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狐的博客  
只在乎曾经拥有  
网络日志正文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九) 2008-06-28 13:43:24

       我想周润发的话还没有说完,真想听听他还会说什么,可是剧务人员这时来通知我们各就各位准备开拍。由於剧情中周润发的左手臂受伤,要用一块蓝布吊起。他和巩俐并肩坐在餐桌边,对面就坐着美国人John Cusack

 

       大家在自己的位置上准备正式开拍。John Cusack 的助手在开拍前一分钟提着John的一双皮鞋来让他换上。巩俐也忙把口香糖吐在纸巾里让她的助手拎走扔掉。三位明星的专用化妆师仍争分夺秒地把各自的服务对象修饰的无瑕可击。“Standby!” 导演叫道,顿时,所有工作人员都迅速退到镜头外面,剧务拿着写上第几场戏第几个镜头的夹板亮相在画面前, “We are rolling!” 导演说完,夹板合上闪开,戏开始了。

 

 

       男佣人在John Cusack 的高脚酒杯里倒入浅棕色的酒,女佣人盛了一勺子小土豆放在周润发的盘子里。突然,周润发双眉紧皱,阴沉着脸,用那只没受伤的右手拿着叉子在盘子上不耐烦地敲击。巩俐赶忙侧身用刀叉帮他切盘子里的鱼和菜,并小声地用普通话问他;

       你们刚才又吵架了?

       一点面子都不给我,我要是让他,明天输得就是我!周润发气急败坏地叉了一块鱼放在嘴里。

       他到底要什么?巩俐一边帮他切鱼一边偷偷地扫了一眼John Cusack问道。

       要人!可人我还没审,王八蛋!周润发低声愤愤地骂道,然后端起酒杯泯了一小口酒,抬头看见John Cusack正坐在对面漠然地望着他们,他向John举了一下酒杯,扬了扬眉头,迅速换成笑脸说:

       “Sorry we speaking Chinese, How is the food?” John Cusack也装傻,说好吃,然后又跟他们东扯西拉一番,巩俐也对他说了两句,拿起一支烟自己点上抽起来。

 

       “Camera Cut!” 导演站起来叫道。大家如释重负,道具助理急忙过来拿走三人用过的食物,换上三盘同先前一样的摆好,准备下一次重拍时用。再把三人喝剩的酒注满到之前的份量。一位女校对拿着剧本走到巩俐面前,提醒她刚才哪句台词说错了。化妆师们也赶紧过来帮三位主角补妆。一位负责群众演员的化妆师帮我们把散下来的碎发用发胶喷上贴牢,又帮男佣人梳好头。这时,一位胖胖的女造型师走过来打量着我们几个佣人,对服装师说我们的黑大褂里若再穿一件白布衫,而且能够露出一点白领边和白袖边出来效果会更好。不一会儿,服装师拎过来两件白斜襟布衫带我们上楼上的一间小房间里更换。可是,这两件白布衫的领口和袖口太短,穿上黑布衫根本就见不到任何白衣。服装师只好作罢让我们再换回来。这一折腾化妆师赶紧又帮我们重新梳头,再喷些发胶。弄好后大家匆忙跑下楼回到拍摄现场,站在自己的定位上。准备第二次拍摄。

 

        “We are rolling!” 导演高叫道。於是那场吃饭的戏又想先前那样重演了一遍。可能是刚才校对指正巩俐台词上的错误,这场戏巩俐显得较紧张,她点完烟后,忘了关上那只老式打火机的盖子,就把它放在桌上,只见那火苗一直燃烧着。幸亏旁边没有易燃物,直到导演喊停她才发现。    接下来,工作人员又是换食物,补妆,整理发型诸如此类。一番忙碌后又要再拍一次了。有一次巩俐又说错了台词,连带着周润发也答非所问。导演只好在一片笑声中停机。这场巩俐、周润发吃饭的全景戏一共拍了七、八遍,终於在一个多小时后拍完了。下一场是拍他们的近景特写,所有的摄影器材都要大规模的移动。

 

       我们几个群众演员去外面花园里休息,今天的群众演员很少,一共有五人,三个佣人,两个周润发的保镖。大家互相打招呼,佣人女孩来自温州,那两个男孩是BBC (British Birth Chinese) ,还有一个男孩是菲律宾人,会说广东话。我们正聊着,就看见周润发和导演几个人从黑布帘里毡出来,在离我们很近的地方说话。

 

 

 

浏览(156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白狐
注册日期: 2008-04-10
访问总量: 102,5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你的花季,我的祝福
· 白狐厨房---儿子十年的最爱(椒盐
· 白狐厨房---酥炸日式凤尾虾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十)
· 白狐厨房-焖猪皮鱼蛋萝卜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九)
· 白狐厨房-煲老火滋补鸡汤
分类目录
【白狐厨房】
· 白狐厨房---儿子十年的最爱(椒盐
· 白狐厨房---酥炸日式凤尾虾
· 白狐厨房-焖猪皮鱼蛋萝卜
· 白狐厨房-煲老火滋补鸡汤
· 白狐厨房--卤水鸡
· 白狐厨房-蒸冬菇鲍鱼
【随感杂谈】
· 你的花季,我的祝福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十)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九)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八)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七)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六)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五)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四)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三)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二)
【小说】
· 是小偷?是儿子?
存档目录
2011-10-03 - 2011-10-03
2008-07-02 - 2008-07-18
2008-06-04 - 2008-06-28
2008-04-10 - 2008-04-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