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古树古羽  
大地原点  
网络日志正文
预防老痴,旧貌也可以换个新颜 2024-03-18 05:10:23

世界上很多的事情是由数字来表示的,即使是在矇昧的远古。何况如今的西东,对于年轻人来说最希望的数字很大可能是财富和知识和名望。然而,像我这样年纪的人来说,估计最不希望增长的数字是什么呢?那就是,达尔文的进化论恐怕也一时难以改变的现实,年龄。

为什么呢,因为,人们再怎么自信,用尽了一切手段去美颜健身,每度过一天,生命的可期日数仍旧自然地减少着,目前的医学进化还不可逆转。而我们可以做到的事,是去尽量地健康生活,快乐情绪,延长体质的衰老期,很重要的是避免最难堪的老年痴呆症。

最近我所居住的国家新闻报道,政府批准了可以使用一种新药来治疗不幸的患者。但那毕竟是药物治疗,以我这个老太婆的陈腐观念认为,客气一点地小声说,任何药都是百害一利的。

因此防患于未然,避免给子女造成负担,坚持用自己的双腿走着,有尊严地去见上帝,最根本的就是我们自己,自己要保持健康的心态,达观的情绪。坚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尽量用脑思考和好奇心,张口讲话唱歌吟诗,动手做事(敲字/弹琴/小木工等),动腿(走路/运动/做家务)…,不一而举。当然,有了时间和预算,适当的近游或远游,也是不错的健康手段。

比如,年末年初整理处理杂物。发现了不少孩子小时学习编织时的彩色毛线团,还有准备处理的旧衣物。看看都比较新,于是,我拆掉了孩子的旧毛衣加上那些五颜六色的毛线,创新!于是,两天一个夜晚,粗针粗线地就织出了这件“桑塔老太婆”图案的毛衣外套,嗯,还可以,宝刀未老。废物利用,虽然“花里胡哨”,可是旧貌换新颜。看来父亲的遗传,我还是继承着的,哈哈哈,穷人穷乐的蛮开心。这种好心情会延续很久,直到你又开始另一个有所事事。

废物利用,别小看针头线脑的,还真是能带来免费的精神愉悦和手脑健康呢。何乐而不为?少不满,多满足,感谢,感恩!

IMG_2492.jpeg


浏览(1096) (12)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reebird 回复 艺萌 留言时间:2024-03-19 19:34:39

还真是这样的,我常常编织一些毛线帽/手套/袜子送给街区邻居的小孙孙们,看着娃儿们戴着去堆雪人/溜狗时,我就感觉我可以和娃儿们平均一下自己数不过来的年龄了,也就不数了,嘻嘻。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艺萌 留言时间:2024-03-19 19:26:47

问好艺萌博!

被艺术家表扬,老太婆就如同小学上课举手,被老师看见站起回答问题一样的心情,哈哈哈,谢谢你。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24-03-19 09:36:28

我们这样的都不会老的,至少心态上。祝福你。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24-03-19 09:35:30

我也是特别喜欢织织弄弄的,这种就是一件工艺品,喜欢!

回复 | 1
作者:treebird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24-03-19 06:33:08

哈哈哈,举例献丑了。但得到鼓励,开心了,谢谢!

回复 | 0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4-03-19 02:31:58

织的好,优秀,独特。

回复 | 1
作者:treebird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4-03-18 15:08:29

谢谢鼓励,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24-03-18 09:27:27

点赞!

回复 | 0
我的名片
treebird ,2岁
注册日期: 2021-10-15
访问总量: 376,2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时代真是不一样了!
· 预防老痴,旧貌也可以换个新颜
· 美丽的布里斯班港湾剪影
· 影视欣赏:时间的针脚
· 红线女@吴音粤语, 古典戏剧艺术
· 转载) 汉字简化开始于那一年?
· 踏遍千山万水,总把他乡比故乡
分类目录
【往事堪回首】
· 红线女@吴音粤语, 古典戏剧艺术
· 古代纺织家黄道婆
·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蛋
· 转载)关于明十三陵之一的定陵考
· 平平的中学岁月@那刻意忘记的记
· 林豆豆,曾经的文学青年
· 我的发小「搬不动」及其他
· 三十三年前的往事
· 转载)风雨同舟四十年
· 爬长城,角度决定你看到的景儿
【说东也道西】
· 时代真是不一样了!
· 预防老痴,旧貌也可以换个新颜
· 影视欣赏:时间的针脚
· 转载) 汉字简化开始于那一年?
· 啥叫“ privacy”?
· 温故知新:伊索寓言一则
· 影视欣赏:《奇迹交响曲》August
· 新春搞笑:笑一笑十年少,笑口常
· 班克西的画''冷处理&#
· 转载)麦收的记忆
【生活水长流】
· 踏遍千山万水,总把他乡比故乡
· 京东肉饼和慈禧的传说
· 今天我"休息"
· 记忆里的岁时记&风物诗
【日本面面观】
· 伊势半岛古今穿梭
· 高速公路小知识(给自驾游客参考
· 送上东半球的新年钟声
· 叶山驾车, 凭海临风
· 新干线豆知识
· 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跟我看世界】
· 美丽的布里斯班港湾剪影
· 长眠于此的生命
· 波茨坦(3)魅人的夏日街景/建筑/
· 不莱梅的音乐队
· 分享旅行豆知识,顺便夸夸这个商
· 独具魅力的古城@法国普罗万
· 圣女贞德的殿堂@法国鲁昂
【待编】
【备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