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古树古羽  
大地原点  
网络日志正文
啥叫“ privacy”? 2024-03-12 06:37:24

privacy

an individual or group to seclude themselves or information about themselves, and thereby express themselves selectively.

The domain of privacy partially overlaps with security, which can include the concepts of appropriate use and protection of information. Privacy may also take the form of bodily integrity.

There have been many different conceptions of privacy throughout history. Most cultures recognize the right of an individual to withhold aspects of their personal lives from public record. The right not to be subjected to unsanctioned invasions of privacy by the governmentcorporations, or individuals is part of many countries' privacy laws, and in some cases, constitutions.

With the rise of technology, the debate regarding privacy has expanded from a bodily sense to include a digital sense. In most countries, the right to digital privacy is considered an extension of the original right to privacy, and many countries have passed acts that further protect digital privacy from public and private entities.

There are multiple techniques to invade privacy, which may be employed by corporations or governments for profit or political reasons. Conversely, in order to protect privacy, people may employ encryption or anonymitymeasures.

個人或團體隔離自己或關於自己的資訊,從而有選擇地表達自己。

隱私領域與安全部分重疊,安全可以包括適當使用和保護資訊的概念。 隱私也可以採取身體完整性的形式。

縱觀歷史,存在著許多不同的隱私概念。 大多數文化承認個人有權將個人生活的某些方面從公共記錄中刪除。 不受政府、公司或個人未經批准侵犯隱私的權利是許多國家隱私法的一部分,在某些情況下,也是憲法的一部分。

隨著技術的崛起,關於隱私的辯論已經從身體意識擴充套件到包括數字意識。 在大多數國家,數字隱私權被視為原始隱私權的延伸,許多國家已經通過了進一步保護數字隱私免受公共和私人實體侵害的法案。

有多種技術可以侵犯隱私,公司或政府可能會出於盈利或政治原因使用這些技術。 相反,為了保護隱私,人們可能會使用加密或匿名措施。


浏览(297)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reebird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03-12 16:17:35

谢谢百草博的知识分享!

这个领域,我绝对是法盲。就是看到一些现象,想要思考和探讨,就老眼昏花地古狗了一下下。抛砖引玉的一块小石头,哈哈哈。

但是在本地,有严格的保护隐私权的法律法规。

比如,如果不是直系,外人去学校找人,是不容许进入面见,也对是否有不置可否。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4-03-12 14:50:32

隐私一般是从保护自己的信息不被恶意利用的角度来说的。但其实还有另一个相反的角度。我完全不想知道你的隐私,因为知道了就可能产生帮助你的义务和责任。而不知道则可以心安理得地忽略你的需求。这里的“我”,可以指公司,甚至政府。当一个公司或者政府说尊重隐私的时候,多数的时候是指“我”不在乎不想关心不想付钱来解决你的问题。

回复 | 0
我的名片
treebird ,2岁
注册日期: 2021-10-15
访问总量: 376,2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时代真是不一样了!
· 预防老痴,旧貌也可以换个新颜
· 美丽的布里斯班港湾剪影
· 影视欣赏:时间的针脚
· 红线女@吴音粤语, 古典戏剧艺术
· 转载) 汉字简化开始于那一年?
· 踏遍千山万水,总把他乡比故乡
分类目录
【往事堪回首】
· 红线女@吴音粤语, 古典戏剧艺术
· 古代纺织家黄道婆
·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蛋
· 转载)关于明十三陵之一的定陵考
· 平平的中学岁月@那刻意忘记的记
· 林豆豆,曾经的文学青年
· 我的发小「搬不动」及其他
· 三十三年前的往事
· 转载)风雨同舟四十年
· 爬长城,角度决定你看到的景儿
【说东也道西】
· 时代真是不一样了!
· 预防老痴,旧貌也可以换个新颜
· 影视欣赏:时间的针脚
· 转载) 汉字简化开始于那一年?
· 啥叫“ privacy”?
· 温故知新:伊索寓言一则
· 影视欣赏:《奇迹交响曲》August
· 新春搞笑:笑一笑十年少,笑口常
· 班克西的画''冷处理&#
· 转载)麦收的记忆
【生活水长流】
· 踏遍千山万水,总把他乡比故乡
· 京东肉饼和慈禧的传说
· 今天我"休息"
· 记忆里的岁时记&风物诗
【日本面面观】
· 伊势半岛古今穿梭
· 高速公路小知识(给自驾游客参考
· 送上东半球的新年钟声
· 叶山驾车, 凭海临风
· 新干线豆知识
· 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跟我看世界】
· 美丽的布里斯班港湾剪影
· 长眠于此的生命
· 波茨坦(3)魅人的夏日街景/建筑/
· 不莱梅的音乐队
· 分享旅行豆知识,顺便夸夸这个商
· 独具魅力的古城@法国普罗万
· 圣女贞德的殿堂@法国鲁昂
【待编】
【备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