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侠客9的博客  
往昔回顾,时政评论,以文会友,笑谈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2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换个轻松的话题! 2021-11-30 15:01:49

青春之歌--北戴河!

1980年的北京:那年的夏天北京特别的热。7月份的一天傍晚“装司“的一位哥们兴奋的通知我们说道:有一辆日本进口的(那时还很罕见)带空调的面包车要去北戴河。因为这车从北京出发时是空车(首长乘坐列车去北戴河)所以我们可以免费蹭车去一趟北戴河。到达避暑胜地后我们的食宿自理,仅是蹭车而己。

我们听到这消息后当然都很兴奋,还通知了几位靓妞。北戴河距京城约400公里,位於河北省东部的秦皇岛,素有中共的夏都之称。原来中共每年夏季的中央工作会议都在江西九江的卢山召开。卢山那是历代文人墨客的盛赞之地,也是中国的八大名山之一,那里的景色迷人,瀑布飞泉,云雾变幻、、、毛泽东曾有一首著名的诗篇“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丛容“这个劲松指的就是九江的卢山。

然而自50年代那场著名的“卢山会议“后,或许是觉得不吉利?毕竟一个大将一个元帅,全都折在了这里。也或许是考虑到老大的年岭逐年增高,而卢山距离京城又路途遥远?总之不管是出於什么考虑吧,反正从60年代起每年的中央工作会议便改在了距京城约400多公里的北戴河举行。从那时起:北戴河就变成了中共的夏都啦。

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北戴河海滨还非常的清净,受物质条件的限制,那时人们还没有旅游度假的概念。所以那时候北戴河的海滩上几乎看不到什么游人,尤其是在鸽子窝那一带,自然环境显得那么宁静安祥,我们被安排住到了附近的中海滩宾馆。当时的海滨浴场就像一块尚未开发的处女地。远远的望去深蓝色的海水烟波浩淼一望无际,大海与岸边那些一栋栋的建筑群交相映衬,宛如一副美丽的油画。

抵达北戴河的第二天凌晨天刚惘惘亮,大约是凌晨4点多钟的时候我们这伙人就起床了,大家一起来到距离中海滩宾馆约有2000米左右的一个叫“鸽子窝“的岩顶上,我们围坐在一起等待着观赏日出东方的那一刻,日出前的海边寂静无声,耳边除海浪声外四周漆黑一片,在晨曦前静候〝日出〞的那段时间里,大家都沉默寡言谁都不想说话【似乎还没睡醒】海风吹来感觉有点冷,这时候若有卖热豆浆,热油饼,那怕有碗食堂的热粥也好呀。可惜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只是〝画饼充饥〞!在晨霞还未跳出海平面的等待中,大家依然面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 继续默默地听那阵阵海浪拍打岩石的波涛声。

这时候有人提议:来点精神食粮那也成啊,这么着让全欣给大家唱首歌吧。要说全欣这家伙他天生就有一付像〝叫驴式〞的好嗓子,他在青藏高原当过8年的汽车兵,据说在每次执行任务的时候,全欣都愿意一展歌喉,他也不怕高原缺氧张开大嘴巴对着群山就放声高歌。据全欣讲每次在他唱歌的时候,歌声都在山谷中久久的回荡,那远处山坡上的狼都听的陶醉了,有时候也跟他一起昂着脑袋仰天高歌。据说吓得战友们都纷纷把子弹推上膛,说排长纯粹是自做多情那狼是在招集同伙,而根本就不是在跟他对唱山歌。

那天面对弟兄们的邀请:全欣他是一点也不谦让,他站在据说是当年曹孟德吟诵《观沧海》的那块大岩石上,毛主席那首〝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中的碣石,指的应该就是这里。在两位伟人曾经站立过的地方,恰似一幅生动、传奇的剪影。一位是古代策马扬鞭登山临海的雄姿,另一位则是现代将自己的宏伟抱负,借情、借景、借着大海,形象的表现出来。在这么神圣庄严的地方全欣一点也不含糊,借发思古之幽情,他站在岩顶上像一个大人物似的,张口就高歌了一首邓丽君的《颂歌》!

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喜玛拉雅山,峰峦相连到天边。古圣和先贤、在这里建家园。

风吹雨打中、耸立五千年。只要黄河、长江的水不断。中华民国、就千秋万世直到永远。

说实在的:我特别喜欢这首《颂歌》它与那首著名的钢琴曲《黄河大合唱》一样,特别能够打动人心。后来我去日本留学第一次接触卡拉ok时是在东京的浅草,当时唱的就是这首台湾版的颂歌,当时看着电视屏幕上显示出〝一寸山河、一寸血〞的画面,内心里特别的动情。在那个难忘的清晨,在北戴河的鸽子窝,全欣将这首《颂歌》唱的声情并茂、那情、那景,那激情的韵味还有那男高音产生出的气场荡气回肠,这歌声将我们的思绪带入到一个宏大的画面之中,歌声似乎有一种厚重感,震撼人们的心灵。看得出这哥们是被这歌词、被这旋律所打动,他是在用心唱这首歌,因此歌声体现出一种穿透力。

话说全欣唱完《颂歌》后,东北方向的海平面出现了一层淡淡的红晕,就像一位羞涩的少女在与〝白马王子〞初次见面一样,在悄悄窥视着人间。这是太阳即将要升起的征兆。此时芭团的那妞被全欣的大嗓门陶醉得〝五迷三道〞特崇拜,特认真的对他说道:哇塞,全大哥,你真的是人材埃,你唱得真的是太好听啦!太感人啦!你比那个谁xxx唱得好太多啦!听你唱歌我都快哭啦。你现在窝在〝民院〞里虚度光阴,这简直是太可惜啦,你完全可以去唱专业去呀,你为什么不去试一试看呢?我可以帮你呀、、、

或许这芭蕾妞她是被冻糊涂了?或许是全欣的大嗓门真把她吸引住了?也或许这妞暗中喜欢上全欣这糙老爷们的形象啦?反正这妞是一个劲的吹捧他。就像今天的“粉丝“似的。这要是放在今天那就叫〝偶像〞问题在於全欣的反应,面对着骚妞的恭维,这哥们也太不懂得谦虚啦!他张嘴就喷:说文工团邀请他很多次他也娩言谢绝上级很多次了,若不是他〝爱兵如子〞放心不下他的那些兵,没准他今天都已在总政文工团了,最次那也是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了。我操!丫比我们楼的牛逼老三还敢龇牙!

全欣〝吹牛逼〞已不是第一次啦。我们都上过他的当,只不过这傻妞还不知道罢了。话说全欣这哥们家是内蒙古的,他爹与乌兰夫是一伙的都在国家民委,由於他爹兼民族宫的馆长,所以他家就住在西单大街旁边的民族文化宫里,由於有这层关系,所以那时民族宫放映电影,举办舞会啥的,对於我们来说,那就如同进入自家的院门一样。收门票的早被全欣给发展成地下党的内线啦,就跟〝潜伏〞里的余则成似的。

夏天的傍晚我们常坐在民族宫馆前的国旗杆下聊天。全欣对我们这帮人特认真的说道:在距他爷爷家八里地的地方有那么一条小河,他家的头马都在河边饮上水了,他家马圈里的尾马还没跑出来呢、、、啊:哥几个听后真惊讶!他家那得有多少匹马呀?他家这得是多大的财主呀?这丫得多有钱啊、、、越听越觉得丫伟大,哥几个都听傻了。过去我们只知道四川有个大地主叫刘文彩,没想到这民族宫里还有一个漏网的呢。

那时候别看弟兄弟们在社会上都人模狗样的,但在家里却都不怎么受待见。全欣也是如此他在家里的地位,唉:说出来都是泪!其地位跟我在家的地位差不太多。他老娘不待见他自然也就不待见我们啦。所以每到吃饭的时候全家老太太从不管饭,有一次又快到吃饭的时间了,也别等着老太太给脸子看啦,於是我们都特自觉的跟全阿姨〝再见〞。

出门后我们四人一起步行去位於西单大街的《四川饭店》吃凉面,因为有全欣在场,所以大家都特别有底气,就像电影百万英镑描述的一样,每个人表现的那都跟土豪劣绅似的一副有钱人的派头,像模像样的。那天除每人点了一盘四川凉面外,我们还特别坦然的点了啤酒,辣子鸡块,大拼盘。於是乎大家兴高采烈的撮了起来。

弟兄们酒足饭饱后,饭店的川妹子服务员拿着帐单过来啦。谁承想到了这时全欣一脸特无辜的表情对我们说:〝哥几个你们群策群力吧,哥们我现在兜里面只有7分钱〞。啊!闻听此言后哥几个面面相觑都惊呆住了,真是贫穷限制住了我们的想象力,我们白白羡慕了他半天,原本大家之所以有底气,那都源於身边有位刘文彩式的大款,谁承想这哥们兜里只有7分钱。问题是我们也身无分文呀!再说跟着大款带什么钱呀?

再看川妹子听后也惊呆了:她怎么也没想到:这帮子颐指气使把她使唤的团团转的家伙竞然是一帮穷光蛋。双方都〝瞪目结舌〞的呆傻了那么片刻,接下来我们就催促坐在一旁若无其事的全欣,让他赶快效仿〝秦琼卖马〞那样,快回家去牵匹马来抵债,在你家马圈里养着那么多的大牲口呢速去速回,他竞说远水解不了近渴。於是我们对那瞪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一脸怒气的川妹子说道:天地良心, 我们确实是身上没有钱,我们都是刚学完〝共产党宣言〞结果恍惚之间产生了幻觉:大家都以为实现共产主义啦。现在的问题是:凉面,拼盘,啤酒都已经吃到肚子里去了,耍不然这么着实在不行我们把他(指全欣)卖给你们的饭店抵债吧。你让他当牛做马干什么都可以,随心所欲的打骂也行、、、

结果人家服务员小妹说了:人家不要这模样的长工,人家只耍钱,不给钱人家就要报警,最后无奈只好打电话,让全维携款来捞我们、、、听过全老大这〝七分钱〞的故事后,那位芭蕾妞哈哈大笑,她还一个劲的夸全欣聪明,富有幽默感!而我们几个那属於是智商不够,并且她还表现出一种〝相见恨晚〞的表情来,看那意思若早知道她早就去救全大哥啦!谈笑间一轮红日跳跃出了海平面,它把金色的阳光撒向辽阔的大海,它的光辉照耀着苍茫大地。我们大家跳跃欢呼起来,就像当年见到北京的红太阳一样。

观赏完东海〝日出〞之后,我们走下鸽子窝岩顶来到了海边的沙滩上,那时候早晨的潮水退却之后,你端个洗脸盆走在柔软的沙滩上,不一会的功夫你就能捡回一盆小虾、海带和海螺。海滩上还有很多五颜六色的彩石与贝壳(现在的海滩上已经看不见了这些啦)那时凡是冒气泡泡的地方,你用手一挖就是一个海贝,人走在那海滩上感觉非常舒适,留在沙滩上的脚印随后便被涌上岸来的海浪抹平一波接着一波的,这海浪仿佛就像是一个高级泥瓦匠一样。海水退去后就算是福尔摩斯也找不到丝毫的痕迹。

北戴河的自然风光尽管很美,可美中不足的是:我们都已来到这里三天的时间了,但却仍然吃不到海螃蟹!据说这是肩负着〝首长安全〞责任的海滨警察局:不准许任何渔船在北戴河靠岸在疗养区范围内也不许海贩子踏足。更伤脑筋的是中海滩宾馆还不给我们这几位没〝品级〞的小人物提供海鲜。我们怎么央求宾馆的大厨都不行,派妞前去〝拋媚眼〞都失灵啦!渔船不许靠岸,那它们都去哪儿了呢?它们在那卸货呢?这一连串的问号?不由的使人想起了毛主席的诗词〝秦皇岛外打渔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

是呀:渔船都跑去哪儿了呀?渔船都在哪儿靠岸呀?我们总不能来一次北戴河却连螃蟹都没有吃到吧?宾馆大厨告诉我们:要想吃螃蟹那就得去秦皇岛,那有一个很大的海鲜市场。秦皇岛我们在去山海关:即〝天下第一关〞与〝孟姜女庙〞的时候曾经路过那里,距离太远啦,没有车根本就去不了,可我们即没车又嘴馋。这可怎么办?

中海滩宾馆不提供海鲜,秦皇岛没有车也去不了。於是在几位热心人士的引导下,我们认识了一位在当地混黑道的大哥。据说这位神通广大的〝黑道老大〞他就是专门负责这一带海产品的供货。或许是我的视野不够宽阔,或许是对坏人的理解太狭窄。我始终觉得黑道上的人都该是穿着风衣戴着墨镜,得像周润发,刘德华似的哪种派头,最次啦:那也是腰里别着枪,靴桶里插着刀,嘴巴上还叼着烟的模样。但特令我迷茫的是眼前的这位〝黑道老大〞?我是怎么看他怎么都觉得这位特别像电影“金光大道“里那个赶大车的,更令我感到惊讶的还有,这家伙竞然还会时不时的哼哼着唱邓丽君的《甜蜜蜜》这不对呀?这也与他的身分不相符呀?按理说:一个车把式他该哼哼的是《小二黑结婚》呀?

我们与当地那些黑道人士的谈判,根本就没有电影中那种〝剑拔弩张〞的气氛。双方进展的很顺利。最终我们以两盒〝万宝路〞香烟的代价做为见面礼〔这也算是〝投名状〞〕吧。就这样便算是在黑道上入伙啦,没有喝〝鸡血〞酒,也没有〝三拜九跪〞的仪式,我们哥几个便加入到了当地的黑道组织〝海上马车夫〞的序列中去啦。

昌黎老大指着海面说:小子们,你们要想解馋那就都得拿出〝不怕死的劲头〞跟随着大哥我去突破警察设置的〝海鲜封锁〞!咱直接游到渔船上去收购海鲜。这话听着就跟电影里的李向阳要去突破日本鬼子的封锁线似的激动人心。再看黑老大那派头,叉着两手就跟大官做战前动员似的。目测那漂浮在海面上的渔船似乎离岸并不远,但下海后才知道实际距离绝对的令人望而生畏。这实际上就是〝望山跑死马〞的道理。因此需要的不仅是游泳的技巧,体能而且还需要胆量。因为在波浪起伏的大海中充满着不确定性。

即然说到游泳:哥们就不能再谦虚啦。兄弟我从〝工体〞那10米跳台一跃入水的姿势那是摄入镜头的,想当年在〝八一湖〞举办游泳竞技大赛,哥们一个猛子扎下去那人就不见啦。弟兄们见状惊慌失措,正商量着是否需耍报警组织打捞时,只见在百米开外就有一颗小脑袋露出水面来了。我操!众人发出一声惊叹!从那以后弟兄们就送我一个盖世英名叫〝百万庄浪里白条〞!所以说哥儿们的游泳技巧那决不在话下。除了我这级别的,全欣的蛙泳、仰泳、自由泳在民族学院那也算是有一号。总后大院的张小劲,那时他还在野战军里当连长,小劲的游泳体能也没的说,武装泅渡的活这家伙都干过。为了众兄弟姐妹的〝馋嘴〞我们三位〝雷锋〞当场就决定义无反顾跟随〝黑道大哥〞下海去突破警察的〝海上封锁〞!

弟兄们下海前〝昌黎帮〞的那个老大还挺仗义,他命令那几位道上的〝老炮〞同伙,下海之后要多罩着点这几位北京来的生瓜蛋子,小心别让他们下海后喂了王八。结果刚下海不久,那位黑道大哥就发现自己看走了眼。我操!自己道上那几位兄弟的〝狗刨式〞泳姿,居然他妈的竞追不上这3个刚入伙的家伙,他们游的速度咋就那么快呢?咋就那么的如鱼得水呢?谢天谢地多亏这几位北京来的小子就是〝嘴馋〞就是想吃几个螃蟹,而不是跟他黑爷争夺这一带的海鲜市场,否则这〝老大〞没准就变成水泊梁山上的王伦啦。

从渔船上收购了几十只刚出海的大螃蟹,这东西装网兜里用嘴叼着:扎胸脯,拴在腰上:又扎大腿,把它顶在脑袋上吧:又没那本事。反正是怎么拿:都不顺手。而且装在网兜里的螃蟹在海水的阻力下其重量变得比在船上至少加重一倍,死拉活拽的稍不小心就被它扎一下,那螃蟹爪子就像小刀子似的,扎在人的大腿上钻心的疼痛《谁知盘中攴、粒粒皆辛苦》这句话运用在这也不知道对不对?埃:管它呢,反正是先辈留下的话就是至理名言呀!我托着那沉重的网兜侧泳、仰泳在奋力拼搏往回游的过程中默默的背诵着领袖的教导〝我们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就、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一个海浪刚打过去,后浪接着就又拍过来了!这可是在〝工体〞和在〝八一湖〞都没有遇见过的场景呀!

此时此刻我才真正明白什么叫〝苦海无边〞!也明白了〝死无葬身之地〞的全部含义。我可是不能死在这海水里,绝对的不能!我还没有娶媳妇那!我一直这样默默地鼓励着自己。想想那颜如玉,想想黄金屋,想想未来的好日子、、、距离海岸线已经越来越近了,坚持住呀一定要咬牙坚持住〝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再多背诵几遍领袖的教诲。这就像是〝奥运会〞游泳比赛拿〝金牌〞一样,胜利往往就在最后的坚持中。刚他妈的躲避过去一个海浪,它妈的下一个海浪紧接着就又拍过来啦!

就在我疲惫不堪就要坚持不住的时候,恍惚间视线中终於可以看到在岸边欢呼的人群啦,可算是快到岸边啦,激动之余我的心中顿时间就仿佛升起了一轮红太阳。只见岸边的人群中有人在欢呼,有人在呐喊,小劲他带来的那个兵婆还伴随着〝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的节奏载歌载舞的跳了起来。我们终於从大海的怀抱中回到了陆地。回到了兄弟姐妹们的中间,我们三人托着战利品筋疲力尽的从海水中爬上了岸,在岸边等候着胜利果实的众人可有眼力劲儿啦又是接网兜,又递毛巾、又是送饮料,干的可麻利啦。

螃蟹买回来了,我们拿着刚出海的鲜螃蟹在海边乱转,最后在附近找到一户很热心的农家小院进行加工,热情的主人帮助我们蒸螃蟹,人家还提供了生姜、蒜、醋、酱油等佐料,那时候的中国人真的是纯朴。诚挚、热情又好客。我把切好的姜丝交给农家大嫂调制,热情的女主人就问我:大兄弟,看你这一表人材的,你是这帮人的头吧?这么多的美人那一个是你的媳妇呀?我听后心里乐开了花,大嫂她那意思是在说她看出来了,像兄弟我这样的人物,随随便便的看上那个妞,哪都是对哪个妞的恩赐。

不管大嫂她说的这话是不是真的,反正我觉得是真的,起码我是这样理解的。至少大嫂这话让我觉到很受用,我的虚荣心也得到了空前的满足。我这个人吧:别人要是说我不好的话,我是一句都听不进去。但若别人说我好的话,你说多少好话我都不烦。想着想着欣喜之情不禁溢于言表〝来而不往非礼也〞於是我也开始夸大嫂:嫂子你真漂亮,大哥娶了你真有福气!像诸如此类的拍马屁的话,我也说了不老少。

功夫不大螃蟹就蒸熟端上桌来啦,只见原本是〝青壳〞的大海蟹,此时已变成〝红壳〞的大螃蟹跟孙猴似的,说变就变,看着就有食欲、、、别急别急,先咽一咽哈喇子,尽量伪装的绅士一点。於是我特有派头的装出一副见多识广,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记得小时候看电影,剧中的坏人都是吃香喝辣,可会享受啦!再反观那些剧中好人尽吃些贴饼子、窝头。所以小时候我就特想当坏人。在我的潜意识里对享受的渴望早就超过了我对自身形象的要求。虽说遇事要尽量装的文雅一点,但也不能因此影响了吃呀所以我提醒自己若装的过头下手晚了的话,已经盘腿上炕的那几只狼可一点都不会客气呀!

果不其然:就在我还保持着最后一点优雅时,全欣发表了一个即席讲话。他说毛主席在延安的时候,有一次宴请一群杨家坪的老农民吃饭,谁承想这帮老农民当着主席的面谁都不好意思动筷子。这个时候毛主席说话了〝真吃、真喝是真君子,不吃不喝是小人〞毛主席是否说过这话?我无从核实,也不知是真假?但我知道:全欣这听着是那么的冠冕堂皇、丝毫也显露不出一点破绽的演讲,绝对的是他要开撮的信号。於是我当机立断的窜上炕,听领袖的教导〝不当小人〞的我立刻先下手为强的拿起了一只大螃蟹。随即众多〝爪子〞都伸过来啦!记得那天海螃蟹真的是太受欢迎啦,我们围着装螃蟹大盆将这些〝海中小霸王〞们大卸八块,一会功夫就摞起了一堆蟹壳,虽说吃相不是很优雅,但已顾不得这些啦。

在北戴河农家小院里吃〝海螃蟹〞的情景至今都记忆犹新。那天对色、香、味的体验,都胜过我后来吃过的高档海鲜大攴。当时我们暴撮的情形,归纳起来二个字便可概括〝真香〞30多年过去啦。现在想想看,当年我们怎么就那么大胆呀?就为了嘴巴馋就冒险下海去。真是为了吃命都不要啦。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当年几位天不怕、地不怕的北京哥们,就为吃上新鲜的海螃蟹,就拿出明知山有虎,却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就不要命的就扑向波涛汹涌的大海。如今回想起来自己当年的这种举动,都觉得太不可思议!

如今各种山珍海味就摆在超市、攴厅、酒店里,而且只要是宴会,就必有生猛海鲜,再也不用像我们当年冒险下海去啦!而且酒店里的大厨师还会〝变换着花样〞的推着攴饮车来到你用攴的攴桌前,只见他先用料酒将大虾麻醉,随后扔到烧红了的石头上,就在大虾们还没有来得及哆嗦的那么会功夫就成〝桑拿虾〞啦!这虽然说比我们当年在北戴河吃螃蟹讲究多啦!但两者相比,我觉得后者与前者还是不可同日而语。

说句有可能〝挨板砖〞的话:尽管现在各种海鲜产品玲琅满目:但同样的海鲜,欲吃不出同样的味道。这不是〝嘴刁〞的缘故,而是心境的问题。这与就攴环境也没有太大的关系。是记忆的问题,饮食也有记忆!如今加拿大的〝帝王蟹〞在北京要8000多元人民币在这里300多加币就搞定了。还有加拿大的〝大龙虾〞名气也很大,但是我却再也吃不出当年在北戴河农家小院的香味了。这可能就是人们常说的:你现在吃的已不是一种物质,而是一种情感,是一种念想啦。从某种意义上讲,这种情感,这种念想,这种温馨的回忆,它将伴随着我在异乡的土地上慢慢的老去!仅以此文献给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岁月!


浏览(4201) (82)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21-12-02 04:44:58

幽默如排山倒海一般迎面而来,行云流水中沉淀了青春美好的记忆,大赞!

回复 | 4
作者:水星98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1-12-02 02:52:14

老师,我基本上看完了您在万维所有的文章,非常钦佩您!大侠是我们在城里的朋友,以仗义执言著称。但是最近见不到他了,很是不安。没想到在万维又见到了,心中的欣喜难以言表!

回复 | 0
作者:侠客9 回复 小声音 留言时间:2021-12-01 13:21:48

请各位入座,请用茶,来人啦,上茶-上好茶!

回复 | 4
作者:小声音 留言时间:2021-12-01 10:27:06

回复:大侠,花花,水星兄,

哈哈哈,真的很高兴遇各位兄弟姐妹相聚万维,高兴开心,就在大侠这里party庆祝啦!^o^

回复 | 4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1-12-01 09:11:29

欢迊城里来的哥们姐们!

想不到还有莫名其妙封号的!

城里不留爷,万维自有留爷处。


回复 | 2
作者:人参花 回复 侠客9 留言时间:2021-12-01 07:10:00

文学城封了你是文学城的损失,是城里读者的损失。世界上文字审查的地方有几个?封喉了还怎么讲理?

回复 | 4
作者:侠客9 回复 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1-12-01 06:06:18

哈哈哈哈,妹妹找哥泪花流的小花,今天还真有那么点昔日战友聚会的意思。好高兴!

回复 | 3
作者:侠客9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1-12-01 06:00:13

水星兄:你好!

在转移阵地的过程中,真想不到竞还能够遇到老战友,这真的令我没想到,也令我非常的高兴!敬个礼,握握手,接下来应当是一醉方休,大碗喝酒、、、

混迹在〝文学城〞里的那一段日子,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你们这些兄弟姐妹,如今的〝文学城〞我登录不上去,拜托水星兄:向诸位〝文学城〞的朋友们问好!

谢谢你水星,真的好高兴!


回复 | 3
作者:侠客9 回复 小声音 留言时间:2021-12-01 05:56:00

提笔问好--摄影师小小!

如今(原文学城)中的四位靓妞,现已在(万维网)中遇到二位才女啦,这就叫“棒打不散“的缘分!又像是“友邻部队“的大会师。好高兴!

在文学城的那一段日子里,我有幸结识了四位(各具特色)的美女。(似乎有点拍马屁之嫌)图文并茂--能够令人仿佛身临其境的才女是“小声音“!能够〝画饼充饥〞令人垂涎三尺的才女是在--菲儿天地!俏丽文笔令人拍案叫好的才女是--人参花!再有就是歌声动人的才女--墨脉!可惜的是:本来是挺好的一个〝文学城〞,本应是以文会友的地方,如今已经被糖衣炮弹攻陷啦。

如今仍在〝文学城〞里的才子与美女,就像是过去那北海公园前门那片烂泥塘里的出水莲花,出污泥而不染。只是可惜的是:几滴清水滴入那烂泥塘之后,却不会因几滴清水而使那块〝大五毛〞的活跃之地变得清澈。

我好怀念那一段难忘的日子,话长字短,祝各位安好!


回复 | 3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1-12-01 05:41:54

水星大哥,小小,还有古羽大姐,杜鹃都来了。大侠,在你家party吧?好高兴?

回复 | 3
作者:水星98 留言时间:2021-12-01 00:44:02

大侠好,真高兴在这里能看到你,很亲切呀!

回复 | 3
作者:小声音 留言时间:2021-11-30 23:28:26

问好大侠,真的是你也到万维来啦,开心!:))

北戴河是我父亲的老家,小时候,回老家最高兴的事就是吃海鲜,又便宜又好,现在已经不行了。怀念小时候回老家的美好时光!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1-30 20:19:22

皇帝级的享受。

想当年,某落难皇帝饥肠辘辘之下食农家某粗燥小菜,叹为天物。

回复 | 3
我的名片
侠客9
注册日期: 2021-10-14
访问总量: 330,0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分类目录
【我爱我家】
· 小狗的烦恼!
· 我爱我家--我的第二故乡加拿大
· 北京妞的故事!
· 北京人太坏啦!(之二)
· 北京人-太坏啦!
· 父女情深!
· 天堂寄语!
【情感世界】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 介绍一部好电影!
【回到从前】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嘻哈杂货铺(5)--论食色性也
· 嘻哈杂货铺(4)动物园故事续集
· 嘻哈杂货铺(3)北京动物园的故
· 大武汉叙事!
· 重庆战时陪都--八年抗战的缩影
· 重庆的故事!
· 闲聊中国的--农历二十四节气!
· 闲话忆往昔(二)
【时政评论】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苏共与中共的对比!
· 外来文化VS近代中国!
· 嘻哈杂货铺(7)红色权贵红卫兵
· 嘻哈杂货铺(6)从文革看中国的
· 嘻哈杂货铺(2)废物少爷是怎样
· 嘻哈杂货铺(1)
· 战狼外交下的--加中两国关系!
存档目录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1 - 2024-01-17
2023-12-03 - 2023-12-19
2022-10-05 - 2022-10-08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29
2022-07-04 - 2022-07-23
2022-06-04 - 2022-06-27
2022-05-01 - 2022-05-28
2022-04-05 - 2022-04-23
2022-03-05 - 2022-03-31
2021-12-03 - 2021-12-20
2021-11-03 - 2021-11-30
2021-10-24 - 2021-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