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xo的博客  
xo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四) 2011-03-02 16:05:15

下了飞机,那位男同学接到我后,就直奔酒店.大家都在等着呢.

久别重逢的“故土”!近20年了,一下回到这久违的成长之地,现实和过去,使我百感交集,这就是回“乡”的感觉!仿如一次全身的洗涤,去掉了紧张,去掉了疲惫.少时的记忆一段段涌现出来,爸妈的,亲朋的,哥姐的,当然还有“同桌的你”.那么多,那么激动,那么伤感!想着想着,.轻松的我就如同投入了妈妈的怀抱,深深地靠入座椅,在车身的摇晃中,进入了梦乡!

到了.醒了,还是半梦半醒,我感觉完全回到了过去--我的头脑,我的精神.我又成了那个少年!

怎么下的车,怎么进的酒店,怎么同各位寒暄的?包厢什么样,吃的什么菜,我旁边坐的是谁?全都不记得了!就是在写这篇短文时,也是无法找到那一点点的记忆!

我只记得,一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找一找,她在哪?!她在那!在大大的椭圆桌的右端,离我那么近,她竟一点都没有变!

还是那样的发型,还是那样红红的含羞的漂亮的脸!我不敢相信这是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不敢相信我们彼此已为人父母,我不敢相信她的那双大眼和长长的睫毛还是那般美丽.这是真正的“红颜”!岁月,没有给她留下痕迹.这同我原来的想象完全不一样!

我愣愣地看着她,头脑中已完全是过去.不记得是如何同她打的招呼,不记得是否同她握过手,不记得大家是如何何时开始用餐的.

多年打拼商混应酬圆滑的我,现在又是一个少年了.真不知当时是不是失态,也不知当时大家是如何看待的,更不知当时坐在椭圆桌左端的她的丈夫,是如何感受的?都不知.

这是我一生中,印象最深却又最没有印象的一次记忆!

只记得:她,还是当年的她,还是当年的笑容,还是当年的温柔;如当年一样,我们还是同桌.只不过桌已不是那张小桌,位也不是紧靠着的位了,她已是分坐两端的主人之一.她一直微笑着招待着大家,言谈举止都那么得体,只是害羞中多了一份成熟.她的含蓄永远使她不以美貌而自恃,这一点才是过去的她.

酒桌上,可能是为了照顾丈夫的感受,或为了故意的掩饰,她对我这位老同学很少有与他人不同的热情,我们还是很少说话,只是偶尔彼此对望一眼.那一望,感如从前,那么亲近.

饭后已是夜晚,因为我的时间有限,要当晚去看望几位亲属.出乎意料,她突然大大方方地对丈夫说要陪我一起去.当然没有反对,好在开车的是我们的那位男同学.

路上,由于都喝的多了点,我和她坐在后座,没有过多的话.只是那位同学边开车边谈着我们有关的工作之事,我时而随声附和着.她,坐在我的身边,我们的手臂就象当年同桌时那样,靠着,那么自然,舒适.看望亲属时,她也一直都坐在我的身旁,还是那样靠着,默默的,不插话.

在同亲属聊天时,我都有意选择她可能会感兴趣的话题,让她同时能了解我的生活.看得出,亲属们对她的在场,有些若有所思.

有她的相伴,我愉快地结束了一圈的走访,赶回酒店,已是深夜了.

“回到了酒店,一切就这么结束了吗?”

今晚就这样结束了.站在门口挥挥手,目送着他们渐渐离去.

可一切才刚刚开始.

 

 

浏览(254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XO
注册日期: 2011-02-23
访问总量: 135,3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XO的味道
最新发布
· “偷情”系列(三)
· “偷情”系列(二)
· “偷情”
· 昨日的夜情(续想)
· 昨日的夜情(4)
· 昨日的夜情(3)
· 昨日的夜情(2)
友好链接
· 肤浅感受:肤浅感受
分类目录
【昨日的夜情】
· 昨日的夜情(续想)
· 昨日的夜情(7)
· 昨日的夜情(6)
· 昨日的夜情(5)
【昨日的夜情】
· 昨日的夜情(4)
· 昨日的夜情(3)
· 昨日的夜情(2)
· 昨日的夜情(1)
【同桌的她】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续想)
【同桌的她】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十二)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十一)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十)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九)
【同桌的她】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八)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七)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六)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五)
【同桌的她】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四)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三)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二)
· 我的那个同桌的她(一)
【XO酒】
· 怎样享受XO?
· XO是酒的等级还是酒的品种
【寂寞】
· “偷情”系列(三)
· “偷情”系列(二)
· “偷情”
存档目录
2011-03-01 - 2011-03-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