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古树古羽  
大地原点  
网络日志正文
分享旅行豆知识,顺便夸夸这个商务酒店 2022-12-22 05:59:29

1671757366833568.jpeg

虽然不是旅游季节,但是,一过冬至,圣诞节就在眼前,接着迎接新年,然后就是传统的新春佳节。孩子们要回家,老人们去看望子女;上班族的年轻人们会利用难得的一年的长假,前往各地游玩。人在路上,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很多,特别是持续了三年之久,目前仍然折腾人类的病毒,有的退一步,进两步;有的进一步,退两步。究竟是谁会笑到最后,无人知道,这是一个狡猾的家伙。

我个人的经验是,在自己的政府及其各国和地区的政策容许的情况下,只要做好严格的自我保护,以及尽量避开人群拥挤的地方,还是可以行动的。移动中的交通工具,不论周围如何,坚持佩戴口罩,尽量不要摸碰公共场合的物品。乘坐飞机争取穿可以扔掉的外套或者下飞机既可以脱下随意洗涤的纤维衣物,以及不到万不得已尽量减少使用公共的卫生间。尽量减少外食,如果外食就选择好的,否则利用超市的新鲜水果和可以生吃的蔬菜,以及乳制品和包装盒的鱼肉,使用自己携带的刀叉杯盘以及纸巾毛巾。坚持这几个最基本的原则,保障好水分/睡眠/营养,还有乐观的情绪,相信会相对地远离病毒,因为我安全地在三个月里绕了北半球的一小圈。

此外就是选择住处的问题,当然越高级可能越好,经济能力很高的人会去五星级。但我工作时是拿工薪,退休是年金,加上出生贫寒,生性节俭,不喜铺张,所以基本尽力选择简洁的商务酒店。首先为了安全,因为商务酒店一般在交通便利的地方,而且都是连锁店,有着严格的卫生用品一条线的服务标准,还有就是前台的周到服务以及丰富的早餐。

下面的几张照片就是我们多次利用过的商务酒店,这个酒店在法兰克福的中央车站,在伦敦机场内,在巴黎的机场内,还有就是在华盛顿DC的中心,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和记忆,还有可以存放较大的行李箱,可以轻装移动观光。特别是要强调一下酒店的特征之一,就是房间里有一台Ipad,你可以使用它调整房间的温度/灯光/电视/钟表/窗帘的开闭,更可以通过它与前台联系,预定你的需要,比如不需要打扫卫生,只需要更换卫生用具等。这样在你进入房间以后,你就不需要费力地去用纸巾消毒房间内的所有开关,仅仅消毒一下机器和门把等即可。

记得我发了一篇关于信用卡麻烦的文,我发牢骚,华盛顿酒店的机器设备不认我的卡,这里也要正名一下。最近因为退税,我才想起我那两张卡的事情。孩子留学UBC时还未成年,虽然儿行千里母担忧,我让她带去了我的信用卡,但我那时规定了每月的使用限度,我给健忘了。这样在我连续订购机票/酒店等消费时,原来不是AI不认我,是我自己作茧自缚。然而,华盛顿的这个酒店的职员却态度非常友好,耐心地帮助我想方设法,度过了那次从未体验过的“信用卡危机”。我感谢她们没有把我赶上街头,还有我喜爱不停地喝热水,每次我去餐厅的酒吧柜台,举着杯子去再要的时候,那里的当班,总是专业地更换一个清洁的杯子,不厌其烦,我常常一个晚间接连四五个杯子。

在此文结束的时候,还要感谢在前台大厅偶遇的一位在波士顿攻读博士的小伙子朱佳迪。因为我不记得自己把手机的充电线丢在了飞机上还是出租车上了,到达的当晚不能充电就等于没有任何信息,我在大厅里看到这位博士生在充电,就厚着脸皮说借用一下,但他却在匆匆离开时留给了我。一根短短的充电器,却带给我了一个未知的城市的信息和向亲朋报平安的手段!

巴黎机场内的酒店,出了这个门,外面就是登机大厅和飞机跑道

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日夜不停地起飞降落的飞机

大厅内任意使用的通讯器材

浏览(1761) (9)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reebird 回复 良邑 留言时间:2022-12-23 05:23:52

您好,在此鞠躬谢师了!

我挖空了心思也没有挖出来,真不好意思。看来我需要去街区幼儿园是否收老年人了,来日方长,都好啊,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良邑 回复 treebird 留言时间:2022-12-23 04:40:00

你一个劲地检讨、道歉,我都无法“礼多人不怪”了。好为人师一次:谜底:来日方长。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良邑 留言时间:2022-12-22 21:38:29

一般来说,我的直觉给我很大帮助,很少发生“本末倒置”的错误,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良邑 留言时间:2022-12-22 21:12:26

不过您的谜语让我发现了自己文中的“欺天大谎”,正确的因该是“昼短夜长”,而我错误地解释为“昼长夜短”了!

汗颜?,没想到您真是高明的批判者,高明,高明啊!鞠躬!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良邑 留言时间:2022-12-22 21:04:40

天呐,我真想装作没有读到您的留言啊。

可是好奇心抗不住,我白丝也猜不出来,离开自己的文化三十余年了,忘光了。

程门立雪地请教了

回复 | 0
作者:良邑 留言时间:2022-12-22 19:04:43

读了你的美文,给你出个难不倒你的难题。谜语:今天冬至。(打一成语)

回复 | 1
作者:treebird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12-22 16:51:40

你好,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病毒狡猾,那就让我们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吧,哈哈哈。

信用卡的麻烦,当那一张张卡被吐出来时,我差点崩溃。那里的职员态度却一点没变,帮助我想方设法,使我迅速冷静下来,真是难忘的经历和经验。

你也太快了!哈哈哈。不过冬至一过,白昼一天天变长,黑夜一天天短缩,也的确是新春翘首以待了。感谢祖先的智慧,节气。祝好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12-22 11:27:53

很实在的防疫经验,多谢推荐!

顺祝信用卡真像大白,记忆常在。

再祝新春沐浴,文思焕发,合家康泰,居旅两爱。

回复 | 0
我的名片
treebird ,2岁
注册日期: 2021-10-15
访问总量: 376,2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时代真是不一样了!
· 预防老痴,旧貌也可以换个新颜
· 美丽的布里斯班港湾剪影
· 影视欣赏:时间的针脚
· 红线女@吴音粤语, 古典戏剧艺术
· 转载) 汉字简化开始于那一年?
· 踏遍千山万水,总把他乡比故乡
分类目录
【往事堪回首】
· 红线女@吴音粤语, 古典戏剧艺术
· 古代纺织家黄道婆
·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蛋
· 转载)关于明十三陵之一的定陵考
· 平平的中学岁月@那刻意忘记的记
· 林豆豆,曾经的文学青年
· 我的发小「搬不动」及其他
· 三十三年前的往事
· 转载)风雨同舟四十年
· 爬长城,角度决定你看到的景儿
【说东也道西】
· 时代真是不一样了!
· 预防老痴,旧貌也可以换个新颜
· 影视欣赏:时间的针脚
· 转载) 汉字简化开始于那一年?
· 啥叫“ privacy”?
· 温故知新:伊索寓言一则
· 影视欣赏:《奇迹交响曲》August
· 新春搞笑:笑一笑十年少,笑口常
· 班克西的画''冷处理&#
· 转载)麦收的记忆
【生活水长流】
· 踏遍千山万水,总把他乡比故乡
· 京东肉饼和慈禧的传说
· 今天我"休息"
· 记忆里的岁时记&风物诗
【日本面面观】
· 伊势半岛古今穿梭
· 高速公路小知识(给自驾游客参考
· 送上东半球的新年钟声
· 叶山驾车, 凭海临风
· 新干线豆知识
· 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跟我看世界】
· 美丽的布里斯班港湾剪影
· 长眠于此的生命
· 波茨坦(3)魅人的夏日街景/建筑/
· 不莱梅的音乐队
· 分享旅行豆知识,顺便夸夸这个商
· 独具魅力的古城@法国普罗万
· 圣女贞德的殿堂@法国鲁昂
【待编】
【备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