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亡国奴  
这是一部注定要改变中国现代历史,颠覆中国人思想,改变亡国奴命运的划时代著作!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5)人类文明的发展历史 2014-08-03 11:27:41

纵观人类文明的发展历史其实就是一部不断亡国的历史

文明与野蛮,就像美女与野兽。开始总是野兽霸占了美女,到最后又总是美女驯服了野兽。这样的童话故事,人类一直上演了几千年。

历史并非某些人所宣传的那样总是先进文化战胜落后文化,落后就要挨打。事实正相反,历史上往往是落后民族入侵先进民族的国家,先进人类所建立的文明社会最后总是被落后野蛮民族所打败,中国民间有一句俗语:秀才遇到兵,有理讲不清。文明人不是被灭国成为野蛮政权的臣民就是沦落为亡国的奴隶。

人类历史上许多先进思想和先进文化就是这样被灭绝了,只有少数被继承和流传了下来。

后来居上的政权,通常有两条路可走,要么自己重新建立起一套新的文明体系,要么继承和发展原来的文化和传统。

西方文明走的是前一条道路,其特点就是在不断打破旧的文明体系的基础上不断建立新的思想和文化体系,新的思想和文化体系通过吸收以前的文明思想和文化精髓不断积累和逐步完善,从而形成今天以民主、自由和法治为特征的西方文化。西方文化注重批判和哲学思考,具有科学理性的特征。

东方文明,尤其是中华文明走的是后一条道路。东方文明是在传承中发展起来的,所谓传承就是无论统治者如何变更,这个地区的母体文化主体始终不变,新的统治者掌权后往往会发现统治一个庞大的国家最好的办法其实还是保留其原来的文化和传统,延续以前的社会体制。于是那些野蛮的外来入侵统治者反倒是自己主动融入了被他们所侵略国家的文化,加入到古老的先进文明当中。有学者称这种现象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同化力”。中华文明就是靠这种文化的同化能力连绵延续了几千年,从来就没有真正中断过。

世界上其它地方的文明古国一旦亡国,她的文化也就随之灭亡了,取而代之的往往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新的宗教和新的文化,所以我们可以在全世界找到许多文明的遗址,也就是曾经存在,现在已经消亡了的文明,甚至在一个地区可以发现好几种不同类型的文明遗址。比如在南美,在中亚和东南亚地区,都有很多这样的事例。

中华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也曾经有过很多次的亡国经历,她一次次地被异族侵略和统治,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思想精神一次次顽强地生存了下来,并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甚至就连原本的异族文化也被融入到中华文明这个大家族中来,成为中华文化的一部分。比如佛教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一个印度的邪教,在中国却一度成为了国教。

原先的侵略者,后来的统治者,最后竟也成为了中华民族的一部分,这不能不说是人类社会发展历史中的一个奇迹。

中华民族即使在集体沦为亡国奴的时候,他们的传统文化和思想精神依然受到了外来统治者的尊重,比如大清王朝,他们的帝王教育几乎就是最正统的中华文明的体现,无论是乾隆皇帝还是嘉庆皇帝,他们几乎就是中华文明的文化和传统最优秀的传承者。这也说明中华民族的传统思想和历史文化具有真正的先进性。

所以历史上中国的亡国奴并非真正的亡国奴,他们虽然失去了土地,受到统治者的奴役,在经济上受到剥削,但是至少在文化和精神上他们还是自己的主人。

有人妄言,说中国人从来就没有贵族精神,只有奴性。此言差矣!中国传统的士大夫精神就是一种中式的贵族精神,中国士大夫精神中的铮铮骨气,凛然节气和浩然正气,正是代表中国人品质中真诚、正直和崇尚道义的高贵品性的体现。中国人临死前常讲的一句话:士可杀,不可辱。说明中国人并非都是只有奴性的软骨头。只是到了近代,在满清政权统治的后期,以及中国共产党实行改革开放三十年后,政府和社会全面腐败,中华文明彻底沦丧,中国人奴性的一面才表现得更加突出了而已,这实际上也是一种亡国的先兆。

中华民族强大的生命力从来就不是体现在物质上,而是体现在精神上,强大的精神文明力量才是中华民族贡献给人类世界的最重要的财富,这就是中华文明。

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足以抵御任何外来的侵略、压迫和奴役。这种内在的精神力量就连当年嗜杀成性的蒙古王成吉思汗都无法抗拒,他也不得不听从道家长春真人丘处机道长的谏言,停止对汉人的疯狂杀戮,恢复用传统的方式对汉族进行统治。这就是著名的“一言止杀”的典故由来。

从历史上看,中国人似乎已经做过很多回亡国奴了。元朝是蒙古人统治中国。清朝是满族人统治中国。后来满清政府垮台了,日本人也想来统治中国,可是时运不济,非但没有得逞,反倒被共产主义幽灵趁虚而入,借着日本人的势力打败了中国国民党政权,把中华民国政府赶到了台湾,乘机侵占了整个中国大陆。

日本帝国主义从外部侵略中国,共产主义幽灵则潜入中国内部进行捣乱,使得中国人民自己的国家政权中华民国政府腹背受敌,最终败走台湾。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从内部捣乱,中华民国就不会内外交困,中国的历史就会改写。如果没有日本的侵华战争,也就不可能有中国共产党乘机做大的可能。古人云:蚌鹤相争,渔翁得利。历史往往就是这样诡异,中国人民最终所选择的政权,恰恰就是一个最善于伪装,最善于欺骗,最善于说谎,同时也是最残酷无情和最崇尚暴力的流氓政党。人民相信了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建立人民民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废除一党专政,还政于民。但是,中国共产党的承诺至今都没有兑现,并且也从来就没有打算兑现过。

浏览(26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亡国奴
注册日期: 2014-07-31
访问总量: 38,8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是一个亡国奴
《亡国奴》一书征求翻译和出版
最新发布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文
· 习近平式反腐推动亡党亡国
· 邓小平让社会主义制度名存实亡
· 从"十年浩劫"到"三十年浩劫"
· 邓小平是中国社会全面腐败的总根
· 解析党章 弥天大谎和执政骗局
分类目录
【亡国奴】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文
· “百年国耻”——笑话!亡国奴有国耻
· 《亡国奴》一书征求翻译和出版
【前言 我是一个亡国奴】
· 我是一个亡国奴(4)
· 我是一个亡国奴(3)
· 我是一个亡国奴(2)
· 我是一个亡国奴(1)
【第一章 一个亡国奴的自我救赎与】
· 一个亡国奴的自我救赎与解放(1
【第二章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20)亡国奴的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9)西方哲学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8)中国传统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7)中华民族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6)衷心感谢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5)人类文明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4)亡国奴的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3)中国人已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2)中共政权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1)必须永远
【第三章 亡国经历 从共同纲领到一】
· 亡国经历(6)民主宪政之路
· 亡国经历(5)八二宪法
· 亡国经历(4)七八宪法
· 亡国经历(3)七五宪法
· 亡国经历(2)五四宪法
· 亡国经历(1)共同纲领
· 亡国经历:从共同纲领到一党专政
【第四章 解析党章 执政谎言和荒谬】
· 解析党章 弥天大谎和执政骗局
· 解析党章 执政谎言和荒谬实践
【第五章 新法西斯政权的崛起、腐】
· 习近平式反腐推动亡党亡国
· 邓小平让社会主义制度名存实亡
· 从"十年浩劫"到"三十年浩劫"
· 邓小平是中国社会全面腐败的总根
【第六章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后记 废除一党专政,还政于民】
存档目录
2014-09-30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