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狐的博客  
只在乎曾经拥有  
网络日志正文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八) 2008-06-23 14:24:01

工作人员准备就绪,就等另外两位主角驾到了。过了一会儿,巩俐和John Cusack 由私人休息室进入拍摄现场。今天巩俐穿了一件绿色的喱士缎子拖地长裙,低V的领口把她的好身材衬托得婀娜多姿。波浪式的长发上别了三只美丽精致的蝴蝶发夹。她坐在周润发的身边专心致志地听导演给他们说戏,巩俐的身后半蹲着一位大胡子翻译,他正快速、小声地把导演的每一句话告诉巩俐,巩俐也一边点头一边全神贯注地听讲。导演交代完剧情后让大家稍作休息,准备几分钟后的开拍。道具助理也端来了几盘色彩斑斓的菜肴放在我身边的高茶几上。导演助理让那两名男女群众演员分别站在John Cusack和周润发的身边,那个女佣人一开拍就要用勺子拨一勺子菜在周润发的盘子里,男佣人得给John Cusack 斟酒,然后他们都回到我身边站好。

 

剧务人员在我们的脚下地板上作上记号定位。道具助理又端来几碟热气腾腾、香气溢人的食物。这时,周润发已换好了一件湛蓝色的长衫,风流倜傥中透发出威风凛凛。他在餐桌旁背着手,踱着步子口中念念有词,好像揣测着角色。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希望他也能看到我。果然我的双眼电力够强,很快周润发就注意到多了一名新佣人。他低着头,慢慢地,若无其事自然地走到我面前看着我向我伸出手来。

 

您好!我忙伸手和他握手,他的手宽大而有力,厚实又粗犷。周润发的脸庞这几年几乎没怎么变老,形象也越发成熟干练。只是他那双皮肤黝黑的手泄露了他已到了知天命的年龄。握完手我仍傻笑着看着他,绞尽脑汁地想找些话题,可脑子却一片空白,只能让笑容僵在脸上。还是周润发打破沉寂。

 

 

  你是从中国什么地方来?他用询问的眼光望着我,问道。

  我从安徽来。我忙笑着答。周润发眼光一闪。

  安徽的哪个城市?

  安徽芜湖。我自豪地告诉他那个位於江南的鱼米之乡。

  噢!那儿很美,我还去过安徽的黄山,风景很漂亮。周润发一边赞叹一边缓缓地点头说道。

  是啊,黄山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山啊,水啊,都美。我词穷到极限,随声附和着。

  你来这里多久了?他转过身面对着我问道。

  我来了十多年了,我如实回答。

  噢,十多年,周润发轻声地重复着,低下头看着地面,然后,眉梢一扬,抬头又问:你来了这么多年,喜欢这里还是中国?

 

天哪,对我来说这是个颇难回答的问题。但我还是决定真诚地告诉他。

 

  当然喜欢中国,毕竟是我的家乡,祖国!

  嗯,那,你为什么要来外国呢?他怎么越问越尖锐呀。

  十多年前,我还年轻,各方面都不成熟,当时国内的出国潮很火热,也就跟着过来了,来到这里上学、结婚、生子,有了家庭就很难轻易回中国去了。我望着远方,喃喃地说。

  噢!周润发抬起下巴,半迷着眼,点点头。

  当时中国很落后,不过现在好了,现在中国很强大,我又补充道。

  对,自从改革开放之后中国就很发达了。周润发一直用很标准的普通话和我交谈,当改革开放这四个字具有中国特色的字从他嘴里说出来让我觉得怪怪的。毕竟他是一个地道的香港人呀。

 

  是啊,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繁荣多了,我赞同地笑道,在英国这里,毕竟不是自己的国家,很难和他们融洽到一起。我还是忍不住道出对国外生活的遗憾。

周润发看了看我们三个佣人演员,背着手向我迈近一步小声说,我在外面拍戏这么久,接触很多外国人,虽然和他们相处的很好,但,他扭头望了一眼远处忙碌的剧务人员转过脸来对我们说:始终无法交往得很深。周润发意味深长地抿着嘴,绉起眉,低头望着黑暗的墙角。

          我们几个佣人也默默地点头。

 

 

 

浏览(267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白狐
注册日期: 2008-04-10
访问总量: 102,5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你的花季,我的祝福
· 白狐厨房---儿子十年的最爱(椒盐
· 白狐厨房---酥炸日式凤尾虾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十)
· 白狐厨房-焖猪皮鱼蛋萝卜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九)
· 白狐厨房-煲老火滋补鸡汤
分类目录
【白狐厨房】
· 白狐厨房---儿子十年的最爱(椒盐
· 白狐厨房---酥炸日式凤尾虾
· 白狐厨房-焖猪皮鱼蛋萝卜
· 白狐厨房-煲老火滋补鸡汤
· 白狐厨房--卤水鸡
· 白狐厨房-蒸冬菇鲍鱼
【随感杂谈】
· 你的花季,我的祝福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十)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九)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八)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七)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六)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五)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四)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三)
· 我和周润发、巩俐一起拍电影(二)
【小说】
· 是小偷?是儿子?
存档目录
2011-10-03 - 2011-10-03
2008-07-02 - 2008-07-18
2008-06-04 - 2008-06-28
2008-04-10 - 2008-04-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