非暴力抗爭的研討會。後來就沒有聲音了。


如果要共產黨下台,好像還需要動員民眾。這個沒有辦法做吧。即使在海外舉行一些抗議,有一些熱心人士參加,也不超過100人或200人。我們看不到希望。


我個人認為,人民需要一些理論準備,需要思想啟蒙。這個還是一個必要條件。怎麼啟蒙?我認為,先要破解馬克思的理論。共產黨就是依靠這個理論建立自信的。你把他的這個理論破解了,共產黨沒有了理論思想支撐,它會慢慢自我解體的。外部抗議恐怕不起多大作用。你說的對。我贊同你的看法。不過,當我要推廣理論的時候,海外的那些自由派就不樂意了。他們說我不了解你的理論,因此我就不認同你的理論。他的意思是說,我們不需要理論。我們只需要暴力鬥爭。我認為,他們的暴力鬥爭沒有方向,如果有成的話,那也是歷史循環。中國人不懂理論思維。只表示不滿,是沒用的,因為你沒有方向。

回復 | 3
作者:cosomo123 留言時間:2024-04-04 14:39:33

【“推翻中共“不是一個大概率的事件。中共自我解體是一個絕對要發生的事件! 時間是一個問題。 取決於中國人自己的努力和國際環境的完全改變,如破腚暴亡,俄羅斯解體。

回復 | 2
作者:屙文哲 留言時間:2024-04-04 14:32:53

利祿之徒,讓他們奪得鳥位,中國只會更慘更腐敗。按黃宗羲說這是我打江山下血本的花息

回復 | 0
作者:屙文哲 留言時間:2024-04-04 14:19:29

我有一個六四後住過秦城的熟人,當然他沒說他怎樣知道那是秦城。我現在想想,他當時什麼要對北京學生說自己是深圳大學的某?,而不是報個假資料,說我是華南工學院的妖妖。如果他報假資料,革命失敗後廣東省公安廳深圳市公安局就不能在深圳大學逮捕他將他移交給北京市公安局。那是因為他認定革命一次成功,別報了假資料,革命果實便宜了沒參加革命的華南工學院妖妖。

回復 | 0
作者:屙文哲 留言時間:2024-04-04 14:03:49

那又怎樣?不能學學儒家“只問耕耘不問收穫”,明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只要行為符合道義就去做,不管有多大的成功幾率。“吾黨精華付之一炬”的黃花崗起義也是在發動時就知道沒有多少成功的可能。

回復 | 1
作者:101Beijing 留言時間:2024-04-04 12:59:07

贊成,但怎麼辦呢?首先,民主派應該明確表示不想推翻中共,這樣可以獲得更多民眾支持,政府也不會過分緊張,但要堅持批評,就像西方社會,89年如果不是柴玲之輩搗亂,學生主動退場,就會出現良性循環,現在重新做起比較難,但這是唯一出路。

回復 | 4
作者:水蛇 留言時間:2024-04-04 12:55:47

【“推翻中共“不是一個大概率的事件。】

結論上問題不大。問題出在由什麼導致結論的產生。

博主倒是說了幾個,但並沒說到點子上。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老陸 ,71歲
來自: 美國
註冊日期: 2007-09-27
訪問總量: 617,526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呂洪來:“習近平下台“的最大受益
· 《中國和平革命》需要完成的三大
· 《中國和平革命》的目標和方向
· 呂洪來:《中國和平革命》不是和
· 為什麼要將海外做為《中國和平革
· 《中國和平革命大綱》
· 中國民主運動面臨的最大最緊迫的
分類目錄
【文集】
· 呂洪來:“習近平下台“的最大受益
· 《中國和平革命》需要完成的三大
· 《中國和平革命》的目標和方向
· 呂洪來:《中國和平革命》不是和
· 為什麼要將海外做為《中國和平革
· 《中國和平革命大綱》
· 中國民主運動面臨的最大最緊迫的
· 人生中第一次行使公民選舉權隨筆
· 奧地利著名學者漢學家歐普雷博士
· 是“國是會議”?還是政治鬧劇
存檔目錄
2024-12-05 - 2024-12-12
2024-11-05 - 2024-11-30
2024-10-03 - 2024-10-31
2024-09-04 - 2024-09-26
2024-08-08 - 2024-08-23
2024-05-01 - 2024-05-08
2024-04-04 - 2024-04-26
2024-03-04 - 2024-03-27
2024-02-01 - 2024-02-12
2024-01-03 - 2024-01-28
2023-12-07 - 2023-12-31
2023-11-21 - 2023-11-30
2023-01-23 - 2023-01-23
2022-04-23 - 2022-04-23
2020-09-04 - 2020-09-04
2020-07-07 - 2020-07-14
2020-06-04 - 2020-06-04
2019-09-23 - 2019-09-30
2018-03-11 - 2018-03-11
2017-07-02 - 2017-07-29
2017-06-21 - 2017-06-21
2014-10-30 - 2014-10-30
2013-07-07 - 2013-07-07
2012-07-04 - 2012-07-04
2012-05-07 - 2012-05-07
2012-04-17 - 2012-04-17
2012-03-14 - 2012-03-14
2012-02-22 - 2012-02-22
2012-01-14 - 2012-01-14
2011-11-12 - 2011-11-19
2011-10-08 - 2011-10-08
2011-09-10 - 2011-09-12
2011-06-09 - 2011-06-09
2011-01-08 - 2011-01-21
2010-12-02 - 2010-12-27
2010-11-15 - 2010-11-22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02
2010-05-18 - 2010-05-21
2009-12-02 - 2009-12-02
2009-10-26 - 2009-10-26
2009-02-12 - 2009-02-12
2009-01-04 - 2009-01-07
2008-12-31 - 2008-12-31
2008-07-01 - 2008-07-01
2008-06-03 - 2008-06-03
2008-05-17 - 2008-05-19
2008-03-01 - 2008-03-01
2008-02-28 - 2008-02-28
2007-12-15 - 2007-12-15
2007-11-19 - 2007-11-26
2007-10-04 - 2007-10-26
2007-09-27 - 2007-09-2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