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古树古羽  
大地原点  
网络日志正文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蛋 2024-03-06 16:55:32

我也参加了七七年恢复的大学入学考试,遗憾的是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鹅蛋。

我知道消息并不晚,是在那年的夏天的一个周末。那天,我照样在周末从早上就开始前往医院陪住院的母亲。我一位堂姐刚从武汉调到四机部十五所从事标准化研究。两地分居的她和姐夫终于团聚,前来看望我妈妈也更是为了报喜。

堂姐来京前在大学从事教育,谈话中她告诉了我恢复高考的消息,我欣喜若狂。那可是我的北大荒时的梦啊。小学没当上三道杠,起码也混了个两道杠,靠的就是我的算数在年级里没人可比。那时,我的报考志愿就是冲着101中学(为什么,因为那是男女合校,我不认为自己就比男孩差)师大女附中和女一中去的。可是,自66年五月的一声巨响,我们的教科书就终止在那个时间点。就再也没有正儿八经地读过初高中的数理化。想到那,我的表情一下子晴转多云。堂姐后来专门给我送来了从初一到高三的数理化课本,让我学习学习。原本数学教员的她还专门在周末来医院看我妈时,辅导了我几次。

老老实实地说,对于文科的知识,即使你不读唐诗三百首/古文观止/史记/东周列国志,就是那满街满天飞的大字报也多够你学到一些八股文和穿靴戴帽了。可是,数理化就截然不同了,那是需要一个石阶一个石阶地实打实的真东西,来不得半点假大空的。

无论如何,我还是硬着头皮“瞒了”领导报了名。记得考试是在11月,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白天上班,晚上把书带到母亲的病房。文科书读起来,之乎者也的还很有旋律和兴趣。可是,到了数理化的书一翻开,我就开始犯困了,常常是装模作样地手拿书本就趴在母亲脚下的床头睡着了。我根本就没有学进去,那可是六年的知识啊!

明明知道自己不行吧,还非要报北京大学考古系,“非她不娶”。为什么呢,那是哪一年记不清楚了,北京十三陵被发现,挖掘后,先向相关部门的人开放,我也跟着家父前往参观。清楚地记得,由于还没有很多的人进入,白色的云雾般气体从地下陵墓飘飘在入口处,盛夏季节地下十分寒冷。可以看到很多的的洞口,很多的巨大的油缸。我很想去那些禁止入内的洞穴观看,父亲说那是专门的研究人员才能进入的地方。这样的话,不但给我的好奇心上焦油,又增加了更大的神秘感。回家的路上,我问父亲很多问题,我仅仅记住他告诉我那叫考古学。

话归正题,记得在北大荒的日子过的很慢,一天天数着离开家有了多少天。然而,考试的11月转眼就来到了面前。我早早离家步行到长安街乘坐前往考场的公共汽车。那天晴空万里,长安街两侧高高的白杨,金色的树叶子开始飘飘落下,真美好的早晨啊!

考试顺序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文科都还能懂,懂就能答题。古文今译,依稀是一篇地理学的水经注,读过,也马马虎虎;作文也还洋洋洒洒,如果不是文不对题,也还觉得过的去。可是,可是,可是,我的老天爷!到了数理化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先是紧张,一紧张,头就炸了,头炸了,眼睛也不好使了,简单的也不会了,难得的就更别提了,什么叫乱了方寸,那就是!我是前前后后涂了算,算了再涂,那个试卷脏的自己都无法看。我想阅卷者的眉头一定是皱得,几个月都不会平。

结局,还需要我说吗?数理化全都是大鹅蛋。虽然不是零,但59分以下不及格还不是都一样。就好比冰点零度,以上是水,以下就是冰了,性质完全不一样。于是,我没有考上自己的梦想,北京大学考古系,哎,我的永远的实现不了的梦。

其他事情,我可以找理由,长得不好看,怀疑自己是捡来的;进不了步,怪外调的家世背景档案;嫁不出去,怪环境;自己没出息,怪没有优势……;可这次梦想的考古系,可真是自己烤糊了,谁也怪不了,于是,那成为我永远的梦断考古。哎,要不然,我现在还不知正在哪个沙漠不停地挖呀挖的,不小心说不定会挖出一个几万年前的宇宙人遗物什么的。


浏览(2318) (8) 评论(3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17 19:18:29
裹屈 回复 安博留言时间:2024-03-17 19:09:20

安博兄好, 我理解任何人都不好评论我的事情。我是在与前博士导师叫阵,屏蔽我的博客又容许我做有限制的评论的背后他有直接干预的途径。我请他干预他没回答也没有看到黑道信息的减少,而事实上在这件事上他当然也是始作俑者。因为没有他的旨意,谁也不会对我的事随便干涉。除了我的贵人(比他的政治地位和学术地位都高些)生前与我直接电话和电邮商议基本达成合作权协议以外。

我请他干预停止黑道信息没有看到效果,我就故意打闹一下包括私下和这里公开两个途径。因为他是想我没法对付黑道,我是想阻止他还有奢要的念头要更多。我最近说了"back off or go to hell", 然后我直接实名称呼范教授对黑道对我施加压力来直接对他施加反压力。他终于消停不少,昨天又稍微多了点邮件(我的邮件几乎全部被控制,包括前两天分别有1人的邮件我寄出后被拦截)。所以,我故意透露更多内情其实意思让他看到难道敢让我继续增加火力吗? 今天看来正常后,我才给儿子和女朋友分别寄出一句话,"葡萄成熟时,我一定回来"(I will definitely come back when the grapes are ripe)。也就是我以密语告诉他们,以便背后有人担心甚至害怕我说太直白把恐怕说了对他有害的秘密公之于众了。然后没有收到对我施加压力的更多暗道邮件。

谢谢你,我对你和其他朋友也只说这句话: "葡萄成熟时,我一定回来"。 请点击链接或用下列地址欣赏歌曲"葡萄成熟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W010Tfb1Ow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11 04:04:38

我建议各位大姐还是小妹从我说的这个角度思考问题。我保证很多问题从这个角度思考就会迎刃而懂(不是迎刃而解但是容易理解),我在中国在美国都是靠这个法宝死地救生。因为这样看问题就不会卷入假象的政治之中,找到合理的途径解决问题。

隐忍是另一个法宝,我在美国忍了30年。终于在前天我居然对美国绑架我的始作俑者发出"back off or go to hell"的怒吼。这个怒吼可能凑效了,这几天没有收到过多骚扰邮件。因为我知道是这个人在背后,我几年前就恳请他干预这种实在恶劣的法西斯做法停止。最近更是几次请他停止寄送暗道信息给我,都没起作用。估计他认为帝国这么做没错(战争等级的对个人手段)。所以我被逼的吼出这一句估计他懵了,知道我非常愤怒!因此我也收到了另一个同行寄来的某种信息。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11 03:48:21

现在的中美关系就有点像我说的人与人关系:政治只是表象,真正的核心是权势与财富。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4-03-11 03:34:54

"小学没当上三道杠,起码也混了个两道杠", 其实各位还是把政治看得太重了。人类社会的一切真实与政治有关,但是政治很多时候只是表相。人类社会的核心是权势与财富, 统称为"利益"。 一切争执都是有关这个我对定义稍加修改的"利益"。

我到高中最后一年(那是只有两年)前还不是共青团员(不过我是数学课代表),部分原因是我懒得努力和争取。我这样说是因为我在初中就被留给我班长我不干,代理班长还与我干了一架: 这是我人生一辈子两次打架的第一次也是在中国的唯一一次,当然我是不会轻启"战端"的,他挑衅我一个多星期奚落我污辱我; 我终于决定应战,准备好了质问他为何。他继续奚落我,我一个退后马步,使出我比他弱小很多的全身力气对着他的肚脐猛击一拳。然后立马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跑到了学校。 等他缓过起来站起来追我我早已到了半里路外的学校。所以我还是不当班长,后来当了老师额外造出来的数学课代表。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4-03-10 18:06:25

哈哈哈,老师的童年记忆更加多彩(包括黑白),俱往矣,活过来就是强者。

那天我在您面前呈逞能,一直想把和您那个关于针头线脑的话题找出来呢。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4-03-10 18:01:29

相信老师是最理解我们那个时代的教育流浪儿了,谢谢!

是的,幸亏我是北大荒,那西双版纳的丛林毒虫,可能我逃得更快了。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4-03-10 17:52:16

给老师请安,得到老师的鼓励,无比开心!

哈哈哈,那是唠唠叨叨的“墓志铭”呀,我总在班门们面前弄弄小斧头,嘻嘻。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4-03-10 13:08:23

【小学没当上三道杠,起码也混了个两道杠,】和体老比,MM算得上根正苖红,体老小学中学12年,连个小组长也没当上,因为没有一个同学举手选我。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4-03-10 13:00:24

我特别觉得77、78级大学生了不起,因为我也有老三届的弟妹及去北大荒、西双板腊的几个堂弟妹,他们的高考也是很难言的。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4-03-10 12:54:32

MM好文笔,当不了考古专家,当个散文作家也不错呵!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4-03-10 12:52:08

【 隐瞒归侨成份,】

袋鼠老弟聪明ㄧ世糊涂ㄧ时了,解放后海外关系有时很凶险,尤其是台海那边有关系的,但文革后就不一样了,归侨成份南风窗还香饽饽了。77年时照顾华侨的政策你不知道吧?

我能离开人无三分银的贵州,全仗着印尼婆婆的一封信。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9 14:30:02

初步判断是美国国家安全局删掉了我的评论,因为我拷贝它把它重新发表在treebird那里被打了不少马赛克似的问号。 所以现在我把那里的另外1个评论也寄给你们:

我也是在对我请求卡尔【他】?次停?美国国家安全局对我发送暗号信息表达不满。" 这我就弄不明?为什么既得利益者的后代??年 还在这么废话。没有?的?场是对的和错的,这是我的?贯观点。因为我?? 在??前就当了?天地主兼资本家的??,我还不敢向任何?问起。到我?亲去世我【因为我被美国事实绑架30年:解除对我的这个"绑架"现在可能随时 即将到来: 这是我现在说话的原因,我不久可能将在?上?乎消失】不在他?边我也没有问过他是怎么回事。我也是在对我请求他?次停?美国国家安全 局对我发送暗号信息表达不满。 昨天我当着事实绑架我的始作俑者他和其他?亲好友?乎20?说了"请他Back off 或者下地狱【意思就是不 back off 就下地狱, 美国"下地狱"就是"去死"的意思;表达我对这种做法极为不满甚至仇恨:加注: 今天没有收到任何一份邮件,如果是卡尔停止或者命令停止了对我的邮件信号不断改变数字来干扰,那么我这里感谢他,各位可能注意到他也在收信人中",今天终于赢来?年来?个邮件都没有的第?天】。
这种信息代表美国对我这?实施的间谍?段的独裁统治(所以说"事实绑架"或者专政)。我是在 暗讽那些坚持他永远是对的而没有直说!同时我在向背后轻度?威。上次在你那?的评论我猜是他们删掉的,所以我今天试探你可能不会删掉我那个谈到绑 架我30年的背后美国不敢让?知道的绝密。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9 14:13:17

这是另一个地方的有关评论被删掉了:

作者:裹屈 留?时间:2024-03-09 12:06:07 我讨厌有?场的?,我向来鄙视任何?站?场说话。我是?个没有?场的?, 所以我总是试图从各个??看问题。因此我遇到美国绑架我30年,我仍然试 图想出它为什么这么做。我没有被仇恨蒙蔽而与之适度合理妥协,没有像约翰 纳什恨得咬?说要杀?而被关押10年精神病院。这样才有我可能?举成名的 可能。"?举成名"是我的贵?Ronald L. Graham?前给我留下的美?。他 的话使我相信有?天(他去世已经4年)我会被美帝国容许功成名就。 帝国中的我?了这个"帝"字不是因为"恨"却是事实,我很喜欢的??歌我刚好 ?在听。我把这?歌改名寄给我的"亲?":【恨愁?歌声来代替】。 这个"?举 成名",也可能包括我?夜成了不穷的?。我??已经早脱"穷",到现在他已经买了三次房,找了个徳裔?媳妇?了2个 混?宝宝。他"找到"第?份也是唯独?份?作(变换了?次,类似国内提拔但 是美国假装你要找)后回来专??常正式认真感谢我对他引导【他的?学明? 上的指导?师是?位顶尖?学?性副校?,而实际上?少?的??完全是他? 亲我??: 这位副校?在他?学毕业时倒过来请我们?家吃饭, 我后来才明 ?她是知道我的特殊情况在为我带我??】。可是我最近告诉他我没有告诉他 的?个秘密,那就是为什么我说他?学没毕业事业就已经稳定了(他不知道)。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treebird 留言时间:2024-03-09 04:58:05

我昨天说的话和采取的措施【不接受任何黑道信号,我请他这么做后好多次还是无果继续收到秘密信号,昨天我说了关闭所有邮件只留一个同事删除任何不明任何地址的邮件,同时我说如果他继续发来黑道信息,那么我请他Please Back off or go to hell-- 重话表达强烈意志】和今天这里借回评再次说出的话,就是同一个意思。美国国家安全局在24小时监控我的言行【包括不少时候给我额外好处和抹掉我这里的某一句话】,他们会阅读我这里的回评!

这同一个意思就是合作权"谈判"结束,执行我最后的"合作权提议"可以I加上任何合法公开的协商。但是我宁愿被杀我没有义务【基本执行但是绝不绝对】执行美国国策不敢告诉我【也不敢告诉全世界】的事情。比如它想要美国独霸这个成果彰显帝国的软实力, 我宁死不从。因为我怀着千分的恨愁没有任何工作职位前独立做出的这个成果属于我自己。我可以为美国服务的同时拒绝当类似美国间谍背叛中国。在政治上,我公开宣示在中国美国之前保持中立!这就是我说祝愿中美两国和平共处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9 04:45:16

(续)

前面的回评我大概介绍了我说那句话的背景! 我在其他英文网站公开表示我强烈反对美国干涉台湾事物。因为利益是这个世上唯一的争端,所谓的"民主"只是美帝国的另一项绝密的国策。美国在世界上宣扬民主是为了方便他夺取其他国家资源保持它的世界霸权。我作为一位华人,恰好因此处在了一个风口浪尖上。因为中国老早我就知道是美国最大的潜在敌人, 与中国谁当权无关。当美国驻香港领事馆当面威胁我不许回到中国和我基于对世界的认识和我逃脱这个始作俑者好多次试图变相抓我壮丁没成的前提下, 我恰恰更加坚定而且与美国讨价还价我这个成果美国与中国分享。

这一点得到了美国的许可,但是美国试图以此表达善意却还企图夺取更多主导权被我断然拒绝。昨天当很多人面说出他就是始作俑者加上我前天私下告诉国内亲友们他很可能就是美国总参的一位绝密最高级教官【我不在任何职位上,同时这只是我猜测不是我被官方告知: 所以不算泄密】。我说只要不放弃我是唯一主笔【他绝对想在这个项目上与我平等: 可是我没得到任何一个职位前平等共享使我他可能会不理睬过去的黑道承诺同时我就是不愿与他在这件事上平起平坐, 因为我逃脱他好几次其他类似"壮丁"职位有权保留唯一主笔,也必须这么做才可防备他在文章发表后不认账】,我的学术地位不在他之下【他还有其他类似质量文章】。 所以我说我被抓壮丁逃脱使得他没办成,但是我表面上没有工作的背后我做的事情相当于美国总参的一位高级教官的职责。我这么说是告诉亲友们我丝毫没做错,我碰到的不是某人腐败行为这么简单他们认为我可以适度"参与"哪里都一样我也是这样做的。但是美国的帝国国策不敢告诉任何人,我没有得到任何职位有权适度抗争,这包括坚持美国与中国分享部分成果的荣耀。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treebird 留言时间:2024-03-09 04:34:03

我这么说与我个人的经历特别是在美国的经历有关。 我被美国"绑架"30年(从我完成了博士论文不让我"毕业"算起)做研究,这里的话一言难尽说不尽的人生恨愁!而绑架我的始作俑者就是我的前博士导师,他8个月承认这一点有像我表达歉意的含义。这个说法有私心企图哄我得到更多他不该得到的东西。但是我昨天有意当着至亲好友和他的面说他就是始作俑者,我的意思是他表达歉意不够。应该道歉!我这么说就是告诉他到此为止,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他表达歉意却不会道歉的原因。

原因是他认为他没做错事,这点也是一瓣对一瓣。他的道理是他只是向美国最高当局说明了我的才华,按美国(帝国利益:没有了麦卡锡主义的新帝国主义)帝国国策不能让我回到中国。但是他没有讲明也不敢讲明。讲明了就是把帝国主义的国策告诉我了。而这个国策和他具有的权势所在都是绝密。这个过程我前天说了被删掉了,今天我再靠近但是不明说那就是美国的大学一律秘密受制于军事管制为战争服务(通过国安局无处不在的间谍秘密控制整个国家比中国更加独裁,我碰到过很多我在别处也涉及过这个问题)。他作为美国国会2009年通过巨额投资改革美国教育与研究系统法案(法案不会这么明说)的学术界代表,使我看到这个帝国国策的一个明显证据。所以我才有8所大学9个职位被间谍手段逐渐告知却还没兑现,因为黎曼猜想的证明不仅臭名昭著地很难解决而且它会(我基本完成后,背后肯定已经在这么做)被各国用来培养最高级军事情报人员的必备教材。(续)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8 17:38:09

谢谢裹屈博的留言,很学习。

您的这句:“并祝愿中美两国和平共处”

我才疏学浅,但特别地赞成和希望您上述的愿望,因为她影响着世界和平。我反正是盼望希望祈望自己的子孙后代生活在一个喜乐平安的地球。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1阅人 留言时间:2024-03-08 17:31:59

谢谢阅人博的事实说明!

你的指摘是对的。对我来说不光彩的事情就会模糊,加上“年代久远”了,哈哈哈。

那我现在想一想,一定是我的语文跑了题吧。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席琳 留言时间:2024-03-08 17:27:08

问好文物鉴赏家席琳博!

你的师兄很了不起,佼佼者。“读书吃力”说明是很认真的,因为学科学识,有了中断,的确不易的,我深有感触。能够拼到那个位置也是努力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8 11:13:21

THE UNIVERSE FOR PRIME NUMBERS IS RANDOM BUT SYMMETRIC – A PANORAMA IN PROVING THE RIEMANN HYPOTHESIS


Dedicated to our memory of Chuan-Yen Hsiung and Chuan-Chih Hsiung and peaceful coexistence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A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8 11:09:03

Dedicated to our memory of Chuan-Yen Hsiung and Chuan-Chih Hsiung and peaceful coexistence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A

纪念(我的两位恩师)熊全淹(中国)和熊全治(美国)两兄弟

并祝愿中美两国和平共处


回复 | 0
作者:1阅人 留言时间:2024-03-08 09:33:35

77 年高考,只有四门:政治、语文、数学加上理化(理科)或史地(文科)。博主当是记混了,考古应当不考理化,只是一个数学低分应该影响不大。我哥78 年高考,数学也是临阵磨枪,考了12分,上了历史系。

回复 | 0
作者:席琳 留言时间:2024-03-08 07:55:15

我一師兄是77年從北大荒直接考的大學,上海人,初中畢業去黑龍江國營農場勞動八年,沒上過高中。人情練達,辦事能力超强,大家都很佩服他,但感覺念書頗為吃力,差一點就畢不了業。後來在人大代表的位子上退了休。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良邑 留言时间:2024-03-07 16:53:07

谢谢美言。

只是您可能没有太注意到我的话"如果没人抢夺太多的合作权,我的8所大学9个职位不久将会全部兑现"中有话? 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知道?

回复 | 0
作者:良邑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7 13:18:21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羡慕你的成就!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良邑 留言时间:2024-03-07 12:27:22

我们上高小就文革了。告诉你我高中的同班同学他那时是语文课代表,我是数学课代表。他就与你一样75年上大学上了华中师范大学读的是我同一个专业。

后来改革开放后我到美国前后他到福建读了博士,回到湖北华中理工大学当了教授。他现在还是我证明黎曼猜想12篇文章其中第一篇文章的合作者呢!当然我们那辈人很多几乎都退休了,他退休后转到了人工智能专业当教授。我倒是估计不会正常退休,也会稍微转向一点人工智能。如果没人抢夺太多的合作权,我的8所大学9个职位不久将会全部兑现。然后我也可能参与国际学术界的某些事务性工作, 因为我已经收到好多杂志的邀请参与会议和杂志相关工作。

treebird说得对,人生有时就是"命";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到今天的。有时候的一小步就决定了后来的大半生。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良邑 留言时间:2024-03-07 06:03:31

问好,良邑博!

我一看到73年,马上联想到了白卷张铁生,哈哈哈。

好可惜呀,吉林师大教育水准不低的呢,您要是去了,怎么也是该校校长了。唉,有时是机会,有时是命运,那个时代呀时代!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7 05:56:33

谢谢,裹屈博留言!看来海外中文网汇聚了很多那个时代的人们,您们都很了不起,佩服。


回复 | 0
作者:良邑 留言时间:2024-03-07 05:42:59

我是73年参加高考。那时必须是单位推荐,指定报考学校,专业与工作职业相同。当时我在中学当老师,只允许报考吉林师范大学。我一心想脱离教育界,所以开始没有报名。后来校领导对我说,如果成绩好,有可能被名校破格录取。于是报考了,参加了考试,成绩名列那个考区第一名.结果由于张铁生的"白卷"事件,把各个招生学校的人员都赶跑了,不许他们挑选考生.我被吉林师范大学录取了,但我没有达到上理工科大学的目的,放弃了.再后来,通过上两个远程教育,实现了大学梦.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7 04:41:53

不知该不该说。我77级湖北考试语文得了78分,数学102分,理化57分,政治45分。 报了北大被与我同为高中数学老师的原来数学老师要求改报华师。我报了武大当然被录取, 也不知如果不改志愿结果如何?

我到美国"自费"留学后,发现美国早知道我。我昨天把证明黎曼猜想的总结性文章(将发表在人文,艺术,和社会研究杂志上)献给武大的老师和他在美国的弟弟两位恩师祝愿中美两国和平共处。但是三十年被美国"绑架"(始作俑者就是我在美国的前博士导师8个月前承认美国绑架了我做研究)做黎曼猜想证明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成功,还在等待可能即将美国兑现我28年半8所大学9个职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treebird ,2岁
注册日期: 2021-10-15
访问总量: 376,2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时代真是不一样了!
· 预防老痴,旧貌也可以换个新颜
· 美丽的布里斯班港湾剪影
· 影视欣赏:时间的针脚
· 红线女@吴音粤语, 古典戏剧艺术
· 转载) 汉字简化开始于那一年?
· 踏遍千山万水,总把他乡比故乡
分类目录
【往事堪回首】
· 红线女@吴音粤语, 古典戏剧艺术
· 古代纺织家黄道婆
·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蛋
· 转载)关于明十三陵之一的定陵考
· 平平的中学岁月@那刻意忘记的记
· 林豆豆,曾经的文学青年
· 我的发小「搬不动」及其他
· 三十三年前的往事
· 转载)风雨同舟四十年
· 爬长城,角度决定你看到的景儿
【说东也道西】
· 时代真是不一样了!
· 预防老痴,旧貌也可以换个新颜
· 影视欣赏:时间的针脚
· 转载) 汉字简化开始于那一年?
· 啥叫“ privacy”?
· 温故知新:伊索寓言一则
· 影视欣赏:《奇迹交响曲》August
· 新春搞笑:笑一笑十年少,笑口常
· 班克西的画''冷处理&#
· 转载)麦收的记忆
【生活水长流】
· 踏遍千山万水,总把他乡比故乡
· 京东肉饼和慈禧的传说
· 今天我"休息"
· 记忆里的岁时记&风物诗
【日本面面观】
· 伊势半岛古今穿梭
· 高速公路小知识(给自驾游客参考
· 送上东半球的新年钟声
· 叶山驾车, 凭海临风
· 新干线豆知识
· 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跟我看世界】
· 美丽的布里斯班港湾剪影
· 长眠于此的生命
· 波茨坦(3)魅人的夏日街景/建筑/
· 不莱梅的音乐队
· 分享旅行豆知识,顺便夸夸这个商
· 独具魅力的古城@法国普罗万
· 圣女贞德的殿堂@法国鲁昂
【待编】
【备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