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丹奇
  爱浪尖上舞蹈,喜荆棘中漫步
网络日志正文
回国见闻 (九): LV 包包vs 帆布包包 2012-03-02 08:45:45

回国见闻 (九): LV 包包vs帆布包包

 

丹奇 2011921日)

 

女 人爱美,是天生的权利。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年轻的时候,没被人夸过长的好看,自己也没心没肺,没太在意。只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整天云 里雾里,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修身养性。天长日久,没藏得住,可能就自然溢出来,倒是被人赞“有气质”。人到中年,老了老了却被“美女”了。不带这么 寒碜人的,什么世道!!!


为自己的不解风情,不通世故找点借口吧。由于咱的注意力全在家事国事天下事上,对那些流行的歌星影星甚少关注,也不了解今年流行哪位明星代言的啥名牌。心里有事,对外在的装饰,自然就少了敏感度,当然就不会去追求名牌的包装,更不会去关心拎的是啥包包了。


想 当初,咱年轻。参加工作后,自己挣钱除了孝敬父母一部分,培养弟妹一部分外,也会用余钱给自己打扮一下。年轻就是美丽的本钱!随便买件大方合体的衣裙,也 能在大街上行走的时候获得很高的回头率。有时候还能引领一下潮流,但从来没有靠名牌来提升自己。内心的追求从来没有仅仅停留在物质的满足上面。


也是因为如此,在国内早已是“白骨精”的咱毅然唱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太平洋”,来到美国洋插队。只是不慎落入“鬼子”的手掌心,常年浸在美国文化里,从此“堕落”到与T恤 为伍,与拖鞋作伴,与烤肉相约,与猫狗同舞,长发飘飘如白发魔女,非出席公务活动不喜梳妆的“悲情”地步。在国内时的时髦早已被“既要进厨房,又得出厅 堂”的重担磨没了。更别提拎啥名牌包了。上商店,开个车,捏个钱夹子,就去了!到了商场,咱也喜欢看包,看到喜欢的款式,那是要下手的!


多 数时候,咱喜欢的包包一要轻,二要隔层多,三要颜色淡雅。能配咱的红黑白服装系列,能出席政商界的会议就成了。至于是啥牌子,并不重要。咱是个繁忙的主, 平时也没时间看别的女同胞挎的啥包包。俺想人家也不会关注俺背的是啥袋袋。因此,名牌包包在俺这里几乎没有机会获得亲睐。咱就更不知道满世界的名牌都是谁 了。更不用说,那动辄上千上万美元的价格,就为了一个回家后随手一扔的包包,咱觉得这钱花的冤枉,这世道,谁挣钱都不容易,还是替当家的省省吧。尤其是当 你不慎买来一个假货时,那就只能仰天长啸了!


定 居美国后首次回到祖国时,“好土啊!”是咱妹的感叹。“整洋气点回来!”是俺娘的期盼(娘也是很懂得赶时髦的人)。然后便拽着俺前往弟弟和妹妹的名牌店一 阵扫货,闹得俺心里酸楚不安:啥时候,国人可以活的随意点,不再被名牌的光环给骗取财富了啊。咱告诉娘“美国人很随意的,早就没有啥名牌的概念了。怎么舒 服怎么来才是最高境界啊!你没看见,俺们羞死屯那乡下,满大街看不到一个行人。都搁车里坐着开着车呢。你穿了一身的名牌服装,拎着LV包包给谁看哪?你一个人若是这样满大街乱晃,保不住警察要来收容你呢!”可是“入乡随俗”,国人看的还是外表啊。于是,乖乖地让老娘摆弄一番。披肩长发,剪掉! 土气的包包,换成名牌。但是,无论怎么折腾,咱心里就是一个别扭不得劲。


前 不久,因为家中故事回国,少不了兼顾一下公务和商务。出行前,为带啥包倒是费了一下脑子。家里有不下几十个各种类型的背包,有些是准客户送的样品,皮实厚 重,咱嫌沉,还有的是自己这些年看着喜欢就买,攒下的,有些旧了。俺买包包的标准,自然是以实用多功能为标准。因为咱的包里有很多乾坤,需要分门别类,要 随手就能找到准确无误地取出来。最后,咱上商店,看上一款黑色的帆布包,既轻又薄,又多隔层,还是长背肩带,可以随意伸缩,即可当书包斜挎,又可收缩后背 在一边。容积还很大,价格还很低,太合心意了。二话没说,当场拿下!



今次回国,有一位新朋友想通过咱结识一位重要人物。非要送咱一个LV包,咱不识真假,虽有证书验明正身),说那是身价的象征,拎个名牌包包,比较有身份!咱当场气结!什么逻辑啊,咱 要是不够身份,你还找咱干啥?咱的身份既然可以足够帮你建立关系,你还画蛇添足干啥?咱够涵养,不与你一般见识,压抑着心里泛起的被羞辱的感觉坚辞不受! 但是,那朋友一句话“不收就是看不起我!”把咱打倒!得,还得先收着,回头再说!中国人讲究给别人面子,自己的面子不要也罢!



拎回酒店,打开一看,挺大还挺重,里面一个隔层都没有,太不对我的胃

口了!那满包包的LV图案,对俺实在没啥吸引力。实在不愿把咱自己的包包给换了!为了给朋友面子,那就委屈自己一下吧。咱把自己心爱的黑布包包里的东西全部一股脑儿倒进了LV包包。结果,眉毛胡子一把抓,啥也找不着了。而且还贼沉。更让人难堪的是,回来的路上,背着这个LV咱感觉很丢脸,心里直嘀咕 “丹奇啊,你怎么也这么俗啊,你还需要名牌包装吗?!”嗨,一念之差,为了朋友的面子,咱毁了一世英明!


因此,咱很迷糊:啥叫身价?一个乞丐(不管是精神的还是物质的),背一个LV包包就真的能身价见长,变成富翁?有身份的人,如骆家辉,背着很普通的双跨肩背包坐经济舱,还需要这LV劳什子来点缀吗?


最后,俺把这LV包包当累赘,锁进旅行箱,丢在老家,想着下次回国,完璧归赵。俺仍旧背着俺的小黑布包满世界跑,聚学生,访企业,会友朋,见高官!谁也没说俺的包包老土。那感觉啊,就一个字:爽!!!



浏览(6098) (0)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丹奇 留言时间:2012-03-04 05:07:39
谢谢别煮啦。呵呵,即使名牌很多时候已经失去了质量的保证,而成为纯粹的品牌。

现在更加假货横行,还是小心为妙!
回复 | 0
作者:丹奇 留言时间:2012-03-04 05:06:09
紫云说的对。并不是排斥名牌。是功能方便为主。不是一味去追求名牌呢。
回复 | 0
作者:丹奇 留言时间:2012-03-04 05:04:59
月弯儿好,谢谢悄悄话留言。还是没闹明白呢。每次在首页点击近论坛,咋也找不到回博客的路呢。

咱都是不追求名牌的人,赞一个!
回复 | 0
作者:丹奇 留言时间:2012-03-04 05:03:14
呵呵,百草园也是跟俺一个队伍上的。
回复 | 0
作者:丹奇 留言时间:2012-03-04 05:02:31
华欢笑好,

咱们是同道了。在国内转了一圈后,我也能判断出那些事从美国回去的,哪些是国内的了。气质就是不一样。国内不管穿啥名牌,还是透着一份小家子气,没有自信。海外回去的,随意大方,很有自信,都在眼睛里,在走路里,在公共场合的自律里体现着。
回复 | 0
作者:丹奇 留言时间:2012-03-04 04:59:15
谢谢瑾子,惭愧!
回复 | 0
作者:丹奇 留言时间:2012-03-04 04:58:31
昭君好,确实有此问题。说明了一种奴性。
回复 | 0
作者:别煮啦 留言时间:2012-03-04 03:31:55
买名牌图保险只能是从前。刚发现刚买一年多的电脑包SAMSONITE带子又快断了,拉链也要坏了。虽然从07年后就从坤包变成电脑包,重量也一点点加到今天的十公斤。什么世道。
回复 | 0
作者:别煮啦 留言时间:2012-03-04 01:45:26
与丹奇同感。 没时间的话就买名牌包图个保险,有时间当然要跳自己喜欢的。 没高尚到还要照顾别人的眼睛和情绪。去年在LANCOME中国官网上见到他们的减肥药,然后满巴黎都没找到。 是中国人傻还是国人钱好骗? 多么成功的营销战略,当然赶不上鸦片缺德。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03 18:57:51
其实也不用太排斥名牌包,有些名牌包也确实好看。当然,不管是名牌或不是名牌,只要包与你的服饰和气质相协调就行。
回复 | 0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2-03-02 16:24:51
俺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名牌,跟你一样,袋子必须有多层,每层放的东西不同,一摸就准。而且最喜欢帆布包,质感很舒服。(请看留言)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2-03-02 09:46:59
哈哈哈,丹奇,俺的包干脆是两个拉练,常常是不知道应该打开哪个才能找到东西,总是两个都打开看看,儿子一次开玩笑说,妈,你总是在翻包。

嘻嘻,跟你一样,不太在乎名牌,只要好看就行。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2-03-02 09:38:44
非常赞赏这句话:

啥叫身价?一个乞丐(不管是精神的还是物质的),背一个LV包包就真的能身价见长,变成富翁?有身份的人,如骆家辉,背着很普通的双跨肩背包坐经济舱,还需要这LV劳什子来点缀吗?

去年回国,我斜挎一个标有纽约图案的布包走访了南方五省市。说实在的,国内的朋友都说,我那个包“土的掉渣”。 没办法,我喜欢。
回复 | 0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2-03-02 09:21:57
丹奇,

你可真是钟鼓馔玉不足贵,腹有诗书气自华了!佩服你的超凡脱俗。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2-03-02 09:08:21
"什么逻辑啊,咱 要是不够身份,你还找咱干啥?咱的身份既然可以足够帮你建立关系,你还画蛇添足干啥?"

Haha, good questinos!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丹奇
来自: 美国休斯顿
注册日期: 2008-07-02
访问总量: 592,2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奇爷归来之感言
· 回国见闻 (35) 保钓还是保车?
· 回国见闻( 34):空叔“捡垃圾”
· 回国见闻(2012-3) 北京黑车不
· 回国见闻(2012-2) 差点被风刮
· 回国见闻 (2012-1)终于飞了!
· 老美看大选; 为什么罗姆尼会败
友好链接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浪宽:浪宽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漁舟舟:渔舟舟的博客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平凡往事:平凡往事1的博客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方鲲鹏:方鲲鹏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小思:小思的博客
· 罗铭:Roaming
分类目录
【忆母亲系列】
· 回国见闻 (五) 温室里的惊喜
· 忆母系列之五------母亲,祈盼今
· 呜呼哀哉,吾母安在? 呜呼哀哉
· 回国后,母亲“不认”我---忆母亲
· 忆母亲--在美国的日子 (母亲遗
· 凄凄之心,惶惶之神,乏乏之力,
【我的故事】
· 丹奇看外国(3):对话白俄罗斯
· 同桌的你
· 邂逅俄罗斯美女
· 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中为洋用”
· 坦克 狂想曲
· 美国独立节,我的巴勒斯坦裔邻居
· 政治和游戏 (诗歌)
· 美国政治的华丽转身 安妮斯帕克
· 悲愤的陈老师
· 休斯敦80-20举办市长辩论会,彼
【回国见闻】
· 回国见闻 (35) 保钓还是保车?
· 回国见闻( 34):空叔“捡垃圾”
· 回国见闻(2012-3) 北京黑车不
· 回国见闻(2012-2) 差点被风刮
· 回国见闻 (2012-1)终于飞了!
· 国内见闻 (12-21) 西南王不在
· 回国见闻(14)蹴鞠----世界足球
· 回国见闻(13)荆州 之一:俺在“
· 回国见闻(12)三个改变人类历史
· 老美也疯狂(完结篇):卡尔的故
【老美看美国】
· 老美看大选; 为什么罗姆尼会败
· 老美看神九: 中国在太空的巨大
【他乡故事】
· 奇爷归来之感言
【美中关系】
· 唯美电影: 【云上太阳】,带我
· 孜孜以求,切切以盼-----国会议
· 国会议员问我,今晚华裔社区有活
· 美国国会议员希拉杰克森李恭祝中
【儿女情长】
· 军妈日记(26)美国童子军汽车模
· 破天荒,“皇帝陪太子读书”了!
· 雇佣“间谍“的代价
· 俊男友,辣女友
· 博二代进村记:梦开始的地方
· 军妈日记 (25) 童子军安全课:
· “妈妈,我羞为半个中国人” ----
· 军妈日记 (24)六龄童,保龄哥
· 易子而养,何如?
【诗情画意】
· 原创诗歌: 望乡
· 原创诗歌: 倦归
· Be My Valentine 请做我的情人!
· 这是一种怎样的爱情? -----电
· 诗歌: 忠烈梦--读罗铭 【台北之
【动物世界】
【时政评论】
· 快讯:奥巴马宣布年轻移民合法化
· 越洋访谈(一):一个普通美国人
· 周末狂想曲: 薄熙来,左右派,
· 快讯: 美国司法部否决了“德州选
· 老美看美国:美国对于中国货币的
· 向奥巴马总统紧急请愿书:抗议种
· 主流社会在分饼,华裔乡亲在哪里
· 老美看美国:共和党--有限政府,
· 叫一声同志哥,请听他爹他娘说!
· 老美看美国:民主正在怎样杀死美
【前尘往事】
· 殇:那一年的那一天, 只剩我一
· 跌跌撞撞从商去
· 不用相思
· 让我们记住历史:从狙击手到战俘
· 二战纪念: 家族英雄篇
存档目录
2016-09-19 - 2016-09-19
2012-10-19 - 2012-10-21
2012-09-20 - 2012-09-27
2012-06-03 - 2012-06-30
2012-05-23 - 2012-05-24
2012-03-02 - 2012-03-18
2012-02-01 - 2012-02-29
2012-01-03 - 2012-01-31
2011-12-27 - 2011-12-31
2011-07-05 - 2011-07-09
2010-07-02 - 2010-07-02
2010-06-05 - 2010-06-26
2009-11-16 - 2009-11-27
2009-10-12 - 2009-10-13
2009-08-26 - 2009-08-26
2009-07-13 - 2009-07-24
2009-06-04 - 2009-06-06
2009-04-07 - 2009-04-22
2009-01-21 - 2009-01-21
2008-12-31 - 2008-12-31
2008-10-05 - 2008-10-27
2008-09-04 - 2008-09-29
2008-08-01 - 2008-08-31
2008-07-03 - 2008-07-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