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狐的博客  
只在乎曾经拥有  
网络日志正文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二) 2008-06-06 03:53:46

       五月中旬的伦敦,天气出奇的好,那天气温也升至二十五、六度。公司让我在早上八点半就要到达市中心的一家酒店集合。碰巧老公又出差在外,只好一大早把孩子们弄起来,七点半就把女儿送到附近的朋友家请她帮我送女儿上学。又和儿子一起分头坐地铁出发,细心的儿子前一晚特地从网上下载了一张地铁时刻表,告诉我最理想的上车时间和转车路线。分手时又一再叮呤甚少坐地铁的妈妈要上哪趟车,在哪儿转车。刚上初一的他还不忘在我身后补上一句 “Good luck! Mum.” 孩子原来已在不知不觉中懂事了。

 

       到了酒店,[上海] 摄制组包租了整个二楼餐厅,作为服装间和化妆间。我到的时候早已有不少人换好了戏服化好妆了,原来他们是早上七点半的通告。工作人员让我们八点半到的坐那儿等候换衣服化妆。当时有五、六十人吧,中国人占多数,也有不少英国白人。男人都是西装礼帽或中式长衫,女人是西洋礼服或旗袍,还梳着考究的三十年代的卷发。

 

       大约到九点多,工作人员让我们仍在等候的群众演员去吃早餐。我们钻进一辆面包车里,穿过几条繁华的街道在牛津街附近的一条封闭了的路段里下车。摄制组封闭了这条离拍摄现场较近的路段,是用于停泊那些装着电影器材的货柜车辆。我们在一辆餐车上取了份早餐,就端进一辆由双层巴士改造的餐厅车中用膳。食物是英式早餐,火腿、香肠、麦片什么的。吃完后又把我们送回酒店等候换衫和化妆。

 

       我原先确认的是洋装,可导演又更改了。所有亚裔人一律穿中式服装。服装师只好重新帮我挑选试穿。最后,终於有一件短袖银色碎花的旗袍适合我,再戴上一顶银灰色的贝蕾帽,看起来蛮高雅的。为了体现三十年代的风情,妆化得都很重,深红的唇色和弯弯的眉梢。大家都很新奇,互相欣赏着对方。

 

       大约十一点多,工作人员终於让我们出发去拍摄现场了。走出酒店,穿过闹市的人群,蹬着高高的高跟鞋,走在喧闹的伦敦街头,在频频地回头率中招摇过市。

 

       我们到达市中心Piccadilly Circus 的广场边的一家餐馆门前集合,那儿已站满了之前的群众演员。各色鲜艳的旗袍在正午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起眼,很多游客争相拍照。忽然有一种自豪感,明知那是虚荣,就允许让自己虚荣这么一次吧。

 

       那家作为拍摄现场的餐馆,门口已用厚厚的黑毡布封住了。工作人员让我们等在门外随时准备被抽选进去。没一会儿功夫,出来了一位导演助理,他环顾一下我们,挑走了两男两女,又挑了我身边一位穿着橙色暗花旗袍漂亮的中泰混血女孩。

 

       不知道那黑布帘里面是什么状况;想象不出戏棚里是怎样的情景;不清楚下一个会不会选上我;还能不能见上巩俐和周润发呢?

 

浏览(4358)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狐 留言时间:2008-06-08 05:55:06
谢谢椰子夸奖,中国传统的旗袍挺能体现女性美的吧。前段时间一直关注着地震的报道,心情很沉重。没什么心情写博。今天是端午节,祝所有的中国人节日快乐,顺利如愿。也祝椰子全家幸福美满。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08-06-07 00:56:45
白狐回来啦,欢迎!

好漂亮的两位古装美眉!白狐是那位?好像都有些象哦!

真是只是暂别,别太久。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白狐
注册日期: 2008-04-10
访问总量: 102,5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你的花季,我的祝福
· 白狐厨房---儿子十年的最爱(椒盐
· 白狐厨房---酥炸日式凤尾虾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十)
· 白狐厨房-焖猪皮鱼蛋萝卜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九)
· 白狐厨房-煲老火滋补鸡汤
分类目录
【白狐厨房】
· 白狐厨房---儿子十年的最爱(椒盐
· 白狐厨房---酥炸日式凤尾虾
· 白狐厨房-焖猪皮鱼蛋萝卜
· 白狐厨房-煲老火滋补鸡汤
· 白狐厨房--卤水鸡
· 白狐厨房-蒸冬菇鲍鱼
【随感杂谈】
· 你的花季,我的祝福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十)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九)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八)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七)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六)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五)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四)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三)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二)
【小说】
· 是小偷?是儿子?
存档目录
2011-10-03 - 2011-10-03
2008-07-02 - 2008-07-18
2008-06-04 - 2008-06-28
2008-04-10 - 2008-04-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