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薇妮的博客  
Tell truth from lies, good from evil,,,  
https://blog.creaders.net/u/324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致小粉红的公开信 2023-05-16 21:00:33

小粉红们,你们好。 

叫一声“小粉红”,并没有恶意,见面总得有个招呼。  依我看,粉红是个好颜色,它表示友爱,柔情,多元,女性化,等等,所以你们不必生气。 当然,你们显然不会同意我的看法;最近发生的一桩悲剧好像佐证了这一点。

有个叫“鸡蛋姬”的网红,真名和详情我就不说了,因为说来太让人心酸。  我想你们应该是知道的,正是由于你们对她攻击的结果,她自杀了。 为了什么呢? 就为她把自己染成粉红色头发的照片放到网上,让你们不爽,于是讽刺,挖苦,上纲上线,铺天盖地,无休无止。23岁的她受不了,走了极端。所以我知道你们是怎样地痛恨,厌恶粉红色。

你们是认认真真地做这件事,把它叫作“出征”和以往一样,哗啦啦地来了一大片,像蝗虫一样,所到之处把可咀嚼的东西摧残得寸草不留。不知道你们现在的感觉如何,高兴了吗? 一个年轻生命因你们的网暴而离去,世界却依然如故。也许,你们当中有些人觉得事情闹得有点过? 见你们蹂躏的对象死了,甩出一句: 心理如此脆弱就不要当网红。我就当你们是心理强大的“小粉红”,所以叫你们一声“小粉红”,不至于让你们受不了,要和我来一番大战。 如果你们也是玻璃心,就不要做“小粉红”的事,一不开心就出征,像我另一篇博文里的“这一伙人”。

你们常常使我失望。由于长期生活在专制者的暴力和谎言里,你们的大脑已经不会独立思考和逻辑思维。 我不是在批评你们,只是说出你们不想听的事实。在你们眼里,除了党和政府以及他们豢养的警犬,谁都没资格批评你们。当然,你们知道自我保护,挑安全的说,挑弱势的骂。尽管如此,我还是对你们抱有希望,因为我相信林肯的那句话:“你可以暂时欺骗所有的人,你甚至可以永远欺骗一部分人,但你不能永远欺骗所有的人。” 假以时日,你们中的大部分会褪去粉红色,这是和老粉红不一样的。我不给老粉红写信,因为他们经过“反右,文革”,甚至更早的运动和苦难,他们依然保持粉红色,不可救药,我只祝愿他们安度晚年。至于拿钱发帖的五毛就更不用说了,我不会在他们身上费一点笔墨。所以,小粉红们,好好把我的信读完,做点思考为盼。

其实,我对“小粉红”是有好感的,有史为证。年轻时的我,按现在的标准,就是一个小粉红。 记得当我在某处读到李白出生在新疆还要西北的碎叶城时,我激动无比。 找来地图,拿出笔来,划了一圈,顿时为祖国争得一大片自古以来属于我们的土地。中学地理课告诉我们,国家最南边的领土是曾母暗沙。 好像郑和下西洋曾到过这里,所以也是我们的领土。 看着我们的国家在南中国海一泻千里,跑进人家国门口,我不由得胸涛澎湃。你们说我是不是一个小粉红,非常好的小粉红?

不过,我当时对这样的认知也是有些疑问的。 譬如关于李白出生在碎叶,进而演进到中国的西北疆域曾在这儿,我心里就会生出这样的问题: 唐朝的大诗人怎么会出生在离中原那么远的地方?莫非李白的爸妈是那里的穆斯林?可是后来怎么又在成都、长安一带活动,成了唐朝诗人中的头块牌子? 后来听说这是郭沫若的“科学发现”。难怪会点考古和作诗的他当了中国科院院长。 我虽然没有就这件事做过考证,但他的为人和他的学术成就是众人皆知的,我想不能把郭老说的话太当真吧。

再有就是曾母暗沙是我国领土最南端的说法。虽然当时我为此感到无比自豪,但总觉得这地名有点古怪,一点中文味道都没有。后来知道了,在西方,这地方叫James Shoal。“曾母”就是James的音译。 Shoal翻成中文就是“暗沙”,即被浅浅的一层海水覆盖的沙地。 James是英语人名,很可能是这位仁兄最先发现了这块沙滩。总之,人要是有足够的信息,又能独立思考,总会一点点逼近真相。这样,一步步脱离小粉红是迟早的事,不要被人利用或是甘心被人利用就好。

当然,我不指望自己的以身说法会让你们在“爱党、爱国”,“普世价值”这样的话题上开窍。有人说了,人都是自己观念的奴隶, 有一定道理。 如果我们一直浸淫在某种谎言里边,并且生活在强权之下知道获取真理有危险,我们就会作茧自缚,因为躲在茧里面最安全了。直到有一天我们被蒙了油的良心起了波澜,为某件悲惨的事,可怜的人起了同情心。 

以铁链女事件为例: 当我们第一次看到一个女人脖子上套着链条,在破旧阴暗的窝棚里瑟瑟发抖,我们的心被震撼了。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被悲惨的真相击中了。 我们坐立不安,想说点什么,做点什么。记得当时新华社的一个官被问起北京冬奥会的事,他说不要提什么东奥,眼下最应该关注的是人口贩卖问题。为什么一个一贯以为党国洗地为己任的体制内人物要关心起铁链女来了呢? 还不是觉得如果对这样的事还是无动于衷,人和动物等同无疑了。

人之所以为人,正是具备这样的认知,也是我们良心的所在。即使在最坏的环境里同情心被挤压到很小很小的角落,也不可能完全被消弭。  所以全国上下一时把“正能量,负能量”,“为境外势力递刀子”,“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之类的胡扯撩一边,奋起谴责,对铁链女倾注了极大的关注和同情。 大家都想知道真相,这个女人是从哪里来的?怎么成了董志民的老婆?怎么生下八个孩子,怎么上的户口?她现在又在哪里?

他们以谎言为真相来塞住人们的愤怒。还记得当时各级直至江苏省政府假模假样地弄出5份调查报告吗?他们先撒谎,又圆谎,自己打自己的脸,就是不让人知道真相,还煞有介事地说,最高检察院还会发最后一份报告。 事到今天,他们见时间已经把人的记忆和激情消磨得差不多了,也就懒得再发什么报告。然而还是有人把这件事挂在心上。今年1月11日,北京律师李庄和几个同行,千里迢迢开车前往事发地徐州丰县欢口镇董集村,但是他们的车子却在距离董集村数百米之处被人拦住,就是不让进村。

小粉红们,你们还记得铁链女吗? 同样是人,她为什么活得那么悲惨?你以为自己是个自由人吗? 约翰·肯尼迪说“自由是不可分割的,只要有一人被奴役,所有的人都不自由”。 我则要对你们说,只要有一个女人被铁链捆锁着过日子,所有的人都被捆锁了。不久前,董志民被判九年徒刑,但判案一字不提受害人铁链女。当局依然不让大众知道一点点真相。 因此,在这件事的真相被昭示天下之前,你们不要去为这个国家,这个政府,这个党,这个皇上瞎操心,先做人,再做小粉红吧。

最后,给你们讲一个美国小粉红的故事。还记得有个名叫Paris Hilton的女演员吗? 当年她还是个小姐姐,说要竞选美国总统,其热情和你们出征讨伐某某国、某某事、某某人一样高涨,一样无脑,只是她搞笑的成分更多一点。 她说被选上总统后,要把白宫漆成粉红色。 这个美国的小粉红可爱吗? 如果她当选,真把白宫油漆成粉红色,她将召开“粉红宫记者招待会”,向全世界通报“粉红的桃色新闻”。  不过,她自己对粉红色有过解释:她说,粉红色不仅是一种颜色,更是一种姿态(Pink is not just a color. It's an attitude)。  什么姿态,她没有细说。 我想无非是以女人的妖娆、妩媚让好斗争胜的男人们看得眼花缭乱,呼吸短促,从而拜倒在她的粉红色石榴裙下,这样就不会有战争,不会有辱华的事情发生。 小粉红们,这一招如何? 要不要改一改你们的策略?


浏览(4794) (41)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薇妮 回复 恨中 留言时间:2023-05-17 20:17:14

理解。

回复 | 1
作者:恨中 留言时间:2023-05-17 17:54:13

智力不太高的话,的确很难理解。这不是侮辱谁。

我自己的亲朋好友里,也有不少人真的无法理解这政治的邪恶。

怎么解释他们也都不懂。

回复 | 3
作者:熊薇妮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5-17 13:17:49

嗯,好像是这样。小粉红应该是网络时代的一个现象。

回复 | 3
作者:熊薇妮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5-17 13:15:27

小粉红的称号还是留给网络时代的年轻爱国贼为好。

回复 | 4
作者:熊薇妮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5-17 13:05:00

谢谢你对小粉红现象做的分析。


不过我觉得还是要给小粉红们时间。我不能肯定他们都会变好,但大部分会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而回归正常。我的公开信是给小粉红的,不是给老粉红,更不是给五毛党的。老粉红经历了文革,反右,甚至更早,估计苦头也吃了不少,但他们依然爱党爱国,不明事理,那就随他们去吧。愿他们晚年平安。


五毛党是拿钱发帖,没什么好说的。



回复 | 4
作者:蔚河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3-05-17 11:43:31

哈哈,撇子,早就知道你会来这套。问问你,中国与你还有多大关系,天天叨叨太平洋那边的事情。你家亲朋女眷有几个将锁链当项链带在脖子显摆的?也未见你趁疫情好转,准备将祖坟移到加拿大的冻土带上保存千年。

这两年美国情况是有点糟,两党缠斗,物价飞涨,银行破产,治安恶化,有点让人耽心。咱在加拿大还有些关系,动过念头准备北漂到安宁幸福富裕的北方小弟那儿,接受查尔斯与卡米拉的恩泽和小土豆的领导,与世界各国各地的移民难民们,共享安宁。

只是最近一则来自加国的报道让咱犹豫了,说一位加国男士小王(还不是隔壁老王),温哥华正牌工作,年薪税前10万,回中国去搬运老婆。全身加国行头,自有一番衣锦还乡的气势。结果根据报道,婚姻未果,媒婆传话,女孩直言:“没兴趣与那个从温哥华回来的穷鬼发展”。

这年头,世界确实发展太快,令人目不暇接。曾几何时,这女孩连被搬运过来到大加拿来再探路子的念头都没了。是不是咱也得三思而行。美国再差,被骂美国鬼子,但还不至于被骂成穷鬼子。撇子,老革命了,你怎么看?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3-05-17 09:48:54

哈哈,华山同志!嘴上说哪里好哪里不好哪里是天堂和地狱,都可以胡扯一通,但自己的脚和屁股最诚实,才最能体现自己内心深处的诉求!你说这个“灯塔国,甜甜的空气下,中西部大平原的大豆玉米地下游荡着东方姑娘的千古冤魂."。如果这真是你的真实感受,你怎么不仅不逃离,还加入美国籍?你就不怕自己也成为千古冤魂中的一个?如果你自己不怕,其他人为什麽要害怕?

你应该痛打几下自己的臭脚!这该死的臭脚暴露了你的真实想法!

回复 | 10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3-05-17 08:36:59

心理素质不强的,确实不适合当网红讨生活。看看人家芙蓉姐姐,玉凤姐姐,能给骂死吗?

铁链女的那点价值应该被利用得差不多了吧,好歹她还活着,据说精神状况一直不太好。咱能不能说说另外一位中国妇女呢,她正是青春靓丽,大学后来美进修,却死无藏身之地。这伊利诺伊的香槟城不会比大洋那边江苏铜山乡村离你更远吧(假设博主在北美),很可能万维上还有来自那所大学的校友。

可怜她父母万里迢迢来美,就是为了一桩心事,能见到女儿的遗骸,但无结果。因为杀人犯拒绝透露置尸地点,怕人们看到更可怕的真相,那一定比铜山女颈项上上锁更残忍千倍。

这也是灯塔国,甜甜的空气下,中西部大平原的大豆玉米地下游荡着东方姑娘的千古冤魂。

这样写,博主的心情是否能好受些,否则锁链恶梦会缠绕你一辈子。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5-17 05:27:51

忠于热爱毛主席未必是小粉红嘛?


要有斗资批修义和团的激烈言行才算吧?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5-17 00:07:24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16 22:20:28

给伟大领袖毛主席戴上红领巾的宋要武应该是小粉红始祖吧?

=======================================

不是,还有一个老妪,姓杨,以前在黨的“欧洲时报”当头。

——那4岁的她,作为北海托儿所首届学员代表,到中南海怀仁堂,走上第一届全体会议的主席台为毛主席献红花。如今73年过去,当年的小粉红,已经头发斑白。结束27年《欧洲时报》,,,,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5-16 22:20:28

给伟大领袖毛主席戴上红领巾的宋要武应该是小粉红始祖吧?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5-16 22:19:07

中国大陆立场偏向中国民族主义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网民的用词。起初是形容女性粉圈的群体,但后来大多用于泛指2010年代中期中国大陆经济逐渐崛起与网络逐渐盛行后,通过留学与翻墙手段,并在境外社交媒体上涌现出大量的倾向民族主义,发表爱国主义、被认为盲目支持中国共产党言论的中国大陆青年或青少年,部分人将“小粉红”视为现代的红卫兵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5-16 22:18:19

https://zh.wikipedia.org/zh-cn/%E5%B0%8F%E7%B2%89%E7%B4%85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薇妮
来自: 北京
注册日期: 2023-01-12
访问总量: 538,4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有降才有升
· 大撒币一例
· 释放彭立发!
· We Must Be Clear
· 新军歌《我们的队伍要躺平》
· “独裁者”和“坏人”的是与非
· 人和畜生谁更坏,泰戈尔如此说
分类目录
【转发】
· 有降才有升
· 大撒币一例
· 释放彭立发!
· 新军歌《我们的队伍要躺平》
· 人和畜生谁更坏,泰戈尔如此说
· 意识形态工作的最高境界
· 抢啊!
· 谈谈福岛废水
· 官员训话农民
· 人民日报报头解读
【English Writings】
· We Must Be Clear
· Never Forget the Day
· 绞肉机说明书
· A Tale of Two Squares
· The Emperor's New Clothes
· The Queen and the King
· A Christmas Story
【鞭挞】
· “独裁者”和“坏人”的是与非
· 西湖歌舞几时休,敢把杭州作汴州
· 绞肉机说明书
· 该出征时就出征!
· 不劳动节快乐!
· 今天是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
· 湾湾人怼共共人
· 小姨和她的猫
· 俺就独裁,咋滴!
· 齐齐哈尔,乌鲁木齐和上海
【随想/随笔】
· “独裁者”和“坏人”的是与非
· 镰刀铁锤新解
· Happy Are You Ok Day!
· 湾湾人怼共共人
· 躺平与懒惰
· 俺就独裁,咋滴!
· 下雨了
· Zelda求医记
· 赵立坚真乐了
· 美利坚小朋友,祝你生日快乐!
存档目录
2024-02-03 - 2024-02-05
2023-10-06 - 2023-10-13
2023-09-04 - 2023-09-27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4 - 2023-07-30
2023-06-03 - 2023-06-28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22
2023-02-01 - 2023-02-25
2023-01-11 - 2023-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