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楼一夜听春雨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https://blog.creaders.net/u/173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连载—彻底鉴证系列 乐器篇—21把次中音萨克斯测评 2013-12-02 19:10:22

长篇连载彻底鉴证系列 乐器篇—21把次中音萨克斯测评

 


 

原载于《The Sax》杂志第35期,20097月号。


 

在种类繁多的管乐器中,萨克斯凭借其绚丽多彩的音色和极富魅力的外形,赢得了极高的人气。

在乐器店里,有许许多多的萨克斯品牌和各种各种的萨克斯型号,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给。

在这么多不同型号的萨克斯中,除了富有个性的外观之外,对于他们的音色和操作性,每一把乐器的每一个优点和独到之处,你了解了多少呢?在这么多型号的萨克斯中,要寻找到一把最适合自己的管子,这不仅对于业余爱好者,即使对于专业乐手来说,也是一个难题。

因此在这期的杂志中,我们专门把目光聚焦在有时作为乐队的主乐器,有时又作为旋律主奏乐器大放光彩,在各种音乐类型,各种演出场合都一直承担着非中重要的角色的“次中音萨克斯”,针对各个品牌各款型号乐器的特点,邀请了在爵士和古典等各方面都很活跃的专业乐手进行试吹,测评,鉴定。次中音萨克斯是有着丰富多彩的音乐表现力的乐器。因此,那些希望挑选出适合自己的乐器的爱好者,他们所追求的音色和音乐类型也就有了多种多样的选择性。在这里所介绍的各位专业乐手们的试吹意见,根据自己对乐器的具体要求,把这些意见作为参考,我想这对于大家挑选到满意的乐器会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在文章里还刊登了根据试吹测评时乐手们对于各款乐器的特性判断而制作的图表。这些图表对于大家挑选乐器也能起到很大的有益作用。

 

1.    参与测评的次中音萨克斯品牌型号

1. Selmer 803

2. Yamaha YTS-875

3. Yanagisawa T-991

4. Selmer 802

5. Selmer 803 Sterling Silver

6. Yamaha YTS-875EX

7. Yanagisawa T-9937 Sterling Silver

8. Yamagisawa T-992

9. Cadeson T-902V

10. Selmer R54

11. P. Mauriat System-76

12. Cadeson T-902AS

13. Yamaha YTS-62

14. Jupiter TS 787 GL

15. Antigua GL

16. IO TS 1085 GLS

17. Julius Keilwerth SX-90R Shadow

18. Borgani JLT2000

19. Yamaha YTS-82Z

20. Rampone & Cazzani R-1 Jazz

21. Cannonball TV/LG-L

 

阵容强大,堪称囊括了当今现产的所有主流品牌的牛B型号!

 

2.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乐器?两个方法!

a.    首先是仔细阅读文章

无论如何,先把所有型号乐器的测评都细读一遍

这次,一共有21把次中音萨克斯进行了测评,并与访谈的形式把两位参与测评的专业乐手的感想供大家参考。

主要的谈论项目:

1.     吹奏时的最直接的感想

2.     音色的均一性(粒度,平衡感,音色变化等)

3.     响声(声音的穿透力)

4.     音准特性(如果有什么特别注意的地方)

5.     按键的操作性(反应是快,是重,还是其他?)

6.     推荐给哪些乐手?(初学者,高手,爵士乐手,古典乐手等等)

7.     外观印象

 

b. 参考图表

自己需要的是哪个方面?一目了然的5段评价法

我们把有村和竹野两位测评者在试吹乐器之后的直观感受以5段评分法的方式制作成图表供大家参考。比如,对于音质,爵士乐手们一般偏爱幽暗的声音,而古典乐手们则更多的偏爱亮丽的声音。因此,由于音乐类型和乐手个人的偏好的不同而制作出到的图表也会有很大的变化。请大家根据这两位测评者的演奏风格和对音色的偏好性作为参考依据,根据自己喜爱的类型去挑选乐器。首先,大家可以根据下表自己制作一份自己理想数值的图表。在这个测评文章里,最贴近你的理想数值的乐器,很可能就是最适合你得那一款。

 

自己也来制作一份理想的图表吧!


 

3.    测评乐手和乐器配置

 

有村纯亲 Sumichika Arimura

有村纯亲毕业于东京艺术大学,并在东京艺术大学大学院,法国国立Cergy Pontoise音乐学院,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等知名高校学习深造古典萨克斯。他自从荣获Saxiana国际萨克斯大赛第一名后开始崭露头角,在一系列的萨克斯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了新一代萨克斯乐手的代表人物。学成归国之后,他的演出活动涵盖了从交响乐团到现代音乐的广阔领域。他虽然以中音萨克斯为主,但是在每年举办的萨克斯公演中,他都会把弦乐作品重新编曲,用次中音萨克斯进行演奏。他还担任了新锐的乐团“Quatuor B”的次中音萨克斯手等等,也是一名非常活跃的次中音萨克斯手。

 

乐器配置

笛头:弯德林T20

哨卡:BG

哨片:弯德林 Tranditional 3

*本人所用乐器:Selmer 803 镀金版

 

竹野昌邦(Masakuni Takeno

就读于立教大学时在东京都内进行演奏活动开始,至今为止他参加了Southern All Stars乐队aikoSKOOP ON SOMEBODY,堂本刚,渡边美里,矢泽永吉,石井龙也,松山千春等很多日本流行,摇滚音乐界的艺术家们的音乐会演出和唱片录制。他经常参加电视台的演出节目,也参加大量的现场演出。现在,他是南博GO THERE!,SOLID BRASSPhonoliteORQUESTA DEL SOL,深井克则Banda Caliente923BIG BAND等等众多音乐人士/团体所公认的第一人选的次中音萨克斯手。

 

乐器配置

笛头:Ted KlumBrass质材,度铑)

哨卡:Meyer金属用哨卡

哨片:Wood Stone 3

*测评当天所带的乐器:Nikkan Imperial(古董管)

 

4.    次中音萨克斯各部位的名称

在正式阅读文章之前……

乐手们的试吹感想中会提到很多萨克斯部位的名词,因此我们首先向各位说明一下。

请大家事先认清下面各个部位的名称。


 

5.    测评正文

 

1.    Selmer 803 (定价613200日元)

 

有村纯亲

我超喜欢它的音色的。它的声音比起802来感觉更加动听。泛音的感觉很好,声音有种被包住的感觉,音色集中。按键操作和键位分布,尤其是高位侧键的位置分布比起802要改良了许多,操作起来更轻松了。但是皮垫的开口度稍微有些大,在独奏等吹奏快速乐句的时候会感到有些辛苦。声音的均一性以及滑音的演奏都非常棒。整个的音准我觉得也很好。但是,由于笛头和哨片之间相互匹配的关系,我个人感觉有些高音,还有高位侧键的FF#等音高稍微有些偏低。另外,就是由于Selmer 803次中音管子存在个体差异,有些不良的管子在吹不按泛音键的中音区的G音时会偏向F#音,因此在挑选这款型号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这一点。我觉得这款次中音可以推荐给任何音乐风格的乐手,对于初学者也很适合。

 

竹野昌邦

吹奏时有种压倒性的快感,真不愧是改良之后的神器。可能是因为这个管子的个体差异的缘故罢,感觉它的按键操作动作幅度有点大,皮垫的开口度比802要大很多。如果这个开口度就是803的基本设定值的花,这个变化真的是好大呀。803的型嫩嫩个很棒,吹奏起来毫无压力轻松自如。但是,对于那些古董萨克斯派的乐手们来说,可能会感到它有点不足,没法满足自己的要求。整体上看,它的力量感和吹奏阻力都很类似802,有种类似于我们牵引着声音出来的感觉。它的声音稳定性和艳丽感等等也都类似于802,但是因为803802更易吹,键位分布更合理,对于初学者而言它更容易上手。803适合各种各样的音乐风格。802803都是Selmer公司出品的完成度很高的乐器,具体选择那个型号就只是个人的喜好问题了。

 

2.  Yamaha YTS-875 (定价504000日元)

 

有村纯亲

我感觉它的音色就好像高级丝绸的感觉一样,是那种古典乐手们很喜欢的音色。音色的均一性也很好。相比于YTS-62的话,YTS-875的声音统一性更好,有种类似于声音被束缚住,或者说声音的轮廓被覆盖住的那种印象,也就是声音不会发散掉的感觉。音准也很好。按键操作感的话,我平时中音萨克斯就是用Yamaha的管子,可能是因为习惯了它的键位,所以使用起来很顺手。但是我个人的感觉,弯德林的笛头和Yamaha的管子搭配起来好像不太适合,因此我今天试吹使用的这个乐器配置,高音区以上的音色有点偏细偏薄的感觉。我是不吹爵士和流行的,因此对于这款次中音管适不适合这些风格的乐手难以做出合理的判断,但是对于古典和吹奏乐风格的乐手来说,我觉得不论他们的水平如何,这个管子都是非常值得向他们推荐的。

 

竹野昌邦

虽然我个人一直以来都是很喜欢Yamaha875系列的乐器,但是可能是因为个体差异的缘故吧,我觉得它的音色有点儿缺乏活力的感觉。键位设置的话,Yamaha不管是哪个型号的乐器,左手的按键皮垫的开口度都设定得比较窄,我不太喜欢这种设置,我觉得这种设置会给声音传递造成不良的影响。如果能开得再大些就好了。但是,这款乐器的宽容度很大很强,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一点。音准也很好,这已经是Yamaha乐器的一大特点了。这款乐器,怎么说呢,不是很受爵士次中音乐手们的喜欢。但是,那些喜欢强有力乐器的乐手们,有些人也对YTS-875赞不绝口。我觉得力量型的乐手们会比较支持这款乐器,另外对于初学者来说,经过一番努力这个管子也能成为他们长期使用的乐器。它的音色不会“砰”的很统一的开放出来。从某种意义上,它的自由度在某种程度上被限制住了,但是一旦吹开之后,就会得到很肥厚的统一性很好的音色。它的做工非常棒,真不愧是Yamaha的最顶级的型号!

 

3.  Yanagisawa T-991 (定价412650日元)

 

有村纯亲

管脖的角度好像挺有特点的……SelmerYamaha的管脖比较,管脖对着嘴巴的角度感觉偏向了下面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那些由萨克斯的特性决定的容易发音的音调,比如说按下泛音键的G音等,反而有些难发音,也就是说音准的宽容度比较狭小。反而言之,如果位置正合适的话,“哄”的一下子就发出声音来,就是必须精确聚焦的那种感觉。虽然声音的穿透力不算差,但是吹奏的时候会感到有些阻力。按键操作感上,感觉左手的操作稍微有些硬。不是因为针簧的压力大而感到生硬,而是在按下皮垫接触到音孔的时候感到硬。我觉得它的泛音键的设计很棒,操作起来很轻松。我觉得它不太适合初学者,而比较适合中等程度以上的人。我觉得它虽然也适合用来吹古典,但更适合用来吹奏爵士。

 

竹野昌邦

黄铜材料的传统风格的管子,我觉得它是Yanagisawa的顶级型号中最标准的型号。声音中包含着一些混浊的杂音,我很喜欢这种声音的味道。我觉得现在日本国产的乐器的制作都很用心,产品都很棒,而在这些国产的品牌中,Yanagisawa的乐器能给人更多的“玩”的余地,或者说是虽然它是用机械加工精心制作,但是遗留下很多师傅们手工加工的味道的那种暧昧感,这是非常有意思的。音质中含有一些生硬的杂音,很有爵士的味道,我很喜欢这种声音,但是可能有些人也会觉得它的音质太硬了。按键操作很舒服,但是稍微有点噪音。我不知道古典派的乐手是怎么评价含有杂音成分的音色的,但是我觉得这款乐器适合所有的音乐风格,而且不论是初学者还是专业乐手都很适合使用。我个人的看法是,它是Yanagisawa的型号中评价很高的很赞的一款。

 

4.  Selmer 802 (定价551250日元)

 

有村纯亲

我觉得这款次中音的音色的完美度是非常之高的。其他品牌的乐器会有某些偏薄的音色部分,有种类似于白色的空洞感,而Selmer则完全没有这种感觉,泛音丰富,但又不会丰富过度。音色非常棒。它的键位设计,高位侧键有些偏低,我个人感觉操作起来多少都有点不舒服。整个音域的音准都很准。另外,可能是和笛头的搭配也有关系的缘故,我觉得高音区这个程度的音高对我来说非常轻松。推荐的对象的话,虽然适合于各种各样的音乐风格,但是尤其适合于古典和吹奏乐的乐手。但是,因为它的键位的八位设计比较大,所以虽然对于初学者中的成人来说没有什么问题,对于中学生来说可能就会感到操作起来有些困难了。这点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竹野昌邦

在试吹之前,首先感受了一下按键操作,皮垫和音孔接触瞬间的震动,感觉真的是非常舒服。试吹之后的感想,音准的调整大概都在预想之中,真的很棒啊。但是,作为一个Selmer Mark VIMark VII的粉丝,802和这些古董神器比较起来,既有比他们更容易吹奏的优点,又有力不从心,很难表现出某些细节和味道的不足之处,总而言之802不暴力,反应很均衡很直接。它的音色比起我所喜欢的古董Selmer乐器来虽然更明亮,但是音调不乏艳丽,声音听起来是最舒服的。真不愧是百年老店的Selmer呀!音准的话,在高音区稍微有些偏高,这好像是Selmer的一大特点,但是不会太高,都在允许的范围里,整体上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推荐的话,它适合所有的音乐风格,如果你从一开始学习的时候就购买802的话,它是值得你一辈子长期使用的乐器。这应该就是次中音的王道乐器了吧。我觉得它的外观也设计得非常简练非常美观大方。

 

5.  Selmer 803 Sterling Silver (定价1307250日元)

 

有村纯亲

音色有种“自我保护”的感觉,不管你怎么吹,声音都不会破,也不会变浊,而且它的声音始终都是质量极高的柔和的音色。乐器稍微有点阻力。今天试吹的三款Selmer的管子里,我最喜欢的音色就是这一款。我真想试试它在管弦乐团等场合里演奏的感觉啊。音准非常好。按键动作,键位分布和803金漆版是一样的,高位侧键的位置也很舒服,操作起来感觉很轻松。它是一款综合性的管子,适合各种音乐风格。我觉得它尤其适合那些气息很足喜欢增加气压吹奏的乐手,打个比方,就类似那些不喜欢使用木制的棒球棍而是喜欢沉重的金属棒球棍的棒球手,或者不是在大街上慢慢的兜风而是喜欢在高速公路上风驰电骋的车手这样类型的乐手。我觉得初学者不太适合它,中上级的乐手才能充分发挥它的实力。我不知道管体上是否有上漆,因为它是银质的,外表上长期使用的话表面会被氧化变黑吧?这可能会使音色发生有趣的变化也不一定哦。

 

竹野昌邦

今天试吹的3Selmer管子里,最喜欢的就是这一款。按键操作以及键的反应性就和Selmer其他型号的一样棒,但是键的开口度比普通的803金漆版要狭窄一些,有种更紧凑更灵活的感觉,这一点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和803金漆版相比,它的声音感觉更让人喜欢。但是,可能是因为我吹惯了Selmer Mark VII的原因吧,想要让这个管子充分震动起来似乎比较难,对气息更讲究。感觉需要有很充足的气息输入才行。音准调节的位置比起803金漆版似乎要更深一些。我个人对纯银这种材料制作萨克斯不是太感冒,我觉得它只不过就是为了卖个高价而已。让我推荐的话,因为它是高价的管子,因此它比较适合那些具有一定的吹奏经验和水平,想要升级管子又喜欢很有特点的乐器的乐手。它可以任凭乐手的喜好演奏任意风格的音乐。外观上,它没有那种华而不实的装饰,我对这一点很有好感。

 

6.  Yamaha YTS-875EX (定价504000日元)

 

有村纯亲

YTS-875相比较,感觉875EX的吹奏感更轻,或者说更薄。我的意思并不是说它不好,就好比稍微对了点儿水的红酒,虽然淡了一些,但是红酒本身还是非常贵的东西...就类似于这种感觉。我试吹的印象是,如果把管脖换成镀金脖或者其他材料的管脖的话,感觉它会变得更好。在Selmer或者其他的乐器上,你会感觉到次中音就是次中音,中音就是中音,音色是截然不同的。而在875EX上,它的音色给人的印象好像是处在中音萨克斯的延长线上一样,就好比次中音乐手听到吹奏出的是中音萨克斯的声音,有种更高音高的乐器的音色的感觉。音色的均一性和音准等都非常出色。键位设计分布的话,也有种中音萨克斯的紧凑感,操作起来非常轻松非常舒服。我推荐用在古典和吹奏乐的演奏类型,流行音乐感觉也很适合。它是一款很易吹的乐器,因此初学者用它也很不错的。我觉得它也很适合器乐合奏等场合。

 

竹野昌邦

YTS-875更轻,管子自身感觉也要稍微小一些。YTS-875的音色要吹开有些困难,而这个管子发音则非常轻松,爵士乐手们会很喜欢这个类型的管子。音质的话,它和YTS-875是同一级别的,但是印象中它要薄一些,声音中含有一些“嗡嗡的蜂鸣声”的或者说是“唰唰的摩擦声”的杂音。吹奏起来很舒服,但是我觉得可能和不同的管脖有很大的关系。音色倾向上它比YTS-875稍微另一些,声音的均一性和音准都很好,让人产生“真不愧是Yamaha”的感慨。声音的穿透力的话,如果乐手的气息足的话,它也能达到YTS-875那样的穿透力。推荐的话,它是可以不受任何音乐风格的限制的。另外,我觉得它很适合那些觉得YTS-875管子有点重的人,而且它的音色很亮丽,又比YTS-875要好吹很多,所以也很适合初学者使用。

 

7.  Yanagisawa T-9937 (定价987000日元)

 

有村纯亲

手持感觉分量很重,吹起来到没有很重的感觉。声音的发音,声音传递的初始速度都很好,但是在那之后就会感觉到了阻力,就好像音色会有阶梯式变化一样的感觉。在感受到阻力之前,吹奏起来很轻松,只用一点气息就可以得到不太洪亮但是很有磁性的声音,我觉得这一点很棒。但是想要让声音继续向后延伸到极致,就会明显感觉到阻力了。那些能让气息“砰”的一下子就爆发出来的人应该能把声音吹得更宽广更延伸吧......音准一点也不差。按键操作感很中庸。推荐的类型的话,我觉得它不太适合那些使用Selmer或者Vandoren等类型的胶木笛头的人,而比较适合那些使用更有力量的笛头的人。它外观上雕刻非常华丽,我觉得这是很讨人喜欢。

 

竹野昌邦

可能有人会觉得它的反应很快,泛音很丰富,但是我的印象却是它不需要多少气息就能吹响,乐器自身有些偏薄的感觉。它的管脖的形状,我个人感觉比起Yanagisawa另外那款泛音键在下面的管脖来,能更强烈的感受到气息输入的瞬间气流和管脖内壁之间的张力感,我更喜欢这个类型的管脖。我觉得它的音准很准。长期以来我们所听到的好音色的印象都是黄铜的声音,因此刚开始听到这种不同的材质的管子时会产生“新鲜的声音”,“有个性的声音”的印象,而到最后听多了多数人都会觉得腻味的。但是这个管子在我的印象中是全世界的萨克斯制造厂家里最早生产的全银萨克斯,无论如何都要为这种设计意图和技鼓掌欢呼。推荐的话,因为价格昂贵,所以不太推荐给初学者,我觉得那些对纯银材料那种独特的如丝绸般的音色情有独钟的高水平的乐手很适合它。

 

注:德国JK公司才是世界上最早生产全银萨克斯的公司,可惜产量很少,中音和次中音合计才10来支,也没有单独的型号,因此也就不为人知了。小弟手里的JK全银中音是1994-95年的,而柳泽公司直到1999年才推出第一把全银的A9937

 

8.  Yanagisawa T-992  (定价513450日元)

 

有村纯亲

今天试吹的三把Yanagisawa萨克斯里我觉得这把是最好的。音色很统一,吹奏起来也没有很大的阻力。我觉得音色的倾向性很出色,亮丽,不会太厚重。高音的音域感觉稍微有点儿难上,可能是因为最初的设计比较重视低音的缘故吧。这也是我对Yanagisawa的萨克斯的整体印象。我觉得这是因为Yanagisawa公司对萨克斯这种乐器本质上音准比较差的部分,即低音的D等竭尽全力进行了改良,但是也因此而多多少少的牺牲了高音,也就是左手侧键的音域的吹奏感。按键操作上没感到有生硬之处,操作感非常出色。推荐的风格的话,我觉得它不太受任何音乐风格的限制,用来吹奏古典都没有问题。我觉得这款乐器一旦拥有就应该认认真真的吹,所以我觉得中级以上程度的乐手更合适它。

 

竹野昌邦

我对它的第一印象非常好。音色柔软动听。瑞然在发出声音之前按键的接触感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但是按键操作感,或者说按键被按下碰到音孔时的那种“咔嗒咔嗒”的感觉比起T-991T-9937是最小的,感觉也是最好的。我觉得它可能是Yanagisawa的管子中音色最优美的一款。我的粗略观点,它的声音没有杂音,非常纯净柔和动听,我觉得有很多人都喜欢这种音色。但是,我个人更喜欢的是T-991那种带有杂音的音色。它的音准和平衡感都很出色。推荐的话,我觉得不按照风格而是按照对音色的喜好来选择会比较好些。当然,我觉得它很适合那些喜欢柔美的爵士声音的人,也很适合那些从次中音开始学习萨克斯的初学者们。

 

9.  Cadeson T-902V (定价393750日元)

 

有村纯亲

非常棒的管子。我觉得完全不输于老字号的三大萨克斯品牌。每个萨克斯品牌都有这个那个不太如人意的地方,而我觉得Cadeson把这些细小的毛病都很妥善的解决了,或者说都做出了很合理的处理。如果只比较他们的优点的话,我觉得这款乐器没有什么很杰出的优点;但是如果比较他们的缺点的话,它的缺点比其他厂家的明显要少很多,整体上的平衡感非常出色。虽然高音域的音准稍微有些偏高,但是音色,易吹度,发音,声音的延伸感,滑顺感,声音的颗粒感等等所有的方面都很出色。按键操作感也非常棒。我觉得它适合所有的乐手。音色很棒,我觉得它和其它乐器组成合奏的融合性也很好,还可以用在吹奏乐上,真的是不论任何音乐风格都能适应的。外观上,连很小的按键上也都有雕花,非常高档大气的感觉。

 

竹野昌邦

试吹之前拿着乐器的手感,按键一点也不生硬,操作非常舒服,手指尖上能明显感受到震动的传递,我对这种操作手感的印象很好。然后就是试吹......哇靠,这款乐器真是太棒了!音调的质感非常类似古董Selmer的粉丝们所喜爱的那种“喋喋不休”的感觉,声音的反应性很出色,乐器的细微的振动都能直接传递到手指尖而被感受到。这一点可能和皮垫以及针簧等的配置有着很大的影响吧。我的朋友们中,那些喜爱Selmer的古董管子已经美国古董管子的人,最近开始也逐渐接受了Cadeson的管子,使用者也越来越多了。声音的统一性非常出色。颗粒感,反应性,音准,这些都非常棒。吹奏感比较轻巧,很容易发音,但是声音很结实。如果说这个管子有什么不足之处的话,我个人觉得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侧键和Table键的位置分布稍微有些大了。我觉得它对初学者也非常易吹,是个很好的选择。

 

10.Selmer R54 (定价622650日元

 

有村纯亲

音色很柔和很稳定,这是它突出的优点,但是吹奏感上感觉比较厚重,阻力比较大。按着泛音键的左手的音域,以及高位侧键的高音等都很容易发音。音准的,它有着一般萨克斯所共通的一个小毛病就是高位侧键的音高稍微偏高,如果给那些习惯了这个小毛病的人吹奏的话,,从音色味道上考虑的话就是上佳的选择了。声音的统一性,按键操作等都很出色。因为管子有些阻力,所以不太向初学者们推荐,我觉得它比较适合那些平时经常吹奏,能够分辨出管子吹没吹通,能够体会出声音的细微变化的人。出乎意料的是我觉得它甚至可以用来吹古典。在某些程度上它的音色接近于单色调,如果在需要表现这种音色的时候它能轻松自如的胜任。音乐风格的话,相对于现代音乐,我觉得它更胜任古典乐曲和在交响乐团中使用等等。

 

竹野昌邦

在现代的乐器上整出古董乐器的感觉来,但是我觉得它做得还不到位。如果说它和真正的股东乐器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低音部的声音。音色当然还是典型的Selmer的声音,声音的那种千丝万缕的感觉,音色的味道等都和古董的Selmer Mark VI有几分相似之处,但是在本质上还是不尽相同,给人的印象还是现代的乐器。音色的统一性这些方面都很出色。音准也没有什么偏差,非常出色。按键操作等操作性的部分我觉得比古董乐器更舒服。推荐的话,我觉得它适合那些既喜欢现代乐器的操作手感又喜欢古董乐器的独特音色味道的人,或者是那些吹过了802803,想体验不同的味道而购买第二把乐器的人等等。

 

11.P.Mauriat System-76 (定价350700日元)

 

有村纯亲

声音十分严谨,有着相当程度的厚度,音色给人的印象是非常有充实感。从上到下声音的统一性都不错,声音感觉非常有延伸感和穿透力。音准在误差的允许范围之内。我觉得按键操作手感也不坏。键位分布设计上把位多多少少有些大,但是使用的时候按键的角度是可以调节的,因此我觉得键位也在可以调整的范围之内。我觉得它适合那些追求优美音色的人,以及那些吹得吐字玉润珠圆的人。虽然不是感觉得很清晰,但是乐器的音色的临场感很强,感觉上就好像置身于各种各样不同的演奏场合一样。吹奏感上多多少少有些阻力,但是我觉得努力练习的话初学者也能使用好这个管子。

 

竹野昌邦

这款管子,应该是爵士乐手们的心爱之物吧。我对它的印象非常好。它的复古的外观,看起来就是为爵士乐手们所量身定做的。按键操作的振动感缺乏一种减震的余韵感,或者说是有种“咔嗒咔嗒”的生硬的感觉,但是也并没有觉得不舒服。它自身的音调非常强硬,非常独特。而音色则十分亮丽,颗粒感和力量感都很强。这个管子的一大特点就是大口径喇叭,以及喇叭的开口非常冲着前方这种很独特的造型设计。我完全没有注意到音准有什么问题。如果你喜欢它的音调质感,那种非常类似于自己的歌声的声音的话,你更是不会注意到它的音准问题。因此,从反面而言,它很有可能是我到现在为止试吹过的所有乐器中,一旦用在器乐合奏的场合,最需要注意音准的一个型号了。我觉得它特别适合于那些把爵士作为毕生追求的乐手。

 

12.Cadeson T-902AS (定价385350日元)

 

有村纯亲

这款乐器和Cadeson T-902V那款一样出色。我感觉它的声音比T-902V稳定感好一些,音量比T-902V稍微小一些,音色的艳丽度也相对减少了一些,应该有挺多人喜欢这种音色的吧。我觉得声音的颗粒感,统一性都很棒。音准的话,在高音域稍微偏高了一些,但是这点是很容易通过空性气息的控制来解决的。T-902V也是这样,同样的高音域部分都稍微有些偏高,我感觉这似乎是厂家为了别的什么目的而特意这么设计的。Selmer803在同样的高音域部分的音准极其出色,但是吹奏起来的感觉却并不是那么的舒服,我猜想Cadeson是不是采取了一个相反的设计思路来解决这个问题?(让音准偏高但是吹奏感更好)按键操作手感是非常棒的。我觉得他很适合初学者们使用,而且非常全能,适用于各种音乐风格。相比T-902V,这款乐器的音量要稍微小一些,因此可以说它用在器乐合奏上比用在独奏上要更好些。

 

竹野昌邦

这款乐器也很棒!按键操作上能感觉到有些粘手的震动感。按住按键的时候没有那种“咔嗒咔嗒”的坚硬的感觉,而是感觉到一种“卜沦卜沦”的震动感,我对这个的印象非常好。Cadeson的乐器,这个型号和T-902V型号,哪一个更喜欢呢……如果要回答这个问题的话,就我个人而言是更喜欢T-902V的,但是这款乐器和T-902V有着共同的特点,我觉得都会受到那些古董乐器粉丝们的喜爱喝支持的。现代的萨克斯管,想要找到古董乐器的那种感觉,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但是,这款乐器,正好就是一款拥有着古董Selmer萨克斯粉丝们所追求的那种感觉的现代乐器,当然是会受到爵士乐手们钟爱的啦。音准的话,高位侧键那个高音域的音高稍微偏高了一些,但是还是落在误差允许的范围里。我觉得只要习惯了就完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不论是初学者还是高手们,我觉得都很适合使用这款乐器。

 

13.Yamaha YTS-62 (定价304500日元)

 

有村纯亲

说好听的话,就是它所有的方面都很平均的感觉。音色从上到下没有破音十分统一。虽然感觉在声音的厚度上稍微有些薄,但是音准是非常的出色的。给我的印象,它就像是一个优等生那样的乐器。键位的分布的话,和Selmer等其它品牌的管子比较,它稍微有些小型化轻量化,我觉得可能是为日本人而设计的,但是它的高位侧键对于普通的初中高中学生们来说还是大了些,位置也稍微高了一些的感觉。推荐对象的话,我觉得它非常适合给那些刚开始加入吹奏乐团的人作为入门的乐器。虽然我觉得选择Yamaha更高级的管子作为入门会更好,但是那些管子都很贵,这款乐器就已经足够使用了。

 

竹野昌邦

小型轻量,非常易吹。但是我个人感觉这个管子抓在手里的个头很小,有点抓不住的感觉。轻量化的管子,吹奏感也很轻松,但是音量就上不去了。我个人的喜好是,在音量接近最大时爆发出声音,接着再更进一步最求更大的音量。而这款乐器在发生之前会感到有些堵的感觉。按键操作手感非常出色,但是高位侧键的设计既偏大又偏高,在快速吹奏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碰到高音D#键了。声音的颗粒感,统一性,音准等等都不愧是Yamaha的看家本领,不用调整都已经是很好的状态了。推荐对象的话,那些正想开始学习吹奏乐,或者正准备开始认认真真的学习萨克斯的人,拿这款乐器作为第一把管子来入门会是非常适合的,它非常值得信赖,是很优秀的管子。

 

14.Jupiter TS 787 GL (定价185850日元)

 

有村纯亲

第一印象是觉得这个管子非常棒。性价比也非常高。按住左手的泛音键的GAB这几个音稍微有些问题,感觉可以通过调整管子来修好它。除此之外,我觉得它和大牌厂家的顶级管子比起来也丝毫不逊色。音色的话,虽然感觉相对于古典乐手们所追求的纯正音色来说稍微薄了些,但是我觉得通过换镀金的管脖,或者管身镀银,使得声音有一种被包住的感觉,就可以得到喜欢的声音了。也就是说,普通的金漆版,给人的是自然的中性的音色感觉。音准的话感觉它也有萨克斯的普遍性的毛病(高音区偏高),但是是落在误差的允许范围之内。这款乐器的手感非常出色。推荐对象的话,我觉得不论是任何音乐风格,从初学者到中等程度的人都很OK,对于那些喜欢亮丽音色的人来说尤其适合。

 

竹野昌邦

我从以前开始就很喜欢Jupiter的管子。音色朴素而优美。但是,它的音色不是那么的柔软圆润,而是轮廓感很强的类型,我个人很喜欢这种音调的质感。黄铜的管材再加上金漆的处理,这种方法得到的是最中性的声音。虽然说实话它的音色稍微有些硬,但是在泛音中包含着有颗粒感的很爵士味道的杂音成分,而且很有力度,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它的声音的色彩变化的话,只要你自己心里有想法,他完全可以表现出来。因为可以用它来演奏出自己的声音,所以对于它的音准就不会太在意了。按键操作手感也没有任何问题。对于那些想吹奏爵士的初学者以及第一次购买乐器的人,我觉得这个管子既便宜声音又靓,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乐器。

 

15.Antigua GL (定价129150日元)

 

有村纯亲

音色感觉非常有古典的味道。声音感觉非常柔软,乐器稍微有些阻力,发出来的声音很朴实,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好。音色的统一性从上到下都很好。音准的话,高音部分稍微有些偏高,但是吹起来很有感觉。其实音准要降下来其实是件挺容易的,我自己能把它吹得很准。我觉得它的操作手感基本上算坏,但是左手小指的Table键的动作机构感觉像是中音管的延续一样。作为次中音,它按键的角度稍微急了一些,按着Low Bb这几个键的时候可以明显的感觉倒手指猛地下挫的感觉。虽然感觉它有些阻力,但是我觉得仍然很适合那些第一次购买乐器的初学者。

 

竹野昌邦

这个管子的平衡性很好,吹奏很轻松。实际上我有过在演出的时候使用Antigua管的经验,因为它的吹奏感比较轻薄,所以会有底气不足的感觉。但是,对于刚开始学习萨克斯想买个管子的人来说,从价格上考虑这个管子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性价比非常高,感觉是能用得住的管子。音色不错,统一性也很好。但是,穿透力的话,因为管子本身有些轻薄,所以我觉得增大力度吹奏的话声音会发飘。音准的话,在试吹的过程中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所以我觉得音准是没有问题的。新品刚组装起来的状态感觉有些比较粗糙的地方,如果拿去给师傅调整一下整体平衡性的话就会好很多,我觉得把它作为入门的乐器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

 

16.IO TS 1085 GLS (定价356500日元)

 

有村纯亲

可以感觉到镀银特有的阻力,但这是它的独特音色,整体音色的很统一,感觉相当不错。每个音调的分离性很好,这使得在吹奏快速的曲子的时候声音的颗粒感会很好。音准的话,可以感觉到它具有一种音准分布的间距感(Pitch感),这个在某种意义上是很有萨克斯特点的,也就是管子本身所特有的性质,如果你明白了这点并习惯它之后,使用起来就完全没有问题了。我觉得声音也很有穿透力。管脖的角度比较独特,所以你得脸要稍微冲着下面,吹奏起来才会比较容易发音。按键的操作手感也很好。我觉得它挺适合那些喜欢比较厚重的声音比较有阻力的管子的人。但是它并不是单纯的厚重,它还能把你的气息很好的反应出来,我觉得它也很适合追求这种吹奏感的人。

 

竹野昌邦

吹奏时的印象的话,声音不是偏软,而是比较硬,音色很集中,我觉得它是一款很有力量,宽容度很大,很强悍的管子。我很喜欢这种类型的管子。声音的共鸣感很强,因此音量很大。音准上没有感到有什么问题。音色不软不飘,具有很强轮廓感的音调,以及很硬的音色,我觉得它可能会很适合爵士次中音乐手。按键操作手感上也没有什么问题,我觉得手感很好。键位的设计分布的话,它的把位稍微有些大,但是位置还是比较顺手的。我觉得它很适合那些准备开始学习爵士或者是想加入Big Band的,然后想要吹出自己富有个性音色的人。外观上,它在镀银的表面又上了一层粉红色的漆,很有特点,看起来也很漂亮,而且它的雕花也是很有个性的。

 

17.Julius Keilwerth SX-90R Shadow (定价808500日元)

 

有村纯亲

这个管子的味道是我至今为止从没有体会过的感觉(笑)。但是其实它是一款可以让你“啪”的这么吹,而且也很想吹奏的乐器。这个管子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它那个很有魅力的大音量,我觉得它是把明显不同于通常的古典管子特点的声音进行了最佳的优化设置。对于那些根据不同的演出场合需要压迫感和大音量的乐手,我觉得这个管子可以充分的满足他们对音色的要求。我觉得它的音色的统一性极其出色。声音的重心感觉很低。声音穿透力的表现,如果说有“从上开始逐渐减弱”或者是“方向性恨明确”等各种类型的话,我觉得这个管子的声音传递是那种“哇”的一下很直接就传递出去的类型。音准的话有些偏差,使用起来感觉有些累。我觉得它适合除了古典风格之外的,那些追求比通常的乐器更大音量的中级和高级水平的人。

 

竹野昌邦

乐器自身的宽容度非常大,力量感非常强,但是只用像我们平时所吹的音量和力量输入到笛头里,管子也能承受得了并做出良好的反应。有些管子可能你输入过量气息的话就会超出了它自身的宽容度和能力值,但是这个管子不管输入多大的气息都能接受,换句话说也就是不管多大的声音都能吹上去……镍银合金的这种管体材料在音响学上有着很强的个性,听的人会感觉到声音很有立体感,这点和我至今为止所吹的黄铜制的萨克斯相比,在声音上是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的。我觉得它可能很不适合器乐合奏等这些需要音色很统一很协调的演奏场合。音准上有些偏差。但是我觉得这对于习惯之后能控制的人来说完全不是问题,这一点可能也是因为它的声音和发音都非常好,所以音准的偏差被声音自身覆盖掉了。键位分布感觉把位太大了。推荐给摇滚,爵士等乐手。

 

18.Borgani JLT2000 (定价616350日元)

 

有村纯亲

使用右手操作的中音区的音色柔软又饱满,感觉非常棒。如果只是这一段的音色的话,我觉得用来吹古典都可以,感觉上非常接近于Marcel MuleDaniel Deffayet等古典大师的音色。高低音域变换的时候感觉吹得有点不顺,或者说是音色有些不稳,但是我觉得它的中音区确实是魅力十足。感觉上,就好像是演唱歌剧的声乐家们的歌声那样有一种连绵不绝余音回绕的感觉。它是一把你很喜欢吹奏的乐器,就好像你喜欢唱歌一样。音准虽然不是非常的好,但是都落在误差允许范围之内。按键的分布很独特,整体感觉上会有一种很平的感觉。它不太适合初学者,推荐给中高级水平的乐手。它也不太适合器乐合奏,我觉得独奏或者吹奏抒情曲子更适合它。

 

竹野昌邦

我觉得它是一款平衡性出色的乐器。感觉上乐器的音色强度,颗粒感,力量感都比较中庸。音色管体表面是磨砂的镀膜,所以可能会使管子整体的应力压力变得非常均一。因为它是完全手工制作的管子,所以音色的统一性可能会有些偏差,但是对于手工管来说我觉得这个不是什么问题。只要习惯了都可以很好控制住。也许是因为这个管子是采用最传统的手工方式制造的缘故,我感觉它的声音非常接近于古董美国管子的音色,非常有爵士的味道。音准上多多少少有些偏差,但是也没有偏得太离谱。我觉得还是属于偏差允许范围的。推荐的话当然是爵士啦。尤其是它既不是很难吹的管子,也不是非常好吹,我觉得初学者用起来也是没有多大问题的。

 

19.Yamaha YTS-82Z (定价420000日元)

 

有村纯亲

音色的类型的话真的是十分统一,但是感觉发音上有些不舒服的地方。可能是因为管子的个体差异的缘故吧,从第二泛音键到第一泛音键的移动瞬间……也就是从第一泛音键的G音开始的下面几个音的发音都不太好,稍微有点混浊的感觉。这个也可能是管子自身所带的特点吧,可能习惯了就觉得很好也说不定。说句好话,这个管子吹起来会让人感到很快乐。音准的话,可能是我使用的弯德林笛头和它搭配起来效果不好的缘故吧。具体的话,就是高音区都有偏高的倾向。但是我感觉高音的发音真的是非常出色的。操作手感很棒。我觉得它适合那些笛头和哨片的搭配选择性很广的爵士或者摇滚风格的乐手。

 

竹野昌邦

虽然我一向都比较喜欢Yamaha的乐器,但是我钟爱的是875系列,而这个管子让我感觉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音色如果不认真煲一下就不太通,这是YAMAHA管子的一个特点,整体的音色倾向是一种很强的紧凑的声音。82Z是一款专门为喜欢爵士音色的乐手而开发的乐器,但是我个人反而感觉它缺少了Yamaha的味道。只不过声音的统一性倒确实是Yamaha的风格。从上到下声音都很平稳。音准的话,高位侧键的那几个音有偏高的倾向。操作手感的话,我觉得虽然Yamaha不管是哪款乐器的操作手感都经过周密的设计,但是高位侧键如果再低一些的话我会更喜欢的。吹奏感真的很舒服,我觉得初学者用起来也完全没有问题。

 

20.Rampone & Cazzani R-1 Jazz 镀厚金 无F#键(定价598500日元)

 

有村纯亲

非常有古董管子的感觉!声音的声响和音色虽然有些膨松的感觉,但是很明亮,我非常喜欢它的音色,只不过它的音准……多多少少,拿我的笛头用古典的吹法来吹的话,音准都很难吹准。按键的配置和角度等等,如果想操作轻松的话,我觉得它应该设计得更好一些才行。但是管体材料真的是非常好的。音色也是真的非常好。另外,次中音这种乐器,没有F#键的话,似乎音色上会更接近于古董黄金时代的音色。推荐的话,它适合那些能够很好的控制音准的高手们使用。声音很厚泛音也很丰富,我感觉它也挺适合某些追求这种音色的古典风格的乐手的。

 

竹野昌邦

第一印象就是,这是一把崭新的古董的手工管。音色明亮柔软,我非常喜欢这个音调。吹奏感很轻松,阻力很小,但是声音并不单薄。音准虽然有些不太准但是也在偏差允许的范围里。声音中包含着一种嘈杂的杂音,真的很棒。我觉得声音反应也很快。整体印象上我感觉它就是模仿古董的美国管子。操作起来没有什么压力,感觉很舒服。按键的把位比较大,角度等都需要加以适应才行,但是我觉得这似乎是意大利管子的共同特点。高位侧键的分布不算很高。推荐的话,从音色上考虑就只能是爵士了。

 

21.Cannonball TV/LG-L (定价504000日元)

 

有村纯亲

管子的阻力非常之大。这个管子不是古典风格的,它力量感十足,能够“啪”的吹得很暴力。我觉得声音的统一性虽然很好,但是低音和高音感觉音色稍微有些变化。尤其是低音变得更有力,或者说是动态更大轮廓感更强了……我觉得它的音准都在偏差允许范围之内。操作手感和键位分布感觉有些硬。我个人虽然觉得吹起来很轻松,但是它的高位侧键还是稍微有些高了。它适合古典以外的风格,比如像爵士和流行等等。我觉得它特别适合那些追求野性,轮廓鲜明,力量十足这种音色的乐手。乐器阻力很大,我觉得对于有充足体力的大男人的话,初学者也能使用,如果有过基本的乐器吹奏经验的话,更是毫无压力的能够吹得杠杠的。

 

竹野昌邦

它给人一种做工很精湛的印象,音色不那么容易吹通,或者说音色很硬,阻力也很大。也可能是因为声音的密度很大,有点散不开,所以才会感觉很硬。音准也完全没有问题,我觉得非常的准。我觉得这是能用得住的乐器。按住按键感受皮垫接触音孔的感觉,密闭性非常的好,没有一丝缝隙的感觉。音色很硬的这种感觉,很可能也是由这种按键接触感所造成的。我觉得相比传统爵士,它更适合于灵魂,R&B等风格,或者说是那些追求华丽而强有力音色的乐手。虽然乐器自身的质量很高做工很好,但是因为它的个性特点鲜明,所我觉得它不太适合初学者,而适合有一定水平的又对这种风格很感兴趣的人。

 

浏览(406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小楼一夜听春雨 ,45岁
来自: Japan
注册日期: 2008-06-05
访问总量: 533,2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恭祝各位新老朋友2012新年快乐!
中秋快乐!!!
为本学期《才艺讲座》的致谢信
《才艺讲座》第14讲《简易家庭保健按摩手法》开讲
《才艺讲座》第13讲《自制蛋糕与各式点心》明晚开讲
《才艺讲座》第12讲《海南竹筒饭》明晚开吃
《才艺讲座》第11讲《长笛欣赏》今晚(6.9)开讲
《才艺讲座》第10讲《商业法和公司概论》明晚开讲
《才艺讲座》第9讲《小提琴欣赏》明晚开讲
《才艺讲座》第8讲《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明晚开讲
《才艺讲座》第7讲《阪大学生自拍DV欣赏》明晚开讲
《才艺讲座》第6讲《重庆风味小吃》今晚开讲
《才艺讲座》第5讲《数码照片后期处理技巧》明晚开讲
《才艺讲座》第4讲《古典音乐欣赏入门》明晚开讲
关于开设阪大中国留学生《才艺讲座》以及讲师募集的通
第一届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摄影展开幕
衷心祝福所有的朋友们新年快乐!
《摄影入门讲座》第八讲即将开讲
《摄影入门讲座》第六讲即将开讲
《摄影入门讲座》第四讲即将开讲
《摄影入门讲座》第三讲即将开讲
《摄影入门讲座》第二讲即将开讲
朋友来坐坐
最新发布
· 白色情人节的打酱油诗配画
· 重弹出击—彻底检证系列 乐器篇—2
· 长篇连载—彻底鉴证系列 乐器篇—2
· 胶木笛头的系统--中音笛头20支试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友好链接
· 硅谷:硅谷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羽毛球巨乐部】
· 羽毛球教学系列-《跟世界冠军学
· 羽毛球实用技术19:双打战术练习
· 羽毛球实用技术18:单打战术练习
· 羽毛球实用技术17:球路练习
· 羽毛球实用技术16:步法练习
· 羽毛球实用技术15:接杀球
· 羽毛球实用技术14:抽球与封网技
· 羽毛球实用技术13:扑球技术
· 羽毛球实用技术12:勾球技术
· 羽毛球实用技术11:挑球技术
【摄影讲堂】
· 第4届西日本地区暨第5届大阪大学
· 第三届西日本地区暨第四届大阪大
· 父辈的旗帜
· 年终总结之器材收藏3-尼康F4
· 年终总结之器材收藏2-康泰克斯RT
· 年终总结之器材收藏1-Rolleiflex
· 老周语录集1
· 关于《摄影入门讲座》第四讲《光
· 给阪大摄影爱好者的《摄影入门讲
· 给阪大摄影爱好者的《摄影入门讲
【春雨书斋】
· 古书新读之《封神演义》
· 读史当读痛史,做人务做铮人-重
· 《才艺讲座》第三讲之《读书笔记
· 年终总结之读书报告7-《唱片艺术
· 年终总结之读书报告6-《新版古典
· 年终总结之读书报告5-《爵士之眼
· 年终总结之读书报告4-《我们的时
· 年终总结之读书报告3-《日本的24
· 年终总结之读书报告2-《国家地理
· 年终总结之读书报告1-《东京日和
【信息资讯】
· 第三届西日本地区暨第四届大阪大
· 第二届西日本地区暨第三届大阪大
· 第二届西日本地区暨第三届大阪大
· 第二届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摄影
· 第一届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摄影
· 第一届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摄影展
· 第一届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摄影
· 第一届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摄影
· 介绍一个关于救灾护理知识的网页
【我的高中时代】
· 我的高中时代31 - 爱情手记8
· 我的高中时代30 - 爱情手记7
· 我的高中时代29 - 爱情手记6
· 我的高中时代28 - 爱情手记5
· 我的高中时代27 - 爱情手记4
· 我的高中时代26 - 爱情手记3
· 我的高中时代25 - 爱情手记2
· 我的高中时代24 - 爱情手记1
· 我的高中时代23 - 南柯梦记
· 我的高中时代22 - 捉鳖记
【人生随想】
· 姐姐
· 中国式国际学术会议
· 今天你EF了吗?
· 雷滴嘎嘎,俺“被名人”了
· ZT:我今年二十七八岁
· 转载--何謂馬來西亞華人?
· 那些并不如烟的往事 1
· 六月的餐具人生
· 有感于“组织捐款”的断章三题
· 代表来了--题献给两会
【纯粹灌水】
· 悲剧!2月14日情人节变离人节?
· 厨艺秀 - 端午节粽子
· 大毒枭bullcai放毒记!
· win7安装激活小记
· 老张结婚的故事
· 喝了杯麦当劳的催眠咖啡之后
· 回国过年十宗罪
· 我在日本使用IPHONE的悲惨经历
· 向伟大的逆转王土耳其同学致敬!
· 在大阪K歌
【我行我色】
· 白色情人节的打酱油诗配画
· 日本名山纪行5—北阿尔卑斯山枪岳
· 东瀛漫笔12-云上的日本
· 日本名山纪行4 - 北阿尔卑斯山剑
· 日本名山纪行3 - 北阿尔卑斯白马
· 东瀛漫笔11 - 京都衹园祭山鉾巡
· 日本名山纪行--大峰山(II)
· 东瀛漫笔10-2011日本乡村新年之
· 东瀛漫笔9 - 京都岚山花灯路
· 黑白光影
【音乐手记】
· 重弹出击—彻底检证系列 乐器篇—2
· 长篇连载—彻底鉴证系列 乐器篇—2
· 胶木笛头的系统--中音笛头20支试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 笛头的光辉 – 中音金属笛头测评
· 举世罕见的美国Selmer公司“Varit
存档目录
2014-02-13 - 2014-02-13
2014-01-03 - 2014-01-03
2013-12-02 - 2013-12-02
2013-10-29 - 2013-10-29
2013-06-19 - 2013-06-19
2013-05-08 - 2013-05-08
2013-03-16 - 2013-03-16
2013-01-27 - 2013-01-27
2012-12-11 - 2012-12-11
2012-10-02 - 2012-10-02
2012-08-20 - 2012-08-25
2012-06-03 - 2012-06-21
2012-05-31 - 2012-05-31
2012-04-03 - 2012-04-03
2012-03-14 - 2012-03-20
2012-02-12 - 2012-02-12
2012-01-07 - 2012-01-07
2011-12-05 - 2011-12-28
2011-11-02 - 2011-11-02
2011-09-04 - 2011-09-14
2011-08-04 - 2011-08-30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3-03 - 2011-03-03
2011-02-27 - 2011-02-28
2011-01-10 - 2011-01-19
2010-12-05 - 2010-12-25
2010-11-22 - 2010-11-24
2010-10-25 - 2010-10-27
2010-09-22 - 2010-09-22
2010-08-26 - 2010-08-29
2010-07-11 - 2010-07-1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6 - 2010-05-25
2010-04-19 - 2010-04-19
2010-03-05 - 2010-03-18
2010-01-05 - 2010-01-27
2009-12-08 - 2009-12-22
2009-11-02 - 2009-11-27
2009-10-01 - 2009-10-26
2009-09-09 - 2009-09-25
2009-08-12 - 2009-08-12
2009-07-20 - 2009-07-27
2009-06-01 - 2009-06-29
2009-05-08 - 2009-05-22
2009-04-06 - 2009-04-29
2009-02-04 - 2009-02-04
2009-01-02 - 2009-01-08
2008-12-03 - 2008-12-30
2008-11-05 - 2008-11-26
2008-10-04 - 2008-10-30
2008-09-05 - 2008-09-28
2008-08-06 - 2008-08-31
2008-07-01 - 2008-07-30
2008-06-05 - 2008-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