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xo的博客  
xo  
网络日志正文
怎样享受XO? 2011-03-06 14:21:12

怎样享受XO?

无论什么品牌,一定要确定是XO.因为XO至少也是酒中的中年,陈年浑厚,在你的口中,会让你感受到那几十年的沧桑和老道.

如果你从未喝过XO,没关系,在XO的博客这里,也同样可以品尝到XO的味道.

喝XO的杯,有一点说道.

1).一定要用那种园园大肚,小小口,矮矮脚的高脚杯(常称白兰地酒杯),但形状一定要如前所述.这时候,千万就别按“美女”标准了.对,就选咱亲爱的太太大人那种的!这会使你在品酒时,能真正品到那几十年“相濡以沫”的真正味道.

2).大小以如拳头且稍大一点点为好.

3).杯的材质要以手感沉甸,结实,光滑,透明为好.握在手里,要圆滑舒适!那种感觉,相信你从小到大再熟悉不过了!如果你还不能完全真正懂得这种感觉,可能你还不到喝酒的年龄.另外,如果你一定喜欢那种坚实粗糙的,那也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了,无可非议.

4).杯的握法.通常让杯脚夹在你的食指及中指之间,然后再用全掌温柔地捧住杯身.一定要用力适中,千万别弄疼了你心爱的“酒杯”,一定要温柔.这么简单的动作,你不会说不会吧?每次捧着那可爱的酒杯时,要轻轻地摇晃,温柔地拿捏!

5).酒杯的价位,本人的感受,一定要与家中的环境相配.总不能让一位华丽的贵妇,住在咱那破陋的茅草屋里吧?

喝XO的方法,有一点“穷”讲究.

1).如果你象喝中国老白干那样去喝XO(包括其它洋酒类),就算了吧!别糟蹋了自己,同时又“坑害”了你的银包.常看到餐桌上的几位“高雅”人士,“咕隆隆”倒上一大杯,还有模有样地加上一堆冰块(其它的可以,但不是XO),“嗙”一碰,“来,干杯!”一饮而尽!

记住:反其道而行之!

2).XO是用来品的.每次倒上1/4杯,不要加冰,但要有一杯冰水.

喝前,轻轻成环状摇晃,做好前戏.然后,放在鼻前轻轻闻闻那陈年的酒香.因那小小的杯口,香气才不会很快散发掉.再看看那美丽光滑的卑鄙(噢,应该是杯壁,太麻烦,不改了),会有一层薄薄的酒层,象美丽的瀑布一样,缓缓地流下,这就是所谓的“挂壁”.瀑布流下越慢越久,酒就越纯越陈年.

喝上一小口,鼓鼓唇,转转舌,慢慢咽下,再品品那口中的留香.你喝了XO!

正象有品味的男人肯定不止一个女人一样,喝一段后,用那高挑修长美丽的另一杯中的冰水,潄潄口,换换口味,再喝,就找到那陈年中的新感觉了!

试试.(我说的是酒,不是女人!)


 

浏览(1511)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XO 留言时间:2011-03-06 17:05:03
姐姐,喝一杯!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1-03-06 17:01:39
..oh..xo...
回复 | 0
作者:XO 留言时间:2011-03-06 16:06:37
不加冰.这样,每一口一定要喝一点点.
价格贵不说,关键是,慢慢品,慢慢回味你一切能回味的,消磨时光!
我自己认为,大小瓶没关系,是为创新款,满足不同爱好.
对此,就不能用"胖瘦"来比较了,很可惜.
大家都说"瘦"瓶的好,
不然的话,为什么厂家都在减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XO
注册日期: 2011-02-23
访问总量: 135,3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XO的味道
最新发布
· “偷情”系列(三)
· “偷情”系列(二)
· “偷情”
· 昨日的夜情(续想)
· 昨日的夜情(4)
· 昨日的夜情(3)
· 昨日的夜情(2)
友好链接
· 肤浅感受:肤浅感受
分类目录
【昨日的夜情】
· 昨日的夜情(续想)
· 昨日的夜情(7)
· 昨日的夜情(6)
· 昨日的夜情(5)
【昨日的夜情】
· 昨日的夜情(4)
· 昨日的夜情(3)
· 昨日的夜情(2)
· 昨日的夜情(1)
【同桌的她】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续想)
【同桌的她】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十二)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十一)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十)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九)
【同桌的她】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八)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七)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六)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五)
【同桌的她】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四)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三)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二)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一)
【XO酒】
· 怎样享受XO?
· XO是酒的等级还是酒的品种
【寂寞】
· “偷情”系列(三)
· “偷情”系列(二)
· “偷情”
存档目录
2011-03-01 - 2011-03-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