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亡国奴  
这是一部注定要改变中国现代历史,颠覆中国人思想,改变亡国奴命运的划时代著作!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7)中华民族需要有仰望星空的智者 2014-08-03 11:30:48

中华民族需要有仰望星空的智者


无论是日本人统治中国,还是中国共产党夺取政权,对中国人民来说都是一样的亡国悲剧,只有在中华民国中央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国家的主人。这是我们研究历史得出的一个结论,今天民主的台湾就是一个证明。中华民国终于实现了废除了一党专政,还政于民。这是历史昭示我们的事实。

近些年来,我们看到在改革开放后期的后邓小平时代,日本成为中国“愤青”们不断嘲笑和谩骂的对象,在中国共产党的默许下,胡编乱导的抗日“神剧”和“雷剧”不断地煽动着对日本民族的仇恨。谁都知道那是共产党政府在背后唆使,借此来转移日益尖锐的国内矛盾和民众的视线。中国共产党当年借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之手,乘机夺取了中国的统治权,真正感到心虚和害怕日本人的是中国共产党。而善良的中国人民其实一直都把日本人当成同宗同源的远房亲戚,认为他们是秦始皇时代到海上去寻找长生不老仙药的徐福的后代。同时,日本历史文化又是中华文明的一个分支,日本保留了相当完好的一部分中华文明历史文化和传统思想。

有人曾说:就现在的情况看来,当初与其让共产党夺取政权,使得中国人民集体沦落为共产主义幽灵统治下的亡国奴,还不如让日本天皇来做中国的皇帝,至少天皇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文明多少有一些了解和尊敬。如果历史选择了日本天皇而不是马克思主义,天皇把皇宫搬到了北京,那么现在的日本诸岛或许就是中国的一个省份了。尽管中国人还是接着当亡国奴,但至少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道德思想不会遭到如此丧心病狂的破坏,中华民族的文化和文明还会得到延续和发扬。

据说当年日本人打到山东曲阜,第一件事就是派兵把孔庙保护起来。而文化大革命中毛泽东的红卫兵到曲阜主要目的就是去捣毁孔庙。日本曾经侵占过大半个中国,但是日本人在战争中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文物建筑的破坏与共产党相比简直不值一提,甚至可以说是日本人在战争中保护了这些历史文化和遗迹。然而中国共产党却在和平时期对中华文明进行了全面的毁灭性打击,彻底破坏了大陆土地上几乎所有的历史文物,摧毁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思想文化和民族精神。在野蛮、无知、暴力和无耻的共产主义革命者眼里,除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其他一切的文化和思想都是糟粕和垃圾,都必须被打倒和破坏,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第二次大战的结束是东方古老文明完败,西方现代文明全面崛起的开端。中国和日本同时沦落为亡国奴的国家。只不过日本是形式上亡国,国土至今还被美国军事占领,经济受到美国的管制和奴役,日本至今还不能算是一个正常的国家。但是,日本的国家象征天皇还在,日本的大和魂武士道精神还在。而中国虽然在表面形式上获得了解放,通过全国人民政治协商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且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承认。但是在政治、文化、经济和民族精神上已经彻底亡国,中国人民早已沦落为共产主义思想的奴隶和受中国共产党奴役的亡国奴。

成吉思汗当年尽管杀了很多汉族人,可最后毕竟当了中国的皇帝,也接受了中国的传统思想和文化,成为了中华文明的继承者和全体中国人民的真命天子。所以没有人敢把成吉思汗的后代称作“蒙古鬼子”,敢说“小蒙古”三个字。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成吉思汗既是蒙古人,也是中国人。在中华文明逐步同化蒙古人的同时,谁又敢说在当代汉人身上流淌的血液里没有蒙古人的基因?当我们在谈及成吉思汗英勇伟大的同时,谁也无法否认中华文明对成吉思汗及其后裔们的感召和同化,中华民族最终还是摆脱了原始落后的草原文化的统治,回归到传统的中华文明的本源。

在我看来,人类文明的发展本身就是一个文化融合,民族合并的过程。

我喜欢内蒙古的草原,那里对我来说有一种无比自然的亲近感。一九八八年在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一个星光灿烂的秋夜,我抬头仰望着满天密密麻麻闪烁着蓝色光芒的星空,那是我第一次认识如此浩瀚的宇宙。在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情:人类文明其实并非是由人类自身的大脑产生的,而是来自于浩瀚的宇宙,这满天璀璨的星光就是一颗颗文明的火种,点亮了我们人类的智慧。

虽然以前读书写作文时常用“星光璀璨”这个词来描述有星星的夜空,但是对“星光璀璨”这四个字的真实意义我从来也没有真正理解过,那只不过是文字上的修饰而已。只有在亲眼目睹了内蒙古高原上的星空,被满天灿烂的星光所震撼之后,我才真正理解这璀璨的星光对于人类文明的深刻意义。

当时我心想,或许我的祖先就曾经生活在这片草原上,辽阔的草原也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民主和自由也是一样,没有真正经历过民主和自由的人无法真正理解民主和自由意义。只有经历过民主与自由的人才知道民主与自由的真实和珍贵。


任何一个伟大的民族,必须要一些能够独自仰望星空的人,来传递宇宙的火种,传播大自然的精神。只有真正看见过宇宙的火种,体验过大自然的精神的人,才能成为一个人格成熟,思想独立,以及精神自由的人。即便他生来就是一个亡国奴,也能在后来的人生中拯救自己的灵魂,实现人生的圆满和精神的解放。




浏览(36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亡国奴
注册日期: 2014-07-31
访问总量: 38,8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是一个亡国奴
《亡国奴》一书征求翻译和出版
最新发布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文
· 习近平式反腐推动亡党亡国
· 邓小平让社会主义制度名存实亡
· 从"十年浩劫"到"三十年浩劫"
· 邓小平是中国社会全面腐败的总根
· 解析党章 弥天大谎和执政骗局
分类目录
【亡国奴】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亡国六十周年祭文
· “百年国耻”——笑话!亡国奴有国耻
· 《亡国奴》一书征求翻译和出版
【前言 我是一个亡国奴】
· 我是一个亡国奴(4)
· 我是一个亡国奴(3)
· 我是一个亡国奴(2)
· 我是一个亡国奴(1)
【第一章 一个亡国奴的自我救赎与】
· 一个亡国奴的自我救赎与解放(1
【第二章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20)亡国奴的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9)西方哲学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8)中国传统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7)中华民族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6)衷心感谢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5)人类文明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4)亡国奴的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3)中国人已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2)中共政权
·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11)必须永远
【第三章 亡国经历 从共同纲领到一】
· 亡国经历(6)民主宪政之路
· 亡国经历(5)八二宪法
· 亡国经历(4)七八宪法
· 亡国经历(3)七五宪法
· 亡国经历(2)五四宪法
· 亡国经历(1)共同纲领
· 亡国经历:从共同纲领到一党专政
【第四章 解析党章 执政谎言和荒谬】
· 解析党章 弥天大谎和执政骗局
· 解析党章 执政谎言和荒谬实践
【第五章 新法西斯政权的崛起、腐】
· 习近平式反腐推动亡党亡国
· 邓小平让社会主义制度名存实亡
· 从"十年浩劫"到"三十年浩劫"
· 邓小平是中国社会全面腐败的总根
【第六章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后记 废除一党专政,还政于民】
存档目录
2014-09-30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