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皮 皮的博客  
皮皮,土语玩也。洋文Pep,如此!有干货耐消化 够挑战需智商!  
网络日志正文
减肥真经之四 2016-07-30 12:13:15

这第四回,文上先放照片,当然是有说项的,暂时不提,只是先请注意。申明在先,看官注意,在下可不是正经的减肥专家,乃正宗的冒牌货,伪减肥专家是也。故此,要你睁大雪亮的眼睛,仔细辨别,小心求证,若有疑问,敬请讨教真正的减肥专家,教练,教头为是也。 一般说来,当前流行减肥方法不外乎这几大流派。 一,运动减肥法,也是当下最大的流派,被我称之为积极消耗玩命派,就是主动出击,通过积极的,或玩命地运动消耗热量,以毒攻毒,你长多少肉,我就消灭你多少肉,或者消灭你更多的肉,从而战胜肥胖。在我看来,这是个背时的战术。问题就在于,运动消耗大量热量不假,但立即带来问题,饥饿!强烈的饥饿感觉又需要进食,不知不觉中,减肥者又补充进大时热量,就是,又长肉鸟!结果就是形成此消彼长的局面,搞成减肥拉锯战,效果很不彰!我们家老太就是案例,跑了几个月,很辛苦的,结果哩,还是老模样。还有,运动减肥还有付作用,就是运动伤害问题,这个对大胖子(BMI30以上的人群)损害尤大,这类人群体重大,关节,肌健更容易受损。故此,我对于运动减肥,从来敬而远之,从未列入选项。运动者,乐子也,背负沉重的担子去运动,吾不为也。 二,药物,手术减肥法,这个有点很黄很暴力,过于给力的感觉。这里不表,和我这真经不搭界,亦是吾人不为也。 三,节食减肥法,这个比较文艺,少激烈,非暴力,实仍我等文明人上选,量身定制之法也。所以,皮皮这减肥真经,恶俗说法,大招!就此出台鸟,千呼万唤始出来,是个什么东东哩? 节食法减肥法,无非从节字上做文章。正常地,目前全世界人民,基本上都吃三餐鸟,以前还真不是,没有这个规距。你要是认真查一下,还真乱,日进食次数从一餐,两餐,到六餐都有。直到工业化,现代化以降,具体说,有了上班制度后,一日三餐制才差不多全地球推广开了。工业社会前哩,两餐制应是主流,哪时候粮食少呀,群众们也不运动,能不动就不动的,呆着为主,哪里能象现代的胖纸们玩命运动消耗粮食哩。噢,我说这些一是,可不是瞎说的。二者,也是有目的呀。这目的就是告诉大家,一天吃三餐并非是天经地意的事情,也没有任何一国法律,甚至联合国世卫组织规定,你一天必须吃三餐,或者说应该一日三餐,都没有。哪实际的潜台词是说,随便你吃几餐,只要你想吃,能吃,外加有钱吃。皮皮以为,一日三餐其实是一种文化,而且是近现代化的,全球化了的文化,并不是绝对科学的进食规则。我知道,这大概有些滇复你的价值观的说法。但事实哩,显然地是更接近我说的,一日三餐更是一种文化,而非我们人类最佳的进食模式。再说,世界哪么大,人群情况极其复杂,又哪能都以一日三餐一刀切的模式吃饭 如果认识到一日三餐并什么祖宗家法,科学定律。哪下面本人的减肥真经可就容易接受了。哪就是,减餐法,或说减顿法。直接减去一餐,哪一餐?当然是午餐,主要是,早餐在现代营养学上很重要,不多说,的确减不指。晚餐哩,家庭文化意义最大,一家子就这一顿饭能聚拢在一起,也减不起,剩下的只能是减去午餐了。哪如果说减去了午餐,看看我们在减肥方面到底做了些什么? 大概地,目前我们地球人一日三餐的热量分布配比,我查了下,资料太多,也比较乱。但大多倾向于下面的数字,早餐,500﹌600大卡。午餐,600﹌800大卡。晚餐600﹌800大卡。这样一算,一般人日摄入热量在 1700﹌2200大卡之间,也和世卫组织建议的正常成年人日摄入大卡量在2000左右相当。也就是说,我们正常成人,身高1.60米左右或更高,日均三餐,正常食量,摄入热量约为2000大卡左右。哪如果直接去掉午餐,哪势必生生地减去了600﹌800大卡热量。这可以说是惊人的一减,简单地以中间数算的话,2000-700=1300,也就是说,去掉午餐,我们的日摄入基准会在1300大大卡左右鸟。以这个热量摄入水准,想不瘦都难。营养学家认为,如果一个人每天少摄取800大卡的热量,可在6个星期内减少 10磅体重;少摄取 500大卡,可在 2个半月内减轻10磅体重。但切忌体重降得过快,否则哪就危险了。须知,每人每天至少要摄取1200千卡的热量,如果供给身体的热量太少;就会失去肌肉。肌肉是人体消耗热量、促进新陈代谢的关键。 节餐减肥其实也蛮结棍的,生生减掉一顿午饭,而且不是一日两日,势必要数月吧?能做得到,身体又吃得消,健康方面有没有潜在的危害?这些都是要回答的问题吧?然也! 这就作答,首先,上述方案有例在先,活人,真身,实体试验,哪个人?正是本人,胖民们的小白鼠。历时已近7个月,较之减肥前的165磅体重,目前感觉身轻如燕,耳聪目明,特别是精神状态尤为改善,表现为精力,脑力更有活力,象写这种数千字的闲文基本上就是一口气,几十分钟的事,随写随发,基本不做更改。当然的,哪是我个人的经验,结果,还不能说就适合整体人群的,这点大家也要有认识。 再者,减餐减肥真经可不就是生生减掉午饭这样简单粗暴,哪还不是又一种很黄很暴力?哪来的文艺范哩,当然地,具体操作要文艺的多,优雅也是很重要的,也就是说有步骤,有步调的。根据我这半年多的摸索,实践,调整。和我党一样啊,摸摸着石头过河。基本上说,摸出了以下的方法,心得。 一,节餐减肥开始阶段,不必一下子就直接断了午餐,而是缩序渐进,第一周先行少餐,吃平时的一半或更少的食物。但有一点要注意,就是要尽量远离原来的进餐环境,象单位食堂呀,常去的餐厅呀,午休室之类的平时用餐地方。简单地说,就是自己一个人出去溜达,眼不见心不烦,也没人打听你吃不吃之类的。这个很重要,没环境了嘛,你想吃也吃不到,一会又要上班鸟,午饭不就减掉鸟?同时,在溜达的同时,吃些你自己带的简食,这个你随意,喜欢什么带什么,我的原则是,坚决告别原来的午餐食品,转而为小吃食,水果类之类的补充,噢,当然要带水的。我试过的东东很多,象香蕉,真空包装的栗子,山楂类,各种甜点,饼干,豆干,肉干等等,各种小包装的小食。平时不吃的,都可以试试,也是解馋呀。总之,开始一两周,等于是减掉了半餐,退出了平时的吃食场景,为下阶段节更多的热量做心理上,生理上的准备。须知,我们人类实在是耐饿的动物,只要有水喝,一般人十天八天根本饿不死。人类最长不进食,只喝水的生存记录达到近40天。所以说,中午就是纯饿一顿,不会有大事出。但是,我们还不必这么激进,蛮干,慢慢来总是不错的,反正已经胖纸鸟,再多胖个几个月又何妨? 二,就是有关开篇前的图片,其实这几回我一直在贴这几张照片,都是本人照的,和减肥真经有关滴。接着说,午饭免掉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回答好,解决好这个问题,差不多节餐方案就落实下去了,减肥则是指日可待。中午饭不吃,无非一,会给下午工作,学习等带来无力感,精力不够,我们家乡话就是,饿的虚摇摇的。二是,即使不感觉太虚,饥饿感觉总是有的,也是不舒服滴,现代人可是讲求生活质量的品种,这种降低生活档次的事情也是要力免的。这样一来,伟大光荣而又艰难的减肥大业就成为,如何解决好午饭不吃,而又能做到整个下午没有饥饿感觉,同时又不饿的虚摇摇的,保持旺盛有精力,斗志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天下哪有这种好事?当真有!如上图所示,energy drink 能量饮料(中国称功能饮料,代表为红牛)+果冻(或称水果布丁)是我目前的主打午餐替代品。经过近三个月的连续试用,个人体验,效果不错。基本上达到了上述两大要求,一是不饿,实际是没有饥饿感。二是,同时还有精力工作,不犯困,不困这点上比平时吃饭还强。根据目前医学科学解释,(注意哟,现代医学可是如假包换的科学范畴内的学科)我这里代为简述,我们之所以有饥饿感觉,问题不在于肚子,而是出自大脑,主要是大脑发现血糖值不足够了,它便发出了某种让你抓狂的信号,我们经过自已,当然地,实际上也通过和旁人(主要是你爹妈)的学习,命名这种感觉为饿了。这只是生理上的饥饿 ,其实,我以为,我们还有另一重饥饿,哪就是,通过逻辑认知产生的饥饿感觉,这个饥饿就是你认为,或者以为由于午饭没吃,到某个时刻了,必定饿了。这个饥饿往往不一定是现实的,但对我们来说,也是现实的,肚里没粮,心里慌慌嘛。这个第二重饥饿,我以为,是我们做胖纸的必须要认识的,就是,有时候,你只是主观地认为自己饿了,其实未必。这个二重饥饿感觉是必须要克服的。 噢,这里多说几句,提高些阅读难度吧。不喜可跳过,无关减肥。我以为,这时出现了两个大脑。一个是生理机制的大脑,通过血糖值的高低来判断是否饥饿。另一个是逻辑思维的大脑,通过逻辑事实来判断你是否饥饿。事实上,我们人类这种双重认知特性无处不在。形象地说,亦或实际上,你的两个大脑,一个原生态,提供信号,处理信号。另一个则通过逻辑思维整理事实,提供结论。在实际节食层面,我们需要克服逻辑大脑强加给你的饥饿结论,从心理上暗示自己,实际上没哪么饿,这个饥饿感觉是逻辑推导的结果而已,这点蛮重哦。 三,有关energy drink的问题。这个必须说清楚,对于使用energy drink(功能饮料)从开始我就是有顾虑的,主要是考虑到长期饮用的副作用问题。当然了,必须查资料,做功课到试用,体会,再到结论。目前在理论上结论是,功能饮料的安全性应该无忧,长期饮用也无碍健康。通过近三个月的连续试用,每天一易拉罐,473毫升,没用发现任何不适反应,现象。看样子继续一阵子是肯定的了,我已经买了几箱在车库里了,势必会喝下去鸟。 哪么energy drink,功能饮料到底是个什么东东。还是简介了,本人查来的哟。功能饮料源于我们熟悉的红牛饮料,原产泰国,现属奥地利国一公司。开始红牛并非什么功能饮料,就是一个华人小公司自己配的糖水饮料,但他们加了一种牛磺酸的配方。这个加牛磺酸在泰国饮料中也非首创,据认为是泰拳练习者早就认识到牛磺酸有增强力量,精气神的作用。反正这个小公司的红牛饮料无意中被一些强体力劳动者发现了内在价值,就是喝了解乏,干活有劲,还不犯困。这才导致了最后成为energy drink,能量饮料的由来。事实上,全世界的功能饮料都大同小异,加拿大市场上能见到的品牌我都试过了鸟,口味极其接近(和中国的红牛一个味) 配方几乎雷同。实际上,所谓功能饮料就是普通炭酸饮料加上牛磺酸,再加维生素B6,B12。对了,中国称功能饮料,有点奇怪,造字面和照理都应该是能量饮料,这个不管了。


牛磺酸这种物质目前已研究得比较多了,一是人体必需,二是可以从食物中获取。三,主要一点,牛磺酸对人体能量供给,激发大脑的功能有比较显著的功能。注意,第三点应该是卖饮料的说法。哪事实上哩,我个人的体会,好象是哎?但不能下肯定结论。不管如何,中午喝过功能饮料大概能产生,饥饿感觉消失,有力气干活,头脑清醒不犯困这几重效果。至于是不是安慰剂效应,我是这么看,即便是安慰剂效应,也无妨。 因为我们要的是节食,同时又避免饥饿,无力,精力不济,犯困的情况出现。现在这个energy drink,功能饮料似乎帮我们做到了这些,何乐而不为哩。 至于维生素B6,和B12。营养学家,和医学解释侧重于对贫血治疗作用等,但作用功能饮料来说,主要在于这两种维生素能促进血红细胞的携糖能力,使我们的大脑有更充分的能量补充,消耗,所以让人感觉更为精神,有力量。当然,我也看查到了太多有关使用红牛的神奇故事,比如学生高考,运动员比赛啦之类的,不少人在网络上表示喝红牛提高能力的说法。我自己也有些了解,中国相当多的出租车司机相信红牛,这是我亲眼所见所闻,而且和的哥探讨过,他们表示,这玩意儿,管用! 哎,我这可不是为红牛做广告,还是真心讨论减肥的。最后一点,中午不吃饭,肚子会感觉扁扁么?事实上我们说的是胃了,医学科学的解释是,胃才没有什么狗屁感觉。但我们作为人,真就是有瘪肚子的感觉,实际上是第二个大脑给你的感觉。怎么办,骗它!这就是果冻类食品的作用,之所以选果冻,是因为,一它便宜(半开玩笑),二它热量值低,一颗才91卡。三,有些固体物质,填肚子有感觉,几颗下去,相当于小碗饭的体积。四,它有糖水,正好补充些糖分,再骗骗大脑,以为你饱了。使用功能饮料加果冻代替午餐,本人目前的的经验是,下午四点前,基本无进食的念头,一切都很好,SO FAR SO GOOD!四点往后,有饥饿感觉开始,但考虑到晚饭将近,终可以坚持。同时对晚餐有期待感,这种感觉毫无悬念地化为一顿美妙的晚餐。饿了吃什么都香啊,你懂的! 最后了,各位,总算有个了啦。最后 总结一下,说了这几天,这个减肥真经,其实就是几句话: 一,宇宙真理,多吃多胖,少吃不胖,少摄入多消耗必减肥,也叫热量平衡原则。(不信问金胖子) 二,BMI指标才是确定什么是胖瘦的唯一标准。(别人说你胖不算数) 三,餐后刷牙是减肥,保持苗条的可行方法。(别忘记贴纸条) 四,省掉午餐,代以功能饮料,稍加甜果冻是减肥的最简方法,没有之一。 全文完,谢谢!


浏览(1225)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皮 皮
注册日期: 2016-05-28
访问总量: 94,7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边学边译,坚决消灭无聊的时间
· 中国需要认真对待陪款吗?
· 有关新冠的好话题和坏话题
· 郭文贵5月9日报平安视频点评
· 登狼山念孟夫子感怀
· 发现你的世界(2017年的中国,幽
· 发现你的世界(2017年的中国)
分类目录
【皮说时政】
· 中国需要认真对待陪款吗?
· 有关新冠的好话题和坏话题
· 郭文贵5月9日报平安视频点评
· 不存在的女排拼搏精神!
· 反不得的政治正确
· 无聊的萨德遇到鹅
· 南海风云费思量
· 粗陋的民主,再说英国公投
· 英格兰公投打开了潘多拉盒子?
· 谁更代表英国?
【谈艺录】
· 边学边译,坚决消灭无聊的时间
· 发现你的世界(2017年的中国,幽
· 发现你的世界(2017年的中国)
· 古典音乐戏说(七)
· 古典音乐戏说(六)
· 古典音乐戏说(五)
· 古典音乐戏说(四)
· 古典音乐戏说(三)
· 古典音乐戏说之二
· 古典音乐戏说之一
【科学杂谈】
· 益生菌试用报告
· 真经补谈
· 减肥真经之四
· 减肥真经之三
· 减肥真经之二
· 减肥真经之一
· 最简进化论之四
· 打油诗最简进化论之二
· 最简打油诗进化论之一
【诗词散文】
· 登狼山念孟夫子感怀
· 台湾啊,台湾!(之三)
· 台湾啊,台湾!(之二 )
· 台湾啊,台湾!(之一)
· 2017的新年
· 读新闻手发痒 和google比译诗
· 2016 丙申中秋词
· 故里异事之四(屎尿传奇 )
· 故里异事之三(明星公厕)
· 故里异事之二——(公厕篇)
存档目录
2020-04-15 - 2020-04-16
2017-05-09 - 2017-05-09
2017-03-02 - 2017-03-11
2017-01-02 - 2017-01-02
2016-12-09 - 2016-12-25
2016-09-28 - 2016-09-28
2016-08-11 - 2016-08-31
2016-07-12 - 2016-07-30
2016-06-04 - 2016-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