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VERSE  
神爱诠释石头记 LOVE FROM BEYOND-TIME INTO IN-TIME  
网络日志正文
意约对马共列共毛中共的基本态度 2012-01-16 20:32:55

 

前言:下面是意约在博友星辰的翅膀的博客中与一些博友的交流。意约以为这些交流表明了意约对马共列共毛中共的基本态度。归纳起来,似乎就是三句话:1,马共列共毛中共通过否认真神的存在,然后把他们自己伪装成神,这些伪神们在世界范围内留下了大量的劣迹;2,尽管如此,真神最终也会拯救这些伪神们;3,如果伪神们真诚忏悔,拯救似乎会来得更快一些。

 

意约希望以这个基本态度做为一个小结,以后尽量避免此类话题,除非形成了新的基本态度。愿神保佑意约能够避免此类话题。

 

 

 

意约 留言时间:2012-01-15 01:19:43

星辰的翅膀 :


还是宽恕为怀,让毛和中共忏悔比打倒毛和中共需要更高的水平和更大的胸怀。把中文传统从垃圾中拯救出来比把中文传统抛弃需要更高的水平和更大的胸怀。

如果只是简单地打倒毛和中共,所作所为与毛中共没有多少区别。如果只是简单地抛弃中文传统,最后似乎会发现这是一个失败的努力。

意约看到你的论述有力,感觉痛快。但是,可以不归纳到反对毛与反对中文传统上面,可以归纳到教育毛与中共,拯救中文传统传统上面。

毛不在了,为什么还可以教育呢?

意约以为,毛的身体虽然失去了生命,毛的灵魂还有生命,毛的灵魂还在影响着很多人。现在毛的灵魂抓住着这些人的身体和生命。你反对毛,这些人会跟你对着干。你如果能让毛的灵魂忏悔,或许会慢慢减少毛的灵魂对这些人的影响。

意约以为,神的事业不是反对的事业,神的事业是忏悔的事业。

神的事业之所以不是反对的事业,在于反对者容易以为自己全对,正对、反对都以为自己是全对的时候,这个世界是不会有和平的。神的之所以是忏悔的事业,在于这个世界所有的东西都是不完美的。不完美的东西需要在忏悔中,才能获得从内部进化的机会。

只要认真想一想,其实科学的事业也是忏悔的事业。科学尽管有许多事实支持,但是,也是不完美的。科学的进化发展,似乎也是在神的引导下发现自身的不完美,然后在神的引导下,找到更好的体系来代替原来的体系。

 

 

意约 留言时间:2012-01-15 01:31:19
阿妞不牛:

马克思的主义本身其实包含着基本的人文人道思想,而鲜少马基雅维里式的冷酷。
===

尽管意约欣赏你的很多嬉笑怒骂,似乎很难同意你这个观点。从历史过程看,马开启了一扇世界性的血腥大门。尽管马本人的言论似乎不那么血腥,但是,似乎正是他这种表面不血腥的言论,掩盖了其内在逻辑的血腥,从而具有极大的欺骗性,使血腥能够大行其道。
意约 留言时间:2012-01-15 01:43:12
飞云:

不同意把老毛罪恶归咎于中华文化;苏联、东欧、古巴没有中华文化,但罪恶是相同的。
==========

中华文化似乎是落后文化,苏联、东欧、古巴似乎也都是落后文化。似乎正是落后,使这些文化传统中的人容易受到马理论的欺骗。在欧美先进文化的地方,马理论尽管是专门为其定做的,但是,其欺骗性难以蒙混过关。
意约 留言时间:2012-01-15 01:51:23
华山:

毛的最大恶行就是文化大革命,就是从根本上否定几千年中国文化历史。在这点上,翅膀和毛算是一对孪生兄弟。
=============================

似乎意约有些不同意见。

一是关于毛的最大恶性。似乎不是文革,似乎是49前的武装叛乱。49前几十年的武装叛乱给中华民族带来的血腥是超过文革的。

二是毛的文革。毛的文革似乎革的是些表面的东西如儒释道,对于内核如兵家的狡诈、法家的残酷,似乎毛是非常欣赏的。
意约 留言时间:2012-01-15 02:05:04
皇城根儿:

可读者的亲身经历怎么让读者感觉,毛是反对中国文化的总后台呢。
=======

意约以为,毛反对的是中华文化表面的部分,似乎也就是儒释道的部分,似乎他反对的企图是要以他的毛思想代替儒释道。

毛似乎对中华文化的内核兵家的狡诈、法家的内核,似乎从来没有反对过,而是非常欣赏。
意约 留言时间:2012-01-15 02:19:17
皇城根儿:

换句话说,他就是宗教意义上的那个“神”。
=========

你的这个观察到位。这似乎也是马理论的鬼诡之处。马似乎也是表面反对神,内在似乎是要把他自己上升到神的位置。
意约 留言时间:2012-01-15 02:28:43
枫苑梦客:

我曾经认为,毛泽东思想就是中国文化土壤中生产的“恶之花”,但是,仔细分析一下,又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儒家文化强调的是“仁义礼智信”,而在毛泽东思想中几乎找不出这些东西,毛思想的宗旨就是,为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任何下三滥手段,都可以拿来为我所用。
===================================

意约以为,儒家文化只是中华表面文化的代表,中华文化的内核-那些每天都在生活中发生而不明显说出来的东西,深受兵家的狡诈、法家的残酷所影响。华人在当代反思中华文化,不得不考虑到这些。不能只停留在表面的,说得出口的儒释道。

要全面地清除兵家的狡诈和法家的残酷似乎非常困难,但是,如果不控制好这些东西,恐怕不利于华人在世界范围的长远利益。
意约 留言时间:2012-01-15 02:34:27
庄锐:

虽然不能完全赞成皇城根的评论,但是,我同意说毛太自以为是了。他想改变人类的本性,那是办不到的。 
人类注定有等级,只是等级之间要相处的好。等级之间要互相尊重,等级之间不应该是不可逾越的。要让下层的精英有上升的可能,这样的机会对一个社会的和谐与进步是不可或缺的!
======================

基本同意你关于等级和等级关系的看法,但是,不同意你关于人性不可改变的看法。意约似乎认为人性是可以改变的,但是,毛改变人性的方法不对。

简言之,改变人性要用神的方法来改变,而不能用魔的方法来改变。
意约 留言时间:2012-01-15 02:41:18
凡平:

老毛的破,破的是他个人认定的传统文化中和他抵触的部分,立的是他个人认定的符合他性格的东西,他从来就没有跳出那个熏陶他经历成长的糟粕文化环境,和具有那个境界去反思,结果是,他的破和立把中国文化中的糟粕发挥到了极致,而且遗毒还将源远流长。
===========================

意约欣赏你的观察。似乎正如毛本人所说:他要的是秦始皇加马克思,也许这是毛对毛泽东思想最简单的解释。
意约 留言时间:2012-01-15 03:13:49
cooper360:

God Is Not Great: How Religion Poisons Everything
=========

宗教是不完美的,神是完美的。似乎不能把宗教等同于神。
意约 留言时间:2012-01-15 03:31:20
欢乐颂:

“没有体系化的宗教信仰,也无法产生体系化的科学知识。”,为什么印度、伊斯兰教国家都有深厚的宗教传统,都不缺乏“仰望星空”的内在动力,为什么现代科学没有那里诞生?“遵守自己内心的道德标准”和产生科学家没有什么必然联系吧。
======================

以意约的感觉,似乎他们对柏拉图哲学的理解吸收没有达到基督教的深度广度。

科学家内心的道德标准似乎与一般的人际关系道德是两回事。内心的道德标准似乎与宇宙天地的生长方式相关。按这样的内心道德标准去理解宇宙天地的生长,似乎成为科学家顺理成章。历史上,很多牧师是科学家。
意约 留言时间:2012-01-15 07:34:47
星辰的翅膀:

文章标题的逻辑似乎有些问题。标题“反对毛泽东,本质上就是反对中国文化”,似乎把毛与中华文化绑得过紧,毛似乎没有那么高的地位,无论从好坏两方面说,从长远来看,毛都没有那么高的地位。
意约 留言时间:2012-01-15 12:56:04
星辰的翅膀:

哪一种文化才是中国文化的主要代表?我看,和平时期,也许儒家占优势,但是天下大乱,所谓的英雄豪杰都是后一种文化的表现。乱世出英雄的英雄,不是读书人,而是土匪流氓强盗之类的人物。

===========

和平时期儒也占不了优势,是兵家法家穿在身上的衣服。你看红楼梦的贾雨村,他能占什么优势?
浏览(437)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意约 留言时间:2012-01-17 13:23:08
飞云:

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飞云 留言时间:2012-01-16 20:51:22
飞云一直以来有一个观点:对共产主义免疫力强的民族(国家)不容易感染共产主义病毒。中华文化免疫力显然不够强;英美(由于信仰的缘故)对之有较强的免疫力。
而且,中华文化区,和英美接近者,免疫力较强:比如韩国,中华民国。日本比较特别,一言难尽。
在脱离共产主义的过程中,康复较快的国家(民族)比如俄国、东欧相对较优。
一言以蔽之:在共产主义这试炼面前,大家纷纷现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意约
注册日期: 2009-06-02
访问总量: 452,3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3:领袖党国民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2:藤校录取两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1:中共集权极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0:奥巴马大赢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九:中共可三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八:信仰程序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七:母性领袖
分类目录
【新族瑜愿】
· 历史或许会记住胡锦涛时代的三个
· 意约对马共列共毛中共的基本态度
· 谈谈胡温习李与中共未来十年
· 道
· 刘晓波案似人类旧馨时代交替之标
· 社会交流中的信息遗失添加与扭曲
· 私人语言,维特根斯坦,现象学
· 人类社会美好前途芝十大要素
· 谛薇临人间
· 建造人类社会芝中枢神经系统和灵
【新族生活】
· 四平八稳,薄熙来软着陆
· ZT:一周,从不要裁掉我,到成为
· ZT关于圣杯的传说
· ZT图:新地球
· ZT 人类未来社会的可能趋势之一
· ZT:追星追出世界纪录
· 道
· 刘晓波案似人类旧馨时代交替之标
· 社会交流中的信息遗失添加与扭曲
· 私人语言,维特根斯坦,现象学
【希愿资料】
· 最新冰河研究:人类源自同一族群
· 加中关系里程碑
· ZT评价李登辉,你不得不注意到的
· 优秀文化与落后文化在娱乐中的体
· 女性在西方传统文化中的地位(转
· 一个中华民国女人的境界(ZT多图
· 祝贺中华民国又一次成功选举(ZT
· 人生的八个阶段-埃里克森的人格
· 谛主立宪加拿大
· 华盛顿曾获得长期类似于毛泽东之
【经济资料】
· 低级动物也会生产食物(转帖,多
· 别被误导了,中国面临着史无前例
【酸文资料】
· 爱因斯坦近视,中国学者吆喝 ZT
【潴猴资料】
· 美联邦似乎正在对中共发动颜色革
· ZT美联邦白房子公布2012年奥巴马
· ZT 竞选熔炉中千锤百炼死而复生
· ZT:美联邦政客和记者的狡诈和绅
· 中华民族精英血液里流着孔子
· 文革中周恩来角色片段 ZT
· 对文革初期湘南血腥灾难的回忆 Z
· 孔子时刻准备当官发财,孟子时刻
【权霸资料】
· 王功谠:看他如何打造胡氏王朝(
· 胡锦涛手中有最大王牌 ZT
· 中国野蛮传统,令人哑口无言 ZT
· 金正日实施第五次血的肃清 手段
· 三峡大坝危险,李鹏造的孽胡锦涛
【谛新启示】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3:领袖党国民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2:藤校录取两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1:中共集权极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0:奥巴马大赢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九:中共可三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八:信仰程序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七:母性领袖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六:更美更好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五:意约著作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四:把中共中
【氏思诗氏】
· 意约所感受的完美未知神的意义缠
· 王立军事件对美联邦大选的影响
· 谈谈中共的三个招牌,三个作用
· 所谓路线斗争只是中共残酷内部权
· 中共需要谨慎对待警惕敌对势力文
· 致雾海
· 历史代表落后
· 意约心传(一)家乡与童年
· 道
· 刘晓波案似人类旧馨时代交替之标
存档目录
2012-05-02 - 2012-05-20
2012-04-14 - 2012-04-29
2012-03-02 - 2012-03-30
2012-02-09 - 2012-02-29
2012-01-04 - 2012-01-31
2011-12-04 - 2011-12-31
2011-11-17 - 2011-11-25
2011-10-11 - 2011-10-29
2011-09-11 - 2011-09-22
2011-08-02 - 2011-08-09
2011-07-13 - 2011-07-29
2010-12-02 - 2010-12-31
2010-11-05 - 2010-11-30
2010-10-01 - 2010-10-22
2010-09-10 - 2010-09-28
2010-08-05 - 2010-08-28
2010-07-01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30
2010-05-13 - 2010-05-26
2010-04-25 - 2010-04-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