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楼一夜听春雨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https://blog.creaders.net/u/173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重弹出击—彻底检证系列 乐器篇—24把中音萨克斯测评 2014-01-03 22:18:24

重弹出击彻底检证系列 乐器篇—24把中音萨克斯测评

现产的中音萨克斯,适合你的就是它!


 


 

原载于《The Sax》杂志第34期,20095月号。


 

又到了浪漫的邂逅季节了,“我想从现在开始买一把萨克斯学习”,“我想换一把萨克斯”,有这种想法的人应该很多吧。但是现在,萨克斯在管乐器里非常受欢迎,在乐器店里有着许许多多的萨克斯品牌,还有各种各样不同风格特点的萨克斯型号,款式繁多琳琅满目。在每一款乐器都是“最值得推荐的忽悠里,究竟哪一款乐器才是最适合自己的,要想挑选出来是非常困难的。因此,本期的《彻底检证系列》,我们专门聚焦于中音萨克斯,为广大读者进行彻底的检证和介绍。

我们精心挑选了24款在稳定性,高品质,独创性等方面都受到良好评价的中音萨克斯管,邀请了在爵士和古典等各个不同风格领域的专业乐手进行试吹评价。我们把他们对每款乐器的详细特点的评价,以及根据这些评价而制作的图标刊登出来。每个人追求的音色不同,对于乐器所要求的重点也就会有所不同,有时候短处反而变成了长处,或者是反过来,从长处变成了短处了。因此,我们希望大家把自己所追求的音色和这些测评乐手们的风格重合起来,然后再把他们的意见作为参考。

另外,针对那些从现在开始学习萨克斯的人以及还没有决定要吹哪种风格路线的人,我们特别为他们提出了一个根据性格诊断来选择乐器的方案。我们根据个人性格和日常生活习惯等进行分类,把乐器分成了8种不同的类型。读者们可以先把所有的测评解说通读之后在做参考,也可以先进行性格诊断再根据诊断结果直接跳到相应的乐器类型里阅读,这两种阅读方法都很好,您都可以从这不同的方法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款乐器。

 

. 参与测评的中音萨克斯品牌型号

1. Yamaha YAS-62

2. Yanagisawa A-991

3. Selmer 803

4. Antigua GL

5. Buffet-Crampon BC8401-1

6. Marcato AL-900Z

7. Conn CAS280

8. Yamaha YTS-875

9. Selmer SA802

10. Yamaha YAS-875EX

11. Selmer 803 Sterling Silver

12. Yanagisawa A-9937 Sterling Silver

13. Selmer R54

14. Cannonball AV/LG-L

15. Yamaha-Ishimori YAS-82ZWS

16. P. Mauriat AS System-76

17. Cadeson A-902V

18. Yamaha YAS-82Z

19. Stephanhouser SAS1500-VN

20. Cadeson A-902SG

21. Yanagisawa A-992

22. IO AS 1065GLS

23. Inderbinen

24. Julius Keilwerth SX90R Shadow

 

阵容强大,堪称囊括了当今现产的所有主流品牌的牛B型号!

 

. 3个方法教你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乐器!

a.    首先是仔细阅读文章

无论如何,请先把所有型号乐器的测评都细读一遍。

这次,一共有24把次中音萨克斯进行了测评,并以访谈的形式把两位参与测评的专业乐手的感想供大家参考。在采访的时候,主要问了以下的几个问题。从这些项目中我们以试吹乐手印象特别深刻的地方为中心,挑选出那些对于大家挑选乐器可以作为参考的意见,供大家阅读参考。

 

评论项目:

1.     吹奏时的最直接的感想

2.     音色的均一性(粒度,平衡感,音色变化等)

3.     音量(大或者小)

4.     响声(声音的穿透力)

5.     音准特性(好,不好,乐器音准是否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6.     按键的操作性(反应是好是坏,个人是喜欢还是不喜欢?)

7.     推荐给哪些乐手?(初学者,高手,爵士乐手,古典乐手等等)

8.     外观印象

 

b. 参考图表

自己需要的是哪个方面?一目了然的5段评价法

我们把吉田和波多江这两位测评者在试吹后的直观感受记录下来以5段评分法的方式制作成图表供大家参考。

希望大家以这两位测评者的演奏风格和对音色的偏好性作为参考依据,根据自己喜爱的类型去挑选乐器。

首先,大家可以根据下表自己制作一份自己理想数值的图表。

在这个测评文章里,最贴近你的理想数值的乐器,很可能就是最适合你得那一款。


 

自己也来制作一份理想的图表吧!


 

c.根据性格诊断来挑选

   根据性格诊断直接寻找和自己的性格类型最相配的乐器

   对于那些还没有决定要追求什么风格类型……的人,想不想尝试一下根据性格诊断来挑选乐器的新方法呢?

   经典派,品质至上派,尝试着看看挑选出一款合适你的日常生活习惯的心爱乐器吧。

 

 

三. 测评乐手和器配置

 

吉田治(Osamu Yoshida


从高中时代的学校吹奏乐部开始学习萨克斯,在Big Band的名牌乐队早稻田大学的High Society Orchestra乐团积极钻研各种技巧。在经历了Sharps & FlatsNewherdThe Gay Stars等知名乐队生涯之后,他成为了一名自由乐手。现在他主要以自己领导的乐队Silver Lining为中心活动,同时作为一名爵士音乐人,还积极参与合作演出,唱片录音等活动。

 

乐器配置

笛头:Otto Link Tone Edge 6 (斜标)

哨片:Vandoren JAVA 3

 

波多江史朗(Shiro Hatae


毕业于东京音乐大学,在该大学硕士毕业后到法国深造。以一等奖毕业于法国Cergy Pontoise音乐学院,并继续在该音乐学院修完研究生课程。他在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以一等奖第一名的身份毕业。20012月回到日本之后,积极举办音乐会,和国内各大专业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协奏曲,并积极参加各种媒体的演出活动等。他是萨克斯四重奏Spiritus,木管八重奏乐团take8等的成员。

 

乐器配置

笛头:Vandoren Optimm AL3

哨片:Vandoren Traditional 3(蓝盒),Rico Grand Concert

哨卡:BG L11

 


四. 测评正文

 

A型性格的乐器

稳定性出色,信赖度很高,属于优等生类型的乐器

 

1.    Yamaha YAS-62 (定价257250日元)

发音很轻松的平衡类型


 

波多江史朗

我平时吹的就是雅马哈的乐器,因此对这把管子最直接的印象就是,这就是一把雅马哈的乐器。和同品牌的高级型号相比,它的低音区稍微有些单薄,但是声音的统一性方面具有雅马哈一贯的优点,按键的操作手感和雅马哈的高级型号比起来没有多少差别,我觉得是非常OK的。音色稍微有些柔和,低音部分感觉有一点点堵,可能是因为有点阻力所以才产生有点难吹的感觉。我觉得低音部分能再稍微更大声一点的话,整个音色的深度就出来了。音准的话具有雅马哈的倾向性上下有个波动,我吹的时候感觉低音部分的音准偏高。这可能是和它偏向古典的风格是吻合的,音准偏差都在可以调整的范围里。推荐的话,我觉得它很适合中学生,从初学者到中级者,业余爱好者等等。我觉得这款乐器的平衡性很出色。




吉田治

从它身上能感受到雅马哈管子所特有的那种整体紧凑感,虽然平时感觉还不错,但是如果你输入大量气息的话,乐器的反应会跟不上变化而产生跳跃,有种捕捉不住声音的感觉。反而言之,我觉得这款乐器对于气息不大的人来说真是很不错的。按键的话,真不愧是日本产的乐器,操作起来很舒服。明亮华丽的声音“pang”的爆发出来,这一点很好,但是因为管体比较薄,气息容量不足,因此对于需要大音量的Big Band乐队而言可能会感觉有些不爽的。管子设计比较紧凑,使用起来很顺手。音准的话,对于一直使用Selmer管子的我来说它是属于另外一种不同的风格特点,上下波动的幅度稍微有些大。下面校准之后上面就偏高了,上面校准了下面就偏低了。这其实是一个习惯的问题,属于可以调整的范围。音色的统一性很好。因为只要稍微一点气息就能吹奏它,我觉得很适合中学生等使用。


 

2.    Yanagisawa A-991 (定价370650日元)

全能风格对应的经典类型


 

波多江史朗

全面综合来看,你会注意它各方面都很出色。滑音效果很好,音色统一性很好,手指操作更是非常舒服。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它缺乏一种趣味性。比如说,这款管子如果采用不同的罐体材料的话会变成怎么样等等,可能会令人比较感兴趣。它自己就好像是无色透明一般,感觉上是超级经典啦。这可能和它的漆面也有关系吧……。声音的话,我稍微觉得它的声音有些不足,声线太过纤细的那种感觉。响是够响了,就是缺乏共鸣的感觉。但是它的音准和阻力等都很出色,没有什么不爽的地方,因此我觉得它最适合那些那些从现在开始学习萨克斯的人。至于说可不可以作为专业乐器来使用,我觉得对于这款乐器而言可能不太适合专业级别。呃大概对于音乐学院的大学生来说勉强OK吧。但是我绝不是说它不好……


 

吉田治

平衡性非常出色。我觉得很明显这款乐器很适合爵士和流行音乐,也许就是专门面向这个风格的吧。试吹雅马哈的管子的时候,f(强音)的时候的音量输出会感觉到有些不足,而这款乐器我感觉更强的音都可以应付。但是,相比Selmer,它还是略有不如。整体上做工很棒,音准比起雅马哈来要更容易控制。声音的统一性等,不论从哪个方面评价它在整体上的综合评价都是正分的,但是你很难找到用这个乐器绝对吹奏这后曲子这个乐器的这一点非常优秀等这样吸引人的地方。整体上很好,缺乏特别出众之处,这种国产乐器的中庸的特点,我觉得在它身上能很深刻的感受到。但是反而言之,这款乐器可能会适合于各种各样不同的场合。不论从初学者到高手,这款乐器都能够满足你的大部分需求,我觉得这款乐器特别适合那些讲究合理追求的人。


 

3.    Selmer 803 (定价536550日元)

高性能,面向未来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气息的流动非常棒。感觉是“bang”的一下就冲出来了。手指操作感的倾向,对于我个人来说,我觉得稍微有点动作过大,也就是键盖的开口度稍微大了一些。这个可能是管子的个体差异吧。音准的话,感觉使用古典笛头也必须插得很深才行,但是也可能让你可以通过笛头插入的深浅程度来控制管子的响声和声音的动态范围等也说不定。音色的统一性很出色,但是感觉高音区稍微有些偏亮的倾向。和802相比,取消了管脖上的镀膜等,制作更简单,而阻力更小,力量感也有所增加。音准整体上很出色,但是它增加了一个在高音C#和开放的C#时用来微调音准的键,我觉得这一点只能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推荐给高水平的人使用。我觉得那些有一定的乐器经验同时又能充分明白自己所要追求的风格的人选择它会很合适。


 

吉田治

音色上,和Selmer 802相似之处很多,而自己独特之处也很多,对于爵士和流行的风格来说,音准的上下平衡感会比较难掌握。我自己的话,是喜欢把低音的音准向下偏低的口型和吹奏方法,但是在试吹它的时候,感觉偏低得正合适的,其实已经偏得太低了。但是,对于那些吹奏气息量大的人来说,可能就没有这个问题了,所以也没法简单的一概而论……。另外,额能是因为这是新管的缘故,在输入的气息量增大到一定程度后,感觉到气息好像会返回来,或者说是产生跳跃的感觉。尤其是不按泛音键的中间do这个音附近这种感觉特别明显。这大概是气息过量之后产生的反效果吧。相比于爵士,它可能是专为其他音乐风格而设计的乐器。声音的统一性和802一样,非常的出色。


 

B型性格的乐器

以柔克刚,具有超出价格的实力的高性价比乐器。

 

4.    Antigua GL (定价99750日元)

廉价但性能稳定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音色的话,我觉得能用它吹出比conn更好的音色。但是,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定价低廉的原因吧,它的按键操作,机械性等不太稳定,在快速吹奏的场合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舒缓的吹奏的话效果还是挺好的,但是如果你的水平达到了中级的话,按键操作上的这些毛病就会变成阻碍你进步的一大障碍了。至于音色的统一性的话,中音区的发音不太顺畅,每个音色都有差别。我觉得这是它和更高级的乐器比起来最明显的差距。声音自身和音准虽然都不算差,但是机械性不稳定,所以它不适合作为长期使用的乐器,而适合那些想买一把乐器玩玩的初学者。左手的table键距离有点远,手小的人以及刚学的小孩子用起来会比较困难,所以我觉得它适合那些从现在开始想惋惜萨克斯的成年的初学者。


 

吉田治

对于想在这个价格段购买萨克斯的人,比如说,准备买一把给自己的孩子学习萨克斯用,或者是不知道是否能坚持下去的初学者,我觉得这款型号还是挺适合他们的。10万日元的价格段,做工达到这个水平,我觉得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了。音准没什么问题,音色自身也感觉不到暗。但是,对于有坚定的毅力能够长期坚持学下去的人,以及已经有乐器吹奏的人,我觉得就完全不用考虑它了。但是如果考虑的是花10万日元左右搞一把萨克斯来玩玩,它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说,退休了之后想玩玩萨克斯丰富一下退休生活,但是不想在上面花费太多的钱,我觉得这些人不妨考虑一下这个型号。



5.    Buffet-Crampon BC8401-1 (定价162750日元)

适合坐着演奏风格的中性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最令我吃惊的就是挂钩环的位置非常偏左。音色还真的不差。音色相当优美,我觉得阻力和平衡性也都很不错,但是阻力感觉还是有些大,尤其是吹大音量的时候感觉比较费力。音准稍微有点问题。高音区偏高,低音区的BBb也有些偏高。按键操作感真心很棒,但是键位设计有些大,把位有些大,手指必须长的很大才能够得着,使用起来不是很顺手。管子感觉比Selmer 802还要重。因为键位比较大,所以不太推荐给手小的人和初学者。另外,因为挂带的挂钩的偏左设计,导致站着正面持握乐器的姿势,远远比不上身子侧面持握乐器的姿势来得舒服,因此我觉得它很可能是专门针对坐着演奏而设计的。比如说,它很可能是为吹奏乐等的需求而专门设计的。


 

吉田治

Buffet-Crampon公司在单簧管上超有名,我自己就用它家的单簧管,它家的萨克斯我虽然也听说过,但是感觉用的人很少……感觉管子上增加了很多机械设计,使得整体的重量非常足。试吹之后的印象,它不是不能用来吹奏爵士和流行的乐器。声音的重心低,音色能由自己控制,用起来还是很顺手的。很中性的感觉。由于Buffet的古典品牌效应,一开始我还以为这款萨克斯不适合吹爵士,其实完全没有这回事!做工非常精细,有兴趣的话买一把来玩玩还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手指键位比起Selmer来有很大的区别,这一点是必须要适应的。声音的统一性的话,中音的C附近发音不够干净利索,音准的话,这款型号的上下稍微有些偏移,但是都不是什么问题。我觉得初学者使用完全没有问题。


 

6.    Marcato AL-900Z (定价135000日元)

个性的音色与声音出色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我觉得它不差哦。按键操作的话,还是能感觉到廉价管子的一些通病……包括键位的设计不舒服,弹簧的重量,力度不统一而导致的平衡感较差,以及按键上镶嵌的珠母贝的接触感不太舒服等等毛病。音色上有些地方还是很有个性的,但是有些音感觉通透过度了。强奏(forte)的时候有些过爆,声音野得过度的感觉。声音的统一性,音准等都不是太差。可能不适合高手使用吧。我说的是,它只是按键的操作感参差不齐,快速吹奏的时候比较困难,大音量吹奏的时候声音容易出现破音。如果你有意识地控制这些问题使用起来也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不破音它的音量又上不去,强奏(forte)的时候会感觉到力度强度不足。相对于古典,它可能更适合爵士风格。


 

吉田治

真心不错。不是因为考虑到价格才这么说,主要是因为它有着明亮的音色。这种音色是很适合爵士的。当你有了一定的经验和技巧,可以更进一步思考前面的演奏风格道路的时候,音色就变得非常重要了。今天试吹了这么多乐器当中(已试吹了15把),这款乐器的声音是最开放的。最近,顶级乐器的音色=有阻力这种倾向似乎越来越严重了,而它的发音很轻松,声音很快化作空气……就好像老King等美国古董管子的风格那样,即使你没有强烈的爵士意识,也能从一开始就能吹出富有爵士味道的音色来。我觉得它是专为美国爵士音乐人所设计的。音准虽然不是很出色但是也没有什么问题按键操作感也没有什么问题。初学者,尤其是那些无论如何先弄把阿克斯玩玩看的人,从价格上考虑的话是非常推荐这款乐器的。虽然不清楚长时间使用的话怎么样,但是现在光考虑音色的话,我个人觉得是可以把它归入相当高级的管子里的。即使是高手,如果喜欢这个音色,我觉得用它演奏也是没有问题的。



 

C型性格的乐器

管子自身没有明显个性,非常方便乐手发挥自己个性的乐器。

 

7.     Conn CAS280 (定价249900日元)

音准不错,价格适中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音色给我的印象是偏薄,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种音色,也不向初学者们推荐它。至于声音的统一性的话,松开泛音键时左手的几个音和按住泛音键时右手的几个音,音色上有差别。反应也说不上有多好。按键操作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外观上感觉和Selmer 802很相似,但是实际上是有很多差别的。发声感觉稍微有些难度。音准不算差,用在吹奏乐以及军乐团等场合还是可以的吧。


 

吉田治

直接的感想就是觉得它相当不错。我觉得,它可能是深入研究了Selmer 802等经典型号之后努力复制,并在其中加入了品牌自己的独特个性而设计出来的。音准很棒,音色基本上属于明亮类型,我觉得很容易吹出自己喜欢的音色来。按键的话,我一直在使用Selmer等法国管子,按键的排列明显感觉不同。这个可能是参照以前美国Conn的乐器了吧。另外,按住泛音键时向下移动幅度太大,左右的BBb键位距离太远等等,这些手指操作上很多需注意的微小细节,我觉得如果习惯了就没有什么问题。声音的统一性也很不错,综合来看我觉得它是一款好乐器。价格也算相对比较便宜,初学者们用它也是相当不错的。


 

8.    Yamaha YAS-875 (定价430500日元)

高级感的音色,不论任何方面都表现不俗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它和我一直使用的乐器(YAS-875EXG)基本上没有什么差别,很易吹。它和其他型号明显的区别,就是声音很有深度,没有吹不响的地方。YAS-62的低音区感觉有点难吹响,在YAS-875这里则完全没有这个问题。从上到下的声音都很有深度。阻力也稍微有些大。但是,这不是什么坏事,我觉得它可以增强你气息的依靠感,方便你对气息的收发控制。音准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也和YAS-62一样,和Selmer管子相比,低音区稍微偏低。推荐的话,我觉得初学者也很适合,稍微有些阻力可能对气息会有些要求。可能很容易吹出优美的音色,但是不太容易吹出很大的音量。我觉得它的音色的统一性和按键操作手感等都非常出色。


 

吉田治

比起YAS-62来它的管壁更厚了,拿在手里就能清楚感觉到份量重了,管壁的加厚反映到声音上,就是那种具有高级感的音色。调节音准的时候,把笛头插入到管脖的软木还剩1厘米左右的时候就正正好,但是音准和YAS-62一样上下的平衡有波动。这个可能是雅马哈所有型号的特点,如果你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但又不得不吹它的话,可能会觉得稍微有些难控制音准,如果你从一开始就使用这个乐器的话就不会感到有什么不妥的了。音量的话,感觉好像使劲吹也起不到多大效果一样。在实际的现场器乐合奏中吹奏fp渐强等的时候,最后如果不猛的使劲吹的话,感觉音量会达不到ff的强度,或者说感觉很难达到那个强度。乐器的发声峰值和Selmer比起来要小一些的感觉。操作手感,音色的统一性等都很棒。推荐的话,可以给那些感觉Selmer已经太泛滥的人。我觉得它也很合适那些喜欢输入气息乐器也没有反应的这种感觉的人。


 

9.    Selmer SA802 (定价467250日元)

经典中的经典类型


 

波多江史朗

直率的感想就是我觉得它很棒。我平时吹的是雅马哈的YAS-875EXG,但是也吹过Selmer802803。从结论上说的话,我个人喜欢802多过803。理由的话,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以前曾经吹过一段时间,另一个原因则是和吉田的意见一样,我感觉802是所有乐器中的经典。键位的话,和我平时使用的乐器相比感觉把位稍微有些大,音色的统一性很好。而且我觉得它非常容易发声吹奏。音准上,它和我使用的乐器的音准有不同的音高倾向,但是没有任何问题。我觉得初学者也很适合使用这款乐器。外观上的感想,Selmer的管子都有美丽的手工雕花,雕工精细,我很喜欢这一点。


 

吉田治

我觉得这款乐器堪称经典,在和其他乐器进行比较的时候,我觉得可以把这个型号作为参照标准。平时如果吹的是SelmerMark6Mark7,想要更新乐器的话,很自然的肯定就是这款802。它继承了现今为止selmer的各种精华,不论是声音的反应性还是操作手感,全都是经典,是一款几乎没有负面元素的乐器。音色的统一性,发声等等,都很出色。音准的话,像我们这样的爵士乐手,吹奏时的口型都是很松的,因此笛头要插得很深,大概在几乎包住整个软木的位置再往后一点点的地方。一般说来,笛头插得这么深,音准的上下平衡是会受到破坏的,有些乐器没问题,有些乐器就会出问题。而802则属于没有问题的乐器。我觉得不论是初学者还是高手,所有人都可以推荐使用802



 

D型性格的乐器

天生一副高贵大气上档次的外表,处处自然流露出高端反馈的乐器

 

10. Yamaha YAS-875EX (定价430500日元)

丰富的声响与开放的音色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今天试吹的乐器里我觉得这款的滑音是最好吹的。音色的不统一之处很少,每个音符的阻力差异也很少,没有很难吹的音。我们这类型的古典乐手,对于每个音符都不希望它们的音色会有差别。在吹奏一段曲子中,发生爆音或者声音发堵等异常状况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会要命的……我觉得这款乐器是发生这种情况可能性最小的乐器。所以我平常使用的就是这一款乐器。我也恨喜欢它的音色。我觉得这是它最优秀的地方。音准的话,我平常就一直使用它,所以没有任何的问题。按键操作手感也很棒。从初学者到高手,我觉得都推荐使用它。


 

吉田治

我觉得它基本上和YAS-875一样,但是对于音量动态作了进一步的改善。虽然还达不到Selmer那样可以一直增大的动态,但是在今天所试吹的雅马哈的管子里,我感觉它是在音量动态上做得最好的一款。可能是为了声音最优先的目的而不惜放弃其他的方面吧,在我的印象中,它的音色很开放,我觉得用来吹奏爵士,big band,流行等音乐也没有问题。音色华丽的乐器,乐手可以通过调整口型气息去控制其华丽的程度而吹出不同的感觉来,而本来音色朴素的乐器想变得华丽就很困难了。这款乐器就是前一个类型。音准也和雅马哈的其他型号一样,高音区有些偏高,低音区有些偏低,都处在可以自己调整的范围里。按键操作手感的话,我感觉似乎使用频率很低的左手中音BbB还要高一些似的。音色的统一性很好。我觉得这是一款做工精良容易使用的乐器。


 

11. Selmer 803 Sterling Silver (定价1039500日元)

反应性良好,吹奏感顺滑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直接的说我很喜欢这款乐器。今天试吹的Selmer管子里最喜欢的就是它。它不仅具有金漆版Selmer 803的良好发声,良好反应性,同时还具备了恰到好处的阻力或者说是能支撑得住的那种感觉。我觉得手指操作稍微有些偏大,但是又不像普通的Selmer 803那么大,操作起来很轻松。但是这也许是因为今天试吹的普通版803的个体做工差别的缘故吧。我觉得音色统一性很好。声音也很好。它的音准倾向和普通的Selmer 803一样,附加的C#键属于见仁见智的问题。推荐的话,从价格来考虑,我是断然不会把它推荐给初学者的,而对于那些水平不高的普通爱好者,考虑到这是非常高级的乐器,我觉得这也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所以我觉得它合适那些中级和高级程度的乐手。我很喜欢它的外观。我觉得如果有雕花的话就更好了。


 

吉田治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管体材料的缘故吧,它明显比普通的Selmer 803的反应性更好。音符的连续性,或者说吹奏连音符时很爽,很轻松就吹出旋律感来。音准的感觉和普通的Selmer 803是一样的。音色很有特点,虽然柔软但是每个音都很清晰,我觉得如果喜欢这种音色,这款乐器就是个很好的选择。和普通的803不同的是,我感觉它是不挑演奏风格的乐器。我觉得声音的声响,统一性等都和普通的803一样,非常出色。推荐的话,当然是给那些有经验的又很喜欢这种音色的乐手。我觉得他的外观真是太帅了。如果你被它的外表所诱惑,那就赶紧买吧(偷笑)。


 

12. Yanagisawa A-9937 (定价871500日元)

声响和艳丽音色同时兼备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首先音色很好,音准也非常好,按键操作手感也很顺滑,吹奏滑音也很轻松……几乎没有什么可说的,除了有点重之外。这会让你的反应变得有些慢,或者说容易使人疲劳。每个音符的清晰度,舌触音可能有些难切断。声音的响度很好,可能有人会觉得响得过度了。控制音量这一点稍微有些难度。我个人虽然不追求这种很有分量的管子,但是有很多人很在意这一点的,这个管子应该很适合他们吧。声音自身非常绚丽,有种星光四射的感觉。声音不仅有音量,而且穿透力十足,能传递得很远。感觉好像声音是延绵不断直到远方一样。我对这点很有好感,所以试吹了很长时间,但是这个特点很可能会影响到每个音符之间的清晰度。我觉得如果能控制好这一点,那它就是一把神兵利器。音色柔软而艳丽。因为需要一定的气息,因此推荐给中级以上以及专业的乐手。


 

吉田治

它感觉就是柳泽的一面旗帜,做工那是非常的精细。要想从中挑出毛病非常困难。乐器很重,这个是管子材料的问题,但是音色没有丝毫沉重的感觉。虽然吹奏它需要一点儿气息,但是绝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多。我觉得它是一款全能的乐器,适合各种音乐风格类型。从小型组合到Big Band,流行等等,没有不能用它演奏的。基本的音色是听觉效果很棒,通过气息的调整可以使音色富有变化等高级乐器的特点,在这个管子上表现得很明显。但是从反面而言,乐器的性能已经不断提升,遗留的一个问题就是这款乐器究竟是想用来演奏什么的乐器呢?虽然它是很出色的乐器,但是我感觉还是有些难回答这个问题的。操作手感也非常出色。我觉得从初学者到高手都很适合它,但是稍微有些阻力,管子也重量十足,所以可能不太适合小孩子使用。这是现在为止最顶级的乐器之一了,因此我还是希望由高手们使用它。



 

E型性格的乐器

传统的优秀的古董感觉重现于当代的乐器

 

13.Selmer R54 (定价509250日元)

轻松的吹奏感,幽暗的音色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音色非常暗,感觉是那种很缓慢的节奏,但是给我的印象是它的平衡感不好。音准的话,高音的EF附近偏高,我觉得除了大音量的场合,否则如果不适用替代指法就很难调整音准。操作手感的话,中间部位的按键感觉比803更舒服。但是,D#键偏小,以及Front F键的位置……我觉得这些可能都是模仿了Mark6的,但是操作起来很不顺手。从设计风格到外观都很接近Mark6。高音区音色明亮,但是中音和低音很难吹响,感觉在声音的统一性上很不平衡。推荐给喜欢这种漆色和设计的人。我觉得它非常有趣味性,很适合那些比起现代乐器来更喜爱复古格调的人。


 

吉田治

果然是Mark6的复刻版啊。但是我觉得除了管体轻发音轻松这一点复制了Mark6之外,其他的方面都和现代的乐器没有什么区别。不限于Selmer,其他的品牌也一样,现代的乐器和以前相比,零件数量增多了,管体的重量也增大了。我感觉虽然这款乐器的设计和这种变化趋势正好相反,但是它的声音也因此变得有些堵的感觉。吹奏的时候,如果发音很轻松,那么大量气息就会使管子剧烈振动,这是我们的一般常识,但是意外的是这款乐器并不是这样的。虽然这款乐器的阻力很小,但却有点儿堵的印象。声音的统一性也不是很平衡。中音区偏暗,而高音区和低音区也没有很亮的感觉。但是,感觉它吹起来比Selmer 802更轻松,可能会很适合初学者以及气息不太充足的人。外观的话,我觉得它对于喜欢这种漆面和情调的人来说会很好吧。


 

14.Cannonball AV/LG-L (定价472500日元)

紧凑的管体,发音良好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操作很轻松的乐器。我感觉它的音色不华丽,高音区的音准偏高,但是发音时是的就发出声音来了。单单是这点,就使得高音很难弱吹,很难用在古典的场合。以吹奏乐为主的人如果想转向爵士风格的话,我觉得用这个乐器入门会很不错。我觉得高音这么响亮,你会很想用它来吹Big Band的,口型就这么放松的吹,高音很轻松的就出来了。和那些经典的乐器相比,它的高音区更肥厚,吹的感觉也更爽。另外,低音部分也没有不统一的感觉。我觉得操作手感也一点不差。推荐的话,我觉得那些以吹奏乐为主但是又喜欢流行的人,把它作为备用的乐器是不错的选择。这种情况下,可能普通的口型也能吹出爵士味道的音色来。


 

吉田治

它追求的是爵士味道和古董味道的音色吧。我觉得它很好的达到了这种感觉。管体很紧凑,做工单薄,我个人很喜欢这种份量轻的感觉。大音量吹奏下也能很灵敏的反应,我觉得它是很容易上手的乐器。它非常在各个方面都很接近古董乐器,包括左手的高位侧键的音准也和古董管子一样,不努力用口型调整就会偏高了。另外就是不按泛音键时的GB这几个音,如果用我们的正常口型的话都会偏低。因此,它的泛音键的平衡相隔有些大。但是,它的音色很有古董的味道,自由度也很高,所以也能很好的吹奏爵士曲子。音准的问题,我觉得通过调整口型等是可以改善的。从用途来看我觉得它适合那些从古典和铜管乐转到爵士风格的人。我觉得它的操作手感很好。


 

15.Yamaha-Ishimori YAS-82ZWS (定价525000日元)

没有死角,通吃各种风格的全能类型


 

波多江史朗

非常棒的乐器。吹奏非常轻松。虽然是新品,但是很柔和,非常有古董管子的吹奏感觉。声音的统一性非常好,高的声音非常有力量,低的声音也不是那么不舒服,感觉用来吹古典也没有问题。音准的话,高音区稍微有些偏高,属于没问题的范围。按键操作手感和现代的雅马哈的同一型号一样,非常的棒。滑音也非常易吹,完全没有不顺的地方。声音的穿透力也很好。我觉得不论初学者还是高手都很合适使用。它不仅可以吹爵士,我觉得用在古典上也是可以的。给人的印象是非常全能的。从某种意义上,我觉得这款乐器也会成为一个经典的型号。管身的雕花也很有古董的味道,很棒的感觉。


 

吉田治

它是追求古董管子而设计制作的,我觉得它甚至把Mark6的中音DD#E这几个音的音准偏高的特征(晚期的Mark6矫正了这个毛病)都给复制了。除了这一点,不需要浪费口水来说明了。整体上的音准问题,我觉得它是这次所有试吹的管子中最好的。平衡性,各个音的统一性,所有方面都非常出色。我以前从其他爵士乐手那儿就听到过很多关于它如何出色的传说,我觉得用它替换掉我现在使用的管子,根本无需做任何调整就用直接参加各种现场演出和录音了。不论是从远处的惊鸿一瞥还是吹奏的感觉都和Mark6没有分别。音量也很大,在大音量的时候高阶泛音成分也不算多,听起来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自己的头脑中浮现的音符可以毫无障碍的通过管子表现出来。我觉得它最适合那些一直在寻找Mark6但是又一直没有遇到状态好的Mark6的人,以及那些觉得Mark6价格太高没法出手的人。对于那些从现在才开始学习萨克斯的初学者,我觉得用它也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F型性格的乐器

拥有非常独特的个性和优点的乐器

 

16.P.Mauriat AS System-76 (定价264600日元)

有个性音色的古董风格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咋一看有种这是啥?的感觉,实际上给人的印象并不坏。按键的排列设计不是为古典而设计的,或者说操作上有不太舒服的地方。尤其是侧键里的Ta键。另外,Table键距离有点远,LowBb键简直分得太开了。音色倒是很漂亮,非常温暖的感觉,稍微有些粗犷。老实说它应该不是面向古典风格的。阻力很大,吹奏感很重,反应也比较慢,我觉得它也不适合吹奏乐风格。音准稍微有些问题,High FF#都偏低。另外上面的A,第二泛音键(管脖上的键向上打开的状态)打开的时候都有些问题。推荐给中级或者上级的人,我觉得如果不喜欢这种音色的话是很难推荐给他们的。另外,阻力很大,所以不推荐给初学者。


 

吉田治

外表上很古董的味道,吹奏的感觉也很像古董乐器。我喜欢它这种发声的感觉。我觉得它是面向爵士风格的管子。如果你只吹爵士的话,就可以给你推荐它。我感觉它含有一些Mark6的特点在里头。这种感觉可能是因为他的管体材料和镀膜引起的。虽然它具有古董乐器的一些优点,但是同时它的音准也有些不平衡。但是对于古董乐器,乐手们也是自己调整口型改善音准之后才使用的,所以如果你能通过调整口型校正音准,那你也能使用这款乐器。手指操作大体上都很好,就是High F#键的位置稍微有些高。我觉得音色的统一性也挺好。推荐给追求个性的声音的爵士和Big Band的乐手。虽然不是说初学者用不了,但是我还是觉得那些了解乐器的个性并能发挥它的特长的人,比如说至今为止还在使用传统的东西的人,他们为了追求个性而买一把这款乐器还是很不错的。


 

17.Cadeson A-902V (定价341250日元)

具有高级感的大音量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它和Cadeson A-902SG的特点非常相似。不同之处仅仅是这款乐器的阻力稍微小一些,给人很轻松的感觉。滑音连音都很好。它的音量很大,虽然可以控制音量,但是感觉如果不吹出大音量的话就阿辉发挥不出管子的潜力和优点。我很少有机会吹奏这种类型的管子,感觉它的高音区比起Selmer和雅马哈的管子音色更加开放。吹奏高音时如果还按照普通的吹法音准会偏高,所以必须把口型更放松。操作手感非常好。推荐的话,我觉得它也和Cannonball AV/LG-L那款管子一样,适合于从古典转到爵士和流行的人。我感觉可以把古典的笛头用在它上面进入爵士和流行的世界。它的声音感觉并不尖锐,而是很大音量的乐器。


 

吉田治

管子做工很好,吹奏之后的感觉也是它具有比他高一个级别乐器的味道。音准的话,我个人感觉它的高低音的平衡相距很开,和Cadeson A-902SG一样都有种还差一点马上就够得着,好遗憾呀的感觉。如果它的音准能再稍微好一点点的话,整个管子就能再上一个台阶了。它采用了卷边音孔,应该是仿照Conn等古董乐器的设计,它的音孔和键盖的开口度很狭小,让你能像Charlie Parker那样吹奏快速曲子时得心应手,但是闭合音孔很多的音,比如中音的E附近的几个音,感觉都有点难吹。但是,我感觉总体上音色都很好。手指动作以及声音的连续性都非常好。相比Cadeson A-902SG,我更喜欢这款乐器。推荐的话,我觉得它适合那些喜欢老Conn的感觉,但是又想使用非古董乐器的人。我觉得初学者也很适合使用它。


 

18.Yamaha YAS-82Z (定价367500日元)

毫无压力的吹奏感且充满力量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虽然是一款针对爵士风格而设计的乐器,但是也不是说完全不能用来吹古典。如果按照“不需要这么大的音量”这个感觉的气息来吹就会很棒了。声音具有一种雅马哈所独有的旋律感觉。音准的话,用大音量去吹奏高音时就不会出现偏低的情况,但是弱奏的时候音准可能就会变得有些低了。但是,使用侧键的时候音准全都偏高,我觉得这几个音使用替代指法去吹奏会更好些。按键的操作手感的话,我觉得还是YAS-875EX的操作更舒服。但是,它也不是操作不舒服。而是按键的形状和位置稍微有些区别的缘故。这款乐器真的音量很大,我觉得如果需要很强的声音的话来找它就很管用了,可能也很适合吹奏乐使用。如果能注意到高音区音准的小问题,我觉得不论初学者爱是高手都能使用它。


 

吉田治

很明显这是一款爵士管子。针对这个目标,我觉得这款管子做得恰到好处。我觉得现在为止的萨克斯中都不是特别为爵士而设计的,感觉基本上都是转过来用在爵士上的。但是这款乐器感觉完全是为了爵士而设计制作的。音色很容易由你去发挥创造,我觉得这非常适合于爵士和流行风格。音准的话,它具有雅马哈的其他管子一样的特点,而且我感觉它的高低音平衡的距离比其他型号的更开。这个可能是因为乐器的个体差异的缘故吧……。价格的话,我觉得虽然它已经比较接近于Selmer等的价位,但是究竟是买把专为爵士和流行而设计的乐器,还是买一把可以对应各种音乐风格的管子来专门用在爵士和流行上,我觉得这完全是一个个人喜好的问题。音色的统一性,按键的操作手感等都很好,我觉得这是雅马哈的一大优点。从初学者到高手,都很适合使用它。



 

G型性格的乐器

在保持高性能中还闪烁着个性光芒的乐器

 

19.Stephanhouser SAS1500-VN (定价341250日元)

大音量的声音和甜美的音色二者兼备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这个管子真有趣。我觉得它的音色非常棒。尤其是第一泛音键附近的音很甜美。更高的高音区的声音就变得尖锐了,比较有爵士的味道,或者说高音更开放,我觉得高音的音准也稍微有些偏高,但是吹奏起来都落在偏差允许的范围里。虽然不适合用在古典风格,但是音色是很优美的。滑音也非常漂亮,手指操作的感觉也没有太多的不爽之处。即使是手比较小巧的女生奥做起来也很轻松的。我觉得运指的感觉和雅马哈很相似。稍微有些阻力,但是它的音色我觉得是很圆润,柔和的感觉,非常棒的音色。推荐的话,应该是那些想吹流行的人吧。我觉得初学者使用也没问题,但是它比古典更适合于流行和爵士风格,当你明白了这一点之后再使用它会好一些。音色的统一性很好,我觉得一直下到低音区的音色都很优美的感觉。


 

吉田治

无漆的管子,声音非常之大,但是也很有可能不是因为无漆,而是管子本身的一个特点。从泛音键开始按键有着许许多多的特点,我觉得这种设计简直就是一种非常冒险的行为。这么有个性的按键,如果习惯的话可能还好,但是它和其他乐器的区别实在是太大了,现在这个时候我还真不知道究竟算好还是不好。因为是全新的管子,管脖的软木很难插入,所以我没法评价它的音准,但是它的声音很强有力,很类似于菲尔.伍兹的声音,我觉得它安全是一款爵士风格的乐器。虽然除了音准和运指操作手感,很难再找出其他不好之处,但是它在用途上就很受限制了。在Big Band这类需要大音量的现场演出等场合,我觉得使用它演凑会非常有效果。我觉得初学者从最初开始使用这款乐器可能不太合适,而对于那些试吹之后很喜欢它的人来说使用起来就不会有什么迷惑之处,我觉得它很适合这类人。


 

20.Cadeson A-902SG (定价303450日元)

平衡型,拥有Big Band声音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我觉得它是一款平衡性良好的乐器。音准稍微有些问题。萨克斯额一个通病就是全开放的C#的实际音准会偏低,而这款乐器则是稍微偏高,下一个D也稍微偏高,我注意到这附近的音色会有偏差。音色的倾向是非常华丽的。高音区类似于Cannonball AV/LG-L那种类型的声音,弱吹的时候音准会变得偏高。按键操作手感非常棒,左手的键位稍微有点儿大。我觉得如果更紧凑一些就好了。也可能是因为管体本身就稍微大一些的缘故吧。这款乐器的声音是非常出色的,推荐的话我觉得很适合流行和爵士这类风格。初学者也很适合使用的乐器。


 

吉田治

总体上,我感觉它的性能属于在他的价位之上的高级型号的乐器。音准感觉稍微有些开得大了,高位侧键音域的音准稍微偏高。音色的话,把它用在最近的音乐上或者用来录制唱片都是十分耐用的。即使在你的周围有演奏其他乐器的人,但是你能很清楚听到自己的声音,也能听到周围的声音。要说它适合用在什么演出场合,它的声音富有立体感,我觉得比起小型的爵士组合,它更适合于Big Band乐队的领头萨克斯。当两旁都有演奏各种乐器的人的时候,要想做好领头的是非常困难的,我觉得我领头的时候使用这款乐器应该会效果很好(笑)。包括价位在内,所有的评分都处在平均成绩以上,声音真的是非常棒。音色的统一性也不错。按键操作感觉把位大了一些。对于女生而言,Table键的Bb这几个键位可能会距离太远了。乐器自身稍微有些重,而且是卷边音孔设计,因此相对于初学者,我觉得那些有一定水平的人,或者是对乐器有心得体会的人比较适合使用它。我觉得他是一款很优秀的乐器。


 

21.Yanagisawa A-992 (定价456750日元)

音色的存在感十足且拥有很高操作性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真的是非常棒的乐器。采用青铜材料(Bronze)来制作管体,不仅是乐器的色彩,而且音色也有很大的改变。曾经说到过的Yanagisawa A-991的那种声音有点力不从心的地方,在这儿得到了良好的改善,可以输出很洪亮的声音。它使用在普通的场合完全没有问题,非常棒的乐器。它也并非没有个性特点,我觉得它吹出的声音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音准,运指操作,声音的统一性等方面的倾向都和A-991一样,就是阻力稍微增大了一些。但是,这并不是让你感觉不爽的阻力,而是乐器自身对你吹入的气息产生反馈的一种感觉,大音量吹奏的时候还能再更大一些,也就是很有张力的那种感觉。当然在弱吹的时候也不会如此的乱。我对它的负面评价很少。这个型号的乐器,不论是初学者还是专业乐手都非常适合。


 

吉田治

我曾经拥有过Yanagisawa T902青铜管体的次中音萨克斯。我觉得它可以使用在各种各样的演出场合,实际上我在露天的很大的舞台上使用过它,在麦克风配合下,它的音色非常有存在感,完全没有任何的问题。我个人觉得柳泽+青铜材料是一个很棒的组合。使用这种管体材料之后,它更适合爵士类型的音乐了,而且吹奏f(强度)的音量也变得很有效果了。我自己最早选择它的时候,也是因为这种感觉而使用的……。音准很好,这个型号可以向大家推荐啊。总体评价的话,虽然可以说和柳泽A-991差不多,但是由于管体材料改变而带来的一些具有个性的地方感觉是应该给它加分的。比起A-991,它的音符的连续性更好了,我觉得更容易吹出很有流行味道的感觉来。这个管子我就这么直接使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我觉得它适合从初学者到高手的所有的人。



 

H型性格的乐器

与众不同的个性和声音特点二者兼备的乐器

 

22.IO AS1065GLS (定价304500日元)

大音量,声音轮廓感十足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乐器的阻力几乎没有的感觉。还有,如果你用很足的气息去吹而又上不到一定音量的时候,高的音就会有音准偏高的感觉。这不是说它的音准高度很差,而是说为了吹出正确的音高你必须要有这么大量的气息和输入。音量真的是很大的。如果要通过爆音一决胜负的话,我猜它不会输给任何乐器的。但是,弱吹就相应的有些难度了,因此它不太适合吹奏古典。按键的操作手感偏重,键盖的弹力稍微有点儿大,我觉得键位的排列还是很顺手的。外观上它给我的印象,感觉就好像是一辆大排气量的美国产汽车一样,当然是推荐给融合爵士以及电子乐器叮铃哐啷的风格啦。我觉得它很适合那些很有体力的高手使用。


 

吉田治

音准在总体上有些不平衡的地方,低音,特别是D附近的音的音高有些偏低,而且很难调整的感觉。下到最低音的Bb的时候感觉是做了一个循环,声音中包含有很多高阶泛音成分,轮廓分明。和其他乐器一块演奏的时候它的声音很突出,外观也非常有个性,从这点来看它应该很适合只用一把萨克斯管作为主奏乐器的乐队演奏。我自己的演奏方式,从风格来看是乐器合奏,而且很多时候都是阵容庞大,和我这种演奏风格相比较,我感觉这把管子即使放在电子乐器中声音也不会被掩盖住,因此它可能能在融合爵士中占据一席之地。我觉得音色的统一性不差。按键操作手感稍微有点硬,但是并不难受,我觉得还是很OK的。乐器要吹响必须要有一定量的气息支撑,所以相对于初学者,我觉得它更适合那些有一定水平又很追求个性的人使用。


 

23.Inderbinen (定价1218000日元)

外观超级个性派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最一开始摸索寻找音高的点很幸苦,但是也不是说用普通的口型就吹不了。感觉声音的发音非常快,声音的轮廓很鲜明。因此声音有种摩擦爆裂的感觉,虽然不适合古典风格,但是我觉得如果你喜欢这种音色的话就会觉得它很棒了。它不适合弱吹,它是一把音量充沛力量十足的乐器。我觉得它的声音非常棒。我觉得它有点儿接近于经典的萨克斯,但是更是一把超有个性的管子。音色非常有特点。绝对吹不出古典的味道来。找对音准稍微有些困难。按键操作手感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感觉有些不统一。推荐给高手使用。


 

吉田治

首先我想到的是,管子自身的外表和按键的感觉,为什么不做成相容的色彩呢?为什么在一把乐器上同时兼备了艺术性和商品性?这是一把非常昂贵的乐器。手工打造所花费的工作量是非常大的。它吹起来的感觉有点像吹奏那些已经金属疲劳的古董乐器一样,虽然输入了气息,但是完全不知道会往哪里去,听到的不是滑音而是整个乐句的音符全部连成一片的声音。它的音量一直都很大,所以很难表现出丰富多彩的变化来。单从音色上看我觉得它是非常适合爵士的。音准的话,高音,从高位侧键以上的音都有些偏高。正好,我的吹奏方式是保证低音区不偏低,所以这对我是很有帮助的。按键操作手感没有什么问题。推荐给那些喜欢有个性的乐器的人。虽然我觉得初学者用它也没有多大的问题,但是也觉得“不应该从这款乐器开始学习萨克斯”。


 

24.Julius Keilwerth SX90R Shadow (定价745500日元)

很有存在感的外形和音量兼备的类型


 

波多江史朗

首先它的外形真是太帅了,无以伦比啊。管体全身黑色,感觉超有型。声音很大。不清楚它实际上究竟是否真的有这么大声,反正反馈到自己耳朵里的声音是很大的。它的音色有点近似于Yanagisawa A-992Selmer 803 Sterling Silver,感觉色彩特点不够丰富。音量充足,但是声音的核心部分是如何的……。我觉得用缺少艳丽感和光泽度去形容它比较合适。中间的D的音准偏高很多。通过口型调整来降低音高也是有限度的,所以在用它吹奏古典的场合,我觉得最好采用LowB键的替代指法去做调整。高音区的音准也有好几处需要注意的地方。操作手感的话,右手很棒,左手则稍微有些不舒服。不推荐给初学者,我觉得应该推荐给那些觉得这把管子从外表到性能都很棒的上级水平的人。


 

吉田治

Julius Keilwerth是一个很古老的乐器品牌,如果说它和其他乐器是完全不同的感觉这是不对的,这完全是一个它的个性是否和乐手的喜好相投合的问题。乐器自身的性能是非常出色的。但是,它和日本产以及法国产的乐器室不同的风格类型,所以会有很多操作上不习惯的地方。音准的调整有些费力,吹奏的感觉倒是有一些古董乐器的微妙之处。如果大家喜欢以前Grover Washington Jr.使用的那把“Couf”高音萨克斯(我觉得应该是JK的前世公司吧)那种感觉的话,也会对这款乐器产生好感吧。即使是和很多人同台演出也完全不会被掩盖住的声音,我觉得是非常有个性的。那些能够忍受从自己的常用乐器换到这把乐器时的各种困难,以及认为这把乐器和自己追求的音乐很相配的人,我觉得使用它就很合适。我不向初学者推荐它。



 

五. <编辑后记>

 

这个测评系列策划关注的焦点,在于通过来自古典和爵士不同乐手从这两方面的观点的讲解,并考虑了读者们的演奏风格和吹奏方法对于乐器的适应性和可能性的不同,把我们所得到的知识传达给读者。因此,我们要求各位乐手,一定把他们最直接的想法说出来,然后我们再把这些采访忠实的记录下来。

最近这些年新上市的乐器急剧增加,各种各样的乐器都在市场上销售。如果你想真正地了解这些乐器的特点和倾向性,只堆砌一些甜言蜜语和动人的词汇,是很难传达出乐器本身所具有的潜力的,也无法真正明白它和其他乐器的不同之处。不幸的是最近这种浮夸修饰的风气越来越流行了。从本杂志第29笛头的辉煌开始的彻底检证系列,则把包括各种优点和缺点在内,乐手们的最真实的感想传达给了读者。当然,乐手的个人喜好以及由于吹奏方法不同而产生的感觉差异,以及乐器的个体差异而造成的判断误差等等都是客观存在的,即使如此,这些活跃在各个实际演奏领域的专业乐手们所提供的意见还是可以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参考的,而且,从他们的意见出发读者们很可能也会产生我自己也考虑一下我自己也尝试一下这样的念头和行动吧。我们今后还会继续期待着各种真实直接的意见的。

浏览(240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小楼一夜听春雨 ,45岁
来自: Japan
注册日期: 2008-06-05
访问总量: 533,1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恭祝各位新老朋友2012新年快乐!
中秋快乐!!!
为本学期《才艺讲座》的致谢信
《才艺讲座》第14讲《简易家庭保健按摩手法》开讲
《才艺讲座》第13讲《自制蛋糕与各式点心》明晚开讲
《才艺讲座》第12讲《海南竹筒饭》明晚开吃
《才艺讲座》第11讲《长笛欣赏》今晚(6.9)开讲
《才艺讲座》第10讲《商业法和公司概论》明晚开讲
《才艺讲座》第9讲《小提琴欣赏》明晚开讲
《才艺讲座》第8讲《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明晚开讲
《才艺讲座》第7讲《阪大学生自拍DV欣赏》明晚开讲
《才艺讲座》第6讲《重庆风味小吃》今晚开讲
《才艺讲座》第5讲《数码照片后期处理技巧》明晚开讲
《才艺讲座》第4讲《古典音乐欣赏入门》明晚开讲
关于开设阪大中国留学生《才艺讲座》以及讲师募集的通
第一届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摄影展开幕
衷心祝福所有的朋友们新年快乐!
《摄影入门讲座》第八讲即将开讲
《摄影入门讲座》第六讲即将开讲
《摄影入门讲座》第四讲即将开讲
《摄影入门讲座》第三讲即将开讲
《摄影入门讲座》第二讲即将开讲
朋友来坐坐
最新发布
· 白色情人节的打酱油诗配画
· 重弹出击—彻底检证系列 乐器篇—2
· 长篇连载—彻底鉴证系列 乐器篇—2
· 胶木笛头的系统--中音笛头20支试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友好链接
· 硅谷:硅谷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羽毛球巨乐部】
· 羽毛球教学系列-《跟世界冠军学
· 羽毛球实用技术19:双打战术练习
· 羽毛球实用技术18:单打战术练习
· 羽毛球实用技术17:球路练习
· 羽毛球实用技术16:步法练习
· 羽毛球实用技术15:接杀球
· 羽毛球实用技术14:抽球与封网技
· 羽毛球实用技术13:扑球技术
· 羽毛球实用技术12:勾球技术
· 羽毛球实用技术11:挑球技术
【摄影讲堂】
· 第4届西日本地区暨第5届大阪大学
· 第三届西日本地区暨第四届大阪大
· 父辈的旗帜
· 年终总结之器材收藏3-尼康F4
· 年终总结之器材收藏2-康泰克斯RT
· 年终总结之器材收藏1-Rolleiflex
· 老周语录集1
· 关于《摄影入门讲座》第四讲《光
· 给阪大摄影爱好者的《摄影入门讲
· 给阪大摄影爱好者的《摄影入门讲
【春雨书斋】
· 古书新读之《封神演义》
· 读史当读痛史,做人务做铮人-重
· 《才艺讲座》第三讲之《读书笔记
· 年终总结之读书报告7-《唱片艺术
· 年终总结之读书报告6-《新版古典
· 年终总结之读书报告5-《爵士之眼
· 年终总结之读书报告4-《我们的时
· 年终总结之读书报告3-《日本的24
· 年终总结之读书报告2-《国家地理
· 年终总结之读书报告1-《东京日和
【信息资讯】
· 第三届西日本地区暨第四届大阪大
· 第二届西日本地区暨第三届大阪大
· 第二届西日本地区暨第三届大阪大
· 第二届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摄影
· 第一届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摄影
· 第一届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摄影展
· 第一届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摄影
· 第一届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摄影
· 介绍一个关于救灾护理知识的网页
【我的高中时代】
· 我的高中时代31 - 爱情手记8
· 我的高中时代30 - 爱情手记7
· 我的高中时代29 - 爱情手记6
· 我的高中时代28 - 爱情手记5
· 我的高中时代27 - 爱情手记4
· 我的高中时代26 - 爱情手记3
· 我的高中时代25 - 爱情手记2
· 我的高中时代24 - 爱情手记1
· 我的高中时代23 - 南柯梦记
· 我的高中时代22 - 捉鳖记
【人生随想】
· 姐姐
· 中国式国际学术会议
· 今天你EF了吗?
· 雷滴嘎嘎,俺“被名人”了
· ZT:我今年二十七八岁
· 转载--何謂馬來西亞華人?
· 那些并不如烟的往事 1
· 六月的餐具人生
· 有感于“组织捐款”的断章三题
· 代表来了--题献给两会
【纯粹灌水】
· 悲剧!2月14日情人节变离人节?
· 厨艺秀 - 端午节粽子
· 大毒枭bullcai放毒记!
· win7安装激活小记
· 老张结婚的故事
· 喝了杯麦当劳的催眠咖啡之后
· 回国过年十宗罪
· 我在日本使用IPHONE的悲惨经历
· 向伟大的逆转王土耳其同学致敬!
· 在大阪K歌
【我行我色】
· 白色情人节的打酱油诗配画
· 日本名山纪行5—北阿尔卑斯山枪岳
· 东瀛漫笔12-云上的日本
· 日本名山纪行4 - 北阿尔卑斯山剑
· 日本名山纪行3 - 北阿尔卑斯白马
· 东瀛漫笔11 - 京都衹园祭山鉾巡
· 日本名山纪行--大峰山(II)
· 东瀛漫笔10-2011日本乡村新年之
· 东瀛漫笔9 - 京都岚山花灯路
· 黑白光影
【音乐手记】
· 重弹出击—彻底检证系列 乐器篇—2
· 长篇连载—彻底鉴证系列 乐器篇—2
· 胶木笛头的系统--中音笛头20支试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 长篇连载:最适合Soul/R&B/F
· 笛头的光辉 – 中音金属笛头测评
· 举世罕见的美国Selmer公司“Varit
存档目录
2014-02-13 - 2014-02-13
2014-01-03 - 2014-01-03
2013-12-02 - 2013-12-02
2013-10-29 - 2013-10-29
2013-06-19 - 2013-06-19
2013-05-08 - 2013-05-08
2013-03-16 - 2013-03-16
2013-01-27 - 2013-01-27
2012-12-11 - 2012-12-11
2012-10-02 - 2012-10-02
2012-08-20 - 2012-08-25
2012-06-03 - 2012-06-21
2012-05-31 - 2012-05-31
2012-04-03 - 2012-04-03
2012-03-14 - 2012-03-20
2012-02-12 - 2012-02-12
2012-01-07 - 2012-01-07
2011-12-05 - 2011-12-28
2011-11-02 - 2011-11-02
2011-09-04 - 2011-09-14
2011-08-04 - 2011-08-30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3-03 - 2011-03-03
2011-02-27 - 2011-02-28
2011-01-10 - 2011-01-19
2010-12-05 - 2010-12-25
2010-11-22 - 2010-11-24
2010-10-25 - 2010-10-27
2010-09-22 - 2010-09-22
2010-08-26 - 2010-08-29
2010-07-11 - 2010-07-1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6 - 2010-05-25
2010-04-19 - 2010-04-19
2010-03-05 - 2010-03-18
2010-01-05 - 2010-01-27
2009-12-08 - 2009-12-22
2009-11-02 - 2009-11-27
2009-10-01 - 2009-10-26
2009-09-09 - 2009-09-25
2009-08-12 - 2009-08-12
2009-07-20 - 2009-07-27
2009-06-01 - 2009-06-29
2009-05-08 - 2009-05-22
2009-04-06 - 2009-04-29
2009-02-04 - 2009-02-04
2009-01-02 - 2009-01-08
2008-12-03 - 2008-12-30
2008-11-05 - 2008-11-26
2008-10-04 - 2008-10-30
2008-09-05 - 2008-09-28
2008-08-06 - 2008-08-31
2008-07-01 - 2008-07-30
2008-06-05 - 2008-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