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槍聲響起來 |
2012-07-24 08:52:44 |
 |
|
|
|
|
|
|
槍聲響起來 科羅拉多州的大規模槍擊血案發生後,總統奧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都很“悲傷”,中止了競選活動,並且在某些州撤下了競選廣告。十二條人命換來廣大人民群眾短暫的耳根清靜,也許是這次事件唯一的正面意義。 十二位死者,最小的才六歲,未開放的花骨朵,生生地被素不相識的兇手殘忍地掐斷了。還有一位婦女,上個月剛在加拿大死裡逃生,這次卻沒有那麼幸運。“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好像跟這位女士沒有一丁點關係。 Virginia Tech校園槍擊案死了三十多人,亞歷桑納的眾議員槍擊案更是舉世皆驚,還有每天都在發生的小規模的案件,新大陸的槍聲可以說是此起彼伏,司空見慣。政客們可以把一篇講稿藏在衣兜里,遇事就拿出來念一遍,絕對不用更改一個字的。 民主黨的領袖們曾經為加強槍支管制進行過努力,現在這些呼聲基本上消失了。君不見,在2004總統選舉的時候,民主黨的候選人John Kerry在百忙之中也沒忘記,批掛整齊,“左牽黃,右擎蒼”,前呼後應地打鴨子去。為什麼?只為博NRA的老爺小姐們開心一笑。NRA(National Rifle Assoication, 國家火槍協會)坐擁四百多萬會員,在人數上遠不及AAA(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美國汽車協會)的五千多萬,但它的政治影響力卻非同小可。敢跟它叫板的政治人物越來越少了。 另外,美國三億人民兩億槍,還有一億在觀望 - 比如你我。美國人民對槍支的熱愛遠超對生命的珍惜。據報道,七十年代,近80%的美國人支持加強槍支管制。現在,這些人在50%左右徘徊。也許,這也是NRA越來越牛氣,政客越來越沒底氣的原因之一吧。 在‘Seinfeld’中飾演George的演員Jason Alexander在微博中呼籲禁止攻擊性武器,引發熱議。美國是民主法制國家,而憲法(包括其第二修正案)更是根本大法。憲法保證公民有持槍的權利,我沒有異議。但有幾點疑問,一、公民可以擁有什麼樣的槍?兩百年前第二修正案通過時的槍支和彈藥,在現在看來跟小孩玩具差不了太多。是不是軍火商研究製造出來的任何殺傷力巨大的槍支普通老百姓都可以擁有?二、什麼樣的公民可以擁有槍?現在很多州的法律寬鬆得很,不管精神病人,還是有前科的犯人都可以輕易買到武器。三、每個公民可以購買擁有多少支槍?如果為了打獵,或者自衛,一兩支應該足夠了。現在那些殺人犯大多攜帶着好幾支威力很大的武器,幾千發子彈。 每次爭論槍支問題時,總有個別天才會這麼說,汽車撞死人更多,為什麼不禁止汽車?這話初聽起來似乎無懈可擊,但禁不起推敲。首先,汽車造成的傷亡,只是人們在用汽車充當交通運輸工具時的“副產品”,而槍支,除了殺擄,還能幹什麼?哦,差點忘了,運動場上可以拿它發號令,運動員還可以用它打盤子。還有,汽車事故大多是意外,很少有拿車當殺人武器去攻擊別人的 - 當然,中東地區除外。當你和親人朋友坐在電影院裡,會有人端起槍對你掃射的時候,死一個人,比在交通事故中死一百個,更讓人恐懼。 還有人說,個人持槍,是為了對抗政府,保衛民主自由。兩百年前,一根鳥槍還可以跟政府對付一陣子。現在,拿着機關槍,射殺的也只能是些手無寸鐵的無辜百姓。也許,是該改改憲法了,政府有啥,咱老百姓也得有啥。什麼時候,普通百姓能開着坦克上下班,比爾蓋茨的豪宅前可以停泊幾艘自購的軍艦,美國就真正成為民主自由之邦了。盼望那一天早日到來! 美國是西方自由世界的領袖,美國執西方輝煌文明之牛耳,美國人都是文明人,而這些文明人又對殺人武器情有獨鍾。這,很值得玩味。不能再說了,否則,某些同胞該杏眼圓睜,手指東方,嘴裡文雅地吐出一個字:“X”。那我就吃不了只好兜着走了。 槍聲響起來, 我心不明白, 你(對槍)的愛讓我很無奈, ... 以下照片來自網絡。 殺人犯James Holmes  這是警察在緬因州某人的家中和車裡搜出來的武器 
|
|
|
|
|
|
|
|
 |
文章評論 |
 |
|
|
作者:寄自美國 |
|
留言時間:2012-07-26 10:44:22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時間:2012-07-25 22:05:58 |
|
|
美國人買槍 – “有血性,尚武,監督政府,維護憲法,個人自由” 中國人(要是)買槍 – “嗜殺,政府缺乏公信,沒有法制” 美國人不買槍 – “遵守民主社會的法律秩序,個人自由有制度來保障” 中國人不買槍 – “連自己的槍都不敢拿,沒有血性,猥瑣” 美國人開槍 – “人類共同的悲劇,大家來點蠟燭.” 中國人(要是)開槍 – “有良心的勇士,專制社會不公平造成的英雄,讓暴風雨來得在猛烈點吧!”
哈哈哈哈! |
|
|
|
作者:寄自美國 |
|
留言時間:2012-07-25 19:59:53 |
|
|
各位新朋舊友,大家好。還是上午那句話,沒多少好補充的了。只想對NZFP講兩句。“如果這兇手是個中國人的話 ...”,是這樣子的,華人要是安分守己,那是窩囊,猥瑣,沒血性;要是開槍殺了人,比如加州的吳京華,又成了孬種。反正左右不是人就對了。
前幾年韓裔趙同學在學校大開殺戒,社區領袖竟然出來道歉,鬧得美國媒體只報道,不知道怎麼評論。趙同學也是made in America,真不明白韓國人道哪門子歉。 |
|
|
|
作者:iPhone3G |
|
留言時間:2012-07-25 18:41:49 |
|
|
博主忘了提到至少兩個槍支泛濫的副作用:
1. 槍支的意外走火:比方說經常有小孩擺弄大人沒有藏好又忘了上保險栓的槍支的報道。 2. 自殺變得簡單高效:一時興起就可以乾淨利落地完成任務。別的方式一般多多少少得花些功夫,很多情況下足夠讓人冷靜下來。許多流行的方式也不是立竿見影,自殺者還有機會反悔或者被人發現搶救過來。 |
|
|
|
作者:連山 |
|
留言時間:2012-07-25 18:02:56 |
|
|
白痴文盲都能證明你有7個牌坊,看來你凡平在多瑙河高尚區做婊子也很低檔,一般正常的婊子立一個牌坊就算違規了,你可以立7個!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時間:2012-07-25 17:37:42 |
|
|
“人民需要用槍來監督政府,有槍就讓暴政無法存在,”這種話其實一絲新意也沒有。不就是老毛也早就說過的,“槍桿子裡出政權”麼?
搞了半天,朕也不知道民奴老兄們為何如此不喜歡老毛。他們和老毛應該是知己啊。
哈哈哈哈!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時間:2012-07-25 17:08:22 |
|
|
Hotmoon 老兄還真別說,朕說民奴們是奴才還客氣了。其實他們連奴才都不如。
人家做奴才最多也就幹活不拿工資吧。這些民主奴才們倒好,非但要幹活,還要倒貼掏錢養主子,主子還對他們說,你是主子,我是你奴才,要是出了事,你得自己負責,因為你是主人。如果不出事,你得歌頌這個制度。
據民奴們說,中國人也是奴才。可是你看哈,一樣做奴才,人家中國人一分錢稅也不付。你看到過哪個中國人有繳納個人所得稅的稅單嗎?人家也不用自己買槍保護自己,出了任何事,無論下雨地震天災人禍,都是政府這個主子不好。平時閒着沒事,不是上網抱怨發牢騷,就是時不時來個上訪討說法,再不行弄個群體事件什麼的。
民奴老兄們就是偶而想和平地表示一下看法, 不是被他們的僕人打成馬蜂窩,就是被他們的僕人按在地上痛扁或者排排坐在地上灌辣椒粉。你說,他們買了那麼多槍,怎麼不敢拿出來監督政府一下了?
一樣做奴才,你看到過做奴才做到民奴們這樣冤大頭的麼?
哈哈哈哈! |
|
|
|
作者:hotmoon |
|
留言時間:2012-07-25 16:34:42 |
|
|
給皇上老兄一個大HUG。。。
對了。。。。交稅養軍隊,警察,還要自己買武器保護自己,就是,或者是 ALMOST INSANE。。。。 |
|
|
|
作者:連山 |
|
留言時間:2012-07-25 16:05:32 |
|
|
多腦河也煩他了,還在喋喋不休。。。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時間:2012-06-25 15:31:01 老度,你對歷史看來沒有常識,就不要在這裡亂彈琴了。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時間:2012-07-25 15:44:21 |
|
|
哈,hotmoon 老兄問得好。
民奴老兄們不是常說美國人民納稅付錢養了政府,軍隊,警察是為他們服務的麼?既然如此,你們怎麼還要自己動手買槍買刀去干那奴才的下賤活?怎麼又要尋死覓活地拿起槍來跟自己得奴僕拼命了?
既然你們最終還得自己保護自己,你們為啥還要納稅?哦,原來你們不敢不納稅,因為你們奴僕的槍比你們厲害。
搞了半天,原來你們才是奴才。以為自己是主人的可憐奴才,就是民奴。
哈哈哈哈! |
|
|
|
作者:hotmoon |
|
留言時間:2012-07-25 15:15:49 |
|
|
非常同意華山的說法:“拿槍和政府對抗那是笑話。君不見這兒警察一句“不許動",不僅不能動,還得趴下。有位仁兄據說用掃帚比劃比劃,就被當場正法,現在還沒說法。要是這仁兄身上有槍,那就沒任何新聞價值了。在美國,政府的形象就是警察,所有的人在警察面前有理無理,都是孫子。這是美國的現實。那些說什麼持槍是對付暴政的人,自己是斷然不敢以身試法的。“
對抗政府?簡直安慰孩童的笑話!
納稅人養了軍隊,警察,還惴惴不安,要自費買WEAPONS來保護自己,IT DOES NOT MAKE SENSE AT ALL!
立憲是什麼時候?。。。以前的老槍鼓搗半天才發一顆子彈,和現在的自動,半自動相比,簡直就是燒火棍。。。。。。。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時間:2012-07-25 15:11:18 |
|
|
哈哈,老度老兄說太對了。原來秦朝滅亡不是因為過度壓榨百姓,而是因為禁武器?漢唐比較強盛不是因為經濟繁榮而是因為民間武器開放?
這位老兄本末倒置重寫歷史的本事比老高還厲害。
哈哈哈哈 |
|
|
|
作者:連山 |
|
留言時間:2012-07-25 14:25:33 |
|
|
唐就能八百年? 終於有人趕上“孔子編三字經”的水平了。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2-07-25 14:21:50 所以秦就二世而亡, 漢就能四百年, 唐就能八百年, 看來收繳武器, 越禁止垮得越快呢,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時間:2012-07-25 12:22:47 |
|
|
能持有一把好的槍, 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看中國製造的95式步槍就很不錯, 沒那麼重, 威力也夠, 上次到槍店裡去看, 並沒有賣的, 聽說兩百多美元就可以買到, 真是價廉物美, 沒話說.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時間:2012-07-25 12:15:41 |
|
|
蘆鶴兄: 美國社會跟中國社會完全不同, 中國是個貧民社會, 除了城市居民和財富可以被警察保護外, 多數人所居住的廣大農村地區, 有幾個人有財富呢? 也就爛命一條, 沒什麼可怕的, 也沒什麼可偷可搶的. 美國是個資產階級社會, 住在大城市裡, 有警察保護的, 反而是窮人, 富人都住在廣大農村地區, 海邊, 森林或山上, 在美國人中, 自己擁有不動產的, 就占人口的70%, 所以美國大部分的人, 都是資產階級或是中產階級, 他們擁有土地, 工廠, 農場, 牧場, 銀行, 礦山, 森林, 學校, 醫院, 公司和種種生產資料與不動產, 這些財富都需要保護, 靠政府和警察那裡能夠勝任呢? 所以人人都要買槍和持槍, 要保護自己的財產和家人, 所以這是一個風險的社會, 也是一個自由的社會, 誰不能適應這個社會, 就會被淘汰掉, 中國古代的漢,唐王朝, 也是這樣一個社會, 歷史上就有漢,唐文明, 這種社會比較有活力, 有淘汰性, 更有競爭性, 也是更常態的人類社會形式.
------------------------------------------ 蘆鶴 如果一個社會的民眾需要自己用槍來保護自己的安全,那將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時間:2012-07-25 11:21:50 |
|
|
所以秦就二世而亡, 漢就能四百年, 唐就能八百年, 看來收繳武器, 越禁止垮得越快呢, 不但不能萬萬年, 就連咸陽也被燒得一片火海.
------------------------------------------ 作者:沙之舟 老度。中國禁武器始於秦始皇,收天下之兵鑄十二銅人嘛 |
|
|
|
作者:NZFP |
|
留言時間:2012-07-25 09:41:41 |
|
|
面對強權,他沒有逃之夭夭,這一點,跟別的民主人士很不同。對他,我是心存敬意的。 ---------------------------------------------------------------- 非常認同! 我也非常欽佩劉曉波先生,身體力行的勇士! 那象只會在網上叫罵的懦夫,看起來氣勢洶洶,其實就是最沒種的懦夫! |
|
|
|
作者:NZFP |
|
留言時間:2012-07-25 09:34:55 |
|
|
那些天天高喊"優秀的無與倫比的西方文化",狠不得把中華文化一腳踩扁的XX們,怎麼都鴉雀無聲了? 試想一下,如果這兇手是個中國人的話.... 那這裡豈不熱鬧非凡? XX們個個都要發表宏篇大論,義憤填膺,不把中華文化再惡狠狠地痛擊一頓不可了.
"優秀的無與倫比的西方文化"孕育了不知多少視人的生命如蟻螻的"優秀人才"! |
|
|
|
作者:寄自美國 |
|
留言時間:2012-07-25 08:32:42 |
|
|
皇上,人間曾伏虎,遭阿瞞,秋念11,華山,各位仁兄老弟好。俺也沒有多少好補充的,單說說劉曉波吧。我不認同他的很多觀點,但他雖然文弱,倒也是個有血性的漢子。面對強權,他沒有逃之夭夭,這一點,跟別的民主人士很不同。對他,我是心存敬意的。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時間:2012-07-25 05:18:23 |
|
|
到現在再來說“控槍”,“禁槍”的確都已經太晚了。兩億多支槍,就怕全世界的軍隊加在一起也沒那麼多。
朕年輕時候遊歷各地,年輕時曾在加州住過一段時間。有次和幾個朋友遷入新居,看到前房主正在搬家。這位老兄在床上擺出二十幾把槍,還只是他軍火庫的一小部分。
當時朕的左鄰是個持槍殺人犯,正在服刑;右舍是個中學老師,平時他的學生們帶了AK47去學校上課。他自己也隨身一把 .357 口徑麥格能。
朕的一個澳洲朋友的汽車無故被一個鄰居惡意打壞,還被此人用槍指喝。警察召開“社區會議”,非常友善地建議朕的朋友開槍將此人打死。而且保證只要在他們趕到現場之前讓屍體倒在朕家門前,他會幫助作證開槍者受到威脅,一定讓朕的朋友沒事。
朕的朋友大惑不解,你們是警察,難道不是你們有權去擊斃他?警察老兄們耐心地解釋為啥他們打死有錢白人是有難度的,況且,此人威脅的是他,又沒威脅警察,關他們屁事。
其實你別看這些民奴老兄們給美國主子屁股上貼金,他們要槍,不是為了什麼第二條修改憲法,不是為了監督政府,政府他們無法也無膽監督。他們要槍的理由,就和成千上萬持槍的美國人一樣,壯膽,為了害怕被打死,自己也要一把。
其實就兩個字 - 害怕。就是這個“民主自由”制度下造就的槍文化,一個人人自危的懦夫文化。
哈哈哈哈! |
|
|
|
作者:華山 |
|
留言時間:2012-07-25 04:33:23 |
|
|
“只要是美國的,就是完美的”。這點已經遠遠脫離是非觀念,而變成一種偏執狂了。每次重大槍擊案過後,美國政府,政黨還多少作點姿態,禁槍也好,加強管制也罷,總之是說這是個問題,而不是個優越。
拿槍和政府對抗那是笑話。君不見這兒警察一句“不許動",不僅不能動,還得趴下。有位仁兄據說用掃帚比劃比劃,就被當場正法,現在還沒說法。要是這仁兄身上有槍,那就沒任何新聞價值了。在美國,政府的形象就是警察,所有的人在警察面前有理無理,都是孫子。這是美國的現實。那些說什麼持槍是對付暴政的人,自己是斷然不敢以身試法的。
中國有點不同,不知還記得否,網絡上有幅中國照片,上面是一幅政府宣傳標語,寫道”襲警是非法的“。就是說,許多人還沒這種現代意識。所以中國社會要像美國學習的地方不少,包括敬畏警察的權威。如果二十幾年前就有這種意識,64死人的事件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
|
|
|
作者:秋念11 |
|
留言時間:2012-07-24 23:16:49 |
|
|
|
作者:遭阿瞞 |
|
留言時間:2012-07-24 23:09:57 |
|
|
美國要減少槍擊案,各街道要立即人民武裝部,定期將民兵們拉到靶場燒一下槍。要不然美國這群人整天看着槍沒機會試,難免個把神經脆弱的忍不住要到街上亂掃。 |
|
|
|
作者:人間曾伏虎 |
|
留言時間:2012-07-24 23:01:00 |
|
|
作者:寄自美國 留言時間:2012-07-24 23:19:12 謝謝遭阿瞞提供的國家機密。你看,中國衛兵槍里沒子彈,民主鬥士們也不敢發起進攻,真正是沒有血性。 ================
民主豆豉就指望不上了。哨兵雖然沒子彈,但槍上邊的刺刀還是真的嘛。再說人家也雇了保安,警棍也是真的。我看過劉曉波六四砸一枝五六半的錄相,砸不爛啊。憑他那個肺癆似的身板,人家的保安就是綁起一隻手也能將他打翻在地。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時間:2012-07-24 22:22:59 |
|
|
哈哈哈,寄美老兄說得對啊,原來中國衛兵的槍里都沒有子彈。哇太好了,沒有子彈的槍就是根燒火棍。民奴老兄們,你們的機會來了,這就是說,按照老沙的計算,你們只要拿上根燒火棍就有了個對付土共黨衛軍的公平 fighting chance , 如果再多拿一把水果刀,你們就有了火力上的絕對優勢。中國民主能否實現,就看你們有沒有“血性”了。
看來中國政府禁槍還是對的,因為政府衛兵也只有燒火棍,對等 fighting chance 嘛。 據說美國人不是用選票,而是用槍來監督他們的政府的,你們為啥不用燒火棍而嚷着要選票去監督你們的政府?
哈哈哈哈!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時間:2012-07-24 21:54:16 |
|
|
至於老沙的 fighting chance 一說,朕也覺得非常有趣。
Fighting chance, 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以戰鬥來保存自身生存的機會。可奇怪的是,在電影院裡被打死的12人全部在35歲以下。還有兩個是軍人。就是說,這些乃是社會中最年輕力壯的人,是在通常情況下是最有 fighting chance 的人。也就是說如果槍手老兄拿的不是衝鋒鎗自動手槍而是一把刀或者一個平底鍋什麼的,這些人多半不會被輕易打死。
這說明了槍並沒有給任何受害者一個fighting chance, 反而剝奪了本來有這個機會的人的 fighting chance. 當然嘍,如果電影院的人也能各個荷槍實彈坐在自己位子上看電影,當中要有人從邊門走進電影院,大家立即拔出槍來,把那人亂槍打死就地正法,那才真的是人人有個 fighting chance 的公平社會.
老沙覺得這個辦法怎樣?
哈哈哈哈!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時間:2012-07-24 21:37:22 |
|
|
按照西狗老兄上述的“介個槍案只會讓米國買槍的人更多”的邏輯,朕建議,米國象西狗老兄這種喜歡槍的老兄們都應該以身作則,上街掃射屠殺,手腳並用投票,向大家展示一下,在美國大街上沒有帶槍是件多麼危險的事。
儘早實現一個在馬路上人人荷槍實彈,全副武裝的正常和諧民主社會。
哈哈哈哈!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時間:2012-07-24 21:28:25 |
|
|
西狗老兄說,
“介個槍案只會讓更多的米國人去買槍!狗它把屎拉在這兒了,”
這就對了,“介個槍案只會讓更多的米國人去買槍”,更多的槍只會讓米國介類槍案更多,介個更多的槍案只會讓更多的米國人去買槍。。。。。
大家也知道西狗老兄是反對禁槍的,因此西狗老兄一定喜歡這類槍案,因為這可以讓更多的米國人有槍,禁槍更難。
這個民主殺人邏輯真是無懈可擊。
哈哈哈哈! |
|
|
|
作者:寄自美國 |
|
留言時間:2012-07-24 20:37:25 |
|
|
蘆鶴兄好,差點把你的評論給漏了。謝謝你的這一問 - “如果一個社會的民眾需要自己用槍來保護自己的安全,那將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我想可能就變成一個民主自由普世的完美社會了? |
|
|
|
作者:寄自美國 |
|
留言時間:2012-07-24 20:29:12 |
|
|
謝謝天擇兄的精彩評論,你說得太好了,完全同意。你用關於購買SUV來說明美國人對槍支管制的支持減弱,確實有些道理。事實上,每次出這樣的事,都有人說,如果教室里老師學生都帶着槍,那 ...;如果電影院裡大家都帶着槍,那 ...很難想象,這樣下去社會會變成什麼樣?
大家晚安!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