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丹奇
  爱浪尖上舞蹈,喜荆棘中漫步
网络日志正文
老美看美国: 种族主义的数学—秘密战争 2012-01-18 15:04:52

老美看美国: 种族主义的数学秘密战争


/他爹,翻译/他娘


2012117日)


在美国,种族紧张关系和不平等已有超过 200 年的历史,这是这个伟大国家的一个污点。我们为此进行过内战,60年代民权运动以后 40 多年的时间里发生过骚乱和抗议。我们创建了新的法律以反对种族主义,但是种族主依然存在。


对于我们创建的所有新法律以及地方和国家的政客们的华丽谈论而言,这个国家正在进行对黑人的秘密战争,这些事是不会在公共场合公开讨论的,但对于那些参与它的人来说,这仍是一场战争,一场利润丰厚的战争。


同样犯有贩毒罪,如果你是一个黑人,你坐牢的可能性就是白人的 10 倍。


关在监狱或从监狱假释的黑人男性比这个国家奴隶制时期的奴隶还要多。


美国男性监狱人口中40%是黑人男性组成,虽然它们只占美国总人口 (仅适用于男性) 7%


美国去年在"私人监狱"上的开销是 740 亿美元。没错。企业拥有并经营这些监狱。把人关在监狱是可以赚很多钱的— 因为监狱可以为私人拥有,但账单却由美国纳税人支付。


地方、 州和联邦政府可以使用执法检获的钱和财产 (汽车、 房子、 珠宝首饰等)来支付他们自己的预算。像这样的法律基本上就是给政府动力来夺取你的财产,他们通过将你定罪并把你送到监狱,以确保占有您的钱和财产。


如果你是一个黑人,被送进监狱,把你关在那里是符合政府利益的。因为现在你不能投票,你还能为那些公司创造利润,公司又反过来把钱捐给那些把你关进监狱的人。


在这个国家公司基本上是由白人男性拥有并管理的。有权有势的白人与政府里有权势的朋友通过提供资金和合同给那些私人监狱,私人监狱把经营获利又反过来捐给他们的竞选活动,如此循环往复保持着他们权势。


对毒品的战争并不只是针对多毒品的战争。这是一场针对美国黑人尤其是黑人男子的战争。把他们关在监狱里非常有利可图。


当一个黑人比一个白人坐牢的机会高10 倍,即使是完全一样的犯罪,这是不公平的。


如果美国要成为那"山上闪亮的城市",它就必须照耀全部。如果“在上帝的護佑下,永不分割, 所有人永享自由和正”意味着什么,那么对于我们作为这个国家的人,就必须认识到并警惕那些代表我们的政府在这个社会做错的事情。对诸如此类的滥权视而不见,不仅创建二等公民,而且分裂这个国家。那句“所有人享有的自由和正义”如果不包括每一个人,则这些漂亮的词语就没有任何意义。


解决这个问题很困难。当你把巨额利润(每年为监狱创收七百四十亿美元)与奴隶制及种族主义的历史和权力机构混合在一起时,而这基本上是一群在政府和企业机构的老牌白人构成的权利机构时,指望让他们来制定平等和公平的制度,几乎是不可能的。


历史告诉我们要改变社会和意见需要时间。在这种环境中,变化似乎很缓慢。不过,我相信我们作为一个民族可以前进和并改正对美国黑人的错误。放弃把人关在监狱的利润。把钱还给纳税人。当我们人民参与其中并问“为什么”情况会是这样,改变将会发生。当我们说“为什么不纠正它"时,改变就会实现。


        “有些人只看问题的表面,只会说“为什么?”我梦想从未有过的事情,并问“为什么不?”----罗伯特 · 肯尼迪

 

(译者后记:本文数据来自联邦调查局有关资料,作者为美国白人,能为其他族裔鸣不平,有如此胸怀,值得鼓励。根据村友提议,就亚裔在美国的地位,他也将做一些研究调查后,写点自己的感受)



(原文)

 

THE MATHEMATICS

OF

RACISM

THE SECRET WAR

By Tadie

Racial tensions and inequality has been a stain on this great country for over 200 years. We have fought a civil war over it, we have had riots and protests for 40 years during the civil rights movement of the 1960’s, and we have created new laws to fight the racism that still exists.

However, for all the new laws we create and for the flowery talk of politicians locally and nationally – there is a secret war going on against blacks in this country that remains hidden from public discussion, but it is a war and a very profitable war for those involved.

If you are a black man you are 10 times more likely to go to prison than a white man convicted of the same exact drug crime.

There are more black men in prison or on parole from prison than there ever was as slaves during the slavery period of this country.

40% of the United States male prison population is made up of black men – but they only represent 7% of the total U.S. population ( males only ).

The United States spent $74 billion last year on “private prisons”. That’s right, prisons that are owned and operated by corporations. There’s big money in keeping people in jail – because the prison may be privately owned but the bill is paid by the American tax payer.

Local, state, and federal  governments can use money and property ( cars, houses, jewelry, etc ) seized by law enforcement to pay for their own budgets. Basically, laws like this give the government the “incentive” to take your property and make sure they keep your money and property by convicting you and sending you to jail.

If you’re a black man and sent to jail it’s very much in the governments interest to keep you there because now you can’t vote, and you generate profits for the corporations who in turn donate money to the very people who put you in jail.

Corporations in this country are essentially owned by white men and managed by white men, Powerful white men with powerful friends in government who stay powerful with the money that is donated to their campaigns from the profits generated by the private prisons where the money and contracts are given out by the powerful in government.

The war on drugs is not so much a war on drugs as it is a war on black America and black men specifically. It’s very profitable to keep them in jail.

There is no fairness when a black man is 10 times more likely to go to prison than a white man even if the crimes are exactly the same.

If America is to be that “shining city on a hill” it must shine for all.  If “one nation, under God, 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 is to mean anything then we as people of this country must be aware and vigilant of the wrongs done in society by those who represent us – the government. To turn a blind eye to abuses such as this not only creates second class citizens and divides this country but those wonderful words “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or all” mean nothing  at all if they do not really include everyone.

It’s a difficult problem to solve. When you mix huge profits ( $74 billion each year for prisons ) and a history of slavery and racism and a power structure that is basically a bunch of old white men in government and corporate structure that is basically a bunch of old white men as well – making the system equal and fair is not impossible, but it almost is.

History teaches us that societies and opinions take time to change. In this environment it seems to be a slow change. However, I am confident that we as a people can move forward and correct this wrong against black men in America, take the profit out of keeping them in jail, and give the tax payers their money back. It will move forward as we the people   get involved and ask the question of “why” are things this way – but will be completed when we say “why not correct it”.

        “ Some men see things as they are, and say “why”? I dream of things that never were

           And say why not?”   -    Robert F. Kennedy

 

浏览(6645) (0) 评论(7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丹奇 留言时间:2012-01-21 16:14:40
各位来宾,

非常感谢在本文留下许多宝贵的意见。让我有机会了解到各位对美国乃至中国的看法,思想。为我提供了很重要的信息。

我的家里欢迎大家畅所欲言所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社会只有在大家的积极参与,积极建言中不断地修正,而逐渐前进的。

所以,不论是左派还是右派,我们不能一刀切。还有许多非左非右的中间派。也有不问世事的逍遥派。都是社会常态。我们不能强求每个人都和自己意见一致。必须允许每个人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和思想自由,言论自由的权利。这才是民主的精髓。

因此,任何到我的空间访问的朋友,你们都是我的客人。只要你是理性发言,理智探讨,而不是用火药味太浓的人身攻击语言,我都欢迎。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花费大量宝贵的时间为我先生的文章进行点评。

祝福大家龙年大吉,龙腾虎跃,龙凤呈祥!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2-01-21 09:45:38
谢谢丹奇博主的文章!
我的博客在万维可算异类之一,甚至有人给我毛骨悚然的恐吓性留言,要我选择离开美国。我有时也省视自己,是否走极端了。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感到非常释然,让公众了解美国存在的问题,何错有之?

博主名片上两位小朋友可爱极了,五官、神态、脸型都像极了,祝福他们!
回复 | 0
作者: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01-21 00:51:42
这个简单,资本要找赚钱的途径。只要能赚钱,没有啥不能干的。Nothing is sacred under the capitalist sun.

其实监狱是最清楚的管理工作。多少人管理多少人,什麽标准,用多少资源,很容易算清楚的,不用市场化来寻找公平价格点。之所以要市场化,就是被资本忽悠的。这个社会,有钱赚的,都是私人资本的。没钱赚的而又必须干的事情,由政府干。像监狱,政府干的,但是现在也硬要算出“盈利”让给私企。

资本主义社会最终形成三角债:资本方(又称1%)是债权人;出卖智力体力者(又称99%)靠工资为生,大部分几乎没有尽资产,但几乎全部负债(mortgage,insurance,credit);政府,要办各种社会服务和福利,因而背负庞大公债,是债务人的代表(国家)。在这个三角关系中,公债和私债的债权人都是资本家(1%),穷人和政府的债务即是富人的财富,债务就是剩余价值,是剥削累计额。

政府的介入极大地扩展了资本的领地,也缓和了阶级矛盾,因为国家通过兴办公共事业和福利加强了社会认同感和凝聚力。政客们可用通过群体自信和优越感来增强自己的所谓软实力。所以,共和党的“小政府”情结其实是很愚蠢的,也经不起实践的检验。共和党的小布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扩大政府(负债)的办法来应对危机。

无奈大政府是不可永远持续的。这就是问题所在。这个三角关系要稳定,就要压制资本独大。方法无非是通过立法减少剥削和增加资本税收,使三角关系中资金按一个方向大体等量流动。如美国这样,穷人和政府都给资本家打工,三角关系迟早破裂。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19 14:26:04
我刚说“中国民教人士非但不许中国人批评美国,现在连美国人批评美国都不能容许了。”

话音未落,“识字而已” 老兄就跳出来说“他娘/他爹待在美国干嘛呢?”

你看,中国民主移民们都打算要把持不同政见的土生土长的美国人递解出镜了。

所以我早说过了,中国要是让“民主人士”们管的话,会比共党更专制。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01-19 13:27:53
回来看到讨论涉及政府与经济模式的问题了,因此插一句。
有两个领域政府是需要尽可能完全管起来的,就是医疗和教育。
医疗涉及人的生命和健康,是国民基本安全的概念。既然国家要负责军队,而军队的职责的内容有国民安全的概念,那么医疗也是应该由国家管,即全民医疗。
教育是涉及未来的事情,其经济效益不是马上能看到的,比如对还没有毕业或刚毕业的学生,因此国家负责就是必须。
最重要的,是教育是保持中产阶层存在的必须。而中产阶层是一个国家经济潜力持续的前提,因此国家应该从整个社会的角度看这个问题,而不能完全私有化。
从美国的现实来看,中产阶层因为一场大病而破产是普遍现象(这是对于美国中产里的占至少一半的非雇主保险的人来说,老中一般不理解,因为老中多数是给人打工,由雇主负责保险),因此防止这种事发生就是国家要尽力的原因。从世界所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现实来看,美国是唯一没有全民医疗的。
国家负责的结果是效率低,但对于教育和医疗来说,效率的概念是不能用眼前的经济利益来计算的,而是从社会整体消费来算,美国目前是所有发达国家里最贵的,最不经济的。
美国的中产阶层如今已经只有40%左右,是战后最低,而随着人口四分之一的boomer的退休,这个比例会进一步降低,这对美国来说是动本的性质。
cspan最近的一个关于class war的讨论,说根据最新的普查,大约50%的美国人处于贫困或接近贫困的程度,这个数字的准确度不好说,但美国社会的贫困人数的增加是肯定的。
美国这种自由市场的经济模式已经走到了头,因为支持这个模式的可供大规模浪费的资源和资本已经不具备了。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01-19 11:20:12
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2-01-18 22:26:45
阿凡,他能有多少子弟和门生,你自己去数呀。你不是最善于钻研数据流嘛。数完后再想当然地辨别一下有多少要听他调度和判刑的。你不是刚从党校培训回来的吧,怎么一脑子的“方鲲鹏”呀。

根儿害怕的“方鲲鹏”,怎么就成了“党校培训”了呢。我说的方鲲介绍过的案例,活生生的就是与本文相关,不知道你是否读过,现在把它的链接给你,最好自己去读一遍。这里可不仅涉及监狱管理的效率问题,根本是一个司法公正的问题:

<a href="http://blog.creaders.net/kunpengfang/user_blog_diary.php?did=79500">法官受贿滥判少年案及对中国体制改革的启示(1)</a>
<a href="http://blog.creaders.net/kunpengfang/user_blog_diary.php?did=79572">法官受贿滥判少年…(2)</a>
<a href="http://blog.creaders.net/kunpengfang/user_blog_diary.php?did=79641">法官受贿滥判少年…(3)</a>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19 01:12:34
可惜,

他爹好好一篇文章,说的是“民主”美国是用什么方式把自家公民关入大牢,非但强吞公民的私人资产,还要让这些公民为开私人监牢的美国政府官员的亲戚朋友赚取纳税人的钱。

这事,是个土生土长的美国人自己对所谓美国“民主制度”的认识。

嘿,却偏偏让个皇城里半途出家的,连英文也讲不来的“根儿”来个“市场效应”打岔。

有趣的就是,中国民教人士非但不许中国人批评美国,现在连美国人批评美国都不能容许了。

有皇根这样的“民主人士”为美国辩护,美国还需要自省吗?

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19 01:02:28
白凡老兄,

皇根老兄说得对“你要是挖不出数据就请不要想当然。更不要信口胡诌。这不应是老弟的风格。”

这应该是皇根老兄的风格,你可别想抢他这个唯一的风头哦。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别煮啦 留言时间:2012-01-18 23:47:09
对不起,丹奇,很气愤地一发再发却找不到,然后发现竟然有七页评论。又细心大意了。请把我多发的三条删掉。谢谢好文。
回复 | 0
作者:别煮啦 留言时间:2012-01-18 23:40:25
"企业拥有并经营这些监狱。把人关在监狱是可以赚很多钱的— — 因为监狱可以为私人拥有,但账单却由美国纳税人支付。
地方、 州和联邦政府可以使用执法检获的钱和财产 (汽车、 房子、 珠宝首饰等)来支付他们自己的预算。像这样的法律基本上就是给政府动力来夺取你的财产,他们通过将你定罪并把你送到监狱,以确保占有您的钱和财产。
如果你是一个黑人,被送进监狱,把你关在那里是符合政府利益的。因为现在你不能投票,你还能为那些公司创造利润,公司又反过来把钱捐给那些把你关进监狱的人。"

从弱势群体身上拐着弯的挣钱,成本最小化,生财有道,击掌赞叹!

党里个党里个党里个党,这个世界真奇妙,医院兼把药店开,大法官的儿子开监狱。党儿越多越热闹,利益团体跟着转,唯拿弱势来开刀,阴沟脏坎遍地藏, 遍地藏...
回复 | 0
作者:别煮啦 留言时间:2012-01-18 23:37:43
"企业拥有并经营这些监狱。把人关在监狱是可以赚很多钱的— — 因为监狱可以为私人拥有,但账单却由美国纳税人支付。
地方、 州和联邦政府可以使用执法检获的钱和财产 (汽车、 房子、 珠宝首饰等)来支付他们自己的预算。像这样的法律基本上就是给政府动力来夺取你的财产,他们通过将你定罪并把你送到监狱,以确保占有您的钱和财产。
如果你是一个黑人,被送进监狱,把你关在那里是符合政府利益的。因为现在你不能投票,你还能为那些公司创造利润,公司又反过来把钱捐给那些把你关进监狱的人。"

从弱势群体身上拐着弯的挣钱,成本最小化,生财有道,击掌赞叹!'

党里个党里个党里个党,这个世界真奇妙,医院兼把药店开,大法官的儿子开监狱。党儿越多越热闹,利益团体跟着转,唯拿弱势来开刀,阴沟脏坎遍地藏, 遍地藏...
回复 | 0
作者:别煮啦 留言时间:2012-01-18 23:35:44
"企业拥有并经营这些监狱。把人关在监狱是可以赚很多钱的— — 因为监狱可以为私人拥有,但账单却由美国纳税人支付。
地方、 州和联邦政府可以使用执法检获的钱和财产 (汽车、 房子、 珠宝首饰等)来支付他们自己的预算。像这样的法律基本上就是给政府动力来夺取你的财产,他们通过将你定罪并把你送到监狱,以确保占有您的钱和财产。
如果你是一个黑人,被送进监狱,把你关在那里是符合政府利益的。因为现在你不能投票,你还能为那些公司创造利润,公司又反过来把钱捐给那些把你关进监狱的人。"

从弱势群体身上拐着弯的挣钱,成本最小化,生财有道,击掌赞叹!

党里个党里个党里个党,这个世界真奇妙,医院兼把药店开,大法官的儿子开监狱。党儿越多越热闹,利益团体跟着转,唯拿弱势来开刀,阴沟脏坎遍地藏, 遍地藏...
回复 | 0
作者:别煮啦 留言时间:2012-01-18 23:32:31
"企业拥有并经营这些监狱。把人关在监狱是可以赚很多钱的— — 因为监狱可以为私人拥有,但账单却由美国纳税人支付。
地方、 州和联邦政府可以使用执法检获的钱和财产 (汽车、 房子、 珠宝首饰等)来支付他们自己的预算。像这样的法律基本上就是给政府动力来夺取你的财产,他们通过将你定罪并把你送到监狱,以确保占有您的钱和财产。
如果你是一个黑人,被送进监狱,把你关在那里是符合政府利益的。因为现在你不能投票,你还能为那些公司创造利润,公司又反过来把钱捐给那些把你关进监狱的人。"

从弱势群体身上拐着弯的挣钱,成本最小化,生财有道,击掌赞叹!

党里个党里个党里个党,这个世界真奇妙,医院兼把药店开,大法官的儿子开监狱。党儿越多越热闹,利益团体跟着转,唯拿弱势来开刀,阴沟脏坎遍地藏, 遍地藏...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18 23:20:19
“美国说自己进了么?” 好像听到有个美国人说他国家不能当老二。那是非进不可啊。

没事,老沙睡吧,晚安。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2-01-18 23:17:41
美国说自己进了么?呵呵

美国的忧患意识其实非常之深。你待长了很多时间感觉他们是在自己吓唬自己。

大兴土木只能解决眼前几年。实实在在的短视之举。民主党为拉选票的馊着儿。跟三十年代完全不是一回事儿。

如果你所指的美国模式是指超强消费。那我也同意此路不再通。

如果你指的是美国模式的民主自由的环境。我认为这正是美国存活下来的优势之一。

加之美国得天独厚的地理和资源环境。这也就是为何我要赖在美国不走。嘿嘿

晚了。今天先洗洗睡了。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18 23:05:27
老沙,

我同意你的说法。可是你也看到了,现在的美国就是只能进不能退。而且已经开始退了,却还在对自己说在进呢。

我不知道美国政府应当如何处理现在的美国所面临的问题,因为现在的问题非常独特,已经没有先例可循了。

大兴土木,保护主义在 30 年代的美国能行,可是在今天的美国就不行,否则他早就干了。

要知道大兴土木,保护主义其实就是要让自己国家的人不要懒惰,开始干活。可是现在的所谓社会结构,民主制度造成的结果是就是你想干活,人家都不让。

这也就是为啥我实在无法看好这个所谓的美国模式。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2-01-18 22:56:20
其实我们总是把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当成了一个社会运行的金科玉律。

美国现在的情况到底是应该还是不应该发生。是不是一个为将来整合而必须经过的个过程?

世界经济一体话对西方国家来讲是个新挑战。西方占世界的便宜现在其实是在还。你心目中的所谓政府作为应该是怎样?是贸易保护?是创造机会?它凭什么去创造?是搞社会主义?大兴土木?


美国的真正立国之本就是个人奋斗向上。美国这个社会开始越来越懒惰了。吃老本了。你说的那些个措施只不过是会让他们的依赖性更强。野性更少。最后竞争能力也就越差。

所以美国要想进。现在必须退!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18 22:49:27
不过你说得对,

我的确是远距离欣赏中国模式,因此我不会去指责他什么,因为我自己都没去冒险。

这同我远距离欣赏美国模式一样。只是澳洲虽然离美国很远,但学习美国模式很快。

所以我也不知道将来还有哪里可以远距离安全欣赏了。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18 22:46:00
老沙,

我并不认为政府因该包揽一切。其实政府也不可能包揽一切。只是市场包揽一切的结果,也只是奴役大众。只不过换成私人来奴役而已。

如果说美国政府职能一直被削弱也是和事实不符,那么为什么美国政府居然无法拿出任何减低债务,增加就业等许多方面的有效政策呢?

为什么100年以前美国政府都能够轻易做到的事,现在都没法做了呢?

你可能会说这是民主平衡的结果,我也能说这是钞票牵制的结果。

自由竞争精神在某种程度上的确是和道家的无为而治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在实质上摆脱不了“人为干涉”,只是人为干涉到会把“市场垄断”, “资本垄断”等现象美其名曰“自然矫正”而已。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2-01-18 22:43:33
老穆。看待一个系统,其反馈系统健全与否就决定了这个系统的robustness。

中国嘛。我就不说什么了。省得各位说我咒她。呵呵。

老穆你反正是从远处欣赏她的美。不会付出什么代价的。我也就不担心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18 22:37:08
至于我们说的关于“钱在民主中的作用”,自然就是我上面说的民主制度两个问题的具体体现。

其实民主制度,对一个没有市场经济的社会倒也不错,反正没有利害关系,大家凭自己的好恶来选个头头。此人做得好做得坏问题也不大。

可是民主制度一旦配上了利害攸关的市场经济,那没有人摆布这个制度来让自己得利才怪。你说即使最后各大市场集团势均力敌,都把对自己有利的政策安排好了,那么谁来照顾这个国家和民众的长远利益?如果这个国家和民众的长远利益正好同某个市场集团的利益相左,那么是否国家和民众的利益为这个市场集团的利益让路?

所以我比较欣赏当前中国的模式,也因此做了“五毛”。这个模式当然问题也不少,但至少有一点,就是这个政府自身是中国的未来的 stakeholder 之一, 他的存亡利益和这个国家的发展绑在了一起。

套用一句民主人士喜欢说的,这可能不是最好的模式,但至少是最不坏的。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2-01-18 22:35:27
老穆。政府包揽的结果只能是最终走向一个奴役大众之路。你所说市场加民主是自杀之路我认为是一种短视。一种为了追求眼前最大利益的短视。是一种引发通往奴役之路的心理环境。而你所说的政府职能一直被削弱也是和事实不符的。基本是在最倡导自由主义的美国政府的职能也是一直在有增无减。

其实我觉得自由竞争精神在某种程度上颇和道家的无为而治有异曲同工之妙。都认为很多事情不要去人为干涉。在long run上自然会矫正。

其实这样或那样的危机也好。本身就是自然的反馈和矫正。但是如果人为的迫于短视的原因为了眼前不亏而采取的行为往往就会造成最终的灾难性结果。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18 22:18:01
老沙,

我并不反对市场经济,我认为市场经济仍然是社会经济发展最有效的模式。

可是我也同样认为市场必需有所管制。而过度削减政府的权力同样是在破坏自然的生态平衡。

我也不认为民主制度能够管束政府。因为第一,民意是缺乏远见而且容易受影响摆布的东西。第二,也因为第一,民主制度下的政府,都对国家不必负责。因为一个政党只是个临时过客,为什么他不在短短的几年任期里,最大化自身的利益?而要去做吃力不讨好的长远工程去建设国家? 这对他连任有什么好处?

所以我认为“市场经济”配"民主制度"根本就是在国家自杀。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2-01-18 22:13:37
老穆, 哈大师对于社会主义信仰的原因还是有很精辟的论述的。

其实人本身,尤其懒惰及奴性上来讲还是很期盼有个政府能包揽的。但人的欲望和贪念有期盼有竞争从而使自己胜出。

这就是为何有社会主义和自由竞争的思想了。

政府控制不是因为吃饱了撑的。而是因为政府这个特殊体太容易获得对个人的优势了。

这也就是为何自由派要时常的鼓吹对政府的不信任及监督了。

至于说钱在民主中的作用。我们已经争了不知多少回合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18 22:05:29
而随着各项政府功能的逐步私有,政府的权力和效应只会越来越微弱。

这时候的所谓“民主”, 只不过是个多此一举的投票形式而已。连政府都没有用了,还选什么?

最后还是得用钞票。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18 22:02:00
老沙,这可能就是我们视角的不同之处了。

我不认为一个政府会吃饱了撑的去刻意“破坏创造公平竞争” 的环境。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对政府有啥好处?

可是加入这个市场,好处就来了。

所以政府会用“各种假公济私以私有来使腐败合法化” 正因为是受到了市场(也就是金钱)的诱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有啥卖啥的现象。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2-01-18 21:56:10
老穆。 你说的“西方政府的确干脆和市场联手,把剩下的唯一一点点政府功能也市场化了”

我认为很多情况下反倒是政府试图大包大揽的结果。如医疗保险,教育等等。而所举的各种假公济私以私有来使腐败合法化的现象其实正是政府在破坏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实例。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应对呐?这就是为何要有一个开放和透明的监督反馈系统。

这也就是为何一个好的自由竞争的环境必须要有一个民主自由的系统为之配套。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18 21:47:52
老沙

政府大包大揽的计划经济的结果,在前苏联和以前的中国有目共睹。

如果照自由竞争的市场原则,政府的功能应该等于没有。而现在的问题是西方政府的确干脆和市场联手,把剩下的唯一一点点政府功能也市场化了。

最终的结果难道会比“政府大包大揽”更好?

我不知道。不过不看好。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2-01-18 21:39:34
你认为啥也没说?此话的宗旨就是自由经济者认重的是以自由竞争为原则。政府的职能是为此原则来服务。而社会主义者则是要由政府来取代自由竞争。大包大揽的。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01-18 21:35:48
嗯,资本追逐利润是天性,就象男追女一样。
西岸的那个摩非定律也许可以換句话来讲,就是"不怕你做不到,就怕你想不到"。
这是我对私人监狱最不放心的一块,其它的我都能用邓小平的"不争论"+"猫论"遮过去。

老穆啊,你的揑字速度非常人能比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丹奇
来自: 美国休斯顿
注册日期: 2008-07-02
访问总量: 592,9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奇爷归来之感言
· 回国见闻 (35) 保钓还是保车?
· 回国见闻( 34):空叔“捡垃圾”
· 回国见闻(2012-3) 北京黑车不
· 回国见闻(2012-2) 差点被风刮
· 回国见闻 (2012-1)终于飞了!
· 老美看大选; 为什么罗姆尼会败
友好链接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浪宽:浪宽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漁舟舟:渔舟舟的博客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平凡往事:平凡往事1的博客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方鲲鹏:方鲲鹏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小思:小思的博客
· 罗铭:Roaming
分类目录
【忆母亲系列】
· 回国见闻 (五) 温室里的惊喜
· 忆母系列之五------母亲,祈盼今
· 呜呼哀哉,吾母安在? 呜呼哀哉
· 回国后,母亲“不认”我---忆母亲
· 忆母亲--在美国的日子 (母亲遗
· 凄凄之心,惶惶之神,乏乏之力,
【我的故事】
· 丹奇看外国(3):对话白俄罗斯
· 同桌的你
· 邂逅俄罗斯美女
· 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中为洋用”
· 坦克 狂想曲
· 美国独立节,我的巴勒斯坦裔邻居
· 政治和游戏 (诗歌)
· 美国政治的华丽转身 安妮斯帕克
· 悲愤的陈老师
· 休斯敦80-20举办市长辩论会,彼
【回国见闻】
· 回国见闻 (35) 保钓还是保车?
· 回国见闻( 34):空叔“捡垃圾”
· 回国见闻(2012-3) 北京黑车不
· 回国见闻(2012-2) 差点被风刮
· 回国见闻 (2012-1)终于飞了!
· 国内见闻 (12-21) 西南王不在
· 回国见闻(14)蹴鞠----世界足球
· 回国见闻(13)荆州 之一:俺在“
· 回国见闻(12)三个改变人类历史
· 老美也疯狂(完结篇):卡尔的故
【老美看美国】
· 老美看大选; 为什么罗姆尼会败
· 老美看神九: 中国在太空的巨大
【他乡故事】
· 奇爷归来之感言
【美中关系】
· 唯美电影: 【云上太阳】,带我
· 孜孜以求,切切以盼-----国会议
· 国会议员问我,今晚华裔社区有活
· 美国国会议员希拉杰克森李恭祝中
【儿女情长】
· 军妈日记(26)美国童子军汽车模
· 破天荒,“皇帝陪太子读书”了!
· 雇佣“间谍“的代价
· 俊男友,辣女友
· 博二代进村记:梦开始的地方
· 军妈日记 (25) 童子军安全课:
· “妈妈,我羞为半个中国人” ----
· 军妈日记 (24)六龄童,保龄哥
· 易子而养,何如?
【诗情画意】
· 原创诗歌: 望乡
· 原创诗歌: 倦归
· Be My Valentine 请做我的情人!
· 这是一种怎样的爱情? -----电
· 诗歌: 忠烈梦--读罗铭 【台北之
【动物世界】
【时政评论】
· 快讯:奥巴马宣布年轻移民合法化
· 越洋访谈(一):一个普通美国人
· 周末狂想曲: 薄熙来,左右派,
· 快讯: 美国司法部否决了“德州选
· 老美看美国:美国对于中国货币的
· 向奥巴马总统紧急请愿书:抗议种
· 主流社会在分饼,华裔乡亲在哪里
· 老美看美国:共和党--有限政府,
· 叫一声同志哥,请听他爹他娘说!
· 老美看美国:民主正在怎样杀死美
【前尘往事】
· 殇:那一年的那一天, 只剩我一
· 跌跌撞撞从商去
· 不用相思
· 让我们记住历史:从狙击手到战俘
· 二战纪念: 家族英雄篇
存档目录
2016-09-19 - 2016-09-19
2012-10-19 - 2012-10-21
2012-09-20 - 2012-09-27
2012-06-03 - 2012-06-30
2012-05-23 - 2012-05-24
2012-03-02 - 2012-03-18
2012-02-01 - 2012-02-29
2012-01-03 - 2012-01-31
2011-12-27 - 2011-12-31
2011-07-05 - 2011-07-09
2010-07-02 - 2010-07-02
2010-06-05 - 2010-06-26
2009-11-16 - 2009-11-27
2009-10-12 - 2009-10-13
2009-08-26 - 2009-08-26
2009-07-13 - 2009-07-24
2009-06-04 - 2009-06-06
2009-04-07 - 2009-04-22
2009-01-21 - 2009-01-21
2008-12-31 - 2008-12-31
2008-10-05 - 2008-10-27
2008-09-04 - 2008-09-29
2008-08-01 - 2008-08-31
2008-07-03 - 2008-07-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