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寄自美国的博客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难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瞎操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19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奥总你大胆地往前走! 2009-03-12 20:46:59

 

奥巴马上任五十天,深度颓废的华尔街总算给了他一份小礼物,道琼斯大涨三百八十点。到今天已经连着涨了三天了。我看这股市就象个极端情绪化的病人,给他点阳光他就灿烂,给他点颜色就忙着开染坊。让这么个重症病人在全球经济中占据如此重要的位置,真不知道是福还是祸呢。

 

奥巴马不是完人,不是神仙,圣人,在某些保守势力的眼里他还是洪水猛兽。在我这个外行的支持者眼里,这位在短短几个月内熬白了头的青年才俊,绝对称得上尽职尽责,头脑开明,愿意和各派沟通,合作和妥协。在这五十天里,他和他的班子犯过错,出过丑 --- 除了布什这样的能人,领导这么大个国家,接手这么个烂摊子,谁没有个出错的时候呢?--- 但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照着这个样子干下去,绝对是个好总统。当然,美国能否在他的带领下逃离这万丈深渊,重新走上繁荣富强的康庄大道,现在还很难说。咱普通老百姓至今还不清楚这个泥坑到底有多深。也许没人知道,也许有那么几个人知道但不能明说,怕吓着大家,打击美国人本来已经所剩无几的那点可怜的信心。

 

奥巴马颇有些雄心壮志,在大力拯救经济的同时,还试图对健康医疗保险,社安保险,能源,环保和教育等等方面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救市要大笔的钱,改革也要钱,还会触犯某些人的利益,于是招来不少的反对。我虽不才,手无缚鸡之力,给奥总帮不了什么忙,只能在这喊两嗓子给助助威。

 

首先,医疗,环保,能源和教育,这都是民主党人极其重视的项目,现在民主党控制了白宫和两会,此时不改更待何时?人说新总统上任头两年最有可能干成大事。今年又比明年更适合干事。到明年,所有众议员和三分之一的参议员都忙着竞选,对一些有争议有政治风险的议案根本就不会感兴趣。明年的中期选举过后,如果民主党不能保住多数党地位,或者优势缩小,奥巴马要改革就更难了。现在一股脑地倒过去,给国会那些养尊处优的议员们一些压力,四五件大事能成功那么两三件,民主党就有东西向选民交代了,在明年的选举中就主动多了。

 

其次,政府既然能尽国家以及未来子孙之所有去就救华尔街,帮那些不负责任的房奴,拿出其中的一小部分来解决这些有关国计民生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大事,也合情合理,至少甚合我意。这才是好钢用在刀刃上!医疗,环保,能源和教育,其实跟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息息相关。美国政府和人民在享受了多年的奢华生活后,终于意识到“再也不能这样过”了。

 

还有,奥总现在到处开花,也是因为美国政府还能很容易地借到钱,而且是很便宜的钱。几个月前当华尔街开始崩溃的时候,不少专家预测美元将会大幅贬值,美国政府举债将会很困难。尤其是那个叫罗杰斯的,更说美元要贬值90%。后来人们发现,这次危机虽然起源于美国,世界各国受的影响并不比美国小。相比之下,美国联邦政府的债券还是投资风险比较小的。这不,现在不仅美国人把钱投在国债上,象中国这样的大债主也还在大量购买美国国债,使得美元异常地坚挺。当然这样的情况能持续多久还没有人知道。罗杰斯还在鼓动大家抛光手中的美元,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最后,美国债务虽然高得吓人,但现在是非常时期,消费者和企业要么没钱,借不到钱,要么有钱不敢花,这会儿要再让联邦政府按共和党的意愿一起节食,这经济岂不是更得一泻千里了?共和党人多少年忙着减税却不愿压缩开支,这会儿倒齐心协力地一起觉悟了,他们不是在作秀是干什么?

 

当奥总提名的内阁人选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出现逃漏税丑闻的时候,奥巴马勇于承认错误并承担责任。与布什八年里接受采访的时候多次拒绝承认犯过任何错误相比,孰优孰劣对照就太鲜明了。我想这不光是奥巴马更年轻更开明,更跟一个人的品格和操守有关。一个领导人固执到小布什这地步,真的是全世界的大不幸。

 

奥巴马和小布什的另一个天壤之别,是他愿意和各派沟通,合作和妥协,这点跟小布什的偶像里根很像。克里2004年竞选时还说里根“always disagree with a smile”,而布什总是“不听我的你就滚蛋(my way or the highway)”。象美国这样分裂的国家,要不愿意妥协恐怕办不成什么事,这也是布什任期的后几年一事无成的主要原因,耽误了多少事啊!

 

布什的忠实支持者们对奥巴马和民主党恨之入骨,奥巴马说句话做件事都能让他们气得脸皮发青,在网上一通乱骂。有点力气就骂吧,别闷在心里憋坏了身子骨,到时经济好起来后无福消受。开个玩笑,您别介意。当然有的网友觉得奥巴马应该集中优势兵力应付危机,言之有理有据,不在这些骂街无赖之列。有人说你就乐吧,到时奥巴马把美国变成社会主义,你哭都来不及。我生长在红旗下,社会主义,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通通都见识过了,我有什么好怕的?奥巴马搞社会主义那只是右翼分子恐吓劳动人民的卑劣伎俩。他不会搞社会主义,要搞的有美国特色的资本主义。让我们团结在奥总周围,高举民主党的“伟大旗帜”,沿着有美国特色的资本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不好意思,真把社会主义的那一套搬出来了。

 

保守派一直以道德和价值的卫士自居,孰不知帮助弱小是最基本的道德价值之一。当然他们也有他们的理由,那就是社会福利鼓励懒汉,浪费资源,不利于经济发展。这也有一定道理。可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国家的项目,哪有不浪费的?就连那些慈善机构,还有很大的额外开支呢。要没有任何浪费才能做,我看这政府和慈善机构都得关门了事。经济的发展,需要自由经济的弱肉强食,而社会的和谐和稳定,又需要福利事业去维持。大多数穷人,他们并不懒,不笨,只是因为疾病,或技能,或者别的原因而身陷困境而不能自拔。我是从贫苦中过来的,知道出生在那样的环境中,要摆脱出来,就得付出数倍的努力,还需要外界在关键的时候拉一把。我上小学头几年,是就着煤油灯那昏暗的光线,闻着那臭臭的煤油味读书做作业的。冬天,因为没暖气,手,脚,耳朵都起了冻疮,天气暖和了痒的那叫一个难受。由于学习刻苦,身体本来就差,早早地就患了神经衰弱,头痛,有时整晚都睡不着。那时可真是着急呀,后来就想办法,买羽毛球拍,课余拼命打球,还真把这毛病给治好了。即便如此,如果没有当时政府免费上大学的政策,我能不能顺利上完大学也还是个未知数。那样就不能象现在这样,坐在计算机前,以键盘为枪,以鼠标为炮,这样高谈阔论了。如何在税收和福利方面达到一定的良性平衡,是民主党共和两党多年来一直在斗争的焦点。但如果有人问我,为了某些可怜的孩子能吃上饭,有病能看医生,能接受教育,我愿意从自己辛苦挣来的血汗钱里多拿点来缴税吗?我会举着双手说:“是的,我愿意!”当然咱不能象Tim Geithner和Tom Daschle那样,鼓励别人缴税,自己能逃就逃。

 

Katrina肆虐之后,有位黑人歌星在演唱会上愤怒地高喊:“George Bush doesn care about black people.”其实,象布什这样含着银瓢羮出生的贵族子弟,他不关心的人多了去了。倒是象克林顿和奥巴马这样的平民总统,比较清楚和关心普通民众的疾苦,这是不是美国版的“苟富贵,勿相忘”?

 

最后以一首老歌结束对奥总的呐喊助威:

 

奥总你大胆地往前走哇,

往前走,莫回呀头,

回头你也看不到回头路哇!

浏览(4074)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09-09-20 14:40:40
“奥巴马给了你们多少钱。” 我跟老伴来美十多年了,我先上班的。记得最初我年薪五万左右,省吃俭用,省下钱买车和付房子首款。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还是没出息,工资倒涨了不少,老婆上完学也工作了,挣得比我稍微少点。收入不高,尤其是我们这嘎垃房价又贵,但我们很知足很感恩。奥巴马没给过我一分钱,我们每年给他老人家倒贴好几万的税款。

“买汽车拿到了4500还是买房子拿到8000?”没买过老爷车,所以无从谈起以旧换新得那4500美元。房子早就买了,所以也不够格拿8000。

“一群穷鬼拿到了医疗保险?”看您这词用的。您就保证你能世世代代富甲一方,不被别人尊称为穷鬼?我算是幸运的,这么多年来公司一直提供保险,自己交的部分也还负担得起。

“还是从军阿弗汗送死去了?”阿战和伊战都是你们老大小乔木给折腾的,要送死应该你们先去呀?

你们自己钻到钱眼里去了,以为大家都那样?你错了,这世界除了钱,还有很多很重要的东西,比如道义,社会责任感,扶助弱小,等等。奥巴马当选,我短期内还会有经济上的损失,但我相信会在长期内对国家有利。这一点,你一定很失望很意外,打破脑袋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吧?
回复 | 0
作者:艾君 留言时间:2009-09-20 01:50:04
奥巴马给了你们多少钱。买汽车拿到了4500还是买房子拿到8000?一群穷鬼拿到了医疗保险?还是从军阿弗汗送死去了?
回复 | 0
作者:gsm0 留言时间:2009-07-30 02:28:01
a stupid slave's mind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09-03-15 11:16:25
谢谢山哥!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09-03-15 06:19:57
祝愿奥巴马马到成功。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09-03-14 18:52:20
buzz朋友和良石大姐,欢迎光临,谢谢留言,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09-03-13 21:37:38
“老总你大胆地往前走哇,

往前走,莫回头,

回头你也看不到回头路哇!”


嘿嘿!这歌有趣,特别是最后一句。
回复 | 0
作者:buzz 留言时间:2009-03-13 21:01:11
well written, history will tell Obama is one of the greatest president.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09-03-13 20:33:18
一直对“大胆往前走”这个题目不满意,就改了改换了一个,还是不十分贴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寄自美国 ,16岁
来自: 我们的地球,大伙儿的家
注册日期: 2008-09-19
访问总量: 1,075,4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We've only got one earth!
最新发布
·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
· 兰德公司是这样打吾丁耳光的(截
· 躲得过初一,才会有十五(视频)
· 交响京剧歌舞《朝圣》
· 侮辱和谩骂不是国民性研究
· 俺收拾心情,恭候佳节(视频)
· 外行看热闹(三):自拉自唱周佑
友好链接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飞云:潇潇飞云
· 漁舟舟:渔舟舟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怡然:怡然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水柔石刚:水柔石刚的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分类目录
【行云流水】
· 交响京剧歌舞《朝圣》
· 俺收拾心情,恭候佳节(视频)
· 外行看热闹(三):自拉自唱周佑
· 外行看热闹(二):程派传人张火
· 外行看热闹(一):梅派青衣李胜
【奥巴马 - 2012】
· 为了儿子,他豁出去了
· 试图碾杀亲夫,只为小奥胜选
· 大选后,那些愤怒的人
· 大选亲历 - “我真担心他会输!”
· 最后一哆唆,选谁真的都一样吗?
· 风雨飘摇,挈妇将雏去投票
· Even a hole digger deserved a
· 奥巴马为什么如此让人大跌眼镜
· 副总统候选人的pants on fire mo
· 罗姆尼若当选,会动谁的奶酪?
【天下大事】
· 侮辱和谩骂不是国民性研究
· 白烟冒,教皇到
· 枪声响起来
· 2012-6-28: 最高法院最终判决,
· 陈光诚应该去加拿大的六大理由
· 四年了,是满意还是失望?
· 超级星期二,这里的民主静悄悄
· “右派”们的致命伤
· 地狱是怎样炼成的
· 美国人民很忧虑,后果很严重
【和睦家庭】
· 母亲节谈心愿 - 九十多岁的老妈
【随感杂谈】
·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
· 写在波士顿爆炸之后
· “君子”“义士”眼里的法和理
· 叫声国母太沉重
· 是他,帮助奥巴马二进宫
· 六个月大婴儿身中五枪而亡
· 腊八粥,上帝保佑,支那猪及其它
· 华人啊华人,你怎么就这点起子?
· 关于加州Dorner事件的一点感想
· 花季少女,参加就职典礼几天后被
【体坛随想】
· 涉险过关,关天朗再写历史
· 第一轮,关天朗表现不俗
· 关天朗,来自中国的小球星(组图
· 奥运会的精彩和无奈(附图)
· 再好的健儿也敌不过愚昧的官员
· 以平常心看李娜夺冠
【散文习作】
· 随便写点什么
【平淡是真觅小诗】
· 旧诗:我的万维博客,我的万维网
· 我们这样面对冷眼和歧视
· 人生能有几回博
【其它东东】
· 躲得过初一,才会有十五(视频)
· 为什么对小学生痛下杀手?(微博
· 网友们,再见了
【有些爱,其实不怕分享】
· 有些爱,其实不怕分享(之五:戏
【whatever】
· 兰德公司是这样打吾丁耳光的(截
· 射雕故事 - 牛嚼牡丹
· 祝翅膀等右派工作顺利
· 新年高升,黑袍加身
· 史上最微博:叶公,你好的哪条龙
· 自命不凡的翅膀
存档目录
2013-05-01 - 2013-05-10
2013-04-10 - 2013-04-29
2013-03-13 - 2013-03-29
2013-02-02 - 2013-02-27
2013-01-05 - 2013-01-30
2012-12-14 - 2012-12-21
2012-11-04 - 2012-11-13
2012-10-04 - 2012-10-23
2012-09-01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17
2012-07-24 - 2012-07-24
2012-06-2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9
2012-04-19 - 2012-04-20
2012-03-06 - 2012-03-06
2012-02-16 - 2012-02-28
2011-10-14 - 2011-10-17
2011-07-08 - 2011-07-21
2011-06-06 - 2011-06-08
2011-03-16 - 2011-03-16
2010-12-20 - 2010-12-20
2010-11-02 - 2010-11-11
2010-10-08 - 2010-10-08
2010-08-05 - 2010-08-05
2010-07-26 - 2010-07-29
2010-06-17 - 2010-06-17
2010-04-22 - 2010-04-22
2010-03-05 - 2010-03-31
2010-01-08 - 2010-01-29
2009-12-30 - 2009-12-30
2009-11-20 - 2009-11-20
2009-10-03 - 2009-10-12
2009-09-05 - 2009-09-20
2009-05-31 - 2009-05-31
2009-04-15 - 2009-04-15
2009-03-12 - 2009-03-26
2009-02-20 - 2009-02-27
2009-01-15 - 2009-01-31
2008-12-19 - 2008-12-30
2008-11-05 - 2008-11-21
2008-10-17 - 2008-10-27
2008-09-22 - 2008-09-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