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云林漫话  
观知观知,观天下知生活;观而知之,择其善者而从之。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1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哈佛人的性自由比我们想象的要保守,啃老却比中国人还要普遍 2018-06-30 21:47:19

BBC 教育事务记者肖恩-考克兰(Sean  Coughlan)根据哈佛大学学生媒体《哈佛深红报》(Harvard  Carimson)的一份调查,总结了即将走出这座一流学府象牙塔的“人生赢家”、“社会精英”的十大特征。其中第二条,应届毕业生中,仍是处男/处女的超过五分之一。此外,还有大约同样比例的学生在校期间从来没有任何“约会”经历。这可真是令人出乎意料!我听闻的信息,称目前国人性开放意识已很超前,高中毕业生有约会经历的很多,大学毕业生尝禁果的亦不少。反而是性开放先驱的美国,大学毕业生竟然还有五分之还有五分之一是处子,另五分之一根本没有约会经历!


另一个出乎意料的调查结果是,一流名校的精英学生,毕业后却不能马上就业,而是找不到工作,只好在家啃老。这些人的比例占了哈佛本届全部毕业生的百分之六十!国人的意识还停留在美国孩子自小独立,18岁之外自谋生路,父母不会再管他们的闲事,他们也不会依赖父母而生存。现在看来,不仅大学四年要父母支付昂贵的私校学费,毕业后还要仰仗父母的资金支持,至少还得住在同一屋檐下,蹭吃蹭喝蹭房间。实际上,在笔者生活的温哥华,因房价租价高企,确实有不少本地年轻人,不管有没有工作,毕业后很多年都买不起住房,只好和中学之前的状况一样,与父母同住一起,节省住房费用。


如此看来,迈进哈佛的大门,并不等于进了人生快速通道,更不保证毕业后个个都是政治名流、华尔街精英。反过来,在尖子云集的名校,取得良好的学业成绩却比普通大学难上加难。调查中有一项结果,哈佛毕业生中百分之四十一曾经在某一阶段从校医院寻求精神健康帮助,还有百分之十五从校外寻求帮助。可见天之骄子压力之大,实在非常人所能承受。当然,跳楼自杀是个例,但精神抑郁,行为怪僻却不在少数。

                      

还有一项结果比较有趣。原来以为低头刷手机是国内年轻人的常态,而美国学生该是运动多于宅家刷屏,未料哈佛人却也是完全沉浸于数码科技的毕业生。智能手机几乎人手一部,普遍喜欢苹果,iPhone普及率87%,使用苹果其它电脑设备的占80%。 

             

至于招生录取, 一流大学的招生永远是个争议性问题。哈佛人60%的应届毕业生原则上支持”平权法案“、支持根据种族优先录取部分学生。当然,持这种观点最多的是黑人、西班牙裔,最少的是亚裔和白人。在加州自由派主导的地方,比如伯克利和斯坦福,可能这一比例还会更高。于白人和模范族裔的亚裔来说,实际上有反向歧视之嫌。这种反向歧视已引发了亚裔社群的强烈反弹,毕竟,多考149分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事。


其他诸如喝酒比抽烟普遍,抽烟又以抽大麻为主等调查结果,基本能让大家悟到名校一些少为外人所知但校内却相对公开的“隐秘”:酗酒与大麻。



行文至此,盲目追捧名校,攀比排名先后的学生和家长们,是否该清醒地想想:名校是否适合你?又或者,你是否准备好迎接名校就读过程中种种意想不到的挑战?


浏览(2114) (8)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容若 回复 思壮思通 留言时间:2018-07-02 21:24:59

有出息!

回复 | 0
作者:思壮思通 留言时间:2018-07-02 13:51:20

好文。我女儿有哈佛offer,但她死活不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容若
注册日期: 2018-06-24
访问总量: 375,1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先别围观佩洛西了,地球村还有很
· 一场百年不遇的疫情,两地重洋相
· 三位房车女侠的一场灵魂对话
· 当权力侵犯权力,我们的未来在哪
· 移民二十载,急诊头一回——加拿大
· 理论上可以探亲与实际回到亲人身
· 独家访谈:新晋耶鲁女孩的妈妈谈
分类目录
【艺术天地】
· 2017年秋北京故宫《赵孟fu书画特
· 欧菲姆大剧院:温哥华的欧陆经典
【往事回眸】
· 从family man 到司法评论员
· 流失之痛:东京博物馆的中国文物
· 观展系列之一:西班牙普拉多国家
· 天伦聚散两依依
· 怀旧系列一:老莫,洋快餐与煎饼
【热点乱谈】
· 先别围观佩洛西了,地球村还有很
· 三位房车女侠的一场灵魂对话
· 当权力侵犯权力,我们的未来在哪
· 男女平权,说来容易做来难
· 广厦千万何所居
· 剧变中国万花筒之一景:白猴子
· 哈佛人的性自由比我们想象的要保
· 俞飞鸿与《欲望都市》:专治亚洲
【历史探秘】
· 引介书局“宋朝人”
· 东国儒英内藤虎:汉学领军与侵略
· 啉呱和他笔下的“中国病人”
· 伯驾:治病救人的救世情怀与“ben
· 19世纪中西画师笔下的世界首富和
【影视书评】
· 灰色中年如何破?不乱于心,不困
· 星巴克的世态人情
· 小众与大同
【随感杂文】
· 一场百年不遇的疫情,两地重洋相
· 移民二十载,急诊头一回——加拿大
· 理论上可以探亲与实际回到亲人身
· 独家访谈:新晋耶鲁女孩的妈妈谈
· 绝佳的海天风景,丑陋的历史一页
· 我和我的房车(之五)
· 我和我的房车(之四)
· 我和我的房车(之三)
· 我和我的房车(之二)
· 我和我的房车(一)
存档目录
2022-07-10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25
2022-05-22 - 2022-05-28
2020-04-30 - 2020-04-30
2018-08-10 - 2018-08-14
2018-07-02 - 2018-07-28
2018-06-26 - 2018-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