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狐的博客  
只在乎曾经拥有  
网络日志正文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十)--- 终结篇 2008-07-08 05:42:59

        按规矩群众演员的手袋,手机是应该存放在更衣间的。因为今天演员少,所以工作人员允许我带手袋去拍摄现场。我在休息时也顺便从幕后的角落里拎出手袋在花园里溜达,看到周润发离我们那样近突然想起手袋里的相机,我悄悄地拿在手里却不敢贸然拍摄,只能静静地站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找机会。交谈中的周润发也注意到了旁边那个拿着相机兴奋地睁大眼睛的我,等导演他们离去,周润发就背着手迎着我走过来。

 

发哥,我可以和您拍张照吗?我殷切地仰头望着高大的周润发。

唔,现在穿戏服不行,导演他们不允许造型外泄,等我换了便服再来和你拍好吗?

好!谢谢,谢谢发哥。我点头目送周润发走进戏棚。

 

        这场戏是拍三位主角的近景特写镜头。还是刚才的剧情,我们在幕后的监控器旁看到他们又无数次地把那场戏拍了又拍,道具又一趟趟地端走吃剩的盘子再端进完好的食物。想想拍戏真累人,就那么几句台词要一遍遍地重复,远景,近景。头部特写,不同的角度的拍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要那样日以继夜地辛勤地忙碌。真不应该去买盗版看了,他们多不容易呀!

 

        大约下午两点半左右,那场吃饭的戏才总算搞定所有的分镜头拍摄。在花园里一早搭起了一个很大的白帐篷,我们几个群众演员和所有的工作人员在那儿吃午餐。而三位主角和导演他们不知藏在哪儿用膳了。工作人员也不少,从道具、服装、剧务、录音,到装卸器材的工人大约有五、六十人。天气很冷,下着毛毛细雨,我和群众演员们聊得倒蛮投机的。保镖男孩说上星期他也来这儿拍了两天关于周润发家舞会的戏,那天有七、八十个群众演员,可热闹了。

 

        三点多拍摄又开始了,导演还在那个大客厅里拍摄,工作人员跑来跑去忙碌不停。我静静地穿过黑布帘走进那栋豪宅。站在气势非凡宽大的楼梯下张望,这栋楼的部分墙纸已换为古色古香、浅啡色镶金边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图案,很典雅高贵。上前仔细看看,墙纸是分别用几块不同的画裱上去的,空隙上涂上颜料以假乱真。墙上的壁灯也是用小钉子勾住的。走廊上红木镶银边的高茶几和几张霸气的太师椅倒是真货。可能是群众演员少,我们可自由走动。我悄悄地逃过工作人员的目光轻轻地走上楼梯,好奇心让我想上楼看看这个周润发扮演的黑社会上海大亨的豪宅楼上是什么样的。楼梯分左右两边,中间是一个大大的HALLHALL的上边吊着一顶华丽无比的水晶吊灯,楼梯很高,有三、四层楼高,到了楼上眼前横着一条走廊,旁边有几个房间敞开着门,我转左走进第一扇门,房间很大,墙纸也很中国味,屋中央放着一张床,一张雕龙镶凤,有着高高床架和床顶的红木中式木床。墙边摆了几个同样雕龙镶凤的中式红木橱柜,两个仿真彩釉瓷器立在家具上,一些摄影用的反光板和工具散放在墙角。看来这里刚拍完关于周润发卧室的戏了。我又朝另一个房间走去,和刚才的屋的装修风格截然不同,主墙边有一个大衣架,撑挂着一件绣满图案的日式男和服。家具也是日本的风格。难道周润发要演一个汉奸吗?其他几个房间几乎是空的,地上乱七八糟地交错着几根电缆,也无任何装璜。我轻轻地下楼,楼下一遍肃静,可能正在拍摄中,我小心翼翼地走出黑布帘,来到下着小雨的花园里,继续和那些群众演员聊天。我们只能小声地说话,尤其是在开拍时,几位剧务在导演说“Standby!” 后就分头由里到外地传话出来,所有听到的人自觉地保持安静,我们调皮地打着手势交流,等剧务传话说“Camera Cut!” 时我们才放松下来,发出声音说笑。这样的经历真是又新奇又好笑。

 

        下午五点多,我们仍在外面等候,百无聊奈中我又走到幕后的监控器旁,在工作人员身后观看正在拍摄的画面。那场戏是John Cusack 吃完饭,临走时和巩俐吻别的情节。忽然,歌女巩俐趁机偷偷地把一个烟盒塞进John Cusack的西装口袋里。而站在她身后的周润发却茫然不知。

 

        六点了,摄影机已转进楼下的一间书房,宽大的大班桌上放着一些文具和一架古老的手摇式电话。大班椅后的墙上是一幅巨大的旧上海地图。周润发将要在这间书房里拍戏了。工作人员正在热火朝天地搬迁那些电影器材,我和佣人女孩在花园里散着步打发时间,当走过那个半敞开的黑布棚时,冷不丁看见周润发站在布帘后面抽烟,

“Hello!” 我本能地和他打招呼。

哟,还没有走啊!他也热情地说,

是呀,还没让走呢。我们笑笑回答他。

 

        快七点了,Sonic在一间工作人员存放器材的屋子里找到我们几个群众演员。他告诉我们两个女佣人可以结束工作回家了。於是,我们赶紧收拾好,在花园里等面包车来接我们去亚历山大皇宫更衣卸妆。猛然记起周润发答应等拍完戏给我拍照的事,不免有些遗憾。他们刚开始在那间书房里拍摄。看样子今天很晚才会结束工作了。

 

        回到家已快八点,老公已接回女儿,做好饭菜。大家轮流传看我相机里的照片,本想多拍些群众演员的照片,可是今天我们几个都是清一色的黑布衫褂,没什么好照的,只拍了一张留恋而已。

 

        在戏里我是佣人,在家里我可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女主角。开饭了!我一声令下,全家举杯起筷,欢笑满屋!

 

         七月份[上海]剧组已结束在伦敦的拍摄,前往泰国继续完成后半部的拍摄工作。预计今年年底会完成这部电影,争取在2009年一月正式发行上映。到时候我一定去买一张正版光碟,看能不能找到自己。哈哈!

 

 

 

浏览(2355)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狐 留言时间:2008-07-12 08:04:19
gege; 是啊,芜湖真的有不少美女,可能江南的雨水滋润吧。英国老是天阴下雨,偶尔太阳出来也暖洋洋的不火烈。所以外国人喜欢晒太阳。 我是怕变成黑狐,总躲在屋里或车里。就怕去海滩,两条腿像两条日光灯管那样刺眼,每次都迅速地涂上沙子来掩饰。让人笑话死了。
回复 | 0
作者:gege 留言时间:2008-07-10 07:15:31
骄傲点没关系,您有那个资本。:)您的天然易护的好皮肤人人都会羡慕的。见过几个芜湖人也都是白嫩水滑的,是否那里的水很养人。感觉中川妹子的皮肤也很好。也见过好多好皮肤的人到了米国,红润渐褪,深色是往里往深地渗,太阳晒的?不知怎么回事儿。
回复 | 0
作者:白狐 留言时间:2008-07-09 13:58:55
gege,谢谢你老这样夸我,我会骄傲的噢。其实我是敏感性皮肤,一擦上有点含化学成分的护肤品就会起红疹,然后皮肤像银屑皮炎般的掉皮屑。看了很多医生,得出结论是不能用任何刺激性的护肤品,只能擦婴儿lotion,就这样用了几年效果还真好。有位朋友听了好生气,说太不公平,你用最便宜的面油却得到这样好效果。我每个月可花了好多钱在化妆品上。唉,我这也是歪打正着呀。
回复 | 0
作者:gege 留言时间:2008-07-09 08:37:08
就这么结束了?意犹未尽咧。:)等电影出来了,把你的剧中照给截下来,也让咱们瞅瞅。
白狐的家居照水嫩得像个小姑娘。:)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白狐
注册日期: 2008-04-10
访问总量: 102,5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你的花季,我的祝福
· 白狐厨房---儿子十年的最爱(椒盐
· 白狐厨房---酥炸日式凤尾虾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十)
· 白狐厨房-焖猪皮鱼蛋萝卜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九)
· 白狐厨房-煲老火滋补鸡汤
分类目录
【白狐厨房】
· 白狐厨房---儿子十年的最爱(椒盐
· 白狐厨房---酥炸日式凤尾虾
· 白狐厨房-焖猪皮鱼蛋萝卜
· 白狐厨房-煲老火滋补鸡汤
· 白狐厨房--卤水鸡
· 白狐厨房-蒸冬菇鲍鱼
【随感杂谈】
· 你的花季,我的祝福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十)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九)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八)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七)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六)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五)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四)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三)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二)
【小说】
· 是小偷?是儿子?
存档目录
2011-10-03 - 2011-10-03
2008-07-02 - 2008-07-18
2008-06-04 - 2008-06-28
2008-04-10 - 2008-04-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