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解濱  
此處省略1000字  
https://blog.creaders.net/u/3027/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換個體制,薄熙來也許就是個大英雄 2012-03-18 21:30:47

 

換個體制,薄熙來也許就是個大英雄

解濱

薄熙來下台好幾天了, 這幾天左派朋友們很傷心。 大家都明白幕後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除了海外有幾個左派還敢憤怒幾句外,國內誰也不敢亂說,當然更不敢亂動。 薄熙來下台的消息公布後的一小時內,我注意到烏有之鄉的所有挺薄的文章都被撤了。 三個小時後,烏有之鄉被中宣部封了,到現在還沒有解封。 我當時預計極左頭頭們(例如那個夾頭王)會被國安部的人盯梢的,後來的傳言比那還厲害。 白色恐怖,是嗎? 有那麼一點。 So what?   要不要嘗嘗去國務院上訪,去天安門前自焚,去王府井散步的味道? 看無產階級專政的鐵拳如何對付你!

看這幾天左派朋友們哭哭啼啼地的要言論自由,實在是很搞笑。 他們怎麼都忘掉去年在光天化日之下焚燒南方系報紙那件事了,而且也忘了人家指責中國沒有言論自由的時候,他們是如何拼命辯護的了。 現在那個焚燒南方報系的烏有之鄉被封了,還要不要反言論自由?

記得劉曉波被判刑的時候,有人興高采烈,歡呼雀躍。 同樣是這些人,現在開始說起憲法,說起法律程序,說起民意了,甚至覺得處理薄熙來的做法完全是文革那一套了。 這真是天大的笑話。 王立軍打黑時,好像沒有把憲法和法律程序放在眼裡吧。 如果中國真是個按照法律辦事的國家,那王立軍往美國領事館裡跑個啥? 說起文革,王立軍這事要是發生在文革,那就不光是要蹲監獄,要大會小會批鬥,要坐噴氣式了,判處死刑是一定的。 薄熙來與黨中央分庭抗禮,另立山頭,打出“重慶模式”的招牌與黨中央唱反調,分裂黨,這樣的反黨集團不是撤職查辦的問題了,而是要進秦城監獄,就連瓜瓜都要抓起來,而谷開來同志是要被逼瘋的。 

左派朋友們很傷心,傷心什麼呢? 因為在短時期內再也找不到有薄熙來那種魄力和才幹的左派領軍人物了,除非中國明天就有幾千萬人上街示威遊行,後天就有幾十萬軍隊倒戈,或者下個星期哪個軍頭發動政變把胡溫給抓起來。 如果那種局面不出現的話,薄熙來翻盤的可能性為零。 大家心裡都很清楚,雖然國內現在對時局不滿的人很多,但左派無論如何是組織不起來“四五”或“六四”那樣的大規模抗議行動的。 人民軍隊是永遠只忠於黨而不會忠於國家或老百姓的。 黨內也不會再出現華國鋒式的英雄好漢了。 所以,薄熙來是沒啥指望了。 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再過幾年就是出來也折騰不動了。

何況,左派們這次的傷心還真有點自作多情的意思。 誰說薄熙來就一定是個左派了?   他在大連當市長時做的那些事就一點也不左嘛。 他當副市長時還用英語即興演說呢。 他要是一個真正的左派,會把瓜瓜送到英國美國去嗎? 我說過,薄熙來是一位精明強幹的政治家。 他被貶到重慶那個邊陲之城後,為了殺回北京,只好不按常理出牌,使出唱紅打黑的這一高招,硬是殺出了一條血路,使全黨全國對他不得不另眼相看。  他的做法博得了左派的歡呼,但那其實不過是他博上位的一個計策。 他這個人左右開弓,無所不做其極。 既然都能把自己的老爸的肋骨跺斷三根,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出來? 

恐怕就連一些左派都會同意,薄熙來做事有點太張狂,太高調,太目中無人了。 如果他栽在毛澤東手裡,毛澤東會將他如何定罪呢? 我看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反黨篡權的野心家”。 在中共黨內只有高崗如此狂妄過。 說薄熙來是個野心家,這恐怕是誰也無法否認的。 只要讀一下他在22日那天的講話就知道這個人是多麼野心勃勃。 但話又說回來,野心家有什麼不好? 在英文裡,野心(Ambition)並非一個貶義詞。 為什麼在中國野心家就那麼臭呢?

有一位叫“相食”的網友說得好:“薄最大的錯誤有兩點:1,沒有生逢亂世。2,沒有生在民選國家。  

恐怕就連左派們也會同意,依薄熙來的狂妄和高調的性格,以及他的能耐,他只能是一位亂世英雄。 事實上,中國歷史上的英雄絕大多數都產生於戰亂時期。 從秦始皇到毛澤東,有誰不是亂世英雄? 就連粉碎四人幫、撥亂反正的華國鋒、鄧小平、胡耀邦、趙紫陽,還不個個都是戰亂時期成長的英雄?  所以我說,如果明天中國陷入戰亂,薄熙來如果還沒有死,他是有可能東山再起,做一番大事的。

可是中國的悲劇就在於,一旦和平了,英雄就過時了。過去如此,現在仍然如此。改革開放30年,中國確實出了不少英雄式的人物,黨內外都有,但他們要麼被整死了,要麼被流放,被關押了。 看看胡耀邦、趙紫陽、魏京生、劉曉波的下場吧。  這麼些年左派就出了一個大人物,這就是薄熙來。 民間的,如孔三媽、張宏良之類的,不敢坐監獄,難成氣候。 左派們喜歡說,毛澤東那樣的人物,中國幾千年才出一個。 那麼,薄熙來這樣的人物,中國要多長時間才出一個呢?

中國每一次結束戰亂後,新的“體制”就建立了起來。 過去幾千年裡,中國從來就沒有建立起一個允許政府或執政者被推翻的體制。 這種不允許政府被推翻的體制怎麼可能容忍英雄的存在? 在這種體制下,一個人的成功與否,往往不是由其才幹或能力來決定的。 胡錦濤和習近平其實都很平庸,但他們卻很幸運地成了“四代”和“五代”。 薄熙來能力很強,但他鋒芒畢露,而且忽左忽右,讓大家無法捉摸他的真實意圖,他折騰起來更是花樣繁多,讓人目不暇接,更是心驚肉跳,大家都害怕這個人隨時都有可能把我黨的大船弄翻。 所以,這一次剛好找到了藉口把他給除掉了。中國的政治體制不允許這種好出風頭的高調人物來折騰。 無論他走的是極左還是極右路線,他遲早要摔下來的。幹掉薄熙來的,並非胡溫兩人,而是整個共產黨利益集團。 薄熙來不是輸給了溫家寶,而是輸給了中國的政治體制。 在這個體制下,能人就是不讓別人放心的人,隱忍和低調是當官的基本功。 在這個體制下,當官的權力不受約束,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一手遮天。 這樣的官,個個都是罪犯。 這些罪犯都有把柄攥在別人的手中,隨時可以被幹掉 —— 無論是通過合法還是非法的途徑。

那麼,假如中國有一個政治體制,允許政府在規定的時間被人民推翻,讓人民每隔幾年就有建立一個新政府的機會,那將會如何呢? 那將是中國幾千年來第一次讓英雄出在和平時期。 那個時候薄熙來這樣的“左派”可以和他的對手平起平坐地競選國家的公職。 那個時候野心家不再被視為罪犯 —— 為了人民,野心越大就越好! 那個時候,烏有之鄉將和南方報系一樣自由出版發行,無論這些刊物的政治觀點有多激烈,誰也沒有權力取締或封掉它們。

這個允許人民定期推翻政府的體制,恰恰正是中國的左派們所反對的民主法治下的普世體制,也是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胡耀邦、趙紫陽多次強調的那個體制,更是中共1949年前為之拋頭顱灑熱血所奮鬥的體制,還是今日中共領導人之一溫家寶所期望的那個體制。

通過這一事件,左派們也該想一想民主、法治和普世的好處了。 有了民主,薄公子完全不用搞非法的唱紅打黑那一套噁心的東西,完全可以憑實力、貢獻和才幹競選上位,甚至有可能輕而易舉地擊敗習公子,成為共產黨的領袖。 有了法治,王立軍還用的着往美國領事館裡跑嗎? 即使上面有誰不喜歡他,要罷免他絕對沒有這麼容易,要通過嚴格的程序才行。 有了普世,左派們再也不用和今天這樣膽戰心驚,他們可以和右派一樣合法地上街示威遊行,抗議罷免薄熙來。

憑良心講,不談政見,薄熙來的能力和才幹在現今的中共幹部中確實是無人能比的。 我相信, 如果有一個好的政治體制,他憑競爭、靠民選也是可以去北京當大官的。 在一個民主法治的政體下,薄熙來他也許會做一個好官的。 在媒體和輿論的監督下,他即使想胡作非為也未必有那個膽。 他要高調行事,那是不會引起誰嫉妒的,因為他只須對他的選民負責。 至於他會折騰,只要他的選民喜歡,只要他不違法,誰敢說半個“不”字?

憑良心講,換個體制,即使不在戰亂年代,薄熙來也許都有可能成為一個大英雄。

瀏覽(6050) (0) 評論(32)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葉飆 留言時間:2012-03-21 04:19:57
解老師您好!
我是南方周末記者葉飆,
有一些關於早期北美網絡生活的問題想向您請教,
不知是否方便賜一個郵箱?
我的郵箱是soulinhole@gmail.com,
方便的話能否發個郵件給我以便求教?
先行謝過!
回復 | 0
作者:狼 狼 留言時間:2012-03-20 06:24:33
回稟老穆皇上並太后:

狼和狼之間留個空檔的原因你也想聽聽? 

好呀,俺就成全你吧。空擋是留給你老婆的呀。她說了,她喜歡她前面有狼干她;後西也有狼干她。她本來是叫俺不告訴你她喜歡玩threesome的。不信你回家去問她好了。

噢,怎麼你"老-穆"檔中那根東東就再也豎立不起來了呢? 被你老婆嚇着的,還是被狼爪給叉壞的?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狼 狼 留言時間:2012-03-20 06:21:32
華三老哥,俺小狼不早就跟你說過了麼? 俺才不care啥文憑呢。俺也不care綠卡身份啥滴。可惜呀,俺家裡的一砸錢,美國佬還硬是要把這幾件雞肋送上門來。你看看,丫你拚死拚活一條老命換來的東東俺還真不稀罕! 氣死你了吧:)

你還別說,要是沒有土共,俺家要發還真是要多化點力氣。沒法子喲,誰讓土共儘是像你華三一樣的傻B呢。被俺賣了,還幫俺算線呢。哈哈。

你呀,就一個打工吃吃福利救濟的命!
回復 | 0
作者:梅聞花 留言時間:2012-03-19 22:01:01
薄家老三熙來
堂堂一表人材
文革其父落難
熙來拳打腳踹
其父又恨又喜
豪傑出自無賴
幾年牢獄之災
種下極左怪胎
愚民天生痴呆
天下當傳二代
熬到老鄧上台
當權走資一派
熙來北大畢業
走馬大連縣宰
此地依山傍水
北方香港情懷
年年服裝節日
城市建成花海
熙來放眼將來
政壇名星風采
但聞左膀右臂
專挑農村馬崽
老大黑粗傻壞
有權方是爺奶
文人若敢惹我
判他牢中劈柴
由此春秋十載
升官還須忍耐
省長轉到部長
已經年過半百
再貶巴山重慶
方感時不我待
豈能久居人下
我乃匡世之才
敢想敢做敢當
風流倜儻豪邁
可惜中國當代
仍似封建獨裁
縱然毛祖鄧宗
難辨忠奸迂呆
感嘆美帝選舉
傻笨自然淘汰
本朝隔代指定
熙來無法掛帥
做官不必做事
悶聲大發私財
裸官二奶三奶
兒孫全在海外
官僚資本腐敗
官商黑市買賣
熙來假道左拐
重慶模式掀開
唱紅打黑慷慨
愚民拍手稱快
唱紅振奮人心
退休老頭老太
打黑威震神州
借用文強腦袋
下手太黑太狠
晃動官場命脈
眾官最怕折騰
摘了熙來頂帶
汝乃文革餘孽
不跟中央節拍
重用酷吏黑打
難逃法律制裁
可惜薄家老三
終成體制悲哀
功名當計萬世
輸在手黑心窄
人生潮起潮落
難料進退成敗
天下熙熙攘攘
名利終歸塵埃
摸着石頭過河
河蟹不知興衰
世界潮流浩蕩
民主方是未來
如果拒絕政改
還會再出東來
回復 | 0
作者:潤之毛 留言時間:2012-03-19 20:23:53
同意作者的假設。如果民選,薄熙來估計會贏習近平,這就是中國制度的悲哀。知道近代中國為什麼落後了吧!放眼看近代中國的現實,答案一目了然。
回復 | 0
作者:倩影 留言時間:2012-03-19 18:35:15
不就想說如果是民主社會,薄熙來可以作個反對黨嗎?

民主並不一定就締造英雄,有時民主不僅不締造英雄,還締造狗熊,如陳水扁,想象得出嗎,他曾被譽為台灣之子,而他老婆曾自比宋美齡。當年他的醜聞爆出,台灣人上街遊行要他下台,陳水扁說,原話記不清了,大概意思是,我不是獨裁政府,我是民選的,你們選了我,我為什麼要下台?大有嘲笑選民出爾反爾的意思。這不是民主的笑話嗎?當然就算這是民主的失誤,是個極端案例。

但更多時候民主締造的只是politician,而politician的意思和second car salesman差不多。

不要盲目迷信民主!

薄熙來這種人不論民主還是獨裁,都不可能成為英雄。
回復 | 0
作者:thread 留言時間:2012-03-19 17:19:33
整個一個扯淡。就問一個問題:民主招聘,你解老轉準備去當薄副官麼?連王立軍都不服他,還扯什麼英雄?薄熙來也就是在現行體制下能蹦達兩下。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他在機器人兒王國里可能是英雄。可是誰給他機器人呢?

看出你想說什麼,可是薄熙來的例子不合適。他也就是現行體制的人物。
回復 | 0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2-03-19 17:15:28
這個叉二怎麼像蒼蠅一樣,到處亂鬨鬨亂鑽。華山在美國二十年了,過得挺自在,這美國已經是咱的美國了,想不讓待,你有什麼招就拿出來吧。我到擔心你小子有沒有身份,現在不是在這兒罵罵共黨就能賞你一身份的時候,好好做你的功課,別把網上的這些污言穢語當作業交上去,否則畢業也難,沒個文憑,還混什麼混?

說起來也難以置信,一個從共黨現行政策下發家致富,大把銀子花出來才能在國外鬼混的小留,倒也回過頭來罵共黨,奇了怪了。打倒共黨,就絕了它家的財路,沒銀子交學費,立馬捲鋪蓋走人。這種人罵共黨,不是想搞難民,實在找不出第二個理由。

叉二在萬維的角色就是一滾刀肉,用現代語說就是一人肉炸彈。看到目標就盯上去,炸死一夠本,炸倆就算賺一個。從叉二到狼二,幾個馬甲滾過去了,確實也傷了好幾個,最可惜的算是湯安老弟。借解濱老兄這兒地盤也給湯安老弟遞個話,跟叉二這樣的貨色計較真是低了名頭,而且也確實上了它的田忌賽馬的奸計。憑你的文采,英語水平,歷史文化底蘊竟然也被網管剝了幾層馬甲,比叉二還多,值嗎?希望聽華山一句,揚長避短,把大部分時間放在自己的博客上,這兒不少人希望看到你的新作。對叉二這樣的潑皮,它打它的,你打你的,叉二要是有本事,也來兩篇文章,像你過去那樣被放上導讀,也不枉它爹媽的銀子了。

叉二,怎麼樣?還是自個兒遛你那匹劣馬去吧,萬維這地盤挺適合你生長的。還有幾個喜歡雇你看家護院,只是現在保安現代化了,人家都用上了時髦的黑名單保鏢,你那錢途也渺茫得很呢。
回復 | 0
作者:閒鶴野雲 留言時間:2012-03-19 16:53:36
介紹個關於Spitzer的電影
http://en.wikipedia.org/wiki/Client_9:_The_Rise_and_Fall_of_Eliot_Spitzer

天真浪漫的右右看着民主政治是怎鞅運作的
回復 | 0
作者:閒鶴野雲 留言時間:2012-03-19 15:23:29
當初步紐約洲長 Eliot Spitzer 也是不知天高地厚要打金融大腕打官商鈎結,結果可知。
回復 | 0
作者:膚淺感受 留言時間:2012-03-19 14:23:12
只看了題目.
是呀,如果換回毛的體制,薄肯定成為大英雄!他是經過那個年代歷練的,且小有成就.
回復 | 0
作者:9484 留言時間:2012-03-19 13:57:15
倒過來說也一樣嘛,今天為中共人治倒薄歡呼的右派民奴們,明天一覺醒來,黨媽就開始抓你們右右了,你到時是歡呼啊,還是痛罵啊?

所以,不要怪過幾天,黨媽又開始封你們右右的嘴,因為你現在正擁護
專制下的人治嘛。
回復 | 0
作者:Haoqi 留言時間:2012-03-19 13:47:53
解兄好文章. 頂! 薄熙來敢做事, 也能做事, 如果走正道, 本可大有作為, 可惜.

香椿樹先生/女士: "不論哪個體制薄熙來都是悲劇", 太絕對了吧. 如果真象你說的, 那是他本人有問題, 不能怪體制. 另外,《競選州長》是馬克.吐溫Mark Twain 的小說, 你怎麼判給海明威了?
回復 | 0
作者:硅谷宅人 博客 留言時間:2012-03-19 13:21:31
好文!

壞的體制使得有雄心的人只能靠旁門左道上位, 或者無所事事.

好的體制使得有野心的人也得遵紀守法.
回復 | 0
作者:伊萍 留言時間:2012-03-19 13:20:46
也有可能換個體制,薄熙來根本就沒機會。就他那只會背毛主席語錄的思想水平,除了中國,哪個國家會讓他當省長州長?
回復 | 0
作者:皇城根兒 留言時間:2012-03-19 12:30:16
作者說得對, 薄熙來是有些生不逢時。不過,要是逢時的話,說不定這哥們兒也早就被當成異己幹掉了,死的更快。讀者也頗為他可惜。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 留言時間:2012-03-19 11:42:49
幻想而已, 不論哪個體制薄熙來都是悲劇。 古今中外都是如此。 為強勢集團服務, 吃剩骨頭跪着掙錢,雖然有點屈辱,但是積累夠了自己當主人。 而結窮親戚, 給學生送雞蛋的政治家如果做樣子未嘗不可, 來真的必然傷害官商學黑的利益, 下場從來都是可悲的。 中國過去有朱元璋武則天,死後被文人罵的體無完膚,活着的事後眾叛親離。 西方凱撒也是死無全屍, 毛澤東武功蓋世,身高體壯,最後還不是孤家寡人,只剩下周恩來一個朋友,並且壽命不長。 為人民服務如果玩真的, 弄不好被戴一頂貪污腐敗的帽子。 海明威小說《競選州長》相信大家都是看過的, 好人能成英雄嗎?
回復 | 0
作者:不跟帖不行 留言時間:2012-03-19 11:38:33
這兩天就在等你的文章了,這是中國近代政治最有水平的醒世恆文,希望全國黨政幹部和群眾都應該看到這篇文
章! 解大俠呀!解大俠!你真讓我佩服 !
回復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時間:2012-03-19 10:34:00
烏有之鄉恢復運行了。不過好像重慶熱點的討論沒了
回復 | 0
作者:fann 留言時間:2012-03-19 09:16:40
自從王薄事件以來,這是萬維最有水平的一篇文章,說到點子上了。強頂博主的好文!

唯有這段話值得斟酌:“這個允許人民定期推翻政府的體制,恰恰正是中國的左派們所反對的民主法治下的普世體制,也是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胡耀邦、趙紫陽多次強調的那個體制,......”。
鄧小平頂多在口頭上強調民主法制,實質上仍然是個頑固的專制主義者,他在政治上全面繼承了毛澤東的政治制度,拒絕深化政治體制改革,於是才有先後罷免胡耀邦、趙紫陽以及6.4血腥鎮壓之舉。。。。。
回復 | 0
作者:抱不平 留言時間:2012-03-19 07:47:05
至今仍然會有如此多的人關心狗咬狗的新聞,這也是共產黨能在中國永遠掌權的原因。它放個屁,也會讓中國人興奮,帶來希望。一貫持有異己立場的作者都是如此,更不用說一般的百姓了。
回復 | 0
作者:解濱 留言時間:2012-03-19 07:17:44
Atlantique:

謝謝留言! 你說得太好了!
回復 | 0
作者:老-母 留言時間:2012-03-19 06:53:34
解濱,你沒搞清左派的定義,如果左派也贊同自由表達觀點,那就不叫左派。他們即使給關,給打,只想以頭撞牆,“皇上啊,決不可改那規矩。。。”,待到白髮殘殘從牢裡出來,會痛苦流涕,“感謝黨給我平反。。。”。
回復 | 0
作者:狼 狼 留言時間:2012-03-19 06:43:47
華三政委還在叫啥反華呀? 人家右右不就是反華三麼?

有本事回去自焚呀,散步呀,怎麼地,還是跟黨媽一起做美國佬的二奶容易過日子。你說是不是?

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湯安公公怎麼不出來露陰了?

天安門前自焚,去王府井散步的事你安公公是沒膽量去做的。你看,被狼爪子嚇得連五大的院兒都不敢去了。湯安公公這"睾割走"的,丫你是不敢去五大隨B那兒嘗嘗無產階級專政的味道了吧?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2-03-19 06:00:29
溡椎牡覽恚∥鮼磣約簠s看不到這一點,以為可以拉老毛大旗可以逼宮!沒想到胡溫恰恰也可拉老毛大旗給他扣一個反黨的帽子!
共產黨的鐵拳最愛砸共產黨!
所以想安全擁共就一定要隨時變臉不認人,團結擁頀黨中央。
也就是:變色龍。
回復 | 0
作者:大西岸 留言時間:2012-03-19 05:51:20
博主的文章讚一個先。

穆三雞穿上皇帝的新裝又在凹洲的輪渡上媛交啦。

哈哈,黨媽會不會揍你這種為黨做雞的,得問問黨。
回復 | 0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2-03-19 04:43:23
挺有意思的標題黨。

換個體制,當然是美式體制,成就誰英雄?薄熙來,這是反華人士所希望的嗎?絕對不是。看來換不換體制,反華的都沒戲。

這到是說明個問題,在當今中國民粹主義高漲的情況下,濫用西方的選舉,不是也許,而是肯定選出一個更加民粹,更加強硬的政權。屆時反華的右派們肯定是滅頂之災。

還敢換體制嗎?
回復 | 0
作者:凱利 留言時間:2012-03-19 04:10:37
左派還要什麼言論自由?他們是反對言論自由的嘛!
回復 | 0
作者:Atlantique 留言時間:2012-03-19 02:44:42
還是解大俠說到點上了,我們在國外看政黨競選多了就體會出,其實人人都是野心家,只要有可能每個人都想當總統,就看你有多大能耐和忽悠人民的本事了。中國沒有正常正當的競選體制,無康莊大道可走只好走旁門左道,當年連喬冠華那麼有才華有胸襟的人都得(通過老婆)寫密信謀上位,這種制度就能把個君子壓迫成了小人。薄在重慶真是蛟龍困淺灘,被貶到一個小山城,一肚子怨憤,一腔無名火撒在試圖欺生的地頭蛇身上,接着又擴大化,強化演出效果,可悲的一點是市民和市長都無法決定自己和城市的未來,中央派市長真正是強姦民意。
我覺得薄最可惜的一點是,民主需要兩種勢力抗衡,或古人說的中庸,他可以說是當今唯一一位有膽量有能量的人,不管左中右,只要形成反對派即可,可惜溫相滿嘴體制政治改革,卻積極剿滅了最有可能成為反對派的人選。
薄和他的夫人原來在我眼裡有點象肯尼迪夫婦(當年是多麼振奮美國人心),有魅力有能力,可惜現在雙雙都人老珠黃了,中國的事總是那麼地老天荒!
回復 | 0
作者:signal 留言時間:2012-03-19 02:15:38
本質上歷來沒有什麼左右之分,只有光明與黑暗之分-只有政務透明與暗箱操作之分

猶太人托洛斯基是猶太人馬克思的真正繼承者 --- 托洛斯基以及托派:工農一人一票-公務公開 言論自由 社會保障體系

沒有政務透明 公務人員財產公開 言論自由 就別談政改-沒這些 是狗屁政改 狗屁中國特色

蘇聯紅軍之父托洛斯基主張公務公開 與英美政府曬賬本 異曲同工
英國首相鐵娘子撒切爾夫人在英國搞國有化,與紅軍之父托洛斯基的公有制-的異曲同工之妙

主張工農一人一票的中國共產主義同盟(中國托洛斯基派), 被克格勃 侵華日軍特高課,以及國民黨中統與軍統,還有中共黨公安特務(這些全都是獨裁專制封建惡勢力的代表)全力追殺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解濱 ,126歲
來自: 天王星
註冊日期: 2009-10-29
訪問總量: 6,544,17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Nothing to tell
test
謝謝各位來客!
最新發布
· 分析:為什麼中國的反隱身雷達在
· 刷屏的美國“斬殺線”與中共的大外
· 鄧海燕該被驅逐嗎? 言論自由的
· 習主席萬壽無疆!
· 走出中國城,走活中國人
· 我和美國之音的五十年緣份 — 由
· 美國華人的出路在於跟中共切割
分類目錄
【實事求是】
· 分析:為什麼中國的反隱身雷達在
· 鄧海燕該被驅逐嗎? 言論自由的
· 孫雯案後,叫人家不排華,能行嗎
· 2024:美國印裔的崛起和華裔的衰
· 我要是突然死去...
· 聽說德州出籠了排華法案?
· 日本修憲成為正常國家,合情合理
· 為什麼就不能“反華”?
· 台積電不屬於中國,永遠不屬於!
· 一個讓中共無法接招的“大記錄運
【談古論今】
· 我和美國之音的五十年緣份 — 由
· 告別開放,重走“閉關鎖國”路的深
· 美國民主,名存實亡
· 今天我妄議香港了,不服來抓!
· 美國文革何時結束?動亂中華人如
· 老子這輩子不下跪!
· 70周年慶典,崩盤的開始
· 英國脫歐,世界脫左
· 千古浩劫 —— 五十年後談文革
· 2月20日,讓我們一起來寫歷史
【一針見血】
· 刷屏的美國“斬殺線”與中共的大外
· 美國華人的出路在於跟中共切割
· 美國僑領們的寒冬到了
· 倒計時:擊落佩專機,武統台灣!
· 唐山那四個女孩,到底在哪?
· 中國進入了流氓治國的時代
· 戰爭結束後,中國人或成為世界泄
· 點評孟晚舟案各方的輸贏得失
· 海外華人若不跟中共切割,將永遠
· 上周末的亞裔大遊行,一場作秀
【新銳評論】
· 氣球事件鬧大了,麻煩來了
· 栓好安全帶:美中關係或要天崩地
· 11月3日,你和我為誰投票?
· 北德州大學驅逐所有中國官派學者
· 如果美國禁用微信,您準備好了嗎
· 抗疫期間,美國最醜陋的一個華人
· 巴黎一場大火,燒掉了什麼?
· 紐西蘭大屠殺,媒體不想讓你知道
· 美國文革運動考察報告
· 淺析美國的“反外國宣傳造謠法”
【大國爭雄】
· 為何世界上這麼多中國人支持普京
· 川蔡電話,被忽略了的幾個關鍵問
· 看俄國閱兵,談中國閱兵
· “鬼佬”的前世今生
· 朝鮮如果核爆,中國應出兵拿下朝
· 美國敢於打仗和中國不敢打仗的原
· 從航天飛機的終結談美國的衰落和
· 中國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 世紀婚禮和中華復興
· 中國真掌握了彈道導彈打航母的技
【談天說地】
· 習主席萬壽無疆!
· 走出中國城,走活中國人
· 聽說開始海外通緝了,俺來報個名
· 這一回,美國亞裔真的贏了!
· 中共為什麼在美國如此猖狂?
· 寫給美國僑領們的一封信
· 美國將要爆發的一場新的技術革命
· 習皇登基後五年十年的美好願景
· 我們離這屆人類的終結已經多近了
· 中國是不是又要“變天”了?
存檔目錄
2026-01-09 - 2026-01-09
2025-12-26 - 2025-12-26
2025-09-05 - 2025-09-14
2025-06-26 - 2025-06-26
2025-03-17 - 2025-03-17
2025-01-20 - 2025-01-20
2024-09-10 - 2024-09-10
2024-08-17 - 2024-08-17
2023-07-05 - 2023-07-05
2023-06-28 - 2023-06-29
2023-05-14 - 2023-05-29
2023-02-09 - 2023-02-24
2023-01-18 - 2023-01-25
2022-10-02 - 2022-10-24
2022-09-02 - 2022-09-25
2022-08-01 - 2022-08-30
2022-07-07 - 2022-07-28
2022-06-07 - 2022-06-30
2022-05-07 - 2022-05-07
2022-03-03 - 2022-03-17
2021-12-19 - 2021-12-19
2021-09-25 - 2021-09-28
2021-06-15 - 2021-06-15
2021-04-02 - 2021-04-02
2021-03-19 - 2021-03-23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0-19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1
2020-08-28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18
2020-06-09 - 2020-06-30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3
2020-01-25 - 2020-01-25
2019-09-30 - 2019-09-30
2019-08-14 - 2019-08-20
2019-07-31 - 2019-07-31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6 - 2019-04-19
2019-03-16 - 2019-03-16
2019-01-03 - 2019-01-03
2018-12-08 - 2018-12-15
2018-10-08 - 2018-10-08
2018-09-02 - 2018-09-02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5-05 - 2018-05-29
2018-03-14 - 2018-03-14
2018-01-14 - 2018-01-14
2017-08-03 - 2017-08-23
2017-02-07 - 2017-02-07
2017-01-04 - 2017-01-04
2016-12-04 - 2016-12-31
2016-11-08 - 2016-11-20
2016-10-24 - 2016-10-24
2016-09-15 - 2016-09-28
2016-08-09 - 2016-08-31
2016-07-07 - 2016-07-18
2016-06-12 - 2016-06-24
2016-05-02 - 2016-05-16
2016-04-04 - 2016-04-04
2016-03-16 - 2016-03-30
2016-02-02 - 2016-02-29
2016-01-07 - 2016-01-08
2015-12-17 - 2015-12-19
2015-11-01 - 2015-11-14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13 - 2015-08-20
2015-07-03 - 2015-07-29
2015-06-09 - 2015-06-30
2015-05-11 - 2015-05-27
2015-04-02 - 2015-04-23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1 - 2015-02-25
2015-01-08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3 - 2014-11-25
2014-10-20 - 2014-10-22
2014-08-01 - 2014-08-07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5 - 2014-05-27
2014-04-01 - 2014-04-25
2014-03-02 - 2014-03-25
2014-02-06 - 2014-02-28
2014-01-13 - 2014-01-26
2013-12-05 - 2013-12-27
2013-11-05 - 2013-11-27
2013-10-05 - 2013-10-15
2013-09-01 - 2013-09-21
2013-08-06 - 2013-08-26
2013-07-11 - 2013-07-29
2013-06-07 - 2013-06-30
2013-05-07 - 2013-05-31
2013-04-06 - 2013-04-30
2013-03-21 - 2013-03-21
2013-02-07 - 2013-02-20
2013-01-04 - 2013-01-18
2012-12-07 - 2012-12-11
2012-11-06 - 2012-11-17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05 - 2012-09-28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5 - 2012-07-30
2012-06-03 - 2012-06-20
2012-05-03 - 2012-05-19
2012-04-04 - 2012-04-27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1 - 2012-02-25
2012-01-14 - 2012-01-31
2011-12-13 - 2011-12-27
2011-11-08 - 2011-11-30
2011-10-05 - 2011-10-28
2011-09-12 - 2011-09-30
2011-08-24 - 2011-08-31
2011-07-22 - 2011-07-27
2011-06-03 - 2011-06-21
2011-05-02 - 2011-05-20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3 - 2011-03-27
2011-02-28 - 2011-02-28
2010-12-10 - 2010-12-10
2010-10-01 - 2010-10-19
2010-08-16 - 2010-08-16
2010-07-07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28
2010-05-12 - 2010-05-25
2010-04-15 - 2010-04-30
2010-03-22 - 2010-03-22
2010-02-10 - 2010-02-10
2010-01-01 - 2010-01-19
2009-12-01 - 2009-12-27
2009-11-04 - 2009-11-19
2009-10-30 - 2009-10-3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