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古树古羽  
大地原点  
网络日志正文
影视欣赏:时间的针脚 2024-03-16 06:29:45

(英文简介引自互联网)
Based on the best-selling novel by María Dueñas, "The Time in Between". The novel is the latest literary phenomenon produced in Spain, it has been translated into over 25 languages and has sold some three million copies with over 37 editions.This book has won numerous awards and aroused great interest on the international scene, accumulating sales in over 75 countries around the world. 

The series tells the story of Sira, a dressmaker wholeaves behind the convulsed Madrid before the outbreak of the Civil War to follow the man she loves to Tangier, where she unwittingly becomes involved in an espionage scheme.

Between Love and Duty... 
With England, Germany and other major world powers about to hurl themselves into the terrible conflict of the Second World War, Sira is persuaded to return to Madrid, where she assumes a new identity and embarks upon the most perilous undertaking of her life.  As the favorite seamstress of her enthusiastic customers, many of them wives of Nazi officials, Sira becomes embroiled in the hidden world of espionage and political conspiracy, a world full of love, intrigue and betrayal. 

Between War and Peace...
With the Spanish Civil War about to break out in Madrid, Sira leaves her mother and her finacé and follows her handsome lover to Morocco on a whim.  However, soon she too finds herself abandoned, broke and desolate in an exotic country. Among the motley group of European expatriates trapped in Morocco due to the worsening political situation in Europe, Sira reinvents herself by resorting to the only talent that can save her: her gift for creating beautiful garments. 

Between Youth and Maturity... 
At age twelve, Sira Quiroga sweeps the floors at the sewing workshop where here (single) mother works as a seamstress. At age fourteen, she smoothly transitions into her own apprenticeship. By the time she is in her twenties, she has already learned the trade and is engaged to be married to a modest civil servant. But everything changes when two charismatic men unexpectedly barge into her carefully planned life: an attractive salesman and the father she had never known.

以下的中文介绍是我观看日文版的一篇几年前的观后感旧文,和英文与中文介绍的角度不同,发在这里仅供参考。因为最近知道也有中文的译制片,因此在发。

时值周末,给朋友们推荐一本书以及由此改编的电视连续剧。小说是几年前从图书馆偶然发现,借回家读的。电视剧原语是西班牙语,最近发现油管也可以看到不同语言的版本。脚本改编得非常成功,演员阵容十分出色。(所有剧情图片全部来自网页)以前观看电影卡萨布兰卡的时候,不但对主人公和剧情印象深刻,北非的摩洛哥的异国风味也十分难忘,但据说那都是在好莱坞的摄影棚内完成的。而此部影视背景地全部是实地摄影,比如摩洛哥的丹吉尔是北非顶端的一个古老的临海城市位于直布罗陀海峡西面的入口,与欧洲大陆隔海相望。可以说在此处,北非大陆和南欧大陆真可谓“一衣带水”,近在迟尺之遥。

英文:The Time in Between(介于两者之间的时间),书中描绘了一个在动荡的时代中幸存下来的以缝纫裁剪为生的女性希拉。这是一部西班牙畅销小说,被翻译成全球25种语言,并且改编为电视连续剧。时间定位第二次世界大战。希拉的命运越来越和欧洲各国的战略和时代政治人物的影响秘密相关。舞台的背景是从西班牙内战扩大到摩洛哥以及葡萄牙,因此,所有异国风光都是在摩洛哥丹吉尔拍摄。西班牙,摩洛哥和葡萄牙的街道和建筑物充满着异国情调,更给予影片迷人的色彩和异样的背景。故事情节紧扣,独特的异域风光也给人印象深刻,二者相辅相成,使剧情更加扑朔迷离。

  

主角希拉(Sheila)于1911年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由她的母亲(一位女裁缝)抚养长大。她从小就一直与母亲一起做裁缝,并刻苦认真地磨练自己的技能。希拉生性纯美,一次傲然的场合她遇到了初恋的伴侣沉默寡言但诚实的公务员伊格纳西奥(Ignacio)。生活如同流水,该怎样就怎样,两人自然而然地准备结婚了。2人一起为希拉购买打字机前往一家小店,热情奔放的拉米罗出现在希拉的面前,他的火一般燃烧的目光融化了希拉的矜持。她意识到自己对未婚夫伊格纳西奥(Ignacio)从未有过这样感觉。虽然自责,最终,希拉诚实地向初恋坦白了一切,解除了婚约。

而后,决定与拉米罗住在一起。但是从这里开始,希拉的动荡生活开始了。两人离开家乡逃到摩洛哥,过着近乎花天酒地般的生活。不幸的事,纯真的希拉不仅受到拉米罗的出卖,还由于拉米罗的挥霍无度和欺骗摧毁了她的身心,无依无靠的希拉跌倒在小城丹吉尔的海边。此时正直西班牙爆发内战,几经周折希拉依靠自己的缝纫技术开设了高级时装店,并最终受命加入了关系到该国命运的地下组织的活动。

主角希拉·基罗加由西班牙女演员阿德里亚娜·乌加特饰演,美丽又纯真。印象深刻的是,即使她感到绝望,她也能坚强不屈地恢复正常,自食其力地以充实的生活面对逆境。希拉用来自母亲的裁缝技艺才能与上流社会保持联系,从而承担了从事各种各样的活动和任务,为了她的祖国西班牙。

   

相信朋友的力量既是电影的魅力,也是希拉的动人之处。为了保护家人和朋友,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人们也会自然而然地伸出援手。许多人,以执行公务而逮捕了希拉,当澄清了事实后又负责地为希拉找到自立的地方警察厅警员为首,包括希拉寄宿的女主人坎德拉里亚,还有照顾伤心欲绝的希拉的摩洛哥人小少女;特别是帮助希拉和母亲团聚,并冒着生命危险救助希拉的记者马库斯。希拉在众人的帮助中从一个因天真而失落到成长为智慧果断和勇敢的女性,这条主线一直贯穿于电影的始终;战争环境中的互相帮助理解和信赖,您可以感受到人类的温暖和真情。电影从一开始的情节就扑簌迷离,峰回路转,看似二战谍影,其实是一部正是以真爱贯穿始终,亲情/友情/爱情/乡土情,让观众不到最后,不会罢休。

   

浏览(200)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treebird ,2岁
注册日期: 2021-10-15
访问总量: 376,2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时代真是不一样了!
· 预防老痴,旧貌也可以换个新颜
· 美丽的布里斯班港湾剪影
· 影视欣赏:时间的针脚
· 红线女@吴音粤语, 古典戏剧艺术
· 转载) 汉字简化开始于那一年?
· 踏遍千山万水,总把他乡比故乡
分类目录
【往事堪回首】
· 红线女@吴音粤语, 古典戏剧艺术
· 古代纺织家黄道婆
·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蛋
· 转载)关于明十三陵之一的定陵考
· 平平的中学岁月@那刻意忘记的记
· 林豆豆,曾经的文学青年
· 我的发小「搬不动」及其他
· 三十三年前的往事
· 转载)风雨同舟四十年
· 爬长城,角度决定你看到的景儿
【说东也道西】
· 时代真是不一样了!
· 预防老痴,旧貌也可以换个新颜
· 影视欣赏:时间的针脚
· 转载) 汉字简化开始于那一年?
· 啥叫“ privacy”?
· 温故知新:伊索寓言一则
· 影视欣赏:《奇迹交响曲》August
· 新春搞笑:笑一笑十年少,笑口常
· 班克西的画''冷处理&#
· 转载)麦收的记忆
【生活水长流】
· 踏遍千山万水,总把他乡比故乡
· 京东肉饼和慈禧的传说
· 今天我"休息"
· 记忆里的岁时记&风物诗
【日本面面观】
· 伊势半岛古今穿梭
· 高速公路小知识(给自驾游客参考
· 送上东半球的新年钟声
· 叶山驾车, 凭海临风
· 新干线豆知识
· 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跟我看世界】
· 美丽的布里斯班港湾剪影
· 长眠于此的生命
· 波茨坦(3)魅人的夏日街景/建筑/
· 不莱梅的音乐队
· 分享旅行豆知识,顺便夸夸这个商
· 独具魅力的古城@法国普罗万
· 圣女贞德的殿堂@法国鲁昂
【待编】
【备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