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亡国奴  
这是一部注定要改变中国现代历史,颠覆中国人思想,改变亡国奴命运的划时代著作!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9)西方哲学对东方自由的误解 2014-08-03 11:32:29

西方哲学对东方自由的误解


西方人有亡国的历史,却没有长期当亡国奴的经历。一旦亡国,要么当奴隶,要么流亡,要么归顺新的统治者,成为新国家的公民。

西方文化并不理解东方人的亡国奴心态。包括德国哲学家黑格尔在内,他也是主观地认为中国是一个带有平均主义色彩的“普遍奴隶制”的典范。所谓“ 普遍奴隶制”就是黑格尔认为在东方只有皇帝一个人是自由的,其余的人都是思想顺民和普遍奴隶。黑格尔观察到了现象,但是他并不理解现象背后的本质。

中国人的奴性并非是简单地听命于统治者,表面上看或许如此,但是本质上,中国人的本性是听天由命,这才是中国人意识深处的基本思想。中国人也并非没有反抗的精神,一本《水浒传》就是中国人最好的反抗腐败政权统治的教科书。中国人都知道,即便是到了走投无路的时候总还有最后的一条路可走,叫做“逼上梁山”。既然皇帝的政府无道,那么只好自己起来“替天行道”。

中国古代的皇帝其实也不是完全自由的,皇帝自己必须成为全国人民道德的典范,做天道的代表。所以皇帝发诏书的时候首先要说:“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意思是说,我是奉了老天爷的意思来发这道诏书的。如果皇帝不是“奉天承运”,自己随便发一个诏书,估计老百姓是不会听他的。所以中国的老百姓当亡国奴也是有条件的,就是统治者必须循道尊德,做人民的道德榜样。如果统治者荒淫无道,人民就会起来造反,推翻他的统治。

中国人的奴性本质上是一种人类的天性,就如同宗教信徒对神的绝对信仰类似。统治者只是神的一种化身而已。

中国共产党唱着《国际歌》宣称:“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但是在现实中却又把自己安放在解救中国人民的救世主的地位上,让全体中国人民高唱“毛主席、共产党是人民的大救星。”这种口是心非,言行不一的做法正是中国共产党一贯的缺乏最基本道德的典型特征。

黑格尔还认为,在中国“实际上人人是绝对平等的,所有的一切差别,都和行政联带发生,任何人都能够在政府中取得高位,只要他具有才能。中国人既然是一律平等,又没有任何自由,所以政府的形式必然是专制主义”。

黑格尔还认为,“中国不仅在地域上属于东方,在政体特征上也属于专制主义……所有的专制都是邪恶的,而所有的东方国家,又都是专制的,中国不仅不例外,而且是东方专制主义的极端代表”。

黑格尔的观点很武断,是典型的唯心理性主义思维的结果。他只看到东方社会的外表,并没有看到东方文明的本质。

实际上作为一个不断亡国的民族,中国人从来就没有得到过绝对的平等,甚至连相对的平等都没有得到过。长期处于封建制度下的中国社会历来就有着严格的等级制度和官员选拔制度,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当官为吏的。

西方人并不了东方历史文化中帝王作为天道的象征的根本意义。东方的皇帝不是一个普通的人,而是一个代表了天意的神,所以皇帝又叫天子,是上天的儿子,就像基督教中上帝的儿子耶稣。人民信奉天子,遵循天子的指示做事在任何一个民族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如果要说到平等,那就是在皇帝面前人人平等,皇帝决定每一位臣子的命运,其实也就意味着在上天面前人人平等。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明白这样一个终极的道理:不管好人坏人,地位高低,身份如何,最终都是要死的。这才是老天爷给予人类的最大的平等。

中国人在人类历史上其实是最具有思想自由的民族,中国人思想自由甚至到了都不需要提及自由的程度,中国人真正需要的其实是生活的自在,他们真正所追求的人生最高境界是大道自然。只要不抱任何偏见地去读一读中国的诸子百家古典文献,就会发现早在二千多年前,中国人的思想早已经深入涉及了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以及社会的方方面面。

试问世界上还有哪一个民族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具备了如此深刻而广泛的思想和文化?一个没有独立思想和精神自由的民族怎么可能流传下来这样博大精深的杰出学问?

绝对精神是黑格尔哲学的核心概念。它的含义是指“独立存在、囊括一切、惟一的宇宙本原”。而辩证法又是黑格尔《逻辑学》的核心,正因为黑格尔的辩证法具有革命性质的真实意义,马克思和恩格斯在批判了黑格尔唯心主义的基础上,把所谓的“合理内核”从他神秘哲学体系的束缚下解救出来,把辩证法与唯物主义有机地结合起来,创立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黑格尔哲学为马克思主义的产生提供了理论前提,成为马克思主义的直接理论来源之一。

我这里不想对黑格尔的哲学体系做深入批判,我只想说明黑格尔的哲学理论确实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许多西方人和当代中国知识分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尤其是他在《历史哲学》一书中对东方世界和中国社会的诋毁性的描述,错误地引导了许多人的思想。这也是导致中国传统文化遭到马克思共产主义者毁灭性打击的内在原因之一。

在读大学的时候,我利用课余时间通读了黑格尔的三厚本《逻辑学》,以及他的《美学》,我从黑格尔那里学到了西方的逻辑思维方式,为以后深入学习和理解西方的文化和思想奠定了基础。

马克思的青年时代追随黑格尔的哲学思想,后来又根据费尔巴哈的唯物主义观念来批判黑格尔的哲学思想。最终把黑格尔的辩证法和费尔巴哈的唯物主义结合起来发展成为共产主义政党万能的理论法宝——马克思唯物辩证主义。

自从1848年德文版的《共产党宣言》问世以来,共产主义这个“怪物”横空出世,危害了人类一百多年。“怪物”一词出自陈望道翻译的第一版中文《共产党宣言》,以后的版本把“怪物”改译成了“幽灵”。

2005年美国知名的《人事》杂志(Human Events)曾于邀请15位保守派专家和公共政策学者组成一个评委会,评选出“1920世纪最有害的10本书”。评选结果第一名就是《共产党宣言》,第二名是希特勒《我的奋斗》,第三名是《毛主席语录》。这样的评选结果和我的想法完全相吻合。

无论是马克思还是黑格尔,他们的哲学思想由于缺少对东方文化的广泛了解和深刻理解,仅凭一知半解就企图对东方文明和社会体制进行批判和注解,他们用西方唯心主义和理性主义思维方式得出的结论对于东方文明是完全站不住脚的。中国共产党企图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观点和西方的科学文化知识来全面覆盖中国的传统文化,他们竭力歪曲和拼命压制中国的本土文化,破坏传统,目的也只是为了更好地维护他们的独裁专制统治,让中国人民永远当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下的共产主义幽灵极权统治下的亡国奴,这样的目的事实上也是不可能永远得逞的。

西方文明始终没有完成物质和精神的统一,基督的神性和科学的现实性始终得不到统一,西方的哲学思想长期陷入在“唯心还是唯物”和“理性还是经验”的沼泽泥潭里不能自拔。而中国的传统文化则早就实现了这种物质和精神的统一,早已经从精神自由进入万物自在,并朝着大道自然的人类发展最终目标前进。

我既不唯心,也不唯物,我是一个唯心物主义者。所谓唯心物主义就是阴阳合一,时空一体的太极思维。以中国人的传统思维方式来看世界,心物一体,乃为太极。凡是分开来看,必定是片面的。黑格尔和马克思都是走向了他们思想的极端。

历史的规律从来就是野蛮落后的文化推翻文明先进的文化,还从来没有听说先进文化去推翻落后文化。先进文化总是企图用文明的力量去感召和同化落后文化。历史的事实证明,越是文明的东西其实越是显得脆弱而在野蛮暴力面前显得不堪一击。就如同贵族精神无法和流氓无赖相抗衡。文明的强大主要体现在思想精神和仁义道德上,而在物质力量上相对会弱一点。中华文明就是这样一种太仁慈、太善良和太软弱的文明,甚至带有明显的奴性。然而,老子说过:柔弱胜刚强。越是柔弱的东西生命力越强,越能经受强权的压迫和奴役。

无论多么强横的主义和理想,只要不符合中国人的道,最终都会在中华文明这片阴柔的土地上腐烂溃败,成为中华文明重新崛起的新肥。只是这一次崛起恐怕又要经历很长的时间。

浏览(35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亡国奴
注册日期: 2014-07-31
访问总量: 38,8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是一个亡国奴
《亡国奴》一书征求翻译和出版
最新发布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文
· 习近平式反腐推动亡党亡国
· 邓小平让社会主义制度名存实亡
· 从"十年浩劫"到"三十年浩劫"
· 邓小平是中国社会全面腐败的总根
· 解析党章 弥天大谎和执政骗局
分类目录
【亡国奴】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文
· “百年国耻”——笑话!亡国奴有国耻
· 《亡国奴》一书征求翻译和出版
【前言 我是一个亡国奴】
· 我是一个亡国奴(4)
· 我是一个亡国奴(3)
· 我是一个亡国奴(2)
· 我是一个亡国奴(1)
【第一章 一个亡国奴的自我救赎与】
· 一个亡国奴的自我救赎与解放(1
【第二章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20)亡国奴的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9)西方哲学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8)中国传统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7)中华民族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6)衷心感谢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5)人类文明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4)亡国奴的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3)中国人已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2)中共政权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1)必须永远
【第三章 亡国经历 从共同纲领到一】
· 亡国经历(6)民主宪政之路
· 亡国经历(5)八二宪法
· 亡国经历(4)七八宪法
· 亡国经历(3)七五宪法
· 亡国经历(2)五四宪法
· 亡国经历(1)共同纲领
· 亡国经历:从共同纲领到一党专政
【第四章 解析党章 执政谎言和荒谬】
· 解析党章 弥天大谎和执政骗局
· 解析党章 执政谎言和荒谬实践
【第五章 新法西斯政权的崛起、腐】
· 习近平式反腐推动亡党亡国
· 邓小平让社会主义制度名存实亡
· 从"十年浩劫"到"三十年浩劫"
· 邓小平是中国社会全面腐败的总根
【第六章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后记 废除一党专政,还政于民】
存档目录
2014-09-30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