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亡国奴  
这是一部注定要改变中国现代历史,颠覆中国人思想,改变亡国奴命运的划时代著作!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8)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的奴才精神 2014-08-03 11:31:44

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的奴才精神


中国人的亡国奴命运不能仅仅从外部找原因,不能仅仅去指责外来民族和思想的野蛮。事实上,人类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野蛮民族不断征服文明民族,然后又皈依文明的历史。这似乎是历史发展的一个规律。

中华民族大概是人类历史中被外来野蛮落后的民族反复征服,又反复同化征服者从而使得文化传统得以不断延续的唯一民族。历史上有许多民族和文化在征服和被征服的过程中消失了或者被同化了。只有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长盛不衰,一直延续着几千年的中华文明。

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中华文明的根基——汉字和诸子百家的思想早在二千多年前就已经全面形成,至今还没有被任何文明所超越。即使是当代的西方科学思想,在中华民族古老的智慧面前依然还是一个小学生。社会和科学领域里的许多诺贝尔奖得主,他们的成果亦得益于受古代中国智慧的启发。在法制方面,中国古代早就有“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的“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思想论述。只要不带偏见地深入研究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就一定会发现,这是一份无比珍贵的人类文化遗产,会让所有接触她和了解她的人受益无穷。这份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遗产,也是全人类的文化遗产。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思想精神博大精深,充满玄机奥妙,是中华民族无与伦比生存能力的最主要精神能源。

中国人在历史上经常做亡国奴。尤其是使用汉字,讲汉语的汉族人是最不具有反抗精神的一个民族,经常被人耻笑具有奴性。这大概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儒家伦理长期占主导地位有着密切的关系。儒家伦理以“仁义礼智信”为核心,首先强调的就是一个“仁”字。

作为中国古代一种含义极广的道德观念,仁的核心思想首先是指人与人之间相互亲爱。

孔子以仁作为人类社会最高的道德标准,一生鼓吹仁义道德。按照孔子的观点,君王首先应该成为仁义的道德榜样,君王应该爱他的臣子,臣子自然也应该拥戴君王。臣子要服从君王的统治,不犯上作乱。社会中的其他人也都应该效仿这种关系。

《论语》记载:齐景公问政于孔子,孔子说:“君君,臣臣,父父,子子。”齐景公说:“善哉!信如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虽有粟,吾得而食诸?”

《礼记•经解》曰:上下相亲谓之仁。何谓“上下”?君臣之间,父子之间,乃至主人和奴才之间都是一种上下关系。何谓“相亲”?就是相互之间温良有爱。

《礼记•儒行》曰:温良者,仁之本也。《韩非子•解老》曰:仁者,谓其中心欣然爱人也。

宣扬仁义道德的意义就在于教育人民如何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人之间从来就不是绝对平等的关系,总是有上下之分,不平等是大自然和人类社会的基本现象,平等只是相对于不平等而言的理想状态,平等需要有参照物,法律和社会道德就是建立平等社会的参照物。没有法律和社会道德作为参照的标准,单纯讲人与人之间的平等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仁是处理不平等关系的一种社会道德规范,指人与人相互友爱、相互同情、相互帮助。一个具有仁义道德的人必定具有仁爱与正义,通情达理,性格温顺,能为别人着想。所以仁义礼智信也是人类社会文明的基础。正因为如此,儒家思想深得历代英明统治者的重视,成为管理国家,统治和驾驭士大夫和民众有效的思想工具。

中国人性格中的奴性也许根源也就出在这个“仁”字上。中华民族在很多时候和很多地方突出表现出来的都是仁的一面,忍耐和谦让是其最直接的表现。此外,儒家的仁和基督教中的爱也有点相似,都宣扬所谓的“爱人”。

深受儒家思想影响的中国人具有奴性这是很不争的事实,中国的士大夫似乎都是统治者的奴才,所以招来很多现代人的批判。但是这些人在批判中国人具有奴性的同时也忽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除了有儒家思想之外还有其它的思想存在。中华民族如果仅仅只有儒家思想也许早就灭亡了,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其实还有其他的诸子百家思想,比如法家思想可以用来调节儒家思想的不足,比如道家思想就是专门用来教育帝王如何统治国家,当年成吉思汗听从了道家劝导,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从而成为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位伟大的皇帝,儒家就绝对做不到这一点。在中国传统的思想体系中,既有对人民的奴性教育,也有对帝王的道德教育,两者缺一不可。儒家不完全代表中国文化,道家也不完全代表中国文化,佛家更不能代表中国文化,只有诸子百家的思想汇集在一起才是真正的中华文明思想。

中国共产党既没有借鉴儒家思想治国统民的方略,也不听从道家的劝诫指导,更没有从中华民族几千年积累下来的传统文化思想宝库中汲取营养,只是浅薄地以为马克思列宁主义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以为靠枪杆子夺取的政权也必须靠枪杆子来维护和巩固,共产党的道德水准和管理社会的水平长期停留在流氓无产阶级的程度上,根本不具备一个统治者所应该具有的德性,结果是每一条发展道路都走不通,每一项社会实践都以失败而宣告结束。建国以后几乎就没有真正做成功一件让人民满意,民族受益的事情。

邓小平上台后对毛泽东一生的功过进行三七开,那三分过错主要是指建国以后毛泽东的独裁专制给共产党本身所造成的灾难。那么邓小平退出历史舞台以后对他的一生功过又应该如何评价呢?邓小平自己曾言对半开,但是依我所见,邓小平上台后推行的改革开放政策在共产党后三十年的执政过程中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所造成的伤害至少要比毛泽东所犯下的错误严重一百倍!

毛泽东思想的危害可以在短时期内消除并改正,因为虽然传统文化被覆盖,中华文明蒙受羞辱,但是社会的道德根基并没有被摧毁,环境也没有遭到彻底破坏。而实施邓小平理论以后,整个社会的道德根基被彻底摧毁,自然环境遭到不可恢复的破坏,中华文明彻底消失。邓小平改革开放的后果恐怕以后好几代人都要深受其害!

中华民族的生存环境已经被人为破坏,社会道德风尚被彻底败坏,中华民族的思想精神被严重污染,中华文明正在消失……中华民族要想恢复元气那已经不是我们这代人的可以想象的事情了。

中国共产党所宣传的“中国梦”到头来只能是一场噩梦,所谓的“中国崛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可能是中国共产党的痴人说梦。一个没有道德的政权又有什么资格奢谈崛起和复兴?

邓小平的“不管白猫还是黑猫,只要能抓老鼠就是好猫”以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荒谬理论显然是造成社会不公,诚信丢失,道德沦丧的最直接原因。促使社会中的某些人以不择手段的方法去争夺社会的共同财富。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社会道德、公平正义和个人诚信全部都被丢弃在了一边,被毛泽东时代欺骗和压抑已久的民众就像饿狼一般冲进社会的每一个角落进行掠食,争先恐后地瓜分被共产党所集中起来的国家财富,共产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当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充当了贪污腐败的恶劣榜样,共产党政权的全面腐败也就由此而产生。产生腐败容易,遏制腐败艰难,而中国共产党要想根除自己的腐败,除非毛泽东再世。

所谓的邓小平理论其实就是一种不讲社会基本道德,不顾人民大众基本利益,一切唯利是图,自己先富起来再说的小农经济意识的低级思维,这种论调居然也会被中国共产党当成是一种治国理论来推广运用。同样荒谬不堪的“摸着石头过河”的愚蠢理论居然也会被中国共产党奉为改革开放的指导思想。一个拥有着七千多万人自称“三个代表”的大党竟然没有一个人敢于站出来提不同的意见,任凭邓小平的这个蹩脚的改革总设计师胡乱指挥。可见中国共产党这个组织自身有多么的愚蠢和邪恶。一个由七千多万人组成的庞大政党居然就只允许拥有一个灵魂、一种思想、一个核心,一切听命于党中央所谓的领导“核心”,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到恐怖的事情!

就是这样一个对中华民族,对中国人民犯下累累罪行的党,在制造了无数灾难之后,仍不听劝告,不思悔改,至今还在全党一致地坚持深化他们的愚蠢和错误。这真是一个让人感到非常不可思议,非常邪恶和野蛮,非常令人恐怖的政治组织。

以往的征服者,无论是元朝还是清朝最终都选择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作为立国之本。他们都没有企图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进行全面覆盖和摧毁,没有试图用蒙古语或满族语言来代替汉语,也没有企图对汉字进行所谓的改革。只有中国共产党用所谓最先进的共产主义思想彻底覆盖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通过改革汉字,破坏中华文明的根基。幸好这种破坏在有识之士的及时劝阻下没能彻底进行,汉字只是被简化,汉字的基本形式得以保留,如果按照共产党当初的方案废除汉字,全部实行拉丁字母拼音化,那么中华民族的五千年文明就算到此为止了。

以中国共产党人的愚昧、野蛮和固执,他们根本不能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意义,因此也就不会对传统文化表现出任何一点尊重。中国共产党执政期间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破坏恐怕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不可能得到恢复,更不要谈什么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了。

其实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谁来统治国家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统治者要认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思想道德,做仁义道德的楷模。只要统治者尊重中国人民的传统文化和道德思想,人民就不会认为自己是亡国奴,也就不会直接起来反抗。元朝和清朝最终的垮台,其实也是和统治阶级自身的腐败有着直接的关系,在元朝和清朝的后期,统治者似乎有点忘乎所以,加强对人民的压迫和奴役,使人民失去了自由生存的空间,让人民感到不自在,逼迫人民起来造反,最后终于走向灭亡。

中国共产党今天的所作所为也正是如此。共产党不仅彻底打破了作为统治者所应该具备的道德底线,而且摧毁了中国人民的传统思想和历史文化。事实证明,共产党所宣扬的共产主义思想并无法建立有说服力的社会道德伦理体系。在一党专政领袖独裁的极权统治下,所谓建设法制社会也仅仅是蒙骗老百姓的一种说法而已。共产党只能依靠专政工具和暴力手段通过强行控制社会舆论和人民的思想,来维护意识形态的统一。这样的极权统治从一开始就注定长久不了,现在果然已经到了腐败变质、自我崩溃的边缘。

从历史的经验来看,任何人都不能小觑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和民族精神的力量,中国人即便是当亡国奴,做奴才也有能力让最残暴的统治者自我灭亡。

古人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当中国人民用全民腐败的方法彻底烂掉实行强权统治的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根基的时候,中国共产党大概不会想到,中国人民是在以一种悄无声息的方法来推翻共产党的专政独裁统治。中国共产党最终会发现人民正变得越来越不听话,政府越来越无能,社会越来越腐败……现在老百姓已经不相信政府所说的任何一句话,任何严肃的话题到了老百姓嘴里都会成为调侃和讽刺的对象。中国共产党会发现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全球化和信息化的潮流将使得独裁专制政权越来越难以像以前那样去统一人民的思想,也越来越难以去控制人民的言论。实行一党专政和独裁统治的社会土壤正在变质,国际环境也在发生着巨大的改变,实行一党专政的中国共产党政权的垮台也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一种极阴的负能量,这种负能量既能够产生新生的事物,也能摧毁并吸收一切过渡张扬的事物。像共产主义这种极具侵略性和扩张性的狂妄野蛮思想,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思想和道德力量面前也必然会走向彻底的腐败和灭亡。

浏览(37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亡国奴
注册日期: 2014-07-31
访问总量: 38,8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是一个亡国奴
《亡国奴》一书征求翻译和出版
最新发布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文
· 习近平式反腐推动亡党亡国
· 邓小平让社会主义制度名存实亡
· 从"十年浩劫"到"三十年浩劫"
· 邓小平是中国社会全面腐败的总根
· 解析党章 弥天大谎和执政骗局
分类目录
【亡国奴】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文
· “百年国耻”——笑话!亡国奴有国耻
· 《亡国奴》一书征求翻译和出版
【前言 我是一个亡国奴】
· 我是一个亡国奴(4)
· 我是一个亡国奴(3)
· 我是一个亡国奴(2)
· 我是一个亡国奴(1)
【第一章 一个亡国奴的自我救赎与】
· 一个亡国奴的自我救赎与解放(1
【第二章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20)亡国奴的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9)西方哲学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8)中国传统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7)中华民族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6)衷心感谢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5)人类文明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4)亡国奴的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3)中国人已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2)中共政权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1)必须永远
【第三章 亡国经历 从共同纲领到一】
· 亡国经历(6)民主宪政之路
· 亡国经历(5)八二宪法
· 亡国经历(4)七八宪法
· 亡国经历(3)七五宪法
· 亡国经历(2)五四宪法
· 亡国经历(1)共同纲领
· 亡国经历:从共同纲领到一党专政
【第四章 解析党章 执政谎言和荒谬】
· 解析党章 弥天大谎和执政骗局
· 解析党章 执政谎言和荒谬实践
【第五章 新法西斯政权的崛起、腐】
· 习近平式反腐推动亡党亡国
· 邓小平让社会主义制度名存实亡
· 从"十年浩劫"到"三十年浩劫"
· 邓小平是中国社会全面腐败的总根
【第六章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后记 废除一党专政,还政于民】
存档目录
2014-09-30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