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xo的博客  
xo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三) 2011-03-02 02:21:52

那是来美之前……

由于工作的原因,当年初中的一位男同学找到了我.回忆中,谈到了“同桌的她”.

高中期间,很多男生追过她,来的这位同学竟也是其中一位.她没有考上大学,嫁给了一位大她7,8岁的有研究生学历的干部,很有实权.有一女儿.据这位同学讲,生活好像并不快乐.真是应了那句古话:“红颜薄命”.这位同学还给了我她的电话.

在当时的生活情形下,“同桌的她”已是相当遥远的过去了.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同桌的她”只是一个一闪的记忆.票子,房子,车子,儿子,才是生活之重.

过了一段时间,无聊中突然看到了她的电话,呆呆地看着那个号码,往日的记忆不断地涌现出来.现实的烦恼和苦闷,一下显得过去的记忆是那般梦幻和美好.复杂的心情中,拨通了那个电话.

随着对方的一声“喂”,我没有激动却是尴尬,突然不知该说什么.好在对方的些许激动和热情,使我们完成了近20年的第一次礼节性的通话.

挂断了电话,心里空空的,无法形容的感觉:是内疚?不应该背着太太做这样的事?是尴尬?无缘无故打扰她的生活?是7年之痒,10年之痛?

无论怎样,在这第一通电话后,每当家庭生活中彼此发生不愉快时,就想而且实际也的确是拨通了这个电话.每次竟都是那般客气的问候与寒暄.但仿佛双方都期待着对方再说些什么,可是都没有.

日子一天天地过着,电话一次次时而通着,记忆却是一遍遍地加强着.

有一天,那电话中的仿佛,终于使我决定:借着同那位男同学的工作事宜,去看看那当年可爱的“同桌的她”!

飞机中,不断地想象着将要见面的情景.


 

浏览(2452)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XO 留言时间:2011-03-02 08:34:30
珍曼,您的LG真幸运,因为他一定听不懂您的骂.真谢谢他们,多娶点我们能骂的女士,留给我们的,就是温柔了.祝幸福!
回复 | 0
作者:XO 留言时间:2011-03-02 07:49:12
多虑了,谢谢你的祝愿!下了飞机,无论结果如何,我一定会告诉您.届时,我请您喝一杯,XO.我喜欢Remy Martin(人头马).还记得那广告词吗?“人头马一开,好事自然来.”祝您,我,大家,好运!

倒是想同珍曼小姐(请允许我称您小姐)聊几句:

我“见”过您,好像是在“五味”或是“天下论坛”,一下记不得了,反正是个很有名的“公司”.您很漂亮,很有魅力,大家都喜欢您.我的一位密友就是杭州的,“苏杭出美女”呀!冒犯了.

您应该是公司公关部的吧?一次在一个“酒宴’上,看到您应对自如,大方得体,有荤有素,很是佩服.您有一种成熟的美!

但您今天实在不应这样骂一个男人.男人正是因为天天如此被对待,才会借助XO;正是因为日日被这样折磨,才会思念他的“同桌的她”.

女士们,为什么你可以在“酒桌”上八面玲珑,尽展魅力,引逗的一些“色徒”们(象我一样)围着你们团团打转,可反过来却又拿他们象“狗屁”一样来对待?再成熟的男人,在这样如此有魅力的女人面前,都无法不长大(I mean growing up).有时,这并不全是狗屁男人的错.

如果他们拥有一位体贴,善良,温柔,得体的女人,尽管她不是最美的,她一定是最可爱的!体贴,善良,温柔是一个心痛男人的最好良药.

不要骂,可以耐心地说.如果一份善良的温柔还不能打动一个男人,那才值得骂.您要先试温柔,且是那份来自内心的,一份真诚的温柔!

经常被骂的我,喜爱善良和温柔.
回复 | 0
作者:多虑了 留言时间:2011-03-02 06:27:49
祝愿你不太失望。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1-03-02 03:28:48
写的很好...但我还是要说, 什么狗屁男人!!..growing up!!
回复 | 0
我的名片
XO
注册日期: 2011-02-23
访问总量: 135,3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XO的味道
最新发布
· “偷情”系列(三)
· “偷情”系列(二)
· “偷情”
· 昨日的夜情(续想)
· 昨日的夜情(4)
· 昨日的夜情(3)
· 昨日的夜情(2)
友好链接
· 肤浅感受:肤浅感受
分类目录
【昨日的夜情】
· 昨日的夜情(续想)
· 昨日的夜情(7)
· 昨日的夜情(6)
· 昨日的夜情(5)
【昨日的夜情】
· 昨日的夜情(4)
· 昨日的夜情(3)
· 昨日的夜情(2)
· 昨日的夜情(1)
【同桌的她】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续想)
【同桌的她】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十二)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十一)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十)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九)
【同桌的她】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八)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七)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六)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五)
【同桌的她】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四)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三)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二)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一)
【XO酒】
· 怎样享受XO?
· XO是酒的等级还是酒的品种
【寂寞】
· “偷情”系列(三)
· “偷情”系列(二)
· “偷情”
存档目录
2011-03-01 - 2011-03-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