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南来客的博客
  讲那过去的事情
网络日志正文
有关俄乌战争和哈以战争的断想 2024-02-14 07:46:48


有关俄乌战争和哈以战争的断想



近来读了几篇有关俄乌战争和哈以战争的博文及跟帖。本文主要是一些博文及跟帖的读后感,具体而言,是读后的一些心得和困惑,在此提出来与大家分享,并就教于高明。


反求诸己

博文及跟帖代表一部分网人的立场态度。南来客无意对他人的立场态度说长论短。是非对错如今因人而异,没有什么普世价值了。狼-不管披没披羊皮,吃羊天经地义。羊-不管披不披狼皮,要是咬了狼一口,那绝对是违反天性。这个问题到了人类这里,更是纠缠不清了。人有时披上狼皮 (还是战狼的皮),有时披上羊皮,有时还会拉大旗作虎皮。对这个纠缠不清的问题,南来客只想用一个成语带过:反求诸己。



我做得你做不得


俄兵发基辅兴师问罪,最初说是因为北约东扩,乌克兰申请加入北约。


南来客不明白的是,俄罗斯不是也申请加入北约吗?尽管被拒绝了。为什么俄罗斯可以申请加入北约,而乌克兰就不行呢?难道俄申请加入北约的意图跟鲁九上西草地一样? 鲁九称西草地是六四分子聚集之处,并指责南来客到西草地是和六四分子图谋不轨。南来客反问:你被逐出钱前不也去吗?” 

我是去策反,鲁九不假思索地说。



生存权与主权

俄出兵乌克兰还有乌克兰迫害俄罗斯人、纳粹化、以及政变、贪污等其它原因。姑不论指控是否属实,这些都属于内政,涉及国家主权,往好说是人民的选择;往坏了说是外国政客所为。政变后下台的总统逃哪去了?俄罗斯。说到政变,普京当总统后,一直是俄罗斯最高领导人,期间当了一届总理又卷土重来,连宪法都不用改,再登大宝,算不算钻法律空子?他国有没有权利出兵干涉?


以史为鉴

普京曾普京反复宣称乌克兰不是一个国家、从来没有独立建国的传统,而是前苏联领导人列宁人为创立出来的国家;乌克兰人不构成一个真正的民族,而是俄罗斯人的一部分。

南来客不解的是:说乌克兰人是俄罗斯人的一部分,乌克兰人民认同吗?

能否说俄罗斯人是乌克兰人的一部分?

事实是,这个人为的国家已经存在近百年,这是否合理存在的正当理由?

加沙地带是不是一个国家?有没有独立建国的传统?


言犹在耳

笑泽连斯基夸夸其谈?

普大帝不也信誓旦旦说哪天前结束特别军事行动。仗打了两年,至今未有结束的迹象。谁能算算特别军事行动何时胜利完成?


兄弟阋墙


叫兄弟很沉重。说是渡尽劫波兄弟在,历史上的恩恩怨怨就不说了,杀害弟弟的家人、把弟弟的城市夷为平地、侵占弟弟的土地,到头来弄得个燃豆煮豆萁(万维网二毛子毛左语,原文如此,原来釜中泣的不是豆而是豆萁),南来客不禁想到母亲打儿子” 。试问亲人下得了这样的重手吗?


隔岸观火


老大哥是个核大国,弟弟多年前自废武功。同室操戈,老大哥把弟弟往死里打。弟弟招架不住。西方有好事者,给弟弟提供武器。被斥之不怀好意。人家两兄弟打架,你掺乎什么?拱火。普京曾说,如果西方不提供武器,战争早就结束了。这话不假,不过乌克兰也亡国灭种了。南来客不知普京能否意识到,如果俄罗斯像乌克兰那样自废武功,子弟兵早就班师回朝了?


核讹诈

老大哥祭出核讹诈吓唬世界人民,万维网的毛杂们也拿核讹诈吓唬华人,岂不知老毛早已指出: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原子弹是纸老虎。

南来客从不因人废言。

南来客只想问问此辈,受党教育多年,你认为社会帝国主义真敢动用核武器吗?


对牛弹琴

对牛弹琴有两个意思。

跟不讲理的人白费口舌;

说话不看对象。


现代公明仪们在万维网弹琴复长啸,呼吁西方和乌克兰停火,同时呼吁以色列停火。理由千奇百怪,居然包括俄罗斯不会被打败、俄是核大国、以及哈马斯是杀不完的。


这些理由不值一驳。


公明仪们呼吁乌克兰和以色列停火,可谓找错了对象。俄军两年前侵乌时不闻此辈呼吁俄退兵。现在形势逆转,也不闻此辈呼吁普京停火,而是迫不及待呼吁西方和乌克兰停火,全然忘记俄乌停火主动权掌握在普京手里。那就是从乌克兰撤军。

以哈停火同理。主动权掌握在哈马斯手里,那就是释放人质。

不知为何公明仪们都没呼吁俄罗斯撤军和哈马斯释放人质。

南来客也希望世界和平。但是,

这是最后的斗争,是你死我活的斗争。

在一方公开宣称要置你于死地时你劝另一方对对手手下留情网开一面,是何用意?

你怎就不说战事发展说明,乌克兰是灭不了的,以色列是不会战败的,俄罗斯应早日撤军。至于哈以冲突,南来客很想问问:如果哈马斯不放弃消灭以色列的初心,以色列除了斩草除根之外,还有别的招吗?


五十步笑百步?

五味斋俄军报丧郎卖祖求荣二毛子毛左责南来客不上阵替乌克兰抗俄,而且一厢情愿咒南来客战死疆场。南来客想问问毛左,南来客有这个义务吗?你又干啥去了?




浏览(2145) (17) 评论(4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南来客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4-02-19 08:40:05

同感。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4-02-19 07:45:45

俄乌战争,实际上是普京愚蠢地自以为是而发动起来的。一开始就失败了!接下来硬着头皮吃屎!现在搞成了得不偿失的烂摊子,他自己已经没有能力收摊子了。

普京如果继续死硬抗下去,等到某天有谁出来干掉他,成为历史笑柄。

美国北约早就公开了抗俄计划:在战争中让俄罗斯丧失战斗力,不温不火不刺激他铤而走险,拖死普京!

回复 | 2
作者:南来客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4-02-18 11:16:57

俄曾分别于2001, 2004, 2008 申请加入北约,均被拒。



回复 | 2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24-02-18 08:26:37

俄国申请加入北约了?

俺仅记得普京问过小布什:“北约何时邀请我们加入?”

小布什:“北约从不邀请,想加入请自己申请”。


中共俄杂卖国贼衙内们的“丛林法则”与其他人不同。从全局看真正的丛林法则,绝不会有恐怖主义,因为恐怖主义是现代弱者对强者的报复手段,而其前提是:强者不遵从“丛林法则”。

古代战争,反抗会遭屠城,更别说搞恐怖袭击,那才叫丛林法则。

如果不从全局看,哈马斯攻击平民妇女儿童,自然是(局部)丛林法则。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4-02-16 17:57:53

在俄乌战争和以哈战争的问题上,你我最大的区别在于你我都看见丛林法则大行其道,但是你信奉丛林法则,而我反对。

你说南来客支持以色列屠杀无辜的巴勒斯坦妇孺,那是你的臆断,是不实之词。南来客从未说过这样的话。而认为“美国和西方做的,俄罗斯也做得”,是你自己说的,而且是你的主要观点。

南来客从未评论过美国和西方在南斯拉夫干的事,从未说过美国和西方入侵南斯拉夫是正义战争。请蔚河博不要无中生有。

不知为何蔚河博的主要观点到了以哈战争又变了。

哈马斯做得,以色列做不得。

哈马斯躲在妇孺后面伺机而动,绑架平民,这是造成大量巴勒斯坦平民伤亡的主要原因。可以设想,如果哈马斯的武器更先进,如果哈马斯的火箭不是被拦下,以色列平民也会大量伤亡。

蔚河博为何不呼吁哈马斯放下武器?或者至少别拿平民当盾牌,给平民一条活路,这样伤亡比一定大为改观。



回复 | 2
作者:蔚河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4-02-16 15:05:54

“蔚河博就不能光明正大点直接了当地说:别人做得,俄国人也做得”。

早就光明正大地指明这一点,也是咱的主要观点,还要你再重复吗?还好,到现在为止,你的杀手锏还没出口:美国,北约入侵南斯拉夫是正义的战争;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非正义战争,两者不可同日而语;这么一说,毋须更多口舌,一切都搞定。

哈马斯劫持与杀害的以色列人只有一千多,而以色列杀害的巴勒斯坦人(请注意,绝大多数不是哈马斯,哈马斯没这么多人)快近三万。而且屠杀还在扩大,从加沙北部追杀到中部,还在南进。这是再明显不过的国家恐怖主义政策,通过屠杀平民来达到震慑对手的效果。世界大多数国家与人民都看不下去。联合国大会呼吁的停火,实质表明世界人民对以色列行为的憎恶。

别忘了,以色列毕竟是小国,只能是大国的附庸。二战以后犹太与以色列是在世人同情与怜悯之中存活与发展起来的,丧失了世界的同情心,今后命运堪忧。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4-02-16 08:31:04

扔臭鸡蛋这种毛左鲁九辈沿用的文革伎俩你用来也颇为得心应手嘛

奉行丛林法则-强权即公理与信奉丛林法则是两回事。

南来客知道世界上仍奉行丛林法则但不信奉丛林法则。蔚河博显然也看到世上丛林法则大行其道,是否信奉呢?跟帖中可见一斑。

俄和哈马斯干的不是“不止可以杀,还要杀你全家”的事吗?蔚河博却只字不提。南来客是否可以从中得出结论:

蔚河伯是默许甚至纵容他们杀人,甚至杀人全家?

蔚河博混淆视听颠倒黑白偷换概念肆意歪曲恶意解读南来客的帖子。

蔚河博就不能光明正大点直接了当地说:别人做得,俄国人也做得。

或者更直截了当地说:俄国人与哈马斯做得,美帝和西方却做不得。


回复 | 1
作者:南来客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4-02-16 07:54:02

以色列轰炸前疏散加沙居民仍被视作无差别屠杀巴勒斯坦人。试问: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是有差别轰炸吗?

别忘了哈马斯要杀的不是他人而是以色列人。以色列人要要消灭的是哈马斯恐怖组织,不是巴勒斯坦。

你自己跟哈马斯穿一条裤子,不要把哈马斯与巴勒斯坦人等同起来。至于那些支持哈马斯被杀的,如果觉得无辜,应该怪罪哈马斯。

真无辜的是那些被哈马斯劫持的人质。

主张以哈无条件立即停火的有几个为无辜人质发声?

哈马斯公开宣称要消灭以色列。

你与哈马斯不同的是你还不敢公开宣称“杀得,还要杀全家。”

这才是“怀抱琵琶半遮面”。


回复 | 1
作者:蔚河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4-02-16 05:03:30

博主这个贴子正好回应了你自己在先前的责问:别人杀人,你就可以杀人啦?你的答案是:完全可以,别说杀人,还可以杀你全家。以军目前入侵加沙(据说还要长期占据),实施无差别的狂轰滥炸,杀死成千上万的妇女儿童。博主反对停火,潜台词是,活该,谁让你们妇孺与恐怖分子穿一条裤子?

问题越辩越明,博主的心得已经跃然纸上,所谓的“困惑”也由作者自行解答。

为什么有人杀人逍遥法外,因为强权,法不责强,强权即公理。

为什么美国能全球驻军,侵占别国,颠覆别国政权,是因为许多人还在想偷渡美国,富有即正义。

活脱脱的社会达尔文主义,说白了就是丛林法则。

信奉丛林法则并无不妥,识时务者为俊杰。但最好大大方方,坦坦荡荡,别总是犹抱琵琶半遮面。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4-02-15 19:36:56

请问回避了什么问题的实质?即使世界上大量杀人者都能够逍遥法外,杀人依然算犯罪,只不过强权大于法,无法执法而已。

可怕的是知法犯法,明知杀人是犯罪行为还要去杀人,反正人莫予毒。

说来说去,你还是“美国做得,俄罗斯为何做不得”那套。

毋庸置疑,美国是目前世界上海外驻军最多、海外基地最多的国家,算不算夺人土地要具体分析。强占关塔那摩基地,古巴领导人显然不愿意,老百姓愿意不愿意纷纷往美国跑。说到扶持傀儡政权,伊拉克现政权算不算傀儡政权?说到变相殖民,各国人民冒死走线都奔哪儿去?

一边指控美国海外驻军和基地是变相侵略,一边对外扩张建立海外基地;“统治、压迫、剥削与掠夺”,这些当年小学语文课本里对帝国主义的行径的谴责,如今成了非洲人民对谁的指控?

何曾见南来客谴责过西方的侵略战争?南来客早料到你可能想问这个问题,但没想到你这么个聪明人居然还真问了。南来客是2015年开博写作的,2016年不见容于文学城,来到万维。所谓的西方侵略战争没赶上。你要是扯上伊拉克,南来客愿意奉陪。

至于说以色列在西方支持下对加沙地区巴勒斯坦人的的大规模屠杀,南来客是支持者;还问“屠杀无辜的巴勒斯坦妇女与儿童,也是你的所爱?”

你何曾见过南来客支持以色列对加沙地区巴勒斯坦人的大规模屠杀?南来客支持的是以色列消灭哈马斯恐怖组织。

无辜的巴勒斯坦妇女与儿童是被谁屠杀的?为什么被屠杀的?

又是谁劫持和屠杀无辜的人质?

美帝对别人指手划脚,南来客不感到奇怪,并非因为司空见惯,而是打小被告知帝国主义说一套做一套。没想到有人有样学样,你做得我也做得。

更没想到你蔚河博跟恐怖主义分子穿一条裤子,而且还血口喷人。

回复 | 1
作者:蔚河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4-02-15 17:12:06

博主老在回避问题的实质。如果世上大量杀人者都能逍遥法外,那么杀人还算犯罪么,犯的是哪门子罪?

美国目前是世界上海外驻军,海外军事基地最多的国家。这叫不叫夺人土地?譬如在古巴强占的关塔那摩基地,你以为古巴人愿意?哪怕侵略别国后,扶植傀儡政权(变相殖民)后撤出,这与占领对方土地并没有多大区别。美国与西方现如今大多数采用后一种形式,一是因为力量不逮,二是因为并不想给予殖民地人民同等的生活水平。统治,压迫,剥削与掠夺,然后MAGA,这才是最重要的。

“南来客一贯反对侵略战争”。博主也是老万维了,何曾见到你谴责过西方的侵略战争,包括当今以色列在西方支持下对加沙地区巴勒斯坦人的大规模屠杀,你是支持者。屠杀无辜的巴勒斯坦妇女与儿童,也是你的所爱?

“美帝对别人指手划脚南来客不感到奇怪”,因为见怪不怪惯了,这才是真心话,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2-15 14:44:25

问题错综复杂,确实不是一句两句说得清的。

俄乌战争,网人不愿置身事外,各表立场,各抒己见,无论是唇枪舌剑还是道不同不相为谋,都犯不着撕破脸,说到底都是局外人。本文只是博文读后感,有理说理,有事说事,顺带对口出恶言极尽污蔑谩骂之能事者还以颜色

回复 | 2
作者:南来客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2-15 14:24:49

那就对了。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4-02-15 14:23:46

别人杀人你就可以杀人啦?一边谴责一边翻版就更可恶。

乌克兰人的疼痛阈值不得而知。南来客却发现在某些人眼里,疼痛阈值不仅跟被打者有关,而且跟打人者也有关。挨西方打的都疼,挨老大哥打的不可以疼。

世无公理和正义,美帝对别人指手划脚南来客不感到奇怪。南来客感到奇怪的是满口国家主权者居然没站出来说一句公道话。

南来客一贯反对侵略战争(注意到你使用“入侵”)。越境后撤出来是入侵,如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美军攻占伊拉克等,不占地。俄干的是夺人土地,分裂人国家的事。两者不可同日而语。


回复 | 2
作者:蔚河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4-02-15 12:30:00

呵呵,谁环顾左右而言他?咱不过就你的遣词用句问道:

为什么美国北约入侵南斯拉夫做得,而二十年后普金入侵乌克兰做不得?直接回答做得做不得就行,请不要环顾左右,什么针打在哪儿疼,南斯拉夫人民被打不疼,巴勒斯坦人民不疼,还有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人民不疼,唯独乌克兰人疼了,莫非乌克兰人疼痛阈值比别人低?

多年来,西方为所欲为,侵略行为根本未受惩治,甚至被称为解救被压迫民族的典范来吹捧。如果世无公理与正义,又凭什么能老神在在地对别人指手划脚?

为了彰显公允,博主多少也将几场入侵战争不加区别的谴责了一番。希望这是真心。如是,这应该是不错的开头,希望保持下去。这才是一位正直的具有独立人格知识分子应有的态度,或许也是此博客争论的一个意想不到的积极成果。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4-02-15 10:05:02

“还是俄侵乌属于好人打坏人?”

挺烏、挺俄的兩派我都得罪過,不妨就這個問題再展開一下。很多戰爭不能簡單用好人壞人來標簽,利益衝突不能用和平手段達成就訴諸武力是歷史常態,也是現今人類文明的一大弱點。只要我們想,我們可以找到所謂烏克蘭新納粹主義的證據(聯合國有過相關決議),也可以找到俄軍對平民的犯罪證據(雖然主媒撒謊成性,但總有一個比例是真實的)。

深究一層,雙方的利益訴求合理嗎?這説起來又複雜又簡單。据Ukrain on Fire那部獲獎紀錄片所説,美國主導了烏克蘭的血腥政變推翻了民選總統,作爲報復俄方通過公決讓克里米亞回歸俄羅斯,之後上臺的政治勢力顯然是親西仇俄的。在我看來,政治勢力和民衆的利益訴求是有很多尖銳矛盾的,此種情況下一個健康的民主機制顯得尤爲關鍵,沒有這個機制,溝通管道就被破壞了,而烏克蘭民主機制的嚴重破壞恰恰就是從那場政變開始的。

作爲對比,英國本土搞過好幾次全民公投,激烈的利益衝突能在一定的游戲槼則下得到緩和,哪一方都沒有訴諸武力的必要。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4-02-15 09:26:29

"也许我们说的不是同一个人。"

我説的是你文章中提到的那位。

回复 | 0
作者:noella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4-02-15 07:58:56

鸡同鸭讲,说不到一块呀。当然,如果不伤身,不生气,说说也无妨

回复 | 1
作者:南来客 回复 noella 留言时间:2024-02-15 05:26:21

人家说的可是仁义道德啊。

回复 | 1
作者:南来客 回复 noella 留言时间:2024-02-15 04:46:40

不是还有几个爱看热闹的读者吗?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4-02-15 04:39:05

是蔚河博顾左右而言他还是老夫跟不上形势了?

回复 | 0
作者:noella 留言时间:2024-02-15 04:21:37

类人猿看起来像人,却不说人话,满脑子丛林法则。你跟他沟通不了的,博主释怀吧。

回复 | 3
作者:蔚河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4-02-15 00:49:08

哈哈,”持双标的何其多”,以博主的聪惠,本不该有如此多的“困惑”。难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4-02-14 20:10:38

既然知道这前鉴绝对是普京入侵乌克兰的榜样,既然知道普京今天所作所为正是当年美国与北约行为的翻版,而且自己的领事馆还被炸,可谓有切肤之痛,为何对普京的所作所为视若无睹?请问蔚河博这是不是双标?

是不是美国和北约干得,俄国也就干得?

还是针打在自己身上疼,打在别人身上不疼?还是俄侵乌属于好人打坏人?

持双标的何其多,反求诸己的何其少。


回复 | 2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4-02-14 15:10:35

反求诸己?美国与北约以前南斯拉夫镇压科索沃阿族人民反抗为名,对南斯拉夫进行大规模持续轰炸,连带别国领馆都遭殃。结果硬炸出了个科索沃国。

这前鉴绝对是普京入侵乌克兰的榜样,民族矛盾,人权还是主权,外部入侵改变现状。普京今天所作所为正是当年美国与北约行为的翻版。

普京也会说,为什么你做得我做不得?

只要不是双标,都是再清楚不过的事实。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karkar 留言时间:2024-02-14 12:47:20

谢谢鼓励。

无妨。南来客也不是善茬。

回复 | 0
作者:karkar 留言时间:2024-02-14 11:24:45

好文!在博主这里阴阳怪气死缠烂打的是极端川粉lol

回复 | 1
作者:南来客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2-14 10:43:10

也许我们说的不是同一个人。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4-02-14 10:24:28

好像是蔣大公子看出來的,以前蔣大公子文章下面她是常客。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2-14 10:00:38

说破英雌惊煞人。

当年进五味斋未曾拜码头,更兼软硬不吃,那位已经隐忍好久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南来客
注册日期: 2016-06-27
访问总量: 2,295,3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天下乌鸦一般黑?
· 令人汗颜
· 横看成岭侧成峰
· 日蚀
· 【七绝】愚人节口占
· 是何居心?
· 谁自证了什么?
友好链接
· 七分儿:七分儿
· 一草:逸草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散文】
· 集邮
· 观雨听雨
· 江船
· 地中海游记 威尼斯之夜
· 地中海游记 威尼斯 雷雅托桥和
· 地中海游记 威尼斯 圣马可广场
· 地中海游记 威尼斯 莫利诺斯塔基
· 地中海游记 从的里雅斯特到威尼
· 地中海游记 扎达尔
· 地中海游记 科佩尔
【诗词】
· 【七绝】愚人节口占
· 【七绝】戏赠空行 步韵李白《苏
· 【七绝】读帖有感
· 【木兰花慢】岳阳楼
· 【五绝】绝配
· 【七绝】夹边沟 和黄花岗
· 【沁园春】游西贝柳斯纪念园
· 【七绝】答问
· 【七绝】除夕有感 步韵王安石 《
· 【七绝】红色基因
【杂文】
· 天下乌鸦一般黑?
· 令人汗颜
· 横看成岭侧成峰
· 日蚀
· 是何居心?
· 谁自证了什么?
· 毛左的推理
· 普京说实话?
· 韦科重游
· 一石激起千重浪
【纪实】
· 不同寻常的经历
· 小黄老师
· 策叔
· 梁叔
· 老谢
· 我曾经称她老师
· 父亲 (旧文重发)
· 手机随想曲
· 老赵
· 回乡 (旧文重发)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6
2024-03-03 - 2024-03-31
2024-02-03 - 2024-02-29
2024-01-02 - 2024-01-29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3 - 2023-10-31
2023-09-17 - 2023-09-30
2023-08-03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25
2023-06-01 - 2023-06-26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2 - 2023-04-29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29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6
2022-08-01 - 2022-08-24
2022-07-13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21
2022-05-01 - 2022-05-25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31 - 2021-12-31
2021-11-03 - 2021-11-03
2021-10-02 - 2021-10-27
2021-09-01 - 2021-09-26
2021-08-24 - 2021-08-28
2021-03-01 - 2021-03-29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31
2020-12-06 - 2020-12-06
2020-11-09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26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9 - 2020-08-31
2020-07-21 - 2020-07-21
2020-06-06 - 2020-06-29
2020-05-07 - 2020-05-31
2020-02-08 - 2020-02-17
2020-01-18 - 2020-01-18
2019-11-08 - 2019-11-08
2019-10-18 - 2019-10-20
2019-09-05 - 2019-09-22
2019-08-24 - 2019-08-24
2019-07-05 - 2019-07-24
2019-06-03 - 2019-06-30
2019-05-02 - 2019-05-30
2019-04-10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13
2019-02-08 - 2019-02-16
2019-01-01 - 2019-01-17
2018-12-11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24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2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27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12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1
2018-01-01 - 2018-01-30
2017-12-11 - 2017-12-30
2017-11-06 - 2017-11-19
2017-10-01 - 2017-10-19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0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8 - 2017-05-29
2017-04-03 - 2017-04-23
2017-03-02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1 - 2017-01-31
2016-12-2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2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27 - 2016-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